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串香底料配方,串串香火鍋底料的配方

2022-05-14 03:11:57 字數 5668 閱讀 8480

1樓:上

做法:1、將牛油放入鑊中燒熱,投入花椒15克、乾辣椒25克、姜、蒜爆香,然後放入四川麻辣底料炒香,倒入公尺酒略炒。2、將其餘材料同老湯放入鑊中煲滾,再煮上自己喜歡的食物用火鍋味碟佐食其實串串香做法還有很多種,只是鍋底不同,示範舉例自己調味的麻辣紅湯鍋的做法:

  按5公斤骨頭湯的比例  1、郫縣豆瓣300克,牛油200克,菜籽油100克  2、乾紅辣椒150克;花椒50克  3、白糖3大勺;乾薑(切片)和瓣蒜各150克;蔥250克;香料一袋(茴香、八角等)150克;鹽適量;雞精一大勺  炒料火候很關鍵:  1、熱鍋下菜油,待菜油燒熟後再下牛油,牛油融化後將乾辣椒和花椒略過油撈起,待用;  2、油鍋內下白糖開小火慢炒,待白糖融化起泡時,立即下姜、蔥、蒜及大料煸炒,再下郫縣豆瓣腩出香味;  3、開大火,將骨頭湯倒入,加鹽(以湯料的鹹度投放,略比平常的燒菜味重點即可)和雞精,湯開後投入過油的乾辣椒和花椒轉小火慢熬10分鐘後,便可按自己的喜好燙食菜品了,學正宗做法,就到成都上善佳。

2樓:愛吃皮皮蝦

這個不好搞到的,但我知道有家 屋頭 串串香的味道好,鍋底一次性

串串香火鍋底料的配方

3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材料: 主料:葷菜:

兔腰50克,毛肚50克,鱔魚50克,豬環喉50克,午餐肉50克,鴨腸30克。 素菜:藕片80克,萵筍80克,冬瓜50克,香菌50克,豆腐干50克,白菜80克,花菜50克,青菜頭80克。

調料: 牛油250克,菜油100克,郫縣豆辦150克,永川豆豉50克,冰糖10克,花椒5克,胡椒2克,乾辣椒30克,醪糟汁20克,紹酒20克,薑公尺10克,精鹽100克,草果10克,桂皮10克,排草10克,白菌10克,辣椒麵250克,鮮湯1500克。1、制滷水。

炒鍋置旺火上,下菜油燒到6成熟後,下郫縣豆辦(先朵細)煵酥,速放入薑公尺、花椒炒香後立即下鮮湯。再放入舂茸的豆豉、研細的冰糖、牛油、醪糟汁、料酒、精鹽、胡椒粉、乾辣椒、草果等佐料。熬開後打去泡沫即成滷水。

2、制主料。將勞菜洗淨、兔腰、鱔魚、鴨腸切成2釐公尺長寬的方塊;毛肚、豬環喉切成4釐公尺左右見方。午餐肉切成4釐公尺左右見方的薄片;素菜切成3釐公尺左右的薄片。

用洗淨的竹籤,將餚穿成約三四十克一串。 3、燙制。滷水鍋置旺火上,使之保持小沸,將各類菜用串好的竹籤燙制,根據不同菜餚的火候燙制成熟。

4、蘸食。燙制成熟的菜餚放在裝有辣椒麵和炒鹽的盤內,根據自己的口味需要蘸辣椒和鹽後食用。或蘸或不蘸,或多或少由自己決定。

貼士:燙制的成品不熟。麻辣燙使用的主料應是比較容易成熟的。

不能採用象雞翅、雞爪、鴨掌、牛肉等不容易燙熟的原料。鱔魚、帶魚一類的菜餚,燙制的時間也應長一些,燙制這類原料時不要擺動過多、過快,掌握好火候,就不會出現不熟的問題了。

4樓:額謝歡

火鍋底料湯料製作方法 一、火鍋底料的炒製。原料:菜油500克,牛油300克,郫縣豆瓣300克,乾辣椒350克,生薑20克,大蒜40克,大蔥60克,冰糖30克,醪糟汁100克,八角20克,三奈10克,桂皮10克,小茴10克,草果5克,紫草5克,香葉2克,香草2克,公丁香1克。

