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一至三回中精彩的情節 起因,經過,結果

2022-05-14 05:41:26 字數 3007 閱讀 9503

1樓:洋堂主故事匯

宋江這個人是真的,起義這件事也是真的,水泊梁山徵方臘也是真的。

《水滸傳》第一至三回我認為精彩的情節(簡潔概括)

水滸傳一到三回情節概括 以及 第三回中對魯智深的簡評

2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1、《水滸傳》第一回:

高俅與端王(後來的徽宗)結識。被提拔為殿帥府太尉,對曾打翻他的王升的兒子八十萬禁軍教頭王進施行報復。王進出走延安府,在史家村給史進教槍棒。

史進因擒少華山陳達而和朱武、楊春相識往來。華陰縣中秋夜來史家村捉拿賞月喝酒吃肉的史進並少華山三好漢。

2、《水滸傳》第二回:

三頭領殺退縣衙之兵,去延安尋找師傅王進,與魯提轄在渭州潘家酒店相遇。魯達救助金翠蓮父女,打死鄭屠。

3、《水滸傳》第三回:

魯達出逃代州雁門縣,金老女婿趙員外送他去五臺山,做僧避禍。魯達晚不坐禪,喝酒打人。打造關王刀一樣的戒刀和禪杖。

假借過往僧人名義喝酒吃狗肉,在半山拽拳使腳,打坍亭子,打壞金剛,要燒寺院,回寺嘔吐,給禪和子嘴裡塞狗腿,搞得大家卷堂而散。

監寺、都寺遣眾人來打,魯達趁酒醉大鬧一場,被長老喝住。

魯智深一生行事,率性而為,從不仰人鼻息,見識堅定,敢愛敢恨,豁達大度,不愧是梁山第一好漢!最難能可貴的是:魯智深行事完全是為了“他人”而不是“自己”!

拳打鎮關西是魯達第一功。為了救助弱勢群體金翠蓮父女,魯達不惜破壞軍民團結,只是三拳,就將一貫欺行霸市的不法奸商繩之以法,大快人心。

水滸傳中描寫魯智深的3個主要情節【起因、經過、結果】,還有魯智深的特點,和描寫他的神態動作的句子。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十斤精肉

┍三次消遣┥版

第二次:十斤肥肉

權   │    ┕第三次:十斤寸金軟骨

魯提轄┥

│    ┍第一拳:似開了個油醬鋪

┕三拳痛打┥第二拳:開了個彩帛鋪

┕第三拳:似做了一個全堂水陸的道場

《水滸傳》 概述20個故事情節(交代清楚六要素:時間、地點、人物、起因、經過、結果)一個故事情節50字!

4樓:夏雨傾顏﹏丶

武松打虎

武松不聽酒家勸告,乘著酒興單身上山,看了廟門上的告示,才知真的有虎,他稍為猶豫了一下,還是硬著頭皮上了崗子。:幾經搏鬥,老虎威風漸減,最後被武松按住,打死。

逼上梁山

林沖,八十萬禁軍槍棒教頭。帶著妻子去岳廟進香。途中遇見花和尚魯智深,結義為兄弟。

高俅將林沖發配滄州充軍,魯智深暗中保護林沖,大鬧野豬林,高俅的陰謀未能得逞。 到滄州後,高俅父子賊心不死,派人前往滄州,放火燒草料場。料場**燃燒時,林沖聽到高俅的心腹們談論暗害自己的計謀,他將仇人殺掉。

以後,林沖上了梁山,走上了反抗宋朝的道路。

武松殺嫂

一日,武松在陽谷縣城碰到了哥哥。武大郎鬆引回家中。嫂子見武松相貌魁梧,存心勾引,遭武松申斥。

不久,武松為知縣押運財物去了東京。武松走後,潘金蓮同開生藥鋪的本地一霸西門慶勾搭成奸,用藥毒死了武大郎。

宋江殺惜

晁蓋在挫敗官軍,劉唐答謝宋江。宋江退了金銀,怍了書信。閻婆攔住,將宋江強拉至家中,欲將女兒許配給宋江。

書信被閻婆惜發現,她一口咬定宋江暗通梁山泊,要報官。宋江哀求無效,一氣之下,殺了閻婆惜,逃回宋家村。知縣差朱仝、雷橫捉拿宋江,他們卻有意將宋江放走,讓宋江躲進了柴進莊上

林教頭刺配滄州道

魯智深大鬧野豬林

林沖被押開封府。當案孔目孫定與府尹將林沖刺配滄州。陸虞候買通防送公人董超薛霸,要於途中殺害林沖。

薛霸、董超一路上百般折磨林沖。在野豬林,薛、董將林綁在樹上,說明高太尉陸虞候指使他倆陷害林沖的根由。兩人要用水火棍打死林沖。

柴進門招天下客

林沖棒打洪教頭

魯智深在野豬林救了林沖,林沖叫魯智深不要打董薛二人,與魯智深分別後,來到柴進莊上,受到柴進厚待。與洪教頭比武取勝。 來到滄州,用錢買通差撥管營,又得柴大官人遺書信照看,免挨一百殺威棒,還開了枷,派去天王堂當看守,林沖深感“有錢可以通神。

