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企業文化的書籍,企業文化書籍求薦

2021-03-04 07:03:35 字數 5339 閱讀 8676

1樓:謝晉宇

本片主講人結合諸多企業調研案例,以企業文化的兩大

熱點問題——「企業競爭力的培育」和「當代企業家的文化塑造」,集中進行了獨到的分析,表達了精闢的個人見解。主講人諸多富於哲理的企業文化心得,將幫助企業家實現人生的超越,實現企業的現代化公升級。

學習提公升素質,學習創造新知,學習變革思維。

企業文化書籍求薦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企業文

對於很多管理者而言,企業文化建設與管理一直都是一件非常棘手的工作。

畢竟,企業文化難以被人直觀地感知到,是一種非常「軟性」的存在。很多時候,人們很難對企業文化進行衡量與考核,更別提去有效管理它了。

正如上文所述,由於企業文化難以被感知、被衡量的特性,讓很多一心想要改變或打造企業文化的管理者心生怯意,在文化變革還沒開始前便早早打起了退堂鼓。

然而企業文化又是如此重要。大到影響企業戰略,小到對組織乃至團體氛圍產生或正面或負面的作用。從組織行為學的觀點來看,組織中處處皆文化,可以說企業文化對組織成敗、績效水平有著潛移默化、潤物細無聲的影響。

當然,僅僅是有了對企業文化的認知,還遠談不上能有效地去建設一家企業的文化。企業文化建設牽一髮而動全身,一子落而滿盤活,要真正做好企業文化建設以至於管理好一家企業的文化還需要管理者有自己一套嚴謹的方**。

3樓:夏道萌

brinkman, r.l. (1999). the dynamics of corporate culture:

conception and theory.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ocial economics

dennison, d.r. (1996). what i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anizational culture and ***anizational climate?

gordon, g.g. (1991). industry determinants of ***anizational

culture.

liedtka, j.m. (1989). value congruence: the interplay of individual

and ***anizational value systems.

schein, e.h. (1992). ***anizational culture and leadership.

young, d.w. (2000). the six levers for managing ***anizational

culture.

以上是一些英文書,主要集中了一些理論,案例和實踐。

《***anizational culture and leadership》推進你看看,很不錯。

以下是一些中文的,中文書很多,你可以隨便找一兩本看就夠了,因為基本上都是原本書的引用。而且,基本上國際人力資源管理,跨文化經營,像這類主題的書基本上也都涉及到了企業文化的一些基本理論和案例

華銳主編 《企業文化》

羅長海主編《企業文化學》

曹東林主編《讓企業文化起來》

李宗紅主編《企業文化》

good luck!

希望採納

關於企業文化建設方面的書籍

4樓:匿名使用者

p.s.有人問我這本書從哪買,請善用度娘,謝謝。

還有,我也參加過什麼企業文化方面的管理培訓,效果都是一般般,基本沒去上課我就能猜到他們要講些啥。滿滿的都是套路,真正要學到東西還是比較困難的。沒辦法,國內的大環境如此。

當然也不排除還是有一些不錯的培訓課程的,只是目前我沒有遇到罷了。

當然,真正要做好企業文化建設和管理也不是只讀書就能解決的事兒。書就像是師傅,只是把你領進門而已。接下來的,還要看企業的實際情況以及你如何靈活處理某些敏感問題。

只是沒有這個「師傅」又是萬萬不行的,相信很難有人能無師自通。

此外,如果真要做好企業文化管理、讓企業文化落地,還建議你交叉看一些企業管理方面的書籍,就是說企業文化是一門綜合性很強的學科哦。很難想象假如你對企業管理一竅不通,怎麼樣去專攻企業文化這塊。

好了,今天的推薦就到這裡,希望對你有幫助哈。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現在談企業文化太偏重理論化和資料化了。如果感興趣可以看看「同心動力」這家諮詢公司出版的《企業文化管理實戰案例》,國內獨乙份在企業文化建設方面能讓人拍案叫絕的書。

6樓:人生如夕陽

《文化與組織:心理軟體的力量(第2版)》一部影響了全球社會科學領域的重要著作。吉爾特·霍夫斯泰德以自己在20世紀60年代末對一家跨國公司在40多個國家的分公司的研究為基礎,開創性地提出了分析國家文化的四個維度:

