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在發燒之後,家長該如何科學的應對?

2022-12-22 14:50:04 字數 862 閱讀 1661

1樓:網友

孩子發燒首先要看溫度,如果在38度5以下,可以物理降溫**,用溫水擦拭額頭,腋窩等部位或者貼退熱貼,如果超過38度5以上需要配合口服退燒藥,比如布洛芬顆粒等發燒屬於症狀不是疾病,大多數由於細菌或者病毒等病原微生物感染導致的,孩子如果出現反**燒,需要去醫院就診,做一下血常規,c反應蛋白的檢查。如果確定細菌感染可以口服頭孢類藥物等,把炎症消滅了就不會發燒了,平時應該加強孩子護理,注意保暖,不要受寒著涼,用退燒藥一定按照劑量服用,不能超量。

2樓:遊戲的另類智多星

寶寶發燒以後很可能會引起多種病發症,家長在寶寶發燒的第一時間就應該先用物理方式來降溫,然後要盡快的把孩子送往醫院**。

3樓:停停停我去額

如果寶寶在燒到38度5以下,是不需要給寶寶喝退燒藥的,可以使用物理降溫,可以給寶寶喝一些熱水,如果燒到38度5以上,一定要給寶寶及時的喝退燒藥。然後讓寶寶喝一些溫水,最好是帶寶寶去醫院做相應的檢查。

4樓:快樂幸福人生傑

體溫不是太高,可以採用熱敷來退燒。用熱的溼毛巾反覆擦拭病人額頭、四肢,使身體散熱,直到退燒為止。體溫上公升到39℃以上,切勿再使用熱敷退燒,應以冷敷處理,以免體溫繼續公升高。

5樓:夾竹桃

我認為孩子發燒以後應該立刻把孩子送到醫院去檢查,然後對症進行**。

平時依靠奶睡的寶寶,該如何科學的斷夜奶?

在給寶寶斷夜奶的時候,一定要採用科學的方法,不要給孩子一次性的斷離,而是要慢慢減少吃夜奶的次數,給孩子營造良好的睡覺氛圍,給孩子及時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成分,慢慢戒掉夜奶。在孩子6個月左右的時候就可以給孩子買乙個安撫奶嘴了,這孩子晚上睡覺之後可以給孩子用安撫奶嘴,在孩子餓了的時候可以給孩子餵奶瓶慢慢...

胎教對寶寶有什麼好處?該如何進行科學的胎教?

胎教對寶寶有很多好處,孩子在出生之後會變得比較聰明,也比較好動,對外界也會保持好奇心。但是胎教也要講究科學的方法,有些寶媽運用的胎教方式不太對,不僅不能幫助寶寶健康成長,反而會對寶寶造成負面影響。胎教現在已經深入人心很多,準媽媽在孕晚期的時候就開始進行很多種胎教方式,一邊聽 一邊和孩子進行對話,或者...

寶寶在換季的時候,該如何選擇衣服

引言 穿衣這件事對於成年人來說並不是難事,可是對於寶寶來說,由於他們不能夠準確地表達自己的需求,很多父母在給寶寶選擇衣物感覺到非常的頭痛。因此今天小朋友跟大家分享的話題就是寶寶在換季的時候,該如何選擇衣服呢?一 材質方面選擇吸汗能力強 透氣性佳的衣服。寶寶的 相對於成年人而言更嬌嫩,也更脆弱。因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