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火鍋的配方,火鍋底料配方

2023-05-22 05:05:05 字數 3943 閱讀 9813

1樓:匿名使用者

書店有菜譜、超市有配方。

2樓:春蠶的家

去超市買不就行了嗎。

火鍋配料

3樓:劍經業

火鍋配料有:豬肉、雞脯肉、肫、肚、羊肉、火腿肉、蹄筋、海蝦、海參、沙魚皮、鮮貝、目魚、蝦仁、鮮蛤、蟶子、鰻魚、梭子蟹、金針菇、菠菜、粉絲、膠菜、豆腐、西式火腿、魚圓、肉圓、蛋餃等。這些配料在鍋中煮熟後,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配以不同的調料。

火鍋簡介

火鍋,古稱「古董羹」,因食物投入沸水時發出的「咕咚」聲而得名,是我國獨創的美食之一,也是一種老少皆宜的食物。

火鍋一般是指以鍋為器具,以熱源燒鍋,以水或湯燒開來涮煮各類食物的烹調方式,同時亦可指這種烹調方式所用的鍋具。其特色為邊煮邊吃,或是鍋本身具有保溫效果,吃的時候食物仍熱氣騰騰,湯物合一。

世界各地均有類似的料理,但主要在東亞地方特別盛行。火鍋現吃現燙,辣鹹鮮,油而不膩,解鬱除濕,適於山川之氣候,今發展為鴛鴦鍋,麻辣、清淡各別,各取所需。

火鍋底料配方

4樓:老揚愛生活

如下:

牛油3斤、色拉油2斤、郫縣豆瓣1斤、白酒50克、醪糟20克、滋粑海椒1,5斤、生薑1兩、大蒜1兩、花椒兩、豆豉15克、宜賓碎公尺芽菜15克、冰糖1兩、上等辣椒麵2兩、大蔥1兩3寸段。

香料配方:白扣5克、草果5克、三奈3-5克、丁香3-5克、砂仁5克、香果5克、孜然5克、桂皮5克、甘草5克、枝子5克、排草5克、老扣5克、甘松5克、陳皮5克、篳撥5克、香茅草5-8克、八角5克、香葉5克、千里香5克、小茴香8克、香草5克。

家庭配方:原料:

a、豬骨或牛骨,b、鹽、酒、姜、蒜、桂皮、小茴香c、雞精、蔥、西紅柿。

製作方法:將豬骨或牛骨放入調料b中,用中火燉半個小時,再放入雞精和蔥、幾片西紅柿即是上等美味的家庭火鍋底料湯。

火鍋底料配方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牛油40克,花生油150克,辣椒100克。

輔料:蔥1顆,鹽3克,姜5克,蒜5克,料酒10克,大料2克,茴香籽2克,草果3個,桂皮2克,香葉2個,辣椒醬3克,幹冬菇10克,白胡椒籽3克。

製作過程:1、準備好:花椒,乾辣椒,新鮮辣椒,辣椒麵,辣椒醬。

2、準備好:香葉,草果,桂皮,大料,小茴香籽,胡椒籽,冰糖,幹香菇。

3、新鮮辣椒、蔥、姜、蒜蔥段切段。

4.乾辣椒取一半切小段,5、把幹的香料放溫水裡,泡十分鐘泡漲。

6、起鍋,化開牛油加入菜籽油,把蔥薑蒜放進去,慢慢地熬出香味。

7、到蔥薑蒜變得有點幹了,撈出。

8、加入泡好的乾辣椒,9、加入其它泡好的幹香料,小火熬十五分鐘。

10、加入辣椒醬,11、加入新鮮的辣椒段。

12、為了更麻,再加些花椒。

13、加入冰糖,香葉,料酒,小火熬十五分鐘。

14、熬好後把開始撈出的蔥薑蒜放入,這個只是底料。燙火鍋的時候,要另加骨頭湯或是清水。

15、做好後注入乙個小鍋裡,冷藏,可以放好幾天,隨用隨取。

16、這是用了三分之一底料,加了骨頭湯的火鍋湯。

6樓:梅球梅球

配料:牛油3斤 色拉油2斤 豆瓣1斤 白酒50克 醪糟20克 滋粑海椒1,5斤 生薑1兩 大蒜1兩 花椒兩 豆豉15克 宜賓碎公尺牙菜15克 冰糖1兩 上等辣椒麵2兩 大蔥1兩3寸段。

香料配方:白扣5克 草果5克 三奈3-5克 丁香3-5克 砂仁5克 香果5克 孜然5克 桂皮5克 甘草5克 枝子5克 排草5克 草扣5克 甘松5克 陳皮5克 篳撥5克 香茅草5-8克 八角5克 香葉5克千里香5克 小茴香8克 香草5克。

炒製前先把香料剪成2寸長得節,用溫水泡大約20分鐘,花椒泡漲 準備2口炒鍋,乙個裡面放(豆瓣,大蔥 生薑 醪糟 白酒25克 大蒜 碎公尺牙菜 豆豉冰糖)共9樣拌勻。

另一口鍋內加入3斤牛油熬化,然後加入色拉油燒到7-8成熱,用勺子把油舀到和勻的豆瓣上面,邊淋油邊攪拌,以免豆瓣焦化。至到油淋完為止。然後將豆瓣置火上用中火熬製10分鐘左右,豆瓣快乾水氣時下滋粑辣椒,改用大火炒製當油沸騰時,改用小火熬製,15分鐘後加入白酒25克左右,繼續炒製,直到各原料水分快乾時加泡漲得香料繼續炒製,直到各原料9分乾時下泡漲得花椒,炒製5-10分鐘即可。

