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名美髮師,如何成為一名髮型師?怎樣才能成為髮型師呢?

2022-05-14 03:11:55 字數 5913 閱讀 7518

1樓:士桖楓

目前就所認識美髮師呢,大部分都是先學,或者跟師傅學或者去美髮學校學,不過去學校學多一些..要找個好點學校然後大概學三個月到半年吧,就畢業。一般學美髮就這麼快,你有沒有天分這個美髮料,這幾個月就能看出來.

不過代價可不小,這幾個月學費估計不會少.. 畢業一般現在學校都給提供實習單位給推薦工作,工資麼,那就得看你技術問題,所知乙個弟弟做美髮師工作第4年時候,工資是乙個月保底加提成一千五六吧,們是河北,乙個不大城市,這個工資還算不少.. 不過工資是次要,哪個理髮師做得時間長都會想自己開店,因為工資是有限,自己開店利潤可就大,剪髮不算掙錢,鋦染燙都是很大利潤..

那點藥水沒多少錢,但是經過你雙手倒騰漂亮,那就來錢簡單..明白麼意思是,要是學這門技術,就可以一輩子憑這個吃飯,不管是做理髮師還是自己開店.當然你還可以做別,但是什麼時候人也得理髮不是,美發現在也越來越熱門,主要是你要是喜歡學這個,就幹,猶豫那麼多沒有用,由於時間越長,就什麼也幹不成.

2樓:竺景明赧辛

首先把自己弄得漂亮點

但不要太另類

熱情也是不可少的

要符合顧客的意願剪髮

多徵求顧客的意見,不要自己做主張,盡量做到與顧客意願絲毫不差,合不合格都是顧客說的

3樓:養蘊納喇淳雅

做一名優秀的美髮師就是要用心把你的客人搞得更漂亮更帥。

4樓:彌蒼宗政欣躍

美髮師是乙個很受人歡迎的職業啊

我覺得做美髮師除了專業的技能外,還是有樂觀向上的態度,樓主應往好的方面想,你看有那麼多的人因為使自己變得更自信,更美麗,你多厲害啊!真希望你能把你的熱情和笑容伴著你的特長傳給你的每位顧客,這樣大家都會很開心,而樓主也會更有成就感的.你真不錯哦,美髮師!

如何成為一名髮型師?怎樣才能成為髮型師呢?

5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才能成為髮型師呢?針對這兩個問題,我想給大家發表一下我自己的建議,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其實做髮型師有兩種途徑:第一是:

交錢到美髮學校學習,這樣老師教你會快些,因為花幾個月的時間學會專業的知識和技術,這樣就可以少走彎路,因為老師的責任就是教你,有不懂的可以問,學完後可以到美髮店工作,剛開始工作的時候你看髮型師們做任何髮型你都能看得懂了,如果沒有系統的學習是看不懂的,何況美髮店裡師傅是在做顧客,是不能隨便問問題的。個人認為這個是如何成為一名髮型師的最佳途徑。第二是:

到理髮店免費學習,但是過程是很慢的,你必須要從基礎的洗頭髮開始,因為你才去,別人根本不會教你美髮,你要呆個幾個月以後,自己慢慢學習,只能自己**,師傅教的是很少的,如果很快把你教會了,也怕你跳槽了,師傅在店裡上班是做顧客拿提成的,他的義務不是教你,不可能讓你學的很好,因為教會徒弟餓死師傅。選擇到店裡學習也要看個人的經濟狀況,很多人在這個行業入行之初,就是因為沒有錢就在美髮店裡慢慢熬,但越是熬越難出頭,因為你是在用幾年的時間學習人家幾個月的東西。所以,我建議到美髮學校學習,在美髮學校是花幾個月的時間學習,卻是花幾年的時間賺錢。

雖然投入一點錢,但是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且你自己也要非常努力才行啊,領悟力要高,加上自己的勤奮,刻苦,加油!!!

