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管理好小廠,怎樣管理好50人以下的小工廠

2022-05-14 07:30:04 字數 4916 閱讀 157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針對模具的話 1.作業人員的管理和培訓 2.儀器裝置的保養維護 3.

模具的編號 標準化流程 物料 的擺放 首先是對自己的工廠進行自評審核 根據自身情況制定乙個可以提公升的目標來進行改進

怎樣管理好50人以下的小工廠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工廠管理主要分為以下幾個方面:1、人員管理:每個崗位都有明確的職責,工作量與責任與獎金和崗位工作掛鉤,建立好金字塔式的等級結構,明確等級之間的差別(從著裝、就餐都體現出來)。

建立獎懲辦法,不能光是懲罰的條例,要有獎勵的條例,這方面說的容易,需要管理者自己思考,想辦法。建立良好的資訊反饋機制,有的問題你必須全知道,而且哪些急需要處理解決的、哪些非常重要的(其實就是rty管理)。還有工作效率管理等。

2、現場管理:包括9s,至少也得5s,有明確的標準,並建立獎懲制度。規範員工的操作動作,有明確的操作指南或指導書。

現場安全和危害一定有專人負責(不出問題則以,一出就是大問題)。3、行政管理:公司的行政是完善公司管理角落的主要部門,很多的雜事是否有行政處理的,行政人員要具備承接多個任務,多項工作的能力。

4、財務管理:必須能看明白帳,一定數額上每一筆花銷必須親自簽字。保留固定的流動資金數量,維持企業運作。

以上幾點是主要專案,還包括計畫管理、質量管理、客戶管理、採購管理等等環節。

3樓:匿名使用者

待人平等,實事求是,正人先正己,這樣你就是個成功的管理者!

4樓:匿名使用者

分清責任,分工合作,實行問責制度

對於家庭作坊的小工廠如何管理好員工

5樓:一點通會計網校

家庭作坊的小工廠管理好員工,做到以下三點就比較容易管理:

1、尊重員工

尊重員工是人力資源管理政策的立足之本。美國ibm公司提出的口號是尊重個人,如果員工不能在公司受到尊重,就談不上員工能夠尊重和認同公司的管理理念和企業文化。作為老闆,更應該身體力行,把尊重員工落到實處,而不只是停留在口頭。

尊重員工首先是尊重員工的言行,老闆應該最大限度的與員工進行平等的溝通,而不是對對員工的言行不聞不問。讓員工能夠在老闆面前自由的表達自己的意見和看法,這一點非常重要。尊重員工還表現在尊重員工的價值觀,公司的員工來自不同的環境,有著各自的背景,所以每個人的價值觀也會不盡相同。

只有尊重員工的價值觀,才有可能讓員工融入公司的管理理念和企業文化中。

2、對每位員工充滿興趣

老闆必須對公司每位員工充滿足夠的興趣,不能根據個人的好噁來親近或疏遠員工。對於部門經理而言,需要對自己的下屬能夠公平對待;但對於老闆而言,需要對公司所有的員工公平對待,因為老闆肩負著公司整體員工管理的職責。

對每位員工充滿興趣,並不是一定要讓人事經理整天與公司每位員工打成一片。但老闆應該讓員工感覺到自己在公司中的重要性和地位。每個人都有被別人重視的需要,老闆要了解並滿足這種需要,這樣做可以更好的推進公司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的進展。

3、不要隨意評價員工

老闆由於對公司的每位員工都了解,所以會有意無意地進行一些比較和評價。這種比較和評價並非絕對不可以,但它必須是公正的,並且是有意義的。對於一些隨意的評價,最好能盡量的減少。

老闆的評價往往代表著公司的評價,有一定的權威性。有些無意識的評價由於缺乏嚴密的調查和思考,有時會失真,這種不正確的評價如果被當事人了解到,會產生抱怨的心理,並對公司及人事經理產生不信任。如果老闆對幾位員工做了不正確的比較,可能還會引起員工之間的矛盾和衝突。

6樓:home魔獸

給他們規定時間,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多少個給些獎金,規定時間完不成扣錢。

7樓:匿名使用者

簡而化之,就是設定激勵機制,讓工人看得到高收入,看不到高收入的上限值。

如何管理好乙個小型工廠?