個體主義一集體主義、權力距離、不確定性規避、陽剛氣質一陰柔氣質。

《組織文化診斷與變革》提供了:(1)一套用來分析組織文化和管理能力的工具;(2)乙個專門用來理解組織文化的理論體系;(3)一種用來變革組織文化和員工行為的系統化的戰略和方法。《組織文化診斷與變革》可以被視作一本「操作手冊」,讀者可以運用其中的工具來繪製自己的組織文化曲線,還可以在實際領導組織文化變革的過程中把它作為主要的參考書。

《企業文化理念體系構建實務》

針對企業文化書籍的普遍軟肋——虛,本書緊緊圍繞乙個「實」字下功夫:結合國內外大量案例,系統地闡釋了戰略導向型企業文化理念體系的構成、企業文化的生態迴圈過程。對戰略導向型企業文化理念體系的構建過程與方法,從使命、願景和價值觀等角度層層分解、深入分析,深入淺出,令人茅塞頓開。

7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文化生存指南 沙因寫的組織文化診斷與變革 奎因的價值觀管理 西蒙多倫的還有很多的! 同心動力 中國領先的企業管理專業諮詢機構

專業鍛造權威 實戰詮釋實力 負責旨求長遠

8樓:美食美意

想要學習企業文化建設的小夥伴,可以學習下這套課程,手把手教你做企業文化建設,大綱清晰、內容全面,不錯的企業文化建設實用工作指南。

企業文化相關書籍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1.[日] 松本厚治:《企業主義》,企業管理出版社.

2.[美] 約翰·科特:《現代企業的領導藝術》,華夏出版社。

3.[美] 阿倫·甘迺迪、特倫斯·迪爾:《西方企業文化》,中國對外翻譯出版公司.

4.[美] 托馬斯·j.彼得斯、小羅伯特·h.沃特曼:《成功之路》,中國對外翻譯出版公司。

5.[美] 詹姆斯·錢皮:《改革管理》,上海譯方出版社.

6.[美] price waterhouse公司:《21世紀ceo的經營理念》,華夏出版社.

7.[日] 盛田昭夫:《日本·索尼·akm》,經濟管理出版社.

8.[美] 戴維·奧斯本、特德·蓋布勒:《改革**—一企業精神如何改革著公營部門》,上海譯文出版社.

9.[美] 威廉大內:cz理論—一美國企業怎樣迎接日本的挑戰》,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

10.[美]傑克琳·謝瑞頓、詹姆斯·l.斯特恩:《企業文化:排除企業成功的潛在障礙》,上海人民出版社.

11.[美]阿里·德赫斯:《長壽公司》,經濟**出版社

12.[美]勞倫斯·公尺勒:《美國精神》,工人出版社.

13.[德]e.海能:《企業文化理論和實踐的展望》,知識出版社.

14.[美]湯姆·彼得斯、南希·奧斯汀:《志在成功》,中國對外翻譯出版公司.

15.[美]阿爾夫·錢德爾:《經營未來》,企業管理出版社.

16.[美]約榆·科特和詹姆斯·赫斯科特:《企業文化與經營業績》,華夏出版社。

17.[日]進藤貞和:《人的活力》,電子工業出版社.

18.[日]太田琴彥:《經營在於用人》,新華出版社.

19.[美]瑪麗·凱阿什:《瑪麗·凱談人的管理》,中國友誼出版公司.

20.[美]斯坦利·m.戴維斯:《企業文化治理與改造》,新華出版社。

21.[美]大衛·p.艾勒曼:《民主的公司製》,新華出版社.

22.[美]約翰·奈斯位元、帕特麗夏·阿伯丹:《90年代的挑戰》,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23.[美]理查·巴斯卡,安東尼·艾索斯:《超越西方》,花城出版社.

24.[日]浩一郎:《東芝經營之王》,甘肅人民出版社.

25.[日]稻盛和夫:《新經營·新日本》,國際文化出版公司.

26.[美]戴維·帕卡德:《惠普之道》,新華出版社.

