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三歲半了,總是喜歡發脾氣,該如何進行教育?

2022-12-19 22:10:02 字數 3910 閱讀 5382

1樓:任殃講烙顯

要與孩子多溝通交流,了解孩子發脾氣的原因,針對這些帶著孩子去改正,除此之外可以陪孩子多玩遊戲,輔助孩子培養耐心的特點,也可以給孩子講一些故事,能讓孩子意識到自己的問題。

2樓:酷少香

孩子發脾氣時,家長不要去怪孩子,一定要和孩子溝通,不要滿足他的任何要求,在孩子發脾氣的時候不要搭理他,父母也應該教孩子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應該告訴孩子發脾氣是非常錯誤的。

3樓:秋出滑寸

遇到這種情況的話,應該和孩子說應該控制自己的情緒,如果自己想要發脾氣的話,可以在不傷害到其他人的情況下發脾氣,而且這個時候應該多和孩子進行溝通交流,可以讓孩子的內心更加的強大,能夠讓孩子不隨意發脾氣。

4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父母要以身作則,要讓孩子意識到發脾氣根本就解決不了問題,一定要讓孩子變得更加懂事,要通過正確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情緒,要嚴格規範孩子的言行舉止。

孩子三歲半了,總是喜歡發脾氣,該如何教育孩子?

5樓:右手年華

在孩子發脾氣的時候家長不要理孩子,可以把孩子放到乙個單獨的房間內,讓孩子自己發洩情緒,得到孩子情緒穩定之後再和孩子溝通。

6樓:巨集盛巨集盛

我們可以通過一些實際操作來教育孩子,也可以通過對孩子的打罵教育孩子,也可以和孩子進行溝通交流,這樣就可以讓孩子改變發脾氣的毛病。

7樓:happy薛醜醜

一定要和孩子溝通,在孩子發脾氣的時候不要搭理他,也不要滿足他的任何要求,在孩子情緒穩定下來之後和孩子講道理。

孩子三歲半了,總是喜歡發脾氣,該怎麼正確引導呢?

8樓:笑笑育兒圈

對於三歲半的孩子來說,已經有一定的主張了。這個時期的寶寶到了性格敏感期,要是父母為孩子所做的達不到自己的要求,或者是孩子要求的父母又沒有做到的話,孩子就會反抗。

雖然三歲半的寶寶已經會說很多話了,但寶寶又還做不到完全用語言來表述清楚。在孩子感覺表述不明白而父母又沒有領略孩子意願的情況下,孩子就用發脾氣來表達自己的情緒。

孩子發脾氣的方式很多,比如滿地打滾吶,扔掉玩具呀,不停地哭啊,也許會弄得父母煩不勝煩。

當孩子發脾氣的時候,家長不能對孩子大吼大叫,不要想到用自己的「權威」去壓制孩子,這種方式只能讓孩子把想法埋在心裡而從心理上對父母產生疏遠。

當然,家長也不能因為孩子發脾氣而事事去滿足孩子,一味的滿足孩子只能造成孩子的變本加厲不停地提要求,結果養成乙個索求無度,不會感恩的孩子。

當孩子發脾氣時,父母親不要跟孩子硬碰硬,等孩子脾氣過了,父母再跟孩子交流,比如問孩子是怎麼想的,認真地傾聽孩子所表達的,跟孩子同理心,然後再給孩子講道理,告訴孩子為什麼那件事情不能滿足他,告訴孩子有些事情滿足他的原因是什麼。只要媽媽心平氣和地和孩子交流,把自己的想法說給孩子聽,孩子還是會理解媽媽的。

媽媽能夠對孩子敞開心扉,讓孩子覺得爸媽雖然拒絕了他那件事情,但卻還是能夠感覺爸媽是愛他的,這樣對孩子的成長和性格形成都有利。

情緒管理是乙個很系統、很複雜的學科,需要父母付出很多的時間和耐心。但是,與孩子一起讀一些情緒管理類的繪本,卻是積極有效、執行力很強的乙個方法。

9樓:有點懵的老乾媽

孩子三歲半時對事物是是非對錯是有所認知的了,這時候的寶寶性格很敏感,教育孩子亂發脾氣時,一定要正確引導,引導孩子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千萬不要傷害到孩子的自尊心,有時候說話的語氣盡量委婉一點。

10樓:全能解答老師

其實孩子三歲半還在發脾氣,那麼說明他真的特別的犟,所以作為父母一定要學會正確的引導,要學會軟硬兼施,該打的時候就一定要打,打完之後再給他一些好處。

11樓:寫題生活

三歲半的孩子之所以喜歡發脾氣,是以為表達能力還在發展中,內心的很多想法不能準備的表達出來,所以容易惱羞成怒,這個時候父母不用一味的指責或者恐嚇,給孩子發脾氣的空間,然後等孩子冷靜下來後,再細心問孩子發脾氣的原因,最後告訴孩子發脾氣的錯誤已經以後該如何表達。

12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認為父母應該不要經常在孩子面前吵嘴,首先給孩子營造乙個良好溫馨的家庭,讓孩子感受到家的溫暖,而且大多數的孩子在這個時候會經常學著父母的語言和動作,所以我個人認為父母一定要在孩子面前做乙個好榜樣。

孩子很喜歡發脾氣,父母應該怎樣正確教育?