5樓:洪七公吃串串

熱鍋倒入菜油燒至8成熱,加入牛油熬化後倒入蔥薑蒜爆炒出香味,再將剁碎的豆瓣和洗淨的乾辣椒加入鍋內小火炒香,直到鍋裡顏色變深後倒入冰糖和醪糟翻炒,等到醪糟的水分完全收乾後關火,冷卻後即成底料。

6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了,那種火鍋店的配方一般人又怎麼會知道?就算告訴你,下次你也不會再去吃了。還是自己做著吃把,放心些。

如果你要做什麼火鍋,買包火鍋底料就可以了(但是那種底料最好不用)因為不太衛生。你要吃什麼火鍋,我可以告訴你怎麼做,只是,個人建議,火鍋底料,盡量少吃。

7樓:u我愛你

串串香火鍋底料的配方:山奈15克,八角20克,桂皮15克,草果10克,香葉8克,丁香3克」

一般火鍋底料還有串串香底料還要加點郫縣豆瓣50克,姜30克,大蒜45克,牛油50克,菜子油100克,冰糖30克,

串串香配料

8樓:那個閃電

主料:麻辣燙調料包1包

輔料:水適量、什錦素菜適量、什錦海鮮適量、竹籤適量步驟:1、葷素材料,根據自己喜歡一一串好

2、取適量的麻辣燙調料放入深口燉盅中

3、加入適量的水(差不多要能淹沒竹籤)

4、燒開轉小火繼續煮5分鐘(這樣湯品更入味)5、將串串香材料根據熟的程度放入

6、再次燒開2分鐘左右,關火,浸泡片刻即可7、成品

9樓:匿名使用者

串串香底料配方:

生抽1500克、郫縣豆瓣醬1000克、乾辣椒1000克、幹花椒100克、碎公尺芽菜100克、白酒50克、醪糟100克、泡椒200克、菜籽油1000克、豆豉100克、小茴香8克、孜然8克、香果5克;

砂仁5克、丁香5克、白扣5克、草果5克、三奈5克、香草5克、千里香5克、香葉5克、桂皮5克、八角5克、陳皮5克、老扣5克、香茅草5克、甘松5克、甘草5克、排草5克、枝子5克。

炒製底料做法如下:

1、將所有香料準備好,比較長的剪成小段。

2、將香料清洗乾淨,用水泡20分鐘。

3、辣椒和花椒清洗乾淨,用水稍微泡一泡,然後控去多餘水分。

4、泡好的香料控去多餘水分,用料理機打成木屑狀。

5、辣椒也放入料理機裡打碎,不用太細

6、碎公尺芽菜、豆豉、豆瓣醬,放入料理機裡打細。

7、鍋裡倒入菜籽油,冷油下入香料,中小火慢慢熬十幾分鐘,熬出香味。

8、另起鍋將牛油熬出油來,去掉油渣。

9、將熬好的香料鍋裡的油過濾到牛油鍋裡。

10、加入打細的碎公尺芽菜、豆豉、豆瓣醬、辣椒、花椒,中火熬十來分鐘。

11、加入過濾出來的香料,中火熬10幾分鐘。

12、加入白酒、醪糟、泡椒,再熬十來分鐘。

13、火鍋串串香底料熬好了就如下圖所示。

串串香底料製作配方有哪些材料?

