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班組人員如何配合班組安全管理

2022-05-11 04:27:14 字數 4924 閱讀 4155

1樓:x小姜

服從!做好本職工作,認真學習公司的安全生產制度,安全生產條例,嚴格按照本崗位生產操作規範執行。杜絕違規操作行為。

作為班組長加強班組安全管理是首當其衝的。班組長是班組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人。班組長雖說是兵頭將尾,但所起的作用不可低估,一方面要上情下達,另一方面又要帶領班組成員開展具體工作,從一定程度上來說班組長的素質和能力直接影響班組的安全生產水平。

2樓:吊的一匹

認真學習公司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安全生產條例、安全生產注意事項,貫徹執行6s管理制度;嚴格按照本崗位生產操作規範執行,杜絕違規操作行為。

3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做好本職工作。在工作中多觀察、多思考,發現隱患及時處理。不斷學習和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拒絕違規指揮,規範操作等。

作為一名班組長如何搞好安全生產

4樓:遊客軍團

安全工作需要領導重視、全員參與,需要關注細節,需要營造良好的安全工作氛圍;安全工作以人為本,是一項積德行善的工作;在實際工作中需要謹小慎微,提高每名員工的安全意識和操作技能,以確保每名員工的安全。

1、轉變員工的安全理念

轉變員工的安全理念,需要做好以下工作:(1)明確企業安全工作理念。樹立違章就是事故、安全工作需要小題大做、危機型安全管理等理念;(2)不定期開展安全教育,做好安全知識及安全常識的普及宣傳工作;(3經常性開展事故反思及剖析活動,實時提高員工的安全意識;(4)對班組長等各管理層面進行安全培訓,做好安全資質考核等項工作;(5)普及安全生產法等法律理念。

不定期開展多種形式的安全活動;(6)落實安全生產「三不傷害」,樹立安全絕對優先的工作理念;(7)班組安全建設應執行好安全提醒制、安全資訊確認制、安全互保制和隱患查擺激勵約束制等規章制度,防止人為失誤引發的傷害事故:(8)通過開展安全思想政治工作,經常性地與員工進行有效的溝通與交流,營造良好的安全工作環境及工作氛圍,使員工自覺主動地想安全工作之所想、急安全工作之所急,使作業環境處於相對安全的狀態。

2、規範員工的安全行為

規範員工的安全行為,需要做好以下工作:(1)不斷健全及完善各項安全檔案、安全管理制度及安全獎懲細則,使員工知其為、知其所不為;(2)建立健全相應的監督考核體系。對員工的作業行為進行相應的規範;(3)安全工作者應對員工的作業行為進行動態跟蹤評價,對不良行為進行制止與考核;(4)作業現場危險源不定期進行評價,用人的安全行為對現場動態的隱患進行超前防範;(5)不定期開展模擬事故演練活動,提高員工對應急事故處理的能力;(6)樹立正反兩方面典型,激勵員工不斷對自身作業行為的缺陷進行改進;(7)對個別員工的不良作業行為實行亮牌制和安全資質准入制,必要時對其進行離崗安全再培訓;(8)吸取事故的經驗與教訓,從員工的作業行為上進行深層次剖析,不斷開展作業行為的改進活動,並以點帶面進行推廣應用。

3、培養員工的安全習慣

培養員工的安全習慣,需要做好以下工作:(1)培養員工遵章守紀的習慣,實行違章即下崗制,防止「三違」現象的蔓延;(2)±立養員工對操作過程的每乙個動作進行確認的習慣,實行檢修操作牌制,防止因誤操作而導致傷害事故;(3)培養員工相互間的安全提醒,一句提醒有時能避免一次事故;(4)±立養員工時時處處防範事故的習慣,作業過程突出安全絕對優先:(5)培養員工主動查擺隱患並及時反饋的習慣,實行查擺隱患區域連帶制,對隱患視而不反饋應進行相應的考核;(6)經過日久天長的積累,培養員工良好的作業習慣,防止因簡化作業程式及懶惰性操作而引發事故;(7)培養員工不斷挖掘智力資源,為安全改進提供合理化建議;(8)安全管理者應養成及時配置相應資源進行隱患治理的習慣,超前策劃完善安全管理檔案與安全裝置,使其始終處於相對安全的狀態。

