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一般的遵旨是什麼,企業文化的宗旨是什麼

2022-05-14 05:41:27 字數 5073 閱讀 2749

1樓:笑笑來著

企業宗旨是關於企業存在的目的或對社會發展的某一方面應做出的貢獻的陳述,有時也稱為企業使命。 企業的宗旨往往被認為是對企業生存的一種肯定。當然,每乙個企業都有其獨特的生存理由,儘管不一定刻意以書面形式表達出來。

企業宗旨應陳述下面十個方面的內容:

(1) 顧客--誰是企業的主要顧客?

(2) 產品或服務--企業的主要產品或服務是什麼?

(3) 市場--企業主要在哪乙個地區或行業競爭?

(4) 技術--企業的主導技術是什麼?

(5) 對企業生存、發展和盈利的關注--對企業近、中、遠的經濟目標的態度。

(6) 哲學--企業的基本信仰,價值觀念和願望是什麼?

(7) 自我意識--企業的長處和競爭優勢是什麼?

(8) 對公眾影響的關注--企業期望給公眾塑造乙個什麼樣的企業形象?

(9) 利益協調的有效性--是否有效的反映了顧客、股東、公司職工、社群、**和銷售的廠商等各利益相關團體的利益。

(10)激勵程度--的企業宗旨能否有效的激勵企業職工?

企 迪斯尼公司——使人們過得快活

荷蘭銀行——透過長期的往來關係,為選定的客層提供投資理財方面的金融服務,進而使荷蘭銀行成為股東最樂意投資的標的及員工最佳的生涯發展場所。

微軟公司——致力於提供使工作、學習、生活更加方便、豐富的個人電腦軟體

索尼公司——體驗發展技術造福大眾的快樂

惠普公司——為人類的幸福和發展做出技術貢獻

耐克公司——體驗競爭、獲勝和擊敗對手的感覺

沃爾瑪公司——給普通百姓提供機會,使他們能與富人一樣買到同樣的東西

ibm公司——無論是一小步,還是一大步,都要帶動人類的進步

麥肯錫公司(願景與使命合一)——幫助傑出的公司和**更為成功

1.為高層管理綜合研究和解決管理上的問題和機遇。

2.對高層主管所面臨的各種抉擇方案提供全面的建議。

3.**今後發展中可能出現的新問題和各種機會,制定及時且務實的對策。

華為公司——聚焦客戶關注的挑戰和壓力,提供有競爭力的通訊解決方案和服務,持續為客戶創造最大價值。

業宗旨範例

2樓:匿名使用者

在為社會提供正面效益和影響的前提下,追求自身利益的最大化。

3樓:慎令婧

生存為本,相關方得益共發展。

遵旨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遵照皇帝諭旨。

出自:《明熹宗悊皇帝實錄》:「得旨,游士任募到淮兵,著遵旨督發渡海,不得以赴兗剿賊致悞,接應爾部。

仍行山東登萊巡撫官(袁可立)排程督催,一面作速具奏。」 明 盧象公升 《起解罪帥疏》:「蓋 全昌 ( 張全昌 )舊 宣 帥也,是以遵旨就近起解,不敢稽延。

」 陳夔龍 《夢蕉亭雜記》卷一:「**遣戍,首站多宿 天甯寺 ,已算遵旨出京。」 蔡東藩 《南北史通俗演義》第二十回:

「畫工當然遵旨,待繪竣後,又由 子業 ( 宋 前廢帝 劉子業 )入廟親覽。」

5樓:鄰家梅妹

謂遵照皇帝諭旨。意思就是遵照你的意思

6樓:中原

古代皇帝的話就是聖旨,遵旨就是按照皇帝的話去做。

企業文化的宗旨是什麼

7樓:海信冷鐓模具

是關於企業存在的目的或對社會發展的某一方面應做出的貢獻的陳述,有時也稱為企業使命。 企業的宗旨往往被認為是對企業生存的一種肯定。當然,每乙個企業都有其獨特的生存理由,儘管不一定刻意以書面形式表達出來。

企業宗旨從根本上說是要回答「我們的企業是什麼」這個問題。實質上是要企業主為整個企業定下發展基調的問題,即「我們的企業將成為什麼樣的企業」問題。企業宗旨不但涉及企業的長遠目標、具體業務,同時更重要的是涉及企業文化、企業精神、經營理念。

企業在任何乙個發展階段,都不能偏離企業的宗旨,宗旨實質上就是乙個企業的根本思想與發展線路。它影響企業訂立各項制度與決策。

企業宗旨表述常常刊登在年度報告中,並往往在企業內部廣加顯示,在企業給客戶和**商等的資訊資料中也往往包括這些陳述。

8樓:檀婭菲

為了凝聚人心,提高企業品牌度,改善與員工的關係,企業文化比較柔性管理,從思想到行動影響員工。

普智經盛公司做過很多企業的企業文化建設,可以上去了解一些企業文化管理觀念或技巧。

企業的宗旨和理念是什麼?