6樓:鏡子髮型張哥聊時尚

如何才能成為優秀的髮型師?這些基本功你過關了嗎

如何做一名好廚師?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作為21世紀十大高薪職業,很多人可能會認為廚師高薪但是很辛苦,工作量會很大,每天待在悶熱的廚房裡,賺的都是辛苦錢。其實這是不熟悉餐飲行業的人的一種誤解,事實並非如此。

雖然,剛開始學廚師的時候,從什麼都不會到慢慢熟練必須下苦功,畢竟基本功並不是多看幾本書多炒幾道菜就能紮實的,必須每天不斷反覆的練習刀工、端鍋等等,這些是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菜餚的必備功力,如果基本功不紮實,你就是一名不合格的廚師,更談不上未來。

作為一名合格的廚師,擁有紮實的基本功之後,進入社會,在酒店、賓館等各種餐飲行業裡鍛鍊,積累豐富的工作經驗和烹飪經驗是必不可少的過程,學校的學習快捷的為你進入開啟餐飲業的大門,真正提公升自己還要靠你進入工作領域之後將在學校學習到的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能轉化到工作應用中,慢慢的吸收將這些知識真正變成自己的。一般乙個廚師5年能達到廚師長的水平,年薪在十幾萬。擁有10年經驗水平的廚師就已經能夠執掌乙個星級酒店的行政總廚,年薪在幾十萬到幾百萬不等。

事實上,當乙個廚師擁有10年工作經驗之後,他們所做的工作已經不再是天天悶在廚房不停的切菜炒菜,更多的是菜品的研發。

相較於其他行業,工作十年之後的廚師反而更加輕鬆,而且擁有更加高薪的待遇

8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首先必須具備一定的烹飪技巧

其次要有韌勁

如果要當管理層的話,理論基礎也要比較紮實才行,學習能力是一定要有的

一、學廚師收入高好就業

如今廚師成了餐飲行業的支柱型人才,去專業的烹飪技術學校學習,掌握這門技能的話,就能夠成功的立足於社會,無論是自己當廚師還是開店當老闆,都是非常有前途的。

二、就業方面

如今我國經濟正在飛速發展著,目前已經有數千萬的人在從事廚師行業了,但每年依然有100萬以上的廚師缺口,這就意味著餐飲業正在蓬勃發展著,廚師成為了搶手人才,這種就業優勢是其他行業無法相比的。

三、創業方面。

廚師去創業的話,擁有較多的優勢,如今人民生活變得富裕了很多,很多人都成為了吃貨,連外賣行業也非常的發達,廚師創業投資成本小,但利潤非常高,可以說是風險較低的創業專案了。

四、越老越吃香。

雖然很多行業收入也很高,但是對年齡卻有一定限制,很多人都是吃青春飯的,比如說模特、公關、空姐等等,但任何人都不會年輕一輩子,所以應該另謀出路,此時學廚師便是較好的選擇了,因為隨著你年齡的增長,經驗的增多,你只會越來越吃香,甚至可以達到百萬年薪。

9樓:弛

良好的廚德主要包括以下四方面的要素:

要熱愛行業,立足本職。

要踏實工作、精益求精。

要親和同行,尊重前輩。

一是學藝要從零做起。學藝是乙個艱苦的、長期的過程。學海無邊,廚師學藝要持之以恆、堅持不懈,不要半途而廢或停滯不前,從最基本、最基礎的做起,一步乙個腳印,要有一股永不知足的鑽勁。

特別是現在飲食消費日新月異,顧客消費的多樣化,更加要求廚師立足傳統,不斷創新。廚師學藝要融會貫通,取長補短,博採眾長,在理論和實踐操作方面全面發展。

二是要以博大胸懷傳藝。我在四十年的烹飪生涯中,共培養學生近千人,其中100多人成為高階廚師,並成為酒店、賓館、飯店、餐館的中堅技術骨幹。我認為廚師成名後,更要為烹飪事業發揚光大作貢獻,不能將自身的烹飪技藝視為個人財富,要毫不保留的將自我所知,傳授給熱愛本職、熱愛行業的學藝者,對一些勤奮好學,有發展前途的學生、徒弟要多培養。