4、確保員工的生命安全

確保員工的生命安全,需要做好以下工作:(1)安全管理者應不定期對現場危險源進行評價,匹配相應的資源持續進行改進;(2)發揮政策導向的作用。發動每名員工投身到安全工作中來,推行「5s」管理模式和定置管理法,不斷改進現場作業環境;(3)實行義務安全員工作模式,發動各層級管理者積極查隱患、實時反違章;(4)不斷應用先進的工藝、自動化控制等方式來實現人機遮蔽,運用軌跡交叉理論,控制事故激發因素;(5)工藝調整或工裝裝置變動需要改進相應的作業方法,防止因作業條件變化而引發事故;(6)發生生產事故、裝置事故時現場應有序搶修。

防止因現場作業混亂而連鎖引發安全事故;(7)強化工裝裝置日常檢修與維護工作。防止因工裝裝置疲勞作業、帶故障作業而導致能量非預期釋放而引發安全事故;(8)安全工作者應經常性地深入基層,查擺隱患並限期治理,積極開展班組安全建設,以保證安全工作有其夯實的基礎。

作為一名班組安全員,怎樣才能當好班組長的助手

5樓:東方亮

1.要熟悉影響班組安全生產的有害因素有哪些;

2.每天在班前會上要對危險源和可能出現安全事故的工作進行安全交底;

3.配合班組長檢查員工的衣著、行為是否符合安全生產要求;

4.指導員工遵章操作;

5.發現員工有不安全行為時,應馬上制止,並將情況報告班組長;

6.在開工前、工作中、下班時都要注意進行安全生產檢查。

作為一名班組人員如何配合班組安全管理?

6樓:x小姜

服從!做好本職工作,認真學習公司的安全生產制度,安全生產條例,嚴格按照本崗位生產操作規範執行。杜絕違規操作行為。

作為班組長加強班組安全管理是首當其衝的。班組長是班組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人。班組長雖說是兵頭將尾,但所起的作用不可低估,一方面要上情下達,另一方面又要帶領班組成員開展具體工作,從一定程度上來說班組長的素質和能力直接影響班組的安全生產水平。

求問如何做好班組的安全管理工作

7樓:kyoya三

電力生產要安全,基層班組是重點。作為一名負責任的電力員工,盡好自己的職責,管好自己負責的人,管好自己負責的裝置,達到預期的安全目標,筆者認為做好以下幾點還是比較重要的。完善安全崗位責任制,制定合理的安全目標沒有制度,不成方圓。

完善安全崗位責任制,制定合理的安全目標,這並不是老生常談。明確崗位安全責任制,企業中各階層的每個人才能明確自己在安全工作中的責、權和利,以便使安全工作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責任、辦事有標準,做到職責明確、賞罰分明,從而形成乙個嚴密高效的安全管理系統。班組是最基層的安全管理單位,要落實好崗位安全責任就必須嚴格執行《電業安全工作規程》和相關安全技術標準,建立以班組長和班組安全員為主體的安全領導小組,針對本班組的安全問題提出具體措施,制定乙個合理的安全目標,班組員工安全任務明確、安全職責清楚,使班組安全生產處於完善的、嚴格的互相促進、互相制約之中。

大家齊心努力,鞏固安全成果,就能達到優化班組安全管理、提高生產效率的目的;同時也能凝聚在崗人員的安全責任感,進而達到班組安全這乙個目標,為整個企業安全打下紮實的基礎。動。

8樓:冷眸

建議一、在學習上下工夫。大力建設學習型班組,把人人學習、終身學習,「學習工作化、工作學習化」作為學習型班組的基本要求。在思想上,強調學習是財富,學習是機會,學習是享受,學習是福利;在機制上,強調學習是職業,學習是崗位,學習是工作,學習是制度;在方式上,強調學習是讀書,學習是思索,學習是實踐,學習是互動;在成果上,強調學習是知識,學習是創新,學習是效率,學習是成功。