9樓:王王王小六

1、企業宗旨是關於企業存在的目的或對社會發展的某一方面應做出的貢獻的陳述,有時也稱為企業使命,是指規定企業去執行或打算執行的活動,以及現在的或期望的企業型別。 企業的宗旨往往被認為是對企業生存的一種肯定。企業的宗旨是總體上的,它決定了企業的理念。

企業的宗旨陳述應該包括以下基本內容:

1、企業形成和存在的基本目的。這一內容提出了企業的價值觀念,及企業的基本社會責任和期望在某方面對社會的貢獻。

2、為實現根本目的的應從事的經營活動的範圍。這一內容規定著企業在戰略期的生產範圍和市場範圍。

3、企業在經營活動中的基本行為規則和原則。這一內容闡明了企業的經營思想。經營思想的陳述,往往反映在企業的經營方針中。

2、企業理念是企業在持續經營和長期發展過程中,繼承企業優良傳統,適應時代要求,由企業家積極倡導,全體員工自覺實踐,從而形成的代表企業信念、激發企業活力、推動企業生產經營的團體精神和行為規範。按照不同層次劃分為精神文化型和組織制度型兩類。

擴充套件資料

企業理念與企業宗旨的辯證關係:

1、企業宗旨決定企業的理念。

經營理念即是系統的、根本的管理思想。管理活動都要有乙個根本的原則,一切的管理都需圍繞乙個根本的核心思想進行。這個核心思想就是我們這裡所說的經營理念。

2、企業理念是為企業宗旨服務的。

企業理念不同於企業宗旨。如果說宗旨是企業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的話,那麼經營理念就是為了實現這個出發和落腳點才提出的觀念,乙個是目的,乙個是未達目的而採用的指導思想。

10樓:點點情緒化

宗旨就是定位,也就是說開公司的目的,理念就是公司的綱領,也就是指導思想。 揚州靚航太陽能照明公司為您解答。

11樓:匿名使用者

本質都是投入-產出,實現增值

企業就是服務社會,滿足社會產品、服務需求

企業宗旨是什麼,有何重要性?求答案

12樓:晨曦oy藜

企業宗旨是關於企業存在的目的或對社會發展的某一方面應做出的貢獻的陳述,有時也稱為企業使命。

企業宗旨不僅陳述了企業未來的任務,而且要闡明為什麼要完成這個任務以及完成任務的行為規範是什麼。也就是說,儘管企業的宗旨陳述千差萬別,但它要回答兩個基本問題:(1)我們這個企業是幹什麼的和按什麼原則幹的?

(2)我們這個企業應該樹立什麼樣的社會形象以區別於同類企業?因此,企業的宗旨陳述應該包括以下基本內容:

1, 企業形成和存在的基本目的。這一內容提出了企業的價值觀念,及企業的基本社會責任和期望在某方面對社會的貢獻。

2, 為實現根本目的的應從事的經營活動的範圍。這一內容規定著企業在戰略期的生產範圍和市場範圍。

3, 企業在經營活動中的基本行為規則和原則。這一內容闡明了企業的經營思想。經營思想的陳述,往往反映在企業的經營方針中。

雖然並不是所有的企業都有文字的宗旨,或公開發表自己的宗旨陳述,但是越來越多的企業以將企業的宗旨陳述看成是企業的戰略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企業宗旨陳述的重要性可以概括為以下三個方面:

1, 提出企業的價值標準(價值觀),確保企業內部對企業的目的合適專案的主要行動達成共識。企業宗旨中關於企業存在的根本目的的陳述,為全體員工樹立了乙個共同為之奮鬥的價值標準。企業的價值標準是企業以及全體員工選擇自身行為的總規範和總指導。

