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媳婦最近總是腰疼,用熱水袋捂捂就好但是過段時間還疼,也許是一會也許是第二天還疼,這是什麼情況啊

2022-05-13 21:05:49 字數 2559 閱讀 8206

1樓:疆哥

腰疼是乙個症狀,不是乙個獨立的疾病,引起腰疼的原因很多,絕大多數原因已經知道,但仍有少數腰疼的原因尚未明確,常見的**可概括為四大類。 腰疼的原因之一:由於脊柱骨關節及其周圍軟組織的疾患所引起。

如挫傷、扭傷所引起的區域性損傷、出血、水腫、粘連和肌肉痙攣等。

腰疼的原因之二:由於脊髓和脊椎神經疾患引起。如脊髓腫瘤、脊髓炎等所引起的腰疼。

腰疼的原因之三:由於內臟器官疾患所引起。如子宮及其附件的感染、腫瘤可引起腰骶部疼疼,這種病人往往同時伴有相應的**症候。

腰疼的原因之四:由於精神因素所引起。如癔病患者也可能以腰病為主訴,但並無客觀體徵,或客觀檢查與主觀敘述不能以生理解剖及病理知識來解釋,這種腰疼常為癔病的一種表現。

可見,引起腰疼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也是比較複雜的,所以出現持續且不明原因的腰疼,不要掉以輕心,應盡快到醫院確診,避免某些嚴重疾病的發展。

慢性腰痛按摩手法

揉:取坐姿,兩手五指併攏,分別放在左右後腰椎部,掌心向內,上下緩慢揉搓,至發熱為止。

滾:兩手握拳,放腰部向四周滾動、按摩,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反覆多次進行。頭部可配合前傾後仰。

推:兩手對搓發熱之後,重疊放於腰椎正中,由上而下推搓 30-50次,至區域性產生發熱感。

壓:兩手叉腰,大拇指分別按於腰眼處,用力擠壓,並旋轉揉按,先順時針,後逆時針各 36圈。

捏:兩腳前伸而坐,或彎曲膝蓋,或正坐姿勢均可。兩手分別捏拿、提放腰部肌肉 15-20次。

叩:雙手握拳,兩拳手心向外,輕叩腰部以不引起疼痛為宜,左右同時進行,各叩 30次。

抓:雙手反叉腰,拇指在前,按壓於腰側不動,其餘四指從腰椎兩側處,用指腹向外抓擦**,從腰眼抓到尾部,兩手同時進行,各抓 36次。

抖:兩手置腰部,以掌根按腰眼處,手心向內快速上下抖動 15-20次。

按:取坐位,以左手或右手中指尖按揉人中穴 1-2分鐘。

點:取坐位,以兩手中指尖分別點按兩腿上的委中穴(膝關節後),點按 1-2分鐘,直至被按部出現酸、麻、脹的感覺。

4、外用塗抹邦靖舒疼痛**液,把邦靖舒疼痛**液滴在腰部疼痛位置1~2滴塗抹均勻即可,塗抹後疼痛在5~10消失。

2樓:手機使用者

這些毛病可能是由於坐月子期間落下的,這種情況很常見,主要是月子期間沒注意保養,俗話說百密一疏。這種情況很正常,疑慮可以打消。但是這個疾病很難痊癒,需要慢慢調養。

俗話說三分治病七分養病,注意給你愛人做點補血、補氣的食品或藥品。吃點紅棗,枸杞,蝦皮,芝麻醬之類的。如果能每天按時喝一點老劉家藥酒,恢復更佳。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毛病可能是由於坐月子期間落下的。注意給你愛人做點補血、補氣的食品或藥品。吃點紅棗,枸杞,蝦皮,芝麻醬之類的。

男人房事後腰疼,但是用熱水袋暖暖就好點,是什麼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腎陽不足,體內寒濕太重。

