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撇子是不是病態?如果很小發現是左撇子,需要刻意糾正嗎?請回答盡量詳細點

2022-05-14 07:18:57 字數 3565 閱讀 1965

1樓:自性花開滿園芬芳

不,左撇子是正常不過的事,只因為大多數人都使用右手,所以我們會認為左撇子是不正常的。

有些人生下來就是左撇子,那是因為右腦比較發達的原因,右腦比較發達的小孩,生來就比較是靠直覺的,也比較有藝術天份,感情也比較充沛,這些都是他的天性,是非常好的。

不要壓抑他或刻意修正,如此你就是壓抑他的天性與特質,讓他的生命無法正常發展。

我們發現西方有許多左撇子的原因,是他們的父母都不刻意修正,讓他們自由發展,例如美國前**柯林頓就是個左撇子,中國人較少有左撇子,主要都被刻意修正了,很可惜,為這些孩子叫屈,他們不但被限制天性的發展,還認為自己不對,這就是父母愚笨的結果。

為甚麼要跟別的孩子一樣呢?每個孩子生來都有他的特性,為甚麼要去壓抑糾正他呢?

2樓:

當然不用了。左撇子可以開發右腦,沒有必要刻意糾正,但是有必要同時培養右手能力,最好能左右手共用,那是很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發現是左撇子,就更加應該鼓勵使用左手。控制左手的是右腦,現在提倡發展右腦,反而鼓勵多使用左手呢!

右腦發達的人形象思維會比較好,無論創造力、記憶力,都會相對強。

最好是順其自然用左手,然後教小朋友使用右手吃飯,例如拿筷子。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啊..一般左撇子都比正常人聰明.因為小腦發達~可以鍛鍊一下右手,就更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病?病你個頭,我老媽硬把我從右撇子罵成現在的左右開工。她說:

「吃飯幹活用左手,學習寫字用右手,左右開工有助於大腦發育成長,比那些什麼都用右手的聰明能幹」說實話我就沒信過他,這不扯蛋嗎…

6樓:弭文君

不是病,而且證明右腦發達,據說比較聰明

7樓:麻木的頭

如果你的內心是病態,那麼左撇子就是個病態!你也不配做左撇子了。左撇子的心中有著與眾不同的潛意識。

8樓:百小度

不是病,經常用左邊,是個聰明的表現

左撇子需要糾正嗎?

左撇子糾正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順其自然

我媽也是左撇子 小時候也被我外婆打

現在雖然一種用右手 但是左手左腳跟右邊一樣靈活- -不知道她怎麼練得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用左手還用得順嗎?如果再用左手很困難的話那還是接著用右手吧,自己用著舒服就好~

至於左右手兼備,我想應該是左右手使用的頻率一樣吧,這種東西沒必要強求啦~~但偶爾練練也好,同時開發左右大腦...

不過我倒還是挺羨慕左撇子的...那種人藝術天分相當高啊

左撇子需要糾正嗎?

11樓:瑞炫

專家認為,左撇子孩子不宜強行糾正。從生理上說,左撇子不是病,完全是一種正常的發育情況。如果強迫左撇子改用右手,使孩子已建立的大腦優勢半球從右側改為左側,常會造成原有的語言中樞混亂,最常見的症狀就是口吃,也有的孩子唱歌走調,發音不准。

強行糾正後果很嚴重。

專家強調,左撇子只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家長應該接納、包容孩子的「左撇子」,耐心、巧妙地引導孩子適當使用右手,孩子在潛意識裡是願意滿足父母的期待的。對左撇子要體諒和尊重 "既然不能強行糾正左撇子,那就應該對左撇子多一點體諒和尊重。"專家介紹說,讓我們想象一下,左撇子繫鞋帶和爸爸示範的是反方向的;剪刀、直尺等常用工具都是為右手設計的,左手寶寶用起來頗不方便;各種樂器的設計也是遵循右利的習慣……

12樓:新華網

孩子拿餐具、握筆、用剪刀,都用左手,需要強行糾正嗎?讓北京兒童醫院保健中心副主任馬揚告訴您。

13樓:闞俊英的郵箱

我剛開就是左撇子,才學寫字時就是用左手,是父母讓右手握筆。其實我個人認為左手是開發右腦,右手開發左腦,其實左右手都可以的話,對人有益處的。

14樓:

我覺得人在用左右手的情況下,這也是一種習慣,不用糾正,尤其是左撒子的人,還很聰明,所以不用糾正他!