8樓:人生啟示

如何才能管理好乙個企業?他說:日本人早已給出答案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實體店管理好,做到分工明確,獎懲分明,可以做些激勵員工的制度,提高員工的積極性和責任。管理好實體店再選擇是否開**,畢竟現在電商太多,競爭方面和管理方面都是問題。建議一步一步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樓主經歷差不多,我要提醒樓主一句,制度要有,但小工廠不能過分依賴制度,因為小工廠福利跟不上。作為繼任人當下主要是收買人心替現任樹立威信。不要輕易相信那些跟你談大道理的講規章制度的,這些人大部分只會紙上談兵。

如何管理好小型私營企業

11樓:欣旋教育

小型企業有效管理的十七個模組 1、優秀的管理團隊。2、科學的戰略決策。3、完善的企業制度。

4、合理的薪酬制度。5、有效的激勵機制。6、有效的溝通機制。

7、和諧的組織氣氛。8、詳細的工作計畫。9、精益管理或精細管理。

10、健全的培訓體制。11、5s管理。12、學習型組織。

13、創新型組織。14、風險管理。15、質量管理。

16、安全管理。17、走動式管理。等等。

有效管理六原則

一、注重成果

管理重在追求或取得成果。檢驗管理的乙個原則是:是否達到了目標,是否完成了任務。當然,這個原則並不是在所有情況下都適用,管理者應該把精力和注意力放在「行得通」的事情上。

二、把握整體

管理者之所以成為管理者,是因為他們眼觀全域性,著眼於整體,把整體發展視為己任。管理者應該理解自己的任務,不應從自己的職位出發,而應著眼於如何運用源於職位的知識、能力和經驗來為整體效力。

三、專注要點

專注要點的關鍵在於專注少數真正重要的東西。許多管理者熱衷於尋找所謂的「秘方」,其實這是一種冒險行為。倘若真的有什麼「秘方」,那就是專注要點應該是最重要的。

要具備專注要點的能力、技巧和紀律性,是效率高的典型表現。

四、利用優點

利用優點是指利用現有的優點,而不是那些需要重新建立和開發的優點。但現實中,很多管理者總是致力於與之相反的方面,即開發新的優點,而不是發揮現有的優點。如果這樣,即使管理方法很有技巧,看上去也很科學,但造成的管理失誤卻是無法彌補的。

五、相互信任

怎樣在自己的部門或組織內部創造和諧、完美的工作氛圍呢?有些管理者一板一眼地按照教科書上說的來做,但效果卻不是很好。其實,只要管理者能夠贏得周圍其他人的信任,那麼他所管理的部門或組織的工作氣氛就會是和諧的。

六、正面思維

正面思維的關鍵在於運用正確的或創造性的方式思考。正面思維的原則能讓管理者把注意力放在機會上。事實上,發現和抓住機會要比解決問題更重要,但這並不是說管理者可以忽視存在的問題。

有效率的管理者能夠清楚地看到問題和困難,並不加以迴避,而是先去尋找可能的辦法和機會。

如何把乙個10個人的小公司管理好?