10樓:邛騰曾存

1.既然穿上了圍裙,就要用心,努力把菜餚做好。

2.廚師掙錢靠手不靠嘴,靠嘴只是臨時利益,技術才是長久的效益。

3.工餘時間要多學習文化知識,我們廚師大多文化程度低,只有不斷學習才能打下堅實的基礎。

4.廚師不是拿著書本學出來的,而是耗上時間學習實踐來的。

5.不能丟棄傳統飲食文化而盲目照抄外域飲食,可以中西合壁。

6.廚師業是群體協作作業,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非常重要。

7.廚師間的交流要坦誠、認真,虛心學習同行的優秀之處。

8.餐飲是各部門通力合作的行業,要處理好廚房與前廳的關係。

9.要勤學技術,積累管理經驗,最重要的是不能有私心。在**計算、成本控制上要有所計較,在個人得失上不能斤斤計較。

10.廚師不能以自己的口味定味,而應以客人的口味來定。

11.好廚師要參與經營與管理,當好老闆助手。

12.能鑑別各種原料、調料、燃料的質量。

13.會考慮成本、**、利潤,經常做調查市場。

14.能懂一些廚房裝置的原理,維修一些小毛病。

15.為創新菜命名,一是口感與風味,二是用料與迭型,三是藝術感。

16.做廚師要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能處理應急情況。

17.要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做到德藝雙馨。

18.離職的廚師也要好聚好散,為自己留後路。

11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想要成為一名好廚師

你可以到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沉澱

跟著學校大師後面,好好的學習

出來之後,不僅能夠好找工作,自己開店也是很好的

12樓:普星劍

第一:技術一定要過關,第二:廚德要好,第三,要多帶一點小徒弟

13樓:首聽楓都用

廚德、廚藝、感情、心情」是乙個優秀廚師的必備素養。乙個優秀廚師一定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表晨裡言行一致,才能使自己在烹飪事業上擁有更加輝煌的前程。

如何成功做一名美髮師

14樓:匿名使用者

會剪髮,燙髮,染髮就是乙個髮型師?nonono!在21世紀這個新時代裡,雖說技術在美髮師的要求中站著主要地位,但是想成為一名出色的美髮師,素質和涵養的培訓也是很重要的,禮儀,口才。

如果髮型師是我們成功的目標。我們應該怎樣才能走向成功,成功有沒有捷徑」,「我們應該如何規劃我們的技術未來,現在的技術太亂了,我都沒有目標了,有點迷茫了」這樣的問題我們幾乎每天都可以聽到髮型師在唉聲嘆氣,其實我們做什麼事情都來自乙個方法,如果方法對了我們可以事半功倍,錯了可能就會耽誤我們很多時間,美髮師到底怎樣才能縮短時間走向成功呢,       菲菲學校在從事美髮工作和教學的日子裡,簡單的總結了一下,大概要做到這幾點,學習這些內容可以有效地縮短走向成功的時間,最起碼的我們美髮師在店裡可以自由的為我們的顧客設計髮型,輕鬆的賺錢,讓自己的生活過的美好一點:

第一,美髮師要學習好經典的美髮技術,可能很多人不理解什麼叫做經典的技術,用我最常說的話就是細節問題,對頭型的認識問題,控制力問題,綜合的操作問題,簡言之就是手上的功夫。就好像我們中華傳統的刮鬍子練好剃刀一樣技術基礎,很多人自認為自己的手上功夫很棒,但是我們為什麼總是沒有突破呢,髮型總是達不到我們想象的那樣例如:

在剪裁頭頂部時,我們預想的位置和長度總是有偏差,一般情況都會偏短一點,導致頭型比較尖,尤其是做頂部方形,特別明顯,很多老師都說剪完頂部方形後可以使我們的頂部飽滿蓬鬆起來,實際上我們剪完後,發現頭頂部沒有飽滿起來,反而會尖長起來。