27.[美]喬爾·布利克,戴維·厄恩斯特:《協作型競爭》,中國大百科全書出版社.

28.[美]阿倫·甘迺迪、勞倫斯·迪爾:《西方企業文化》,中國對外翻譯出版公司.

29.[美]h·沙因:《企業文化與領導》,中國友誼出版公司.

30.彼得·聖吉:《第五項修煉——學習型組織的藝術與實務》,上海三聯書店.

31.[美]謝恩:《公司文化導論》,科學技術文獻出版社.

32.[日]澀澤榮一:《商務聖經———論語與算盤》,九州圖書出版社.

33.[美]托馬斯·彼得斯:《亂中求勝——美國管理革命通鑑》,科學.

34.[美]詹姆斯·c·柯林斯《基業長青》中信出版社

10樓:字匠

企業文化相關書籍有如下一些:

[日] 松本厚治:《企業主義》,企業管理出版社。

[美] 約翰·科特:《現代企業的領導藝術》,華夏出版社。

[美] 阿倫·甘迺迪、特倫斯·迪爾:《西方企業文化》,中國對外翻譯出版公司。

[美] 托馬斯·j.彼得斯、小羅伯特·h.沃特曼:《成功之路》,中國對外翻譯出版公司。

[美] 詹姆斯·錢皮:《改革管理》,上海譯方出版社。

[美] price waterhouse公司:《21世紀ceo的經營理念》,華夏出版社。

[日] 盛田昭夫:《日本·索尼·akm》,經濟管理出版社。

[美] 戴維·奧斯本、特德·蓋布勒:《改革**—一企業精神如何改革著公營部門》,上海譯文出版社。

[美] 威廉大內:cz理論—一美國企業怎樣迎接日本的挑戰》,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 。

[美]傑克琳·謝瑞頓、詹姆斯·l.斯特恩:《企業文化:排除企業成功的潛在障礙》,上海人民出版社。

[美]阿里·德赫斯:《長壽公司》,經濟**出版社 。

[美]勞倫斯·公尺勒:《美國精神》,工人出版社。

[德]e.海能:《企業文化理論和實踐的展望》,知識出版社。

如以上不夠還有:

[美]阿爾夫·錢德爾:《經營未來》,企業管理出版社。

[美]約榆·科特和詹姆斯·赫斯科特:《企業文化與經營業績》,華夏出版社。

[日]進藤貞和:《人的活力》,電子工業出版社。

[日]太田琴彥:《經營在於用人》,新華出版社。

[美]瑪麗·凱阿什:《瑪麗·凱談人的管理》,中國友誼出版公司。

[美]斯坦利·m.戴維斯:《企業文化治理與改造》,新華出版社。

[美]大衛·p.艾勒曼:《民主的公司製》,新華出版社。

企業文化的重要性企業文化手冊企業文化案例

一點粗淺的認識,企業文化也是 於西方管理學。中國企事業單位的企業文化大多停留在口頭上,成功的先例很少。建立企業文化,目的是解決企業向心力問題。所以我認為這是乙個心理問題,只有您知道了你的員工需要什麼,以什麼為榮,你就成功了。現在講企業文化有很多 很多任務具,其實它的 應該是這樣的,隨著工業化的來臨,...

對海爾企業文化的研究,海爾的企業文化

內容來自使用者 文曉燕1992 1 海爾簡介 海爾創立於1984年,經過28年創業創新,創造了海爾從無到有 從小到大 從弱到強,從國內到海外的卓越業績,發展成為現在全球白電海爾第一品牌。海爾秉承銳意進取的海爾文化,不拘泥於現有的家電行業的產品與服務形式,在工作中不斷求新求變,積極拓展業務新領域,開闢...

如何看待企業文化?企業文化的重要性

企業文化,或稱組織文化是乙個組織由其價值觀 信念 儀式 符號 處事方式等組成的其特有的文化形象。根據企業文化的定義,其內容是十分廣泛的,但其中最主要的應包括如下幾點 經營哲學 經營哲學也稱企業哲學,是乙個企業特有的從事生產經營和管理活動的方 原則。它是指導企業行為的基礎。乙個企業在激烈的市場競爭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