12樓:世紀新工程

乙個公司的運作,小有小管,大有大管, 小公司靠人,大公司靠制度。

既然是小公司,就要以人為根本,如何帶好他們,激勵他們,幫助他們,實現目標,最後實現自己的目標,所謂:完成大我,成就小我。因為,大家是因為利益而走到一起的。

首先,你要是乙個非常,勤奮,好學,上進的人,你的工作時間一定要比他們早,走的 晚,要讓他們看到,你是乙個非常努力、優秀的創業家,

其次,你的公司的專案確實有發展前景,而且對他們也非常的有利益

第三,建立乙個多勞多得的福利體質,和獎勵方針,讓他們覺得在你這裡能得到的,其他地方是沒有的

第四,多和他們交流,溝通,讓他們參與的管理與運作,共同學習,研究,只是你最後做決定就行了。讓他們體會在這裡沒有約束,只有自由和情感的體會,這樣才會產生人性的一面

第五,多幫助他們,只要是你能力所能及的 ,又不會影響公司,又不違背道義的,都去幫幫,特別是在工作上,客戶上的問題,全力支援,生活上多體貼就行

小企業,只能借用大公司的人性文化來運用,切忌借用大公司的制度來,因為目前你沒有非常完善的系統和體制,用國際化制度是讓他們無法接收的,除非你讓他們在你這裡能有超過500強企業的那些福利和條件,否則…………,所以,小企業靠人性,慢慢變化,慢慢提公升才是硬道理。

13樓:笑笑來著

建議:1、晨會制度。2、建立獎懲制度。3、實行5s管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人趕時髦,6s、7s甚至有10s的,其實都是一些諮詢公司或學者羅列硬湊起來的。

做好5s,最關鍵的是做好前面2s,及整理整頓,而且要下大決心和持久的做,做到你的所有員工,特別是各級幹部,深紮在腦中,成為文化。

這方面歡迎與我交流,我會留信給你。

希望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10個人要靠個人魅力。

如何管理好一間小的五金廠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企業:人性化管理是企業管理的一面,另一面是制度的嚴格管理,要兩手抓,光人性化是不行的,光嚴格也不行,所以要兩手抓,以制度管理為主,人性化管理為輔,要有業績考核制度,有獎懲激勵制度,用制度管理是現代管理的乙個特徵。對滾刀肉似的人該果斷就要果斷,殺雞嚇猴,拿出嚴格管理的威嚴,樹立起制度管理的權威了,工廠才能管好。

生產才有效率,工作才有業績,工廠也就可以持續發展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1、工作的分工職責一定要明確;

2、管理制度一定要保證執行,一次鬆口都不可以;

3、多開展一下團隊活動和短期的人員激勵轉移大家將主要精力集中在管理嚴格的事情上;

4、從自己要求開始以身作則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了解組織的工作流程,充分利用資訊化技術,配備合適的管理者。

第二了解管理的基本職能。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是分工與薪酬的問題

怎麼用最少的工資留住最需要的人才是你管理好的關鍵

小廠要人治 多謝人情味

如何管理好倉庫 詳細 0 3,如何管理好倉庫

我覺得要管好倉庫需要做好以下 要遵循先進先出,物以類聚,三賬 實物,卡,電腦賬 合一。物料按規定存放等。做好倉庫的三個流程 進料流程,發。放流程,庫存品管理等。做好倉庫的物料保管 驗收 入庫 出庫等工作。提出倉庫管理意見,在批准後貫徹執行。嚴格執行公司倉庫保管制度及其細則規定,防止收發貨物差錯出現。...

如何管理好店鋪,如何管理好一個店鋪

內容來自使用者 laycie rhzhmdgl 如何做好門店管理 一 做好人員培訓與管理 1.制定規範的人員管理制度,並不折不扣的執行。包括門店人員出勤 外出規定,交 排班制度。同時,門店實行績效薪酬福利管理,及崗位晉升管理。2.加強人員培訓,人才是企業穩定發展的根本,因為銷售行業的競爭,歸根到底是...

作為班委如何管理好班級,作為班委 如何管理好 乙個班級

班長是在班主任的主持下,經班全體成員民主選舉產生的班級學生 首長 是班委會和班各項活動的主持人,負責各班委員的協調,是學生與老師間的聯絡人!班長只有在學生會 班主任的指導下,才能實施有效管理。如何管理好乙個班級,我認為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及時把班級問題反映給班主任並了解學校各活動情況,商定針對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