5樓:匿名使用者

腰肌勞損,多注意休息就可以了,平時可以多按摩按摩腰部。

6樓:依法起訴

這是典型的腎寒的體現,加強保暖

腰疼用熱水袋捂一捂有什麼作用

7樓:小王閒談娛樂

用熱水袋敷腰,主要是利用熱水袋的溫熱之性,促進區域性的血液迴圈。其同外用膏藥是乙個道理,主要是通過熱水袋的溫熱之性,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緩解肌肉的緊張程度或者肌肉的僵硬,從而緩解腰部的疼痛。

常見的如腰肌勞損、腰椎間盤突出、腰椎的退變增生,所導致的腰部的疼痛,都可以考慮通過這種方法來緩解區域性的疼痛。這種方法操作方便,沒有任何的風險,使用者在家便可以操作。

8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袋捂屬於醫學上的熱敷**,直接敷患處,可以擴張血管、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促進區域性代謝,有益於緩解肌肉痙攣,消除慢性炎症,止痛,去腫,加速痊癒,鬆弛神經等效果。是一種較好的輔助**。

9樓:邪煤礦娟

如果是存在區域性的著涼的話可以使用熱水外敷的。熱敷可擴張血管,加快血流,使肌肉、肌腱、韌帶鬆弛,可解除因肌肉痙攣、強直而導致的疼痛(如胃腸痙攣、腰肌勞損等),增多血液迴圈,加速滲出物的吸收,增進炎症的消散,有消炎退腫的功效,還可以解除因腸脹氣導致的疼痛及尿瀦留等。

但是嚴重的話需要通過拔罐或者貼膏藥**的。結合以上所講,如果是單純的早期受涼導致的話可以的,嚴重的話需要區域性**的同時配合內服的藥物主要是壯腰益腎的和祛風散寒止痛的藥物**的。

我背痛還發涼用熱水袋熱敷就好一點是得了什麼原因

10樓:可愛傻鳥

背痛一般都是神經痛,骨質增生,背肌勞損等等所致。用熱水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所以能減輕疼痛。

11樓:宣城律師

如果生理曲度正常的話

有可能是腰肌勞損,平時活動少,腰部僵硬.有時間適度的做些腰部運動,開始不要太劇烈慢慢來.(1、雙手卡腰,髖部分別順時針和逆時針轉動各50次;2、雙手搭在椅靠背上,兩腿分開約與肩寬向下振動;3、後退走) 也可以到醫院推拿!

12樓:一華樂

風濕,可以拔罐**一下。滿意請採納謝謝

年齡不大,為什麼最近總是腰疼?急

一是腰間盤突出。二就是 病了,你該去醫院檢查一下。年紀還年輕,但卻經常腰痛,應該如何緩解?如果年紀還年輕,但是經常要動,我們可以通過適量運動來緩解這種身體不適。多做一些舒展運動。不要長時間久坐。一定要注意姿勢,千萬不要坐的時間太久。倒著走也是鍛鍊腰部的。如果腰痛可以適當的坐一下來緩解腰部疼痛。如果經...

我沒有腰疼過,我總是腰疼,以前也有不過沒有現在嚴重

腰疼首先要判斷腰疼的原因在哪,如單純的就是腰疼,沒有伴有下肢腿的放射性的疼痛,放電樣的坐骨神經痛,就是說明腰疼,可能本身就是腰椎地方的本身區域性的問題,最常見的腰疼還是因為腰部的肌肉和韌帶肌肉的筋膜炎 韌帶的韌帶炎,這是疲勞性的無菌性炎症,這時候 方法就是應該坐的時候要坐正 坐直,多躺一躺,多站一站...

我19歲腰疼怎麼回事,19歲總是腰疼怎麼回事

你好,是不是經常性的腰疼呢,平時應注意坐姿,行走等,如果嚴重的需要去正規的醫院檢查下的 注意腰部的飽暖,平時多喝熱水.適量補充鈣維生素.有空就雙手上舉做出夠東西的動作,可以拉伸肌肉,注意要慢慢的.19歲總是腰疼怎麼回事 現在的年輕人,大多不愛運動,很多年輕人坐在電腦旁邊就是一天。這樣很容易導致腎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