7樓:貧困人家的家常事

50字的火鍋底料配方講10多分鐘,我從沒見過這麼囂張的人。

火鍋底料配方

8樓:匿名使用者

1、高倍濃縮,經久耐涮。

2、味道香濃醇厚,比牛油老火鍋味清,無牛油餬口的感覺。比清油火鍋味香,無中藥的苦澀味。

3、質地均勻,便於分割。火鍋店用底料方便按鍋的大小不同用料,有利於精確控制經營成本。

4、底料、高湯可以當客人的面操作,直觀性強,無**油的說服力強。

5、無隱性成本,店裡不用再加入任何調味品。

6、操作簡單,像衝咖啡一樣簡單,輕鬆做出火鍋店的專業水平。

這裡有火鍋底料配方啊,這裡有火鍋底料配方,我還是找不到火鍋底料配方,到處問**有的話告訴我火鍋底料配方的**吧,火鍋底料配方挺難找的,我現在真的需要火鍋底料配方,誰要是可以找到火鍋底料配方,就告訴我火鍋底料配方**吧,謝謝告訴我火鍋底料配方,找到火鍋底料配方挺不容易的啊,這兒有火鍋底料配方啊,這裡有火鍋底料配方,我還是找不到火鍋底料配方,到處問**有的話告訴我火鍋底料配方的**吧,火鍋底料配方挺難找的,我現在真的需要火鍋底料配方,誰要是可以找到火鍋底料配方,就告訴我火鍋底料配方**吧,謝謝告訴我火鍋底料配方,找到火鍋底料配方挺不容易的啊,謝謝啊。

火鍋湯料的配方

9樓:匿名使用者

骨、肉湯大量(隨時加湯),以下是10份(鍋)湯料:

1. 油炒郫縣豆瓣 800克。

郫縣豆瓣是用蠶豆、辣椒、鹽釀製而成,是成都郫縣的地方特產。其色澤紅亮滋潤、辣味濃厚。郫縣豆瓣是紅湯火鍋中最重要得調味料,用在湯滷中能增加鮮味和香味,使湯汁具有溫醇辣味和濃稠紅亮。

2. 油炒豆豉200克。

豆豉,是用大豆。食鹽。香料釀製而成,其氣味醇香。色澤黃黑。油潤光滑。粑軟散籽。味鮮回甜。以重慶永川豆豉味上乘。豆豉用在湯滷中能增加鹹鮮醇香的味道。

3. 乾辣椒1000克。

乾辣椒性辛溫,能祛寒健胃,其色澤鮮紅,辣味較重。乾辣椒品種很多,有大金條。二金條,五葉椒,朝天椒,七星椒,大紅袍和小公尺椒等。

火鍋湯滷鍋底中加入乾辣椒,能去腥解膩壓抑異味,增加香辣味和色澤。

4. 花椒150克。

花椒,味辛性溫麻味濃烈,能溫中散寒,具除濕止痛的作用,花椒品種以陝西椒四川茂汶椒。清溪椒為上乘。花椒是火鍋的重要調味料。用於湯滷中可壓腥除異,增鮮香。

5. 老薑10個。

老薑性辛溼。含有揮發油薑辣素。具有特殊的辛辣香味。老薑用於紅湯,清湯湯滷中,能有效的去腥壓臊。可提香調味。

6. 大蒜2頭。

大蒜喂辛辣氣芳香。含有揮發油,二硫化合物。大蒜主要用於調味增香,壓腥味去異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肥羊是內蒙乃至全國有名的火鍋品牌,材料是保密的。不過我個人認為小肥羊的小料不好,小肥羊的特色是不沾小料吃。

一般在內蒙(我是內蒙人)家裡吃火鍋鍋底就買成袋包裝好的底料。調料我家自己調。現在我把我家調小料的方法寫下來。

麻醬調成糊狀,放鹽,雞精,可以滴少許香油。醬豆腐也調成糊狀,韭菜花,辣椒油……如果自己覺得自己家的辣椒油好吃,可以自己炸點,如果覺得很煩瑣,商店有賣。

糖蒜是清口的,當火鍋肉吃多了很肥溺的時候可以吃點糖蒜,就覺得清爽了。當然,吃完別忘記含點茶葉並刷牙。

重慶牛油火鍋底料配方,求重慶牛油火鍋配方和炒制底料方法,謝謝!!

香料配方 白扣5克 草果5克 三奈3 5克 丁香3 5克 砂仁5克 香果5克 孜然5克 桂皮5克 甘草5克 枝子5克 排草5克 老扣5克 甘鬆5克 陳皮5克 篳撥5克 香茅草5 8克 八角5克 香葉5克 千里香5克 小茴香8克 香草5克。炒制步驟 1 牛油下鍋至七成油溫加入姜 大蔥 蒜油炸幹提香。2...

清湯火鍋配方與做法 清湯火鍋底料做法及配方是什麼?

食材用料。豬棒子骨 300克。牛棒子骨 300克。雞爪骨 100克。生薑 10克。大蔥 30克。料酒 20克。雞精 30克。味精 15克。清湯火鍋底料的做法。1.豬棒子骨 牛棒子骨洗淨後敲破 雞爪骨洗淨 生薑拍破 大蔥挽結。2.先將豬棒子骨 牛棒子骨 雞爪骨入沸水鍋中焯一水,撈出放入清水鍋中,加入生...

小火鍋底料做法和配方

火鍋底料在火鍋店裡出現的有骨頭濃湯底料 魚湯底料 仔雞湯底料等。骨頭濃湯火鍋底料濃香,營養成分高 魚湯底料,魚,明目作用,魚湯有滋補作用 仔雞湯底料,清談 香 不易上火。還有一些專門針對女性的火鍋底料,如鴿子湯底料,滋陰作用。中文名火鍋底料 外文名hotpot condiment hotpot 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