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為何會小腿抽筋,半夜為什麼會小腿抽筋,該怎麼自救?

2022-05-13 21:05:46 字數 3896 閱讀 7074

1樓:喬棟談健康

生活中經常會出現小腿抽筋,尤其是夜間發病率高。時間長了之後會導致肌肉損傷,走路出現小腿後側疼。那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這裡跟大家簡單講一講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某種因素造成鈣水平下降。可以靜脈滴注葡萄糖酸鈣,滴注三天就好。

3樓:山東孫景斌

應該是腿放在被子外面,受涼了。或氣血不足,血不足以養筋。

4樓:匿名使用者

抽筋主要是因為缺鈣導致的

半夜為什麼會小腿抽筋,該怎麼自救?

睡覺時為什麼會腿抽筋?

5樓:成都川蜀血管瘤研究

腿抽筋,學名叫肌肉痙攣,是一種肌肉自發的強制性收縮。腿抽筋主要發生在小腿和腳趾的肌肉,發作時疼痛難忍,尤其是半夜抽筋時往往把人痛醒,長時間難以止痛,影響睡眠。睡眠姿勢不好。

如長時間仰臥,使被子壓在腳麵,或長時間俯臥,使腳麵抵在床鋪上,迫使小腿某些肌肉長時間處於絕對放鬆狀態,引起肌肉「被動攣縮」。

6樓:檸檬愛美

您好,腿部

抽筋考慮可能是缺鈣導致的抽筋,或是一種腿部腓腸肌的痙攣導致,建議平時不要過度勞累,注意適當休息,建議平時多補充鈣劑,多進食含鈣高的食物,平時需要注意多曬太陽,注意區域性保暖。注意平時調整坐姿睡姿,以免導致神經血管受壓導致血液迴圈不暢。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7樓:系信皋水

小腿抽筋發作時該怎麼辦呢?根據不同的原因採取下列不同的對策,可以很快解除痙攣而止痛。當發生抽筋時,只要據「反其道而行之」,即朝其作用力相反的方向扳腳趾並堅持l~2分鐘以上,即可收效。

具體來說,如果是小腿後面的肌肉抽筋,可一方面扳腳使腳板翹起,一方面盡量伸直膝關節;當小腿前面的肌肉抽筋時,可壓住腳板並用力扳屈腳趾。

預防腿腳抽筋,平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①驅寒保暖。

②注意睡眠姿勢。

⑧走路或運動時間不可過長。

④適當參加體育鍛煉⑼

⑤必要時補充一些維生素e。

⑥適當補鈣,含乳酸和氨基酸的奶製品、瘦肉等食品,能促進鈣鹽溶解,幫助吸收

8樓:將憶梅僑寶

慢慢伸直之後別動,一會兒就好了,一般是缺鈣啊,不過一般過了十八周歲就不怎麼會抽筋了

9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你也可做區域性肌肉的熱敷,按摩,加強區域性的血液迴圈,如果還無改善,你就應到醫院檢查**.

10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時腿抽筋提示需要補鈣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明顯說明,你缺鈣。藥補不如食補,平時多喝骨頭熬湯,

有一偏方,用熱甜酒沖雞腸子吃,我小時候也這樣,吃了就基本不會抽了。

12樓:手機使用者

不小心睡扭了

也可能是缺鈣

13樓:武佳

鈣中鈣高鈣片 一口氣上五樓不費勁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缺鈣了.我懷孕的時候有時也會,後來補了鈣就好了.我吃的是凱思立,口感不錯,有香橙味,又方便,一天一片,是咀嚼片.

15樓:

要補鈣啊!

白天的運動量不要過大!

16樓:手機使用者

可能是你睡覺得時候涼著腿了,或是你這天的工作太累造成得

17樓:王情晴兒

有時候睡覺的時候,小腿會突然出現抽筋,為何會出現這種情況?

18樓:邗桃少溫文

血鈣偏低的情況下著涼,腿就會抽筋。平時注意補鈣,睡覺時注意腿部保暖。

19樓:闞壽扶經綸

睡覺前用熱水泡泡腳.

20樓:柴鋒沙荃

晚上注意別著涼,在適當的補一些鈣

為什麼晚上睡覺會腿抽筋?

21樓:亦舒堂

給腿部肌肉進行按摩、放鬆,這樣是可以有效避免抽筋。

22樓:

為什麼睡覺時小腿會抽筋?可不是缺鈣這麼簡單,看完要當心了

為什麼睡覺睡到半夜小腿就會抽筋?

23樓:漆雕松蘭禾戊

有兩種可能.

是著涼了或是缺鈣,都會引起抽筋。

為什麼有些人的小腿會在半夜突然抽筋?

24樓:王桂真營養師

有時候睡覺的時候,小腿會突然出現抽筋,為何會出現這種情況?

