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闖禍之後,該如何進行正確的教育

2022-05-13 13:23:55 字數 1356 閱讀 6177

1樓:張寶珍

孩子做了錯事之後,父母教育他是很重要的。良好的教育可以使孩子終身受益。

然而,大多數父母責備、斥責甚至挖苦他們的孩子。父母對孩子說的話裡有一種強烈的情感,就像父母在一味的發洩情緒,給孩子上課而不是教育。這樣的「教訓」並不能幫助孩子成長。

他們不知道錯誤在**,也不知道如何改正。他們以後還可能繼續犯同樣的錯誤,根本問題還沒有解決。

父母應該正確對待孩子的錯誤。羅曼羅蘭說:「人生應該做錯事。做錯事,就是長見識。」孩子犯錯,是乙個學習和成長的過程,因為每個人都會犯錯,每個人都很難避免犯錯。

犯錯不是鬧。當乙個孩子好奇想嘗試什麼的時候,他可能會犯錯誤。所以犯錯其實是孩子對世界未知部分的探索。

孩子做錯事,父母該怎麼辦?

父母在孩子犯錯後要積極引導,這可能會讓這個錯誤成為孩子一生難得的「知識財富」,成為孩子很好的學習機會。

孩子能意識到自己做錯了什麼,犯錯後會有一種愧疚和自責的感覺。這個時候,如果父母打罵,就會讓孩子為自己的錯誤找藉口,推卸責任,甚至產生逆反心理,不服氣。

所以,家長首先要學會正確對待孩子的錯誤,允許孩子犯錯,控制自己的情緒。

孩子做錯事,父母該怎麼辦?

父母應該努力理解孩子「錯誤」背後的動機

當我們相信孩子是故意犯錯的時候,我們就忍不住給他們貼上標籤,給他們負面的評價。在某些情況下,我們也會引發一些負面情緒,如焦慮和憤怒。我們往往只停留在「事件」的層面去看孩子,沒有能力看到「事件」背後的「真相」。

因此,家長要善於理解和分析孩子背後的動機和行為,並試圖從積極的意義上觀察孩子行為背後的動機。父母一定要有孩子行為背後有積極意義的信念,父母要觀察和引導他的積極意義。

叫孩子做錯事不可怕,改正就是好孩子

孩子做錯事,父母在處理的時候一定要把握好,不能給孩子發出做錯事就是壞孩子的訊號。相反,父母應該告訴孩子,做錯事並不可怕。只要孩子能認識到錯誤,改正錯誤,在以後的生活中避免錯誤,他們還是好孩子。

在教育做錯了事的孩子時,如果父母能做到這三點,大部分親子矛盾就迎刃而解了。可惜大部分父母在生活中做不到。孩子最需要的是耐心和關心。要讓孩子越來越好,父母首先要做得更好。

2樓:水瓶問問額

一定要先讓孩子認錯,然後再告訴他為什麼不能這麼做,在幫助他樹立正確的是非觀念,告訴他做錯事情以後一定要及時的承認錯誤,想辦法去彌補自己做錯的事情。這樣的話才能讓孩子不去調皮搗蛋,而且也會更有擔當。

3樓:小李美死了

應該和孩子耐心溝通,並且應該關心孩子,指出錯誤,並且應該懲罰孩子,並且告訴孩子一定的道理, 等等,這樣就可以對孩子進行正確的教育。

4樓:愛上我企鵝9啊

孩子在闖禍之後,一定要給孩子分析這件事情的原因以及造成的後果,要讓孩子自己承擔後果。

如何進行正確的自我認知,如何正確自我認知?

正確認識自我 認識並不是智性活動。汲取認識自己的知識和認識自己是兩回事,因為你所累積的有關自己的知識,都是基於過去的往事,而沉溺於往事的心時常是失意與哀傷的。認識自己和學習語言或科技完全不同,後者必須累積知識,記住一切,因為你不可能凡事從頭證明起 然而,從心理層面來認識自己,所面對的卻是目前的人,知...

孩子天天玩手機到半夜,父母該如何進行管教?

到了規定的時間就督促孩子去睡覺,作業也不要做了,家務也不用幹了,更不能玩手機,然後把手機拿走,斷網 斷電。應該心平氣和的和孩子談話,讓他們明白晚上玩手機對眼睛造成的傷害,要求他們能夠做到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不要沉迷手機。把孩子的手機沒收,給他們買書看,並且監督他們睡覺。初三孩子在晚上偷偷玩手機,作為...

廢舊變壓器該如何進行處理?變壓器回收之後怎麼處理

廢舊的變壓器處理方式有以下幾種 1.你可以直接聯絡,需要收購的廢舊變壓器,廠家這樣就可以直接賣給他們了。2.你也可以對廢舊的變壓器油進行裝桶,以及對變壓器的器身進行解體,分別進行倒賣。舉個例子,廢變壓器油可以直接裝桶後聯絡,收購廢舊變壓器油或者一些幹油酯的廠家,與他們協商之後讓他們拉走。而拆解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