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好小學生托拉,如何管理好調皮的小學生

2022-09-11 08:05:03 字數 5729 閱讀 808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小孩子拖拉,都是對這種事情本身沒興趣,或有更吸引他的事情可以做,可以採取以下幾個措施:

1、安排好時間點,此時間點只能幹什麼,讓他養成好的生活習慣,大人要監督好

2、可以適當建立獎罰制度,比如按時做完作業,可以看半小時動畫片,玩一局小遊戲。沒完成就可以扣掉一些福利做為懲罰

3、家人一直要按時監督,不能打亂制定好的計畫,堅持一段時間,養成好習慣就好了。

2樓:一展風存之

給他講道理,讓他明白時間是他自己的,給他定乙個計畫表讓他清楚什麼時候幹什麼事,不然一天什麼也幹不了。嗯,都給他交代清楚,最好不要大罵,現在的孩子比較脆弱而且比較叛逆,所以做事不要太暴力了,不然可能會得到相反的效果,給他講道理,讓他明白時間是他自己的,給他定乙個計畫表讓他清楚什麼時候幹什麼事,不然一天什麼也幹不了。嗯,都給他交代清楚,最好不要大罵,現在的孩子比較脆弱而且比較叛逆,所以做事不要太暴力了,不然可能會得到相反的效果,

3樓:長瀨綿秋

定時定量,規定時間內完成作業,堅持經歷養成習慣就好了。

4樓:玉依白

適當的懲戒是很必要的

用愛感化他是很難做到的

5樓:初夏的那個夏天

2/11 分步閱讀

父母要改善家庭環境,孩子寫作業時,要提供乙個安靜的學習氛圍。家長認真看書,孩子寫作業也會認真。你在玩手機,讓孩子寫作業,孩子怎麼會專心寫呢?

2/11

幫助孩子樹立時間觀念。一年級下冊語文有一篇課文《一分鐘》,孩子學習後了解了一分鐘可以做很多事, 要引導孩子珍惜時間。孩子磨蹭短時間內是很難改正的,要有耐心,讓孩子明白道理,自己願意去改正。

打罵是徒勞的,治標不治本。每次寫作業在規定時間內完成,獎懲有度。

3/11

從生活方面入手,無論學習還是生活都要求孩子做事要有條理,先做什麼,後做什麼,讓孩子獨立完成自己的事。生活習慣培養好了,寫作業也能自己計畫先後順

如何管理好調皮的小學生

6樓:唯美彌耶

獎勵是一時的,最好要他做錯是後你不說他都會感到非常的愧疚。最好去慢慢的感化他們,做錯事後不要急著去批評他們,不要讓他們的自尊受到傷害,適當的放他們出去玩會兒(我們老師常常帶我們玩,有時候我們表現好了她一開心了上課也能玩)。帶他們去看那種很勵志、感人的電影。

有乙個老師還自己感化了一群以打架「為生」的同學呢!

7樓:匿名使用者

調皮分很多種,如果他很專心一樣事物的話,你就不必太費心了。

如何處理小學生打架問題

8樓:中顧法律網

小孩子難免因為爭吵,矛盾就打起來了,教師處理學生的打架事件是很平常的事情,如何處理好學生的打架事件,卻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方法/步驟

1、冷靜下來再及時處理:

教師處理打架事情時不能意氣用事,帶著火氣去處理,要克制自己的脾氣火氣,在自己冷靜下來後,再詢問事件的緣由,這樣才能保證處理公平些。

2、不可以各打三十大板:

教師處理事情不能怕麻煩,什麼都不問,就各打三十大板了事,這樣學生會覺得老師不負責任,學生也不知道錯在什麼地方,還會留下隱患。

3、不可以不分青紅皂白:

教師的心裡難免對打架雙方中的一方心存偏見,特別是學習好的學生打架時,老師會認為都是學習差的學生的錯,而冤枉了人家,所以不可以心存偏見,處理不公平,讓人不服。

4、讓打架雙方心悅誠服:

教師處理打架事情時要心平氣和的給雙方講道理,打架本身就是雙方都已經有了錯,告訴雙方以後再遇到矛盾的時候應該如何解決問題,打架是解決不了任何事情的,只會讓事情更嚴重,教會孩子處理問題的方法,讓孩子感覺到教師說的是對的,都從心裡佩服教師。

5、寫好檢查以儆效尤:

學生犯錯了就應該給以警告,寫檢查是乙個不錯的方法,實際上也是看看學生對自己犯的錯認識清楚了沒有,是不是還只怨恨對方,而認識不到自己的錯誤。

6、打架雙方握手言和:

教師處理打架事情的最好解決就是不留下隱患,很多教師往往是給打架的學生批評了,講道理了就認為事情解決了,其實還沒有做到位,讓他們彼此承認錯誤,互相道歉,握手言和才是事情的終結。

