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班委如何管理好班級,作為班委 如何管理好 乙個班級

2021-08-05 19:04:41 字數 5046 閱讀 2915

1樓:t藍色

班長是在班主任的主持下,經班全體成員民主選舉產生的班級學生「首長」,是班委會和班各項活動的主持人,負責各班委員的協調,是學生與老師間的聯絡人!班長只有在學生會、班主任的指導下,才能實施有效管理。如何管理好乙個班級,我認為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及時把班級問題反映給班主任並了解學校各活動情況,商定針對與貫徹措施,組織全班落實,做到未雨綢繆。

2.檢查督促各委員履行職責,幫助其它班幹部工作。建立強而有力的班幹部集體,不能「單打獨鬥」。

3.協助班主任每週開一次班例會,總結上週的工作情況,提出下週要解決的問題,即總結經驗教訓,制定未來計畫,要有的放矢,真抓實幹。

4.代表班主任表揚先進事蹟,譴責批評落後行為,樹立良好的「比、學、趕、幫、超」班風,促使各位同學團結一致,相互學習,共同進步。

當然,自己要以身作則,在「德、智、體」方面要有不俗的成績和表現,切記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

2樓:從勇毅翟識

1要有共同的目標

2要有嚴明的紀律

3要有融洽的同學關係

4要有積極的**

5要讓他們有主人翁意識,為班爭光

3樓:朱玉珂鄂澤

首先確定自己的定位:班委並非只是教師的左右手,更是同學的代表,是他們的代言人,當你真心的為他們服務時,他們能感覺到的,這就是以心換心了。

明確了這一點,再聯絡其他的班委,先以身作則,做出榜樣來,其他的同學看在眼裡,自然會照著你們的樣子跟著做,凝聚力慢慢的就有了。

主要在於你們的決心和工作態度。

4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作為班委,如果光靠自己想要管理好乙個班級肯定是不行的,所以更多的是應該發動班裡的同學來大家共同為班級出謀劃策,形成大家熱愛班集體的乙個復興風氣,這樣才能使班級的面貌積極向上,煥然一新。

首先班委可以在班長的帶領下做好具體的分工,比如說負責生活的班委,負責衛生的班委,負責體育和文體宣傳的一些班委,這樣大家分工協作,然後每個禮拜可以定期的做組織召開一次會議,對這一週的工作進行總結,同時對下週的工作計畫大致有所了解,另外也可以多聯絡一些班裡的積極分子或一些其他有特長的同學,大家共同營造辦理積極的風尚。