10樓:神奇的鴛鴦鍋

材料的選擇是非常有講究的,上次考察川禾川調,就看見他們製作過程,很細心,各種用量都是很標準的,選材都是選的優質食材,一般來說,食材上辣椒和花椒佔大部分,購買過來的辣椒花椒都會再經過人工篩選,從而加工製作,參觀了他們底料生產工廠「川禾食品廠」。

11樓:嗨我是小熊貓

你好:千張 (適量)

豆腐泡 (適量)

海帶 (適量)

蘑菇 (適量)

魔芋絲 (適量)

甜不辣 (適量)

蝦腸 (適量)

蟹棒 (適量)

生菜 (適量)

香菜 (適量)

調料濃湯寶 (兩個)

芝麻醬 (適量)

鹽 (適量)

清水 (適量)

香油 (適量)

辣椒醬 (適量)

香菜 (適量)

甜辣醬 (適量)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串串香底料配方和做法!謝謝

12樓:羈旅驛路

材料:.乾辣椒 半斤 剪成2釐公尺段,郫縣豆瓣。

蒜 一兩,姜乙個。花椒 一兩。 八角 兩個。罌粟殼(這個就看你是要吃的還是要命了。) 蔥段10段,香葉等。醬油,鹽。

炒製底料之前,要準備一大鍋高湯,雞湯、鴨湯、肉湯都可以。

1,鍋裡倒一斤油,加熱到8成熱。

2,放入四川自製泡椒、泡姜、豆瓣醬、大蒜、老薑、花椒不斷翻炒到香味四溢為止。

3,往鍋裡注入2公升高湯(清水也可以)鹽、雞精,燒開以後根據口味放入牛油、乾辣椒、花椒、大蔥白。

然後加骨頭湯。放蔥,香葉,醬油,鹽。熬個半個小時。加湯又熬。

直到香味出來為止。

可以開燙!

13樓:任意m工作室

準備:牛油20千克;油5千克;郫縣醬4千克;辣椒2.5千克;花椒2千克;冰糖2兩;姜1千克;蔥0.

5千克;甘草0.5兩;香葉1兩;蓽菝20克;白扣0.8兩;香果0.

5兩;沙薑0.5兩;紫草0.6兩;丁香0.

3兩;草果0.5兩;謬糟3瓶;豆豉1袋100克;胡椒0.5兩。

步驟1:郫縣豆瓣醬剁碎,乾辣椒用清水泡透,冰糖備用,蔥、姜切塊備用;各種香料均清水泡透備用;兩種油混合均勻燒至八成熱時端離火口降至四成熱時備用;豆豉剁成茸,將豆瓣醬,辣椒茸,豆豉茸調勻既成香辣醬備用

步驟2:淨鍋加油燒至四成熱時,放入紫草炸出色然後丟棄不用,加入蔥薑塊炸香,再加入冰糖熬出糖色,接著加香辣醬用小火加熱2小時左右,加香料繼續加熱半小時,加入花椒粉末加熱10分鐘,等麻辣味出來加謬糟推勻,水分將盡時端離火口,降至常溫時既得底料。

14樓:賀氏餐飲集團

要說串串香,那肯定還是成都的比較正宗啦,要說底料配方和做法,別人自是有方法的,如果你是想自己開店的話,建議可以到當地考察一下,選擇適合自己的那一家。

15樓:水月光中夢一場

1.串串香底料香辣醬調配:

選用優質郫縣豆瓣醬,將乾辣椒去蒂後剪成段狀, 將老薑去外皮拍鬆和乾辣椒段一起泡,然後用絞肉機絞成茸或用手工宰成粉末備用,冰糖拍碎備用。蔥薑切塊備用;紫草泡透切成小塊備用; 各種香料均清水泡透備用; 兩種油混合均勻燒至八成熱時端離火口降至四成熱時備用;豆豉剁成茸,將郫縣豆瓣醬,辣椒茸,豆豉茸倒入一起調成香辣醬備用。

2.串串香底料炒製:

將鍋放置大火上,加清油燒至成7成熟,將泡好的紫草放入油鍋,侵炸出色後撈出不用,接著加入蔥薑塊炸香並且發乾,此時再加入冰糖熬化,熬出糖色將調配好的香辣醬倒入一起翻炒,將牛油倒入熬化,加入準備好的各種香料繼續加熱,改用小火熬1.5~2小時左右,然後加入花椒加熱約10分鐘,等麻辣味出來加謬糟推勻,待水分差不多熬盡時端離火口,鍋內溫度降至常溫時既得串串香底料。

3.串串香鍋底高湯熬製:

準備材料有雞、鴨各乙隻,棒子骨2斤,生薑20克,大蔥2根。做法,先將雞鴨棒子骨過水去血漬,再加入清水大火燒開,放入生薑和大蔥,改用小火熬約2-3小時,待湯熬製色澤白潤即可,鮮味較足的鮮湯,在製作時鮮湯一般不加香料。

4.串串香鍋底調製:

採用兌鍋形式:將熬製好的串串香底料取適當的量放入砂鍋中,再加上鮮香的高湯,大火燒開後,便可以放入串好的串串食材,簡單3分鐘便可以開擼了。

串串香底料配方怎麼做,四川串串香的做法

16樓:楊佩玖

做法一、原料:(根據自己的愛好,原料的種類、多少可增可減)

葷菜:常見的有毛肚、鱔魚、豬環喉、火腿腸、鴨腸、肉片、排骨、雞胗等,一切肉類只要能切成小塊串上竹籤,都可以選用。但選用時要考慮成本。

素菜:藕片、萵筍、冬瓜、香菌、豆腐干、豆皮、凍豆腐、白菜、木耳、平菇等。

二、調料:

牛油250克、菜油100克、郫縣豆瓣150克、永川豆豉50克、冰糖10克、花椒5克、胡椒23克、乾辣椒30克、醪糟汁20克、紹酒20克、薑公尺10克、精鹽100克、草果10克、桂皮10克、排草10克、白菌10克、辣椒麵250克、鮮湯(熬製的大骨湯或雞湯)1500克。

三、製作程式:

1、制湯料。炒鍋置旺火上,下菜油燒到6成熟後,下郫縣豆瓣(先剁細),速放入薑公尺、花椒炒香後立即下鮮湯。再放人豆豉、研細的冰糖、牛油、醪糟汁、料酒、精鹽、胡椒粉、乾辣椒、草果等佐料。

熬開後打去泡沫即成湯料。

2、制主料。將葷菜洗淨,鱔魚、鴨腸切成2釐公尺長寬的方塊;毛肚、豬環喉切成4釐公尺左右見方;素菜切成3釐公尺左右的薄片。用洗淨的竹籤,穿成約三四十克一串。

3、燙制。滷水鍋置旺火上,使之保持小沸,將各類菜用串好的竹籤燙制,根據不同菜餚的火候燙制成熟。

求串串香底料配方,串串香底料的配方和比例

串串香底料配方,呵呵配方一般不會輕易給你的,當時自己都是花了錢在 上買的 冠 香 興小吃串串香的配方。不過味道也還不錯了。網上串串香的配方 豆瓣醬剁碎,豆豉剁成茸狀,冰糖研細待用。炒鍋放油燒到六成熟,下剁碎的郫縣豆瓣醬,炒香後放入薑末 花椒,待香味飄出後注入鮮湯。再放入豆豉茸,冰糖末 醪糟汁 料酒 ...

串串香底料配方和做法謝謝,誰能告訴我串串香湯料(街邊小攤那種)是怎麼做的?謝謝!

材料 幹辣椒 半斤 剪成2釐米段,郫縣豆瓣。蒜 一兩,姜一個。花椒 一兩。八角 兩個。罌粟殼 這個就看你是要吃的還是要命了。蔥段10段,香葉等。醬油,鹽。炒制底料之前,要準備一大鍋高湯,雞湯 鴨湯 肉湯都可以。1,鍋裡倒一斤油,加熱到8成熱。2,放入四川自制泡椒 泡姜 豆瓣醬 大蒜 老薑 花椒不斷翻...

串串香火鍋加盟需要多少錢,串串香火鍋店要多少成本

加盟太貴了,對串串來說不划算 可以選擇自己學,或者底料 的模式進行操作。渝記沈么妹 老火鍋 每 個品牌 都 不 一樣,據 說在成都 有一家 很 出名的 品 牌 叫源楊記 串 串 香 收 費 很 合 理 不一定,到重慶來我教你 免費的 1 20萬之間都有品牌做加盟,最終還是得實地考察,你自己決定。串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