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串香的英文是什麼,延安串串英文名稱

2022-03-20 05:05:04 字數 1845 閱讀 7288

1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串串香的英文:chuanchuanxiang。

串串香,起源於四川成都,以竹籤串豆幹、兔腰,在滷鍋中燙熟,蘸上麻辣調料,風味濃郁、菜品豐富、服務優質,價廉消費而深受大眾青睞,食客絡繹不絕。

「串串香」最早出現在二十世紀八十年代中期,成都一些城鎮待業人員為了生計,就在一些熱鬧的場所如商場、影劇院、錄影廳等附近擺攤經營「串串香」 。

串串香,它實際上是火鍋的另一種形式類似 「 麻辣燙「,所以人們往往又稱它為「小火鍋」,最初的串串香,鍋底和菜都很簡單,發展到現在幾乎是無所不涮。不同的人製作的串串香都有所不同,因此,四川串串香種類繁多,風味各異。

擴充套件資料

為了迎合並滿足市場消費者的潛在需求,一些有遠見的串串香餐飲品牌開始在發展新品上講究相容幷蓄,進行菜系的融合、口味的匯串,傳承傳統製作精髓並與之相結合,創新推出新派串串香,一種能喝湯的串串香。

眾所周知,串串香好不好吃,底湯當然是最重要。新派串串香以紅湯(麻辣)、白湯(骨湯)、清湯(鮮香)、海鮮湯4種底湯為特色。底湯以雞骨、豬骨吊鮮,同時加入草果、丁香、砂仁、桂皮等20餘種中草藥。

並配以採用現代食品生物技術,以雞骨、豬骨以及蘑菇、干貝等為原料,經低溫粉碎後提取有效成分,製作而成的高純度、高品質調味底料,充分保留原料特有的高蛋白質、鈣、肽等的營養元素。

不僅涮燙出來的菜品口感好,而且底湯鮮美,且中解辣解燥,不用擔心上火,還可以起到補充鈣質、保養滋補,開胃順氣的功效。

2樓:無名

串串香沒有專用英文名詞,只能字面直譯,叫fried sticked meat。

「串串香」最早出現在二十世紀八十年代中期,成都一些城鎮待業人員為了生計,就在一些熱鬧的場所如商場、影劇院、錄影廳等附近擺攤經營「串串香」。

以竹籤串豆幹、兔腰,在滷鍋中燙熟,蘸上麻辣調料,「好吃嘴」們邊走邊吃,逍遙自在。風味濃郁、菜品豐富、服務優質,價廉消費而深受大眾青睞,食客絡繹不絕。

從80年代的「口食」,90年代的「目食」發展到今天「心食」的境界,從色、香、味、型、器的基礎上,上公升到聲(聽聲音)、法(做法)、量(份量)、質(質量)、數(點菜量)的層面,而且更注重營養的搭配與吸收及原料的鮮活程度。

3樓:匿名使用者

麻辣串串香 = 麻辣烤肉串,

這沒有專用英文名詞,字面直譯,外國人根本無法理解是什麼東西~所以你可以用 chili ( 或spicy) shish kebab或 shish kebab (topped) with spicy sauce.

由於是四川首創的~也可翻~

麻辣串串香 = 麻辣串肉燙

kabob boiled with spicy (szechwan) soup

kabob boiled with cayenne pepper soup

(kabob就是中東一帶烤肉串的意思.本身就有加很多香辛料)(最好不要用bbq翻~容易誤解~)

如果嫌麻煩,聽不懂~乾脆叫:

hot and spicy kabob.

4樓:匿名使用者

fried sticked meat串串香

麻辣燙 火鍋 關東煮 串串香的英文是什麼? 有道詞典過了 總感覺有些詞不達意 最佳翻譯是什麼呢

5樓:

這些新詞暫時不會有標準英語了,因為英國人還沒想好。到時候想好了就會在牛津俚語口語習語大全上出現的

延安串串英文名稱

6樓:匿名使用者

barbecue of yen an

7樓:瀋陽中亞醫院

延安串串英文名稱 yanan strings

串串香都有什麼菜,「串串香」有哪些菜品特色?

串串香的菜品是比較豐富的。常見的葷菜 素菜,比如 排骨 牛肉,郡肝,雞爪,鴨掌,雞肉,翅膀,藕片,土豆,海白菜,海帶,青筍,貢菜,萵筍,豆腐,西蘭花 應有盡有!另外,還有一些冒菜 小吃等等。菜品一百多種 而且隨著時節不點變化的,串串香的主打還是牛肉還有一些醃製菜品 很多啊 如果用新鮮菜串的話有季節和...

求串串香底料配方,串串香底料的配方和比例

串串香底料配方,呵呵配方一般不會輕易給你的,當時自己都是花了錢在 上買的 冠 香 興小吃串串香的配方。不過味道也還不錯了。網上串串香的配方 豆瓣醬剁碎,豆豉剁成茸狀,冰糖研細待用。炒鍋放油燒到六成熟,下剁碎的郫縣豆瓣醬,炒香後放入薑末 花椒,待香味飄出後注入鮮湯。再放入豆豉茸,冰糖末 醪糟汁 料酒 ...

串串香底料配方,串串香火鍋底料的配方

做法 1 將牛油放入鑊中燒熱,投入花椒15克 乾辣椒25克 姜 蒜爆香,然後放入四川麻辣底料炒香,倒入公尺酒略炒。2 將其餘材料同老湯放入鑊中煲滾,再煮上自己喜歡的食物用火鍋味碟佐食其實串串香做法還有很多種,只是鍋底不同,示範舉例自己調味的麻辣紅湯鍋的做法 按5公斤骨頭湯的比例 1 郫縣豆瓣30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