9樓:瀛洲煙雨

一、首先要了解、分析打架的原因。

二、有效減少學生打架的教育對策

10樓:風紀

當已經發生或正在發生打架這種校園安全事件時,班主任宜從以下幾點著手處理:(1)首先要讓學生冷靜

當學生發生打架事件時若你正好在現場,要及時喝止動武者,如認識動武學生,可直呼其姓名及喝其停手。要讓學生冷靜,老師先保持冷靜,不要被情緒牽動。然後嚴厲地要求兩方學生分開。

這時候學生處於情緒異常激動的狀態,表現為面紅耳赤,大口大口地喘氣。如果教師此時採用嚴厲批評的方式來教育學生的話,無疑於給這些學生火上澆油。因此,作為班主任,不妨讓學生在此時單獨冷靜冷靜,讓他們坐坐「冷板凳」

。過一段時間,等打架的同學的情緒穩定下來之後,教師再來處理也為時不晚。(2)及時跟進,了解事件的原委

在處理打架事件之前,我們必須先了解學生為何打架,才能及時的對症下藥。一般說來,以下兩種型別容易誘發打架事件:一是嬉戲作弄型:

青少年常模仿怪異行為、惡作劇、無知、好玩或表現與眾不同心理,而發生破壞公物、欺負同學等動作。攻擊行為較輕微,但發生的機率最大。二是主動報復型:

因雙方互相有過節而懷恨在心,或仍心存不滿、不平,認為需討回公道才得以扳回面子,消除憤怒,故採取以牙還牙或另有圖謀傷害之舉動,這種情最為可怕:所以等學生的情緒安全下來之後,就要著手調查打架事件的原委。此時學生已冷靜了,可以較平和地說出整個事情的經過了。

但是,儘管如此,學生在解釋自己打架的原因時,往往會推卸自己的責任,千方百計所說事實不一致,不再找目睹整個事件的同學來了解事實的真相,得出較一致的說法,以此為我處理打架事件作好公下的準備。(3)疏導情緒,重建互信

在了解了整個事情經過後,分別針對雙方所犯的錯誤及認錯態度,力求讓學生真正意識到自己打架的不良後果。因此該批評時就批評,絕不心軟。當然,教師要善於批評教育架的學生,更要直面指出並批評糾正學生的缺點錯誤。

同時,我想教師應尊重學生,和顏悅色地指出學生錯誤。班主任應對學生「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對照《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分析學生的錯誤,讓學生真正認識到自己違反了校紀校規以及打架事件的嚴重性和惡劣性,並提醒學生以此為戒,不要再犯。(4)分清責任,適當懲戒

打架事件造成的影響是惡劣的,如不給其它學生以警示,或許這一壞習慣會在班中蔓延開來,這極不利於良好的班風的形成。因此,班主任必須及時以此為例,利用晨會課或者班會課對全班學生進行深刻的思想教育,引導全班學生分析打架事件的嚴重性和危害性,告誡學生們吸取教訓,遇事冷靜對待,適當克制自己的衝動情感,有話好說。

當然,管理帶有一定的藝術色彩,面對不同年齡段、不同性格的學生需要我們班主任因人、因時、因地、以至因事,予以靈活處理才能讓孩子們對自己敬而畏之,逐步建立乙個良好的班集體!

對於性質比較惡劣打架事件我認為班主任對於這樣的學生一定要「狠」

,不能害怕暴露班級問題。另外要加強與家長的溝通掌握其基本表現情況。這些學生大多為留守兒童或單親家庭,有著特殊的家庭背景,班主任只有切實了解這些學生抓問題才能切中要害一針見血。

另外要長期關注,不能害怕「問題"學生,畏懼家長,處理問題瞻前顧後優柔寡斷,這樣往往會錯失良機,不能徹底解決問題。在處理問題時最好還能借助學校的力量形成合力,給學生形成高壓態勢讓其有所畏懼。事後也不忘窮「追猛打,不依不饒」讓學生害怕再犯錯誤。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老師,要看孩子打架後,是否產生傷害後果。

如果沒有產生傷害後果,可以找學生談話,做好正面教育,然後與家長溝通,一是讓家長知道孩子的動向,二是讓家長做好家庭教育。

如果產生傷害後果,要第一時間通知雙方家長,處理好賠償相關事宜後,再進行教育。

12樓:紫璇薇翼

叫家長的話肯定捨不得打孩子(但也有例外,比如我爸爸媽媽),所以,交給班主任處理。讓他寫檢討,然後在講台上讀。我想每個小孩子都愛面子吧。

13樓:左岸停泊

首先要看他是處於什麼狀態,如果是受害方,那就是孩子自己的一種自我保護;如果是孩子主動,那也要問清楚原因之後,慢慢解釋教導,切不能不問原因亂批評,那會對孩子身心造成傷害;如果他經常性的亂來,那就是你們平時疏於這方面的教育,慢慢來,急不得

14樓:丿張甲魚丶

朋友不懂事,但還是懼怕威懾,一頓痛罵懲罰過後再來點溫柔的談心,保證他收斂。餓 這個麼 我看要曉之以情,動之以理。動粗是沒什麼作用的,這個大家都知道。

最重要的是要去了解他們打架的原因,從根源入手,這樣才行。或者和他們的父母談談,看看他們的孩子是不是生活中有什麼事不順心,讓父母和他們推心置腹的談談。我看這樣基本上就可以了。

如果還不行麼,我就不知道還有什麼辦法了......