13樓:學之道講堂教育

孩子發脾氣頂撞父母應該怎麼教育。

14樓:小明視角

父母應該找到孩子發脾氣的原因。了解孩子的真實想法。然後採取適合孩子的解決方法。多對孩子進行引導。

15樓:惠華小知識

父母應該及時反省自己,然後改變自己的教育方式,採取溫和的方式來改善孩子的缺點。

兒子三歲半,每天總是愛發脾氣怎麼辦?

16樓:峰佘無敵

要讓孩子知道,每個人都可以生氣,但發脾氣有些做法是不可以的,比如打人、扔東西。可以去抱抱孩子,經常被擁抱的孩子,情緒會更穩定,他們感受到了更多與媽媽的聯結。認同孩子的情緒,幫孩子說出他的情緒,例如:

寶貝,媽媽知道,你這是生氣了。「給情緒命名」對於幫助孩子舒緩情緒有神奇的力量,還能提高孩子對自己情緒的認識和覺察。有時我們可能只需要陪在孩子身邊,讓孩子把情緒發洩完,家長此時保持冷靜很重要。

待冷靜下來,讓孩子把他的情緒畫出來,也是個很好的方法。

17樓:以心

孩子會發脾氣有很多原因,可以引導鼓勵孩子用語言表達情緒,了解孩子發脾氣的原因,幫助他緩解負面的情緒,當孩子有負面情緒時,家長先穩住情緒,等孩子冷靜後好好的和他溝通, 可以藉由日常的陪伴和親子的互動(像是說故事)來引導孩子。

18樓:猴19248詿孛

了解孩子的需要,關注孩子同小朋友之間的交往。父母可以多方了解別的小朋友在玩什麼、想什麼、要求什麼等,當孩子提出自己的要求時,父母就比較能體會孩子的心情了,再加以開導和耐心的說明,是能夠消除或減輕孩子發怒的情緒的。

19樓:知32239葉竟

家人是一味袒護他,還是教導他?假如一味袒護,就會使他嚐到甜頭,這實際上是一種負強化,他就會鬧得更兇。正確的做法是父母應該讓孩子懂得並記住乙個道理:

吵鬧發脾氣是沒有用的。這樣就可以使孩子明白用「哭鬧發脾氣當**」不起作用。經過幾次這樣的教育,孩子愛發脾氣的毛病就會有所改變。

20樓:鬱悶中

大部分女人對所謂的經前綜合症應該有所了解,無緣無故就是很容易不爽。我發現孩子也會,早晨起床有起床氣,肚子餓了也是動****不對,吃飽了也會有莫名其妙的不爽,甚至前一秒還哈哈大笑,下一秒就嚎啕大哭了。俗語說「六月天,孩子臉」,這說明這種變化無常對孩子來說是常態。

21樓:寶寶95410略日

雖然說孩子經常無理取鬧,但更多的時候,是孩子有小心思。我們有一天早起鬧脾氣,最後問下來說是夢到我在超市裡不給她買好吃的了。這種原因,孩子有時候也知道不好說,就不開口,但心裡不爽是肯定的。

再有,一起去超市,明知道一次只能買一樣,偏偏兩樣都想要,就找茬鬧騰唄。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父母在孩子發脾氣時,也跟著發脾氣,用發脾氣對發脾氣。這種感情用事的方法,絕對改變不了孩子好發脾氣的習慣。有的母親認為孩子好發脾氣拗不過他,就把他推給父親管教,這樣就會使孩子產生「媽媽對他發脾氣毫無辦法」以後他會變本加厲地在母親面前發脾氣。

23樓:古雅之

當孩子玩玩具、吃飯時不要「固定」一種方式、方法和模樣,要從小盡量使其「多樣化」,任其有挑選的餘地。特別是當一種東西、食品、玩具不存在了,就應及時引導孩子轉移到別的東西、食品、玩具上去,這種調節能力越好,其靈活性也就越好。當孩子的興趣增加了,對困難和問題的處理態度也靈活了,他發脾氣的習慣也就會隨之減輕。

孩子三歲了。現在就愛發脾氣,摔東西扔東西。揍過哭過就好了,自

說明你打的不夠深刻 不一定要下手狠 但是一定要嚇著他,不然你打一輩子也沒用 我表弟,從小被打到大的,木頭的掃帚斷了幾十把,該咋還咋 現在大了,我們都聯絡不上他,成天在外面野。而我呢,我媽很少打我,但是她乙個不高興,就光拉著臉,我也一天不敢吭聲,我小時候犯錯誤,我媽一般會用很陰狠的眼神瞪我,先給我造成...

三歲半的女孩子會喜歡什麼禮物,三歲小女孩子喜歡什麼禮物

很榮幸能夠有這個機會為您解決問題,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小孩子只要是新鮮的東西都會覺得很好玩,很開心的。1 你可以用寶寶的 定製乙份記憶拼圖,把他現在的快樂記錄下來,當他長大之後還能看見小時候的歡樂 2 想要永久收藏的,就送定製類的,還有像木刻藝術肖像畫,都是值得儲存的哦,而且也是很有紀念意...

我孩子三歲說話總是重複好像口吃很著急,我該怎麼做

孩子三歲說話總是重複好像口吃很著急?孩子在2 7歲整個學說話的階段都會出現口吃現象,這與口吃病是兩回事。對孩子的口吃現象,不要刻意去矯正它,千萬不要輕率地給孩子貼上 口吃 的標籤。這樣只會把孩子的口吃現象,引到口吃病上去,而成為真正的口吃患者。對兒童的口吃矯正,主要是通過家長和親人的指導,從解除口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