作為班長,該如何管理好班級

5樓:匿名使用者

1、以身作則,身先士卒,起表率作用和模範帶頭作用,有一定的影響力。

2、要有工作熱情,服務熱情和工作能力,會當幹部,會開展工作。

3、學習成績優秀,至少在中等偏上。

4、團結同學,與同學和睦相處,有良好的人際關係。

5、不能包庇好朋友,公正嚴明。

6、要有管理能力,採用適當的方式管理同學與班級。

7、要搞好師生關係,使同學們與老師關係密切,有助於老師與班幹部的管理。

8、要嚴以律己,寬以待人,要使用正當方式管理同學。

5、要有恆心,做事要堅持下去,不能半途而廢。

6、提醒班幹部做自己要做的事,要有責任心,對同學負責,對自己負責。

7、不要拿出班長的架子,要虛心接受同學與老師的意見。

8、在各個方面關心同學,關心集體。維護同學與班級體的利益與老師的威信。

9、要及早發現問題,自己可以解決的自己解決,自己不能解決的,早日讓班主任解決。

10、注意發現班內同學的長處、閃光點,發揮班集體的優勢和特點,也要注意發現班內的問題和隱患,未雨綢繆,防患於未然。

11、要經常觀察分析班內的情況,處理好師生之間、學生之間的關係,調整好同學們學與玩的情緒,安排好班裡輕重緩急的事務。

12、掌握班級動態,在班級中起領頭羊的作用;爭取做到每2—3周召開班委例會,協調指導班委工作。

13、做學期計畫、總結等,及時發現班風中的問題並向老師匯報,思考並向老師提出有關班級發展的建議。

14、帶領完成學校布置的各項工作,在老師不在的情況下處理突發事件。

15、為了確保班內各項工作的落實,班長要心中有計畫,多在關鍵時刻提醒大家,誰負責的工作,誰落實,沒完成的工作抓緊做。

16、協助體委做好「兩操」,負責檢視要求的落實。

17、適當的時候組織同學進行一些課內或課外活動(必須有一定的安全和其他方面的保證)。

6樓:成國不忘初心

(1)班長,你不是乙個人在戰鬥,還有其他班委,你是乙個班長,要把他們調動起來;(2)紀律方面,則特別要調動紀律委員,和學習委員也可以幫忙;(3)其實你是有優勢和義務管理好整個班級,特別是班主任,不是要自己決解班上所有(紀律)問題;(4)我這裡沒有你要的方法,只是告訴你這些情況,希望你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想著是班長,(5)加油努力吧,但是謹記:改變不了,就接受吧,去適應。

(6)只要去努力了,總會有收穫的!

7樓:荀曾顏念雁

1)班長,你不是乙個人在戰鬥,還有其他班委,你們是乙個班委班子,要把他們調動起來;2)紀律方面,則特別要調動紀律委員,副班長和學習委員也可以幫忙;3)其實你是有優勢的,因為據你說,你和調皮的學生關係還不錯;4)知道,所謂的差學生最討厭什麼樣的人嗎,就是你這種人,學習拔尖,當了班長,「哼,我們以前是相似的人,還算是好朋友呢,如今那個假小子成績好,還成了班長,就給我們擺架子了!」;5)管理好整個班級不是你的事,班委是輔助老師的,特別是班主任,不是要自己解決班上所有(紀律)問題;6)我這裡沒有你要的方法,只是告訴你這些情況,希望你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想著是班長,承擔著原本該班主任管的事;7)加油努力吧,但是謹記:改變不了,就接受吧,去適應。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覺得要有領導能力,把作為一班之長,你要有那個能力掌控全班。你要和老師保持密切的聯絡,老師有什麼指示的話,你就下達給同學們。還有要和同學們多保持乙個良好的關係。

其次就是你自己先要以身作則,什麼事情都要給同學們做乙個好榜樣,這樣才能夠服眾。自己的學習成績呀,德智體各方面呀,都要出類拔萃。咱有時候要交教育教育同學的事吧,那咱應該先得打鐵自身硬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班長,首先要以身作則 ,這樣同學們也就自覺遵守紀律,這樣才能塑立乙個良好的班風 ,也自然地成為了乙個優秀的班級。其次,還要成績優秀,這樣才能得到同學們的認可,如果乙個班長的成績都不能得到大家的認可, 那又有什麼資格當班長,不僅不能讓班級變得更好,還會使班級變得六神無主,都不認可班長的能力。最後要大公無私,不包庇好朋友,這樣才能使班級的同學們積極向上。

如不要包庇同學,那麼這個班級只會變得死氣沉沉,大家都沒上進心。所以,要管好乙個班級是很難的,但只要堅持,就一定會成功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1 在學習上要打好帶頭作用,中等偏

上。2 班長是為同學服務的,都是遇到不聽話的要嚴格處置。

3 班長不能把自己想的高高在上,不要以為自己是班長就非常了不起。

4 班長在老師不在時,要管好班級秩序。

5 班長在考試時,應該幫老師監督,把作弊的人記下,下課告訴老師。

6 如果班級組織活動,班長要好好組織。

7 班長是老師的助手,早上幫老師收作業。

8 班長要以身作則,遵守班級規定。

9 下午放學,班長要告誡說話的人。

10 班長要對經常不遵守紀律的人,態度一點要兇。

11 班長不能徇私舞弊,包庇好朋友,秉公辦事。

12 班長並不是乙個人在戰鬥,還有其它班委。

13 班長要熱情服務他人。

14 沒了,嘻嘻。

11樓:納蘭緇塵

1. 及時傳達學校及班主任對班級活動的要求,並組織同學將要求落到實處。

2. 抓好班委自身建設。加強團結、協調工作,充分發揮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認真落實班級工作計畫。

3. 嚴以律己,模範帶頭。嚴守職責、積極督促檢查其他班委的學習和開展的各項工作情況,帶頭搞好學習和遵守校規校紀。

4. 倡導團結友愛,增強班級凝聚力。通過各種形式加強班級同學之間的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形成良好的班風和學風,增強班級同學的集體榮譽感和凝聚力。