該如何處理小學生之間的衝突?

15樓:蘇木木喲

學生之間的矛盾衝突,一般來說是爭強好勝、自以為是、自私自利等小毛病 造成的,很少有惡意的攻擊。但是如果面對學生之間的衝突我們應該怎麼處理呢?

第一步:立即阻止發生矛盾的雙方爭矛盾衝突的言行,防止事情越來嚴重,變成不可收拾的結局。如果他們衝突已經傷害了對方,需要馬上阻止並且帶他們到校醫室處理一下傷口。

第二步:讓雙方冷靜思考剛才發生的事情,做換位思考。讓他們都說出各自的理由而且讓他們正視一下他們這件事情是不是正確的 。盡量少耽誤上課時間。

第三步:下課後抓緊時間及時處理發生的矛盾,對學生雙方批評教育,如果情節嚴重就請班主任或年級領導幫忙處理解決,如果情節不嚴重的話建議不要驚動太多人。否則會讓學生覺得你處理的太嚴重反而不接受你的這個批評。

第四步:借發生的不良言行事件,在課堂上警醒全班同學以後引以為鑑,減少學 生中矛盾衝突的發生。但是批評的時候需要注意言辭。

不能太過於偏激,否則會適得其反,不但不能讓把你的同學引以為鑑,還會讓發生矛盾的同學對彼此更不諒解。

小學生處於叛逆的階段,所以會經常出現小學生起衝突的事情,我們應該用心去教育,而不能一味的嚴厲責罰他們。只有用正確的方法來教導他們,才可以讓他們知道錯而避免下次再發生類似的事情,如果方法不對的話,只會適得其反的。

16樓:晨陽滾雪球

小學生的心理特點是情緒穩定性差,情緒波動幅度大而且變化速度比較快,比較好動,自控力不足,自尊心和自主慾望強烈,所以小學生之間經常會打打鬧鬧也就會產生很多衝突。我在當班主任期間,把因打鬧引起的小衝突和及時制止衝突的權力交給了班長,讓班長及時解決。如果班長解決不了的,或者解決後雙方不服的,再來找我解決。

我解決衝突主要有以下幾個步驟:

1 穩定雙方的情緒。我一般會在辦公室裡放一些巧克力糖果。如果有氣勢洶洶的同學或者是委屈的同學來找我,我會給先給他們糖果,讓他們吃掉。

糖果有愉悅人心的作用,以此來穩定和緩解他們的情緒。

2 傾聽雙方的陳述,如果只有一方前來,我會盡量把另一方也找過來。我是在乙個同學陳述完之後再讓另乙個同學陳述。學生陳述的過程中我不插嘴,不做任何面部表情,只是傾聽。

通過陳述,我和其中的另一位同學就能明白這位同學這麼做的原因。到雙方陳述完,對錯已經就很清楚了。如果雙方同學能夠意識到自己的錯誤,那就兩方自己進行解決,我就袖手旁觀了。

如果有一方沒有意識到錯誤,那麼就進入第三步驟。

3 和藹地講道理或紀律,用引導的方法讓孩子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在這個過程中要保證公平,而且一定要根據道理和紀律做出引導,不能直接評判學生行為的對錯,否則有時學生會不服氣的。

4 如果雙方都是初次衝突,就讓雙方就各自的錯誤彼此道歉,然後再表揚一下各方的優點,引導雙方成為好朋友。

如果一方不是初犯,那麼就需要通過適宜的懲罰來規範這一方的行為。如果行為惡劣的話,就需要和家長溝通來教育這個學生了。

如何處理好老公和情人之間的關係,如何處理好和上司的關係?和同事的關係?

老公多愛護。情人多要錢。別偷吃的太多。承壞胃可就麻煩大啦 如何處理好和上司的關係?和同事的關係?事成於和睦,力生於團結。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我們 每個人都不是乙個孤立的個體,這就要求我們在工作生活中要處理好人際關係問題。尤其作為一名新人來說,更是要妥善處理好人際關係,以促進工作更好的開展。作為一名公務...

如何處理好與下屬的關係,如何處理好下屬和上司的關係?

可以表現的親切一些,對下屬多一些寬容和理解,多站在對方的角度看問題,盡量傳授經驗,多提點提點。首先要讓自己變得平易近人,平時對他們多一些尊重和理解,讓下屬覺得自己有乙個很好的上司。要把自己和他們想的平等,還要多傾聽他們的意見,工作時候可以嚴肅,下了班也要多和下屬在一起聽聽他們對自己的想法。要處理好關...

如何處理好和領導的關係,如何處理好與領導的關係

一 與領導保持距離。如果想很好地處理和領導的關係,就不需要靠近領導。有時事情是非常相反的效果。在職場上,很多人首先是領導的搭檔,考慮為全體領導做這件事。比如,我的朋友剛進職場,就成了領導的搭檔。他每天和領導一起工作,領導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這不是與領導的良好關係,但其性質完全改變了。即使朋友晉公升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