”林教頭風雪山神廟

陸虞候火燒草料場

陸虞候再次設計陷害林沖,曾被林沖救過命的店主人李小二向林沖報告了訊息,林沖怒尋陸謙不遇。管營派林沖管草料場,欲燒死林沖。林沖殺死了差撥,富安,陸謙。

林沖在一莊上烤衣討酒,打散莊客,醉倒雪地,被莊客捉住。

朱貴水亭施號箭

林沖雪夜上梁山

林沖被捆至柴進莊暫住。官司追捕甚急,柴進賙濟他去梁山。

在酒店吃酒時乘酒興賦詩一首。發抒對高俅的不滿,表現對未來的嚮往。與朱貴相識,被船接去梁山泊。

王倫出於嫉妒人心,先不肯收留。後要林沖拿“報名狀”來,林中下山等了兩天,第三日等得一人,卻是楊志。

梁山泊林沖落草

汴京城楊志賣刀

王倫想要楊志在山,以牽制林沖,楊志不從,只得讓林沖坐了第四把交椅。

楊志乃楊令公之孫,因丟了花綱石,想補殿帥職役,被高俅批倒趕了出來。纏盤用盡,便賣寶刀。遇到潑皮牛二,無理取鬧,楊志性起用刀殺了牛二,被監禁於死囚牢中。

眾人見他為東京街除了牛二這害,多方賙濟。又被送北京大名府留守司充軍。留守樑中書見楊大喜想通過演武試藝,抬舉楊志。

急先鋒東郭爭功

青面獸北京鬥武

楊志槍勝周謹,箭勝周謹。又與索超相鬥,不分勝負,兩人都被封為管軍提轄使。樑中書與夫人商議收買十萬貫禮物玩器,選人上京去慶賀蔡太師生日。

朱仝、雷橫巡捕賊人,在東溪村邊的靈官廟裡抓住赤發鬼劉唐。

赤發鬼醉臥靈官殿

晃天五人義東溪村

晃蓋設計救了專門拜訪他的劉唐,以甥舅相稱,瞞過雷橫。又送雷橫銀兩。劉唐向晃蓋說知樑中書要用十萬不義之財買來金珠寶貝慶賀蔡京生日,“取之何礙。

”晃蓋曰:“壯哉。”叫他安歇,從長計議。

劉唐去趕雷橫,要追回晃蓋送的銀兩,與雷兩撲刀相鬥,吳學究銅鏈相隔,晃蓋趕來勸住。晃,吳,劉三人計議智取樑中書不義之財。

如果採納了我的答案,樓主能再追加30麼?

水滸傳的精彩情節(要詳細的)

水滸傳第四回好詞好句,《水滸傳》第四回中的好詞好句和收穫是什麼?

金釵斜插,掩映烏雲,翠袖巧裁,輕籠瑞雪。櫻桃口淺暈微紅,春筍手半舒嫩玉。纖腰嫋娜,綠羅裙微金蓮 素體輕盈,紅繡襖偏宜玉體。臉堆三月嬌花,眉掃初春嫩柳。香肌樸簌瑤台月,翠鬢籠松楚岫雲。雲遮峰頂,日轉山腰,嵯峨彷彿接天關,崒葎參差侵漢表。岩前花木舞春風,暗吐清香 洞口藤蘿披素雨,倒懸嫩線。飛雲瀑布,銀河...

水滸傳78至80回的概括,水滸傳77回,78回,梗概

第七十七回 梁山泊十面埋伏 宋公明兩贏童貫 二贏童貫。宋江不教傷害童貫,又放了美,讓回去報告,以求招安。第七十八回 十節度議取梁山泊 宋公明一敗高太尉 宋江派戴宗,劉唐去東京打探訊息。高俅向皇上隱瞞宋江希望招安一事,親領十節度,水陸征剿。吳用使董平 張清在鳳尾坡攔路打了王文得。第一次交戰,林沖與王煥...

急求水滸傳四十五回至六十回的情節概括

水滸傳 第五十回概括 吳學究雙掌連環計宋公明三打祝家莊扈家莊扈成牽牛擔酒,來討扈三娘。宋江 吳用要求他不要協助祝家莊。孫立扮做對調來鄆州把守的登州提轄,與欒廷玉及祝朝奉 祝氏三傑相見。並捉得石秀,取得信任,作為內應,殺死祝氏三傑 李逵燒殺了扈家莊。宋江謝絕了鍾離老人,免燒莊院,給村民糧賞,凱歌歸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