5. 認真組織各種活動,豐富課餘生活。積極動腦筋、想辦法,為班級提出創造性建議。

6. 搞好自身學習,提高能力素質。堅持紮實工作、講究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不斷加強個人思想、工作和管理等綜合素質的鍛鍊。

7. 及時向班主任及各任課老師匯報反饋班級學生在班級管理方面和學習方面的建議意見。

我也是班長,我6年,我叫你兩去個方法,1:組織幾遍紀律,發現誰說話吧他名字記在一張紙上,給老師 2:把你們班裡的學生分成幾組,比賽哪組紀律好,如a組紀律不好,就說a組紀律不好,是第幾桌、第幾個,不要說出他的名字,然後說,我這次就不點他名了,讓他好自為之。

這是我的經驗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就可以了。1、以身作則,身先士卒,起表率作用和模範帶頭作用,有一定的影響力。 2、要有工作熱情,服務熱情和工作能力,會當幹部,會開展工作。

3、學習成績優秀,至少在中等偏上。 4、團結同學,與同學和睦相處,有良好的人際關係。 5、不能包庇好朋友,公正嚴明。

6、要有管理能力,採用適當的方式管理同學與班級。 7、要搞好師生關係,使同學們與老師關係密切,有助於老師與班幹部的管理。 8、要嚴以律己,寬以待人,要使用正當方式管理同學。

5、要有恆心,做事要堅持下去,不能半途而廢。 6、提醒班幹部做自己要做的事,要有責任心,對同學負責,對自己負責。 7、不要拿出班長的架子,要虛心接受同學與老師的意見。

8、在各個方面關心同學,關心集體。維護同學與班級體的利益與老師的威信。 9、要及早發現問題,自己可以解決的自己解決,自己不能解決的,早日讓班主任解決。

10、注意發現班內同學的長處、閃光點,發揮班集體的優勢和特點,也要注意發現班內的問題和隱患,未雨綢繆,防患於未然。 11、要經常觀察分析班內的情況,處理好師生之間、學生之間的關係,調整好同學們學與玩的情緒,安排好班裡輕重緩急的事務。 12、掌握班級動態,在班級中起領頭羊的作用;爭取做到每2—3周召開班委例會,協調指導班委工作。

13、做學期計畫、總結等,及時發現班風中的問題並向老師匯報,思考並向老師提出有關班級發展的建議。 14、帶領完成學校布置的各項工作,在老師不在的情況下處理突發事件。 15、為了確保班內各項工作的落實,班長要心中有計畫,多在關鍵時刻提醒大家,誰負責的工作,誰落實,沒完成的工作抓緊做。

16、協助體委做好「兩操」,負責檢視要求的落實。 17、適當的時候組織同學進行一些課內或課外活動(必須有一定的安全和其他方面的保證)。

班幹部如何管理好班級

很簡單的首先要做到事必躬親。其次要放好自己的位置。不要高高在上。和同學經常打成一團同學有困難第一時間能夠幫他解決。有較強的班級榮譽感。時時刻刻能夠維護班級的榮譽。當然在學習上能夠和大家一起共同進步在我看來作為班幹部其實是為大家服務的記住只有懂得尊重同學。1 維持紀律無論是在初中,高中,還是大學,當老...

怎樣管理好班級,怎樣管理好乙個班級?

要得到學生的尊重。獲得同學的信任。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怎樣管理好乙個三類班管理方法 好企業的主要目的是使企業獲得更高的利潤。而對運輸公司提高利潤應從減少運輸成本著手。優化運輸路線,減少車輛空載率,運輸車輛配備衛星定位系統,利用先進的網路資訊系統,與各地區運輸公司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應該還有...

班主任如何管理好班級?班主任怎樣做好班級管理

對學生要張弛有度的進行管理,用自身的人格魅力來引導學生,現在的孩子都討厭說教,卻喜歡你跟他說一些和他們生活相貼近的事情,時刻掌握學生的心態,對於學生喜歡的進行最大限度的支援,如果孩子們的想法過於偏激 作為一名班主任,你應該用她們的思維方式進行引導,多帶孩子們做些活動,增強他們的凝聚力,讓他們彼此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