15樓:

左撇子是個人習慣,沒有必要糾正。只要不影響正常生活和工作就可以,根據個人習慣吧。

16樓:今天觀影百家

這個是天生的左手比較發達,沒有必要糾正的。

左撇子並不是病,也不丟人,為什麼要糾正呢?這個完全可以不必在乎的,畢竟左撇子的人多了去了,沒有必要太過關注。

17樓:樂利君

左撇子在社會上會遭到很多人的異樣的目光很難受

18樓:匿名使用者

左撇子只是個人習慣, 一般都是小時候形成的, 並不影響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所以不需要刻意糾正。

19樓:用心撞地球

沒必要修正!順其自然!現在也沒有太多的要求和規範自身的行為!怎麼高興怎麼來是最好的!

20樓:文樂言

順其自然就好吧。這些都不影響的。

21樓:生活與世界

還小時不要過分糾正,等大了他會覺得不好而學會用右手等於兩邊開發。

22樓:天涯無窮

只要是自己得勁兒就行了,左撇子沒什麼不好的。但是如果是小孩子寫字用左手還是要糾正一下的。

23樓:152曉雲

左撇子並沒有必要去糾正現實中左撇子的人,並沒有影響到他們的日常生活。這只是一種偶爾的生理上的不同,又不會影響生活,也不會影響別人有什麼好糾正的呢?

24樓:休納蘭

我覺得不需要吧,因為我身邊有一位左撇子,他左手右手都可以,不管是寫字還是做飯切菜,他都能夠兩隻手換著用,像這樣子也是一件好事,不是嗎?不一定左撇子就需要糾正,所以請大家不要對左撇子有所歧視,其實我們應該自愧不如,因為我們只能用右手完成的事,他們可以用左手去完成,而我們正常人卻不能像他們一樣

25樓:我和親愛的吧友

左撇子,誰要糾正嗎?我個人絕對不需要有些東西,順其自然就好,只要是正常的,順手就好

26樓:十五年後的婆婆

順其自然就好,上天給予的特點還是尤其有用的地方的不可強力糾正。

27樓:一坨乾淨的屎

我覺得不需要,有右撇子就有左撇子,沒必要糾正,世界就是因為不同才有趣。

28樓:芊芊如歌

不需要,左撇子又不是病,為什麼要糾正,沒有必要,存在即合理

29樓:平孤陽

左撇子其實和右撇子一樣,都是正常的動作,只不過習慣不同罷了。只要不是功能障礙,左右撇都不用糾正。

30樓:金鄉

左撇子是正常現象不需要專門去糾正。

31樓:後德惠

不需要糾正,只要寫字是右手就可以,這樣的人還是聰明

左撇子小孩是不是比較聰明,要不要糾正?

我這樣是不是病態

是虛榮心在作祟呢 你自己也要自重點嘛 讓他誤會有什麼好呢 你們又不可能的 人家有女朋友了你 汗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地下情人嗎?哎 停止吧 想得到男人的愛 但又不想結婚 你只是抱著玩玩的心態 你不愛他.他要結婚了說明他疼愛的不再是你乙個人了.所以你嫉妒.是有些病態.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別到了他結婚...

左撇子的優勢和確定我是不是左撇子!100分

左腦部分是管理人體右半部分,它的神經傳輸方式是左腦 人體右部分 左腦 右腦部分是管理人體左半部分,它的神經傳輸方式是右腦 左腦 人體左部分 左腦 右腦。左撇子的優勢就在於在運動中左右兩邊大腦都得到了鍛鍊,思維敏捷。不過右撇子的優勢就在於快,因為他傳輸的距離較短,反映比較快。想要知道你左撇子還是右撇子...

李銀河 愛情是不是一種病態?愛情是病態嗎

覺得生活總是充滿了各種不如意,有時候甚至因為一件小事,她就會計較很久。終於有一天她受不了了,求上帝給她乙個完美的人生。上帝對她說 如果你在這個世界上找到乙個對你的生活極其滿意的人,你就會得到乙個完美的人生。於是,她開始了尋找的旅程。她首先想到的是富商,他們有錢到應該沒有後顧之憂。於是,富商們說,我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