25樓:蠟筆小新快樂

我記得我都是會在小時候夜裡睡覺的時候會小腿抽筋,可能是和小時候長身體是有一定的關係的吧

26樓:杯酒豔黃昏

像這種情況其實就是你長得太高了,然後需要補充鈣,我就是經常半夜抽筋,多吃點補鈣的東西就可以了,發育過快導致營養跟不上,所以才會小腿抽筋。

27樓:dj林林

可能是嚴重的缺鈣,也有可能是白天工作太累,造成肌肉萎縮,平時應該注意保養,可以做一下按摩。

晚上睡覺的時候為什麼會小腿抽筋?

28樓:鄧飛瑤

出汗過多又沒有及時補充鹽分時,體內液體和電解質大量丟失,導致代謝廢物堆積。肌肉區域性的血液迴圈不好,容易發生痙攣。

29樓:知02484毯部

如長時間仰臥,使被子壓在腳麵,或長時間俯臥,使腳麵抵在床鋪上,迫使小腿某些肌肉長時間處於絕對放鬆狀態,引起肌肉「被動攣縮」。

30樓:三世無緣

當血液中鈣離子濃度太低時,肌肉容易興奮而痙攣。青少年生長發育迅速,很容易缺鈣,因此就常發生腿部抽筋。

31樓:

為什麼睡覺時小腿會抽筋?可不是缺鈣這麼簡單,看完要當心了

32樓:王桂真營養師

有時候睡覺的時候,小腿會突然出現抽筋,為何會出現這種情況?

33樓:離73266登輾

如果說是有時候睡覺小腿抽筋,就首先考慮近段時間運動量太大,超負荷運動了,且運動完沒有做好放鬆和拉伸運動。造成腓腸肌疲勞。睡覺時沒有注意保暖,小腿受涼。

再就是睡覺的姿勢不對,別著勁兒了,長時間保持一種姿勢睡眠。也有可能是缺鈣的前奏表現。有時候與經常是不一樣的。

如果是經常痙攣就要考慮靜脈曲張,貧血,骨質疏鬆等原因。

34樓:名

這個腿抽筋有好幾種不同的情況。比如懷孕的人,大都是好在夜裡腿抽筋。如果你吃的東西能補充各方面的營養,自己會搭配營養,要不多久就能好了。

不好也不要輕易的去吃藥補,還是合理的搭配食補對孩子好!我年輕時候懷孕的時候,在後期月份大了的時候經常在夜裡會腿抽筋,很多時候抽的厲害時腿不能動,抽得我夜裡哭,但我沒有**過。

35樓:雙谷靈

最常見的原因是缺鈣,但是缺鈣又是多方面引起來的。小朋友需求多,老年人丟失多,還有一些甲狀旁腺功能障礙的病人可以發生鈣的代謝異常,引起缺鈣,可以出現抽筋。

36樓:豬年大吉耶

缺鈣了!好幾次半夜小腿抽筋把自己抽醒,我就知道自己該吃鈣片了。

37樓:新總裁金晉瑛

因為血液迴圈受阻,再加上鈣元素含量較低,導致小腿神經短時間的痙攣,刻骨銘心的小腿抽筋。

38樓:四喜丸子吶

應該是缺鈣吧,要不就是白天走路走的太累了。

為什麼小腿半夜總抽筋?半夜小腿老抽筋是怎麼回事

半夜小腿老抽筋是怎麼回事 半夜經常小腿抽筋,要去查一下原因,比較常見的原因有電解質紊亂,鉀 鈉 氯 鈣 磷 鎂的缺乏。還有因為更年期降鈣素水平下降而出現的缺鈣抽搐,這種要糾正電解質和補充降鈣素,以得到改善。有一些原因是因為大腦的缺血 缺氧而引起的小腿抽搐,還有低血糖,這種情況要糾正大腦缺血 缺氧的基...

夜間左小腿抽筋的原因是什麼,晚上睡覺睡到半夜,左小腿突然抽筋是怎麼回事??

最主要原因是缺鈣。要注意飲食多樣化。其次吹空調睡覺的話有可能是小腿受涼了。有可能是缺鈣,也有可能是肌緊張.晚上睡覺睡到半夜,左小腿突然抽筋是怎麼回事?一般情況下是缺鈣引起的,補補鈣,買瓶樂力吃就差不多了。我以前上學的時候也有這種情況,1瓶樂力還沒吃完就好了。睡覺小腿抽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晚上睡覺小腿...

為什麼腿會經常抽筋,為什麼會腿抽筋,怎麼辦?

引起腿腳抽筋的常見原因大體有以下幾種 外界環境的寒冷刺激,如冬季夜裡室溫較低,睡眠時蓋的被子過薄或腿腳露到被外.疲勞,睡眠,休息不足或休息過多導致區域性酸性代謝產物堆積,均可引起肌肉痙攣.如走路或運動時間過長,使下肢過度疲勞或休息睡眠不足,都可使乳酸堆積 睡眠休息過多過長,血液迴圈減慢,使二氧化碳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