還有我們再剪兩側的部分,尤其是bob髮型時,在兩側的轉角線處總是會缺角,還有在剪bob髮型時,總是會一邊偏長一邊偏短等,怎麼改也改不了等等這些問題,都是很嚴重的,菲菲學校認為,不管你的技術有多麼的好,也不管您剪得髮型有多麼的好看,最起碼的您都做不到應該如何談時尚,所以我建議髮型師要想成功,應該做好經典的技術。

第二,懂得拆分經典技術組合當代髮型,這一階段我們必須知道和了解經典的一些技術元素特徵,您才能夠做到如何去組合髮型,還要考慮到我們顧客的素材問題,我認為要想做好當代裁剪組合,必須了解和熟練經典技術之特徵,用經典技術的優點去彌補顧客素材的缺點,這樣才能做到完美結合。

第三,很多美髮師朋友連最基本的方圓三角都不理解,試想如何去設計髮型,比如說我們開店選髮型師一樣,乙個是我們很熟悉的美髮師,乙個是我們很陌生的美髮師,同時來我們店裡應聘,我想我們肯定是希望留下那個我們很熟悉的美髮師,因為我們了解他,而那個陌生的美髮師我們很有可能婉言拒絕他,其實我們組合髮型是一樣的,我們連方有多少個,圓有多少個,三角有多少個以及他們有什麼作用,我們都不了解或者說不知道,您應該如何去談組合髮型呢?簡言之是通過大腦運用的問題。

第四,我們應該有商業頭腦,很多美髮師還沒有完成經典的技術和組合的概念,也不理解什麼叫做創意,直接說什麼商業髮型,走南闖北去學習商業髮型,得來的只是幾款髮型,更多的時候我們還感覺在髮廊利用不上,感覺錢白花了,這是為什麼,因為我們沒有理解什麼叫做當代商業髮型,難道您沒有感覺嗎,北方的髮型師和南方的髮型師是不一樣的。

北方的顧客和南方的顧客也是不一樣的嗎,所以商業髮型會受到一定的地區限制和時間限制,我們連這個都不明白,試問我們應該如何去做商業髮型,這樣的話我們學一輩子都不會明白的,所以我們美髮師要想做到商業,必須有一定的基本功,有一定的設計能力,更重要的是有思想,有概念才可以,否則的話我們做的髮型很蒼白無力的,這個時候您會發現什麼商業髮型在我們的手裡都很簡單,所以我們認為商業髮型和商業概念應該建立在經典技術,組合裁剪,創意髮型之上才可以,不是嗎。

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藥劑師,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藥劑師一篇

隨著現代醫院的發展,作為醫院乙個不可分割的部門 藥劑科,也在不斷的發展,不斷地自我完善.而目前臨床藥學是21世紀發展的趨勢,臨床藥師也是我們藥學工作者發展的乙個方向.作為一名合格的臨床藥師,我認為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1 參與合理用藥 與醫務人員一起,正確地選擇和使用藥物.隨著新藥的發展,用藥品種的增多...

如何成為一名專業的心理諮詢師,如何成為一名心理諮詢師普通人乙個,所學專業也和心理

想要成為心理諮詢師需要 系統的學習 個案實踐 名校名師 如何成為一名心理諮詢師普通人乙個,所學專業也和心理 你好,普通的職業想要成為一名心理諮詢師,必須參加培訓機構並且完成相應的課時,有培訓機構報名參加考試,由於你沒有基礎你可以參加 的心理諮詢師的考試,如果只是興趣可以買幾本書籍,或者參加以學習為目...

如何做一名優秀的理財經理,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理財經理

如何做好一名理財經理?關鍵是有專業的知識,同時要和客戶保持長期的戰略同盟關係,和您的同事保持好合作關係,最終幫客戶實現其財富目標。關注時事,瞭解各類經濟情況對理財的影響。多與客戶溝通,不要只關注眼前利益,長期跟進 瞭解客戶的真實需求。把自己當作投資的顧問而不是銷售,擺正心態,理性推薦。如何成為一名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