請舉例說明什麼是主觀什麼是客觀,請舉例解釋一下什麼是主觀聯絡,什麼是客觀聯絡?

2021-03-04 04:30:21 字數 648 閱讀 9058

1樓:匿名使用者

"客觀"是乙個抽象名詞,意思是 在意識之外,不依賴精神而存在的,不依人的意志為轉移的。是實時存在的,和主觀相對立。例如,珠穆朗瑪峰高8848公尺。這是不會改變的。

主觀指人的意識、精神;客觀指人的意識以外的物質世界,或指認識的一切物件。辯證唯物主義認為主觀和客觀是對立的統一。客觀是不依賴於主觀而獨立存在的,主觀能動地反映客觀,並對客觀事物的發展起促進或阻礙作用。

例如,看見老同學,你是高興,還是惆悵,因你的主觀而變化。

請舉例解釋一下什麼是主觀聯絡,什麼是客觀聯絡?

2樓:詹姆斯·邦

客觀聯絡:比如說你和你的父母,不管你願不願意,他們都是你的父母,是客觀事實。

主觀聯絡:比如說你和你的朋友,只要你願意,你可以把任何人當成自己的朋友;只要你願意,你也可以把任何人當成自己的敵人。

客觀就是不受你所控制,主觀則是受你所控制。

當然朋友的例子可能有些牽強……

什麼是主觀什麼是客觀,舉個例子聯絡實際說明一下

3樓:第餓死鬼

比如你本身長得很醜的。主觀:你長的好醜(嫌棄);客觀:你人很好啊,很活潑很愛笑(注意力更多轉移到她除長相醜以外其它方面)。

舉例說明什么是弱抽象,舉例說明什麼是弱抽象

印象派 代表人物 莫內 梵谷 杜象 巴拉 把色調繪畫要比自然主義更能強調筆觸的固有的生命。未來派,把現實的動態和速度,停留在律動的畫面。野獸派 代表人物 馬蒂斯等 所用的線與色,仍在描畫一定的物件,但其色 彩與線早已不為物件而存在,而物件反倒是為色彩與線而存在。立體派 代表人物 畢卡索等 把事物的形...

什麼是分式啊,請舉例說明,請大家簡單明確

定義 a b是整式,b中含有字母 的式子叫做分式。其中a叫做分式的分子,b叫做分式的分母。且當分式的分子的次數低於分母的次數時,我們把這個分式叫做真分式 當分式的分子的次數高於分母的次數時,我們把這個分式叫做假分式。分式 分母是字母的單項式或多項式 例如 5 x是分式,3a 4b c也是分式 什麼是...

什麼是拼音音節?請舉例說明,拼音音節是指什麼?

音節 音節是讀音的基本單位,任何單詞的讀音,都是分解為乙個個音節朗讀。在英語中母音特別響亮,乙個母音音素可構成乙個音節,乙個母音音素和乙個或幾個子音音素結合也可以構成乙個音節。一般說來,母音音素可以構成音節,子音音素不響亮,不能構成音節。但英語子音音素中有 4 個子音 m n ng l 是響音,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