個人的行為和目標,部門的行為和目標乃至整個企業的行為和目標是否符合企業發展的方向,其最總的價值標準就是企業的價值標準。同時,以企業存在的根本目的所表達的企業價值標準還起著激勵員工的作用。

2, 為企業戰略管理者確定企業戰略目標、選擇戰略、制定政策,有效利用資源提供了方向性指導。企業宗旨中關於企業經營範圍或經營領域的襯衫,及企業發展防線的陳述,為企業選擇實現目標的手段即戰略方案提供了依據。也就是說,企業宗旨為企業確定戰略目標,為了實現戰略目標應進行那些經營活動(生產哪些產品,進入哪些市場)和以什麼方式(制定什麼政策,如何配置資源)進行這些活動之明了方向、提供了依據。

3, 樹立區別於其他企業的形象。企業宗旨中關於企業經營思想的行為準則的陳述,有利於企業樹立乙個特別的,個性的,不同於其它競爭對手的企業形象。因為,它反映了企業處理自身和社會關係的重點和態度,反映了企業處理與各種相關利害團體和個人關係的觀點和態度。

良好的社會形象是企業寶貴的無形財產。

一般來說,企業的宗旨有乙個歷史的形成過程。乙個企業新建之初,其宗旨都比較模糊或比較簡單,大致侷限在經營範圍的陳述上。隨著企業的發展和對經營過程的體驗,其宗旨會逐步成熟和完善。

不同企業定額宗旨陳述詳略不一,表達方式也不相同。但企業宗旨陳述是企業戰略中最引人注目、最易為公眾了解的部分,也是能夠指導和激勵各種利益相關團體的部分。因此對企業的宗旨陳述的主要要求是保證它能簡要的包括所有基本內容。

具體陳述中如何既簡要又恰到好處的表達企業的宗旨,只有依賴於在實踐中不斷的探索和研究。不過,一般來說,企業的宗旨陳述應該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 企業的宗旨陳述應該是比較寬泛的,其原因有二:一是寬泛的企業宗旨陳述為企業戰略管理者的創造性提供了選擇的餘地,過於狹窄的宗旨陳述會限制這種創造性,從而使企業在多變的環境中錯過許多機會;二是便於調和各種利益相關者的差異,較含糊,原則性的表現對各種利益團體的重視程度,可以避免產生不必要的矛盾。

2, 企業的宗旨陳述應該比較全面。企業通過宗旨陳述不僅要從各方面來定義企業,而且還要能夠綜合反映企業各個利益團體的要求,否則就不能為制定目標和戰略提供有效的指導。

3, 企業的宗旨陳述又不能過於寬泛而不限制企業的戰略選擇,因為過分寬泛的宗旨陳述無法統一企業對未來的認識。

企業宗旨在明確以後,還應適當。一般認為,的企業宗旨,應陳述下面十個方面的內容:

(5) 對企業生存、發展和盈利的關注--對企業近、中、遠的經濟目標的態度。

(9) 利益協調的有效性--是否有效的反映了顧客、股東、公司職工、社群、**和銷售的廠商等各利益相關團體的利益。

企業文化的重要性企業文化手冊企業文化案例

一點粗淺的認識,企業文化也是 於西方管理學。中國企事業單位的企業文化大多停留在口頭上,成功的先例很少。建立企業文化,目的是解決企業向心力問題。所以我認為這是乙個心理問題,只有您知道了你的員工需要什麼,以什麼為榮,你就成功了。現在講企業文化有很多 很多任務具,其實它的 應該是這樣的,隨著工業化的來臨,...

屬於企業文化功能的是什麼,企業文化的作用是什麼?

企業文化功能就是企業文化的 效能 與作用,它分為內功能和外功能兩種。內功能是指企業文化在其文化共同體內部的文化功能 外功能是指企業文化對外部環境的作用與功能。諸如企業文化對人類文化的影響,對社會各階層 各種角色的影響,對其他集團文化的示範與衝擊。顯然,內功能是企業文化的基本功能 主要功能,外功能是企...

企業文化在企業中的有什麼作用企業文化在企業中起到什麼作用?

企業文化的作用 談到企業文化,很多經營者都認為是虛的,沒有什麼實際作用,大多企業的企業文化往往是由乙個人再乙個小時之內按照自己的標準總結出來的,當然這樣造出來的企業文化是由很大問題的,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他們沒有真正理解企業文化的重要性,具體說來,企業文化一般具有以下六個方面的基本功能 1 導向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