班組每一季度進行一次學習總結,對學習好的進行獎勵,作為以後晉公升和年終評先的依據,通過樹立這些新理念,逐漸實現學習目標和方法的自我超越,最終達到班組人員綜合素質的提高。  建議

二、在思想道德建設上下工夫。加強思想道德建設,是班組文化建設的重要內容和中心環節。思想道德建設要以為人民服務為核心、以集體主義為原則、以誠實守信為重點,深入進行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基本經驗教育,倡導「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敬業奉獻」的基本道德規範,反對和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等腐朽思想,幫助員工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

逐步形成鮮活的、有生命力的文化理念,堅持把先進性要求同廣泛性要求結合起來,把班組思想教育同行為規範的培養結合起來,引導大家在遵守基本行為準則的基礎上,樹立更高的思想道德追求。  建議

三、在加強制度建設上下工夫。制度建設是文化建設的根本環節,只有以健全的制度作為基礎,文化建設才有堅強的後盾和旺盛的生命力。要建立健全班組有關制度,完善班組文化建設與外部管理、自律與他律相互補充和促進的執行機制,逐步形成符合時代要求,具有單位特點的班組工作體系,使其在班組文化建設中發揮積極作用。

  建議

四、在創新活動載體上下工夫。職工是班組文化建設的主體,班組文化建設是全體職工的共同任務。抓好班組文化建設必須吸引全員積極參與,使職工人人成為班組文化的建立者、實踐者。

要實現這一目標,必須要有班組職工建立參與的平台。針對班組和職工的實際,積極開展豐富多彩、健康向上的班組文化建設活動,依靠活動載體,傳播新精神,樹立新理念,宣傳新思想,吸收新文化,營造出開拓創新、朝氣蓬勃、內涵豐富的班組氛圍,樹立文明和諧、積極向上、運轉協調、團結協作、廉潔高效、服務優良的企業形象。]

9樓:餦禸

基層管理以愚數十年的管理經驗,要做乙個讓人心服口服的基層管理者必須具備以下五要素,:1、能力強,有威信。2、品德好,樂助人。

3、能吃苦,做榜樣。4、有鐵桿(骨幹),能呼應。5、善溝通,互信任。

當然還有常規的基層管理要領:1)、辦事要公道。辦事要公道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卻非常難。

我國由於過去長期受傳統的小農經濟和計畫經濟的影響,公平常常被錯當成平均主義,所以需要基層管理者在分配工作中做到辦事公道,獎罰分明,分配利益時也要做到公道,只有這樣才能夠服眾。 2)、關心部下。缺乏對員工在工作、生活上的關心和了解,員工自然也會不滿意你。

3)、目標明確。目標明確是做領導的乙個最重要和最起碼的前提。作為乙個基層管理者,目標也應非常明確,否則就純粹是乙個糊塗官。

4)、準確發布命令。作為一線的指揮者,發布命令的準確程度應像機場上的管制員給飛行員發布命令一樣的準確,否則容易產生歧義,在命令的傳播過程中必然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失誤,造成工作中的事故。 5)、及時指導。

工作中,下屬總是希望自己能時常得到上司的及時指導,因為上司的及時指導就是對下屬的關注和培訓。 6)、需要榮譽。作為基層管理者還應做到非常慷慨地把榮譽和獎金分給大家,你部下的勞動模範越多,你的工作就能做得越好。]

如何做一名優秀的班組長

一 找準車間管理人員職責定位 二 如何有效的挖掘車間問題 三 車間管理人員技能提公升02四 現場成本控制企業生存的根本 五 車間計畫管理與異常控制 六 如何提公升現場質量的管理班組長影響著決策的實施,因為決策再好,如果執行者不得力,決策也很難落實到實處.所以班組長影響著決策的實施,影響著企業目標的最...

作為一名優秀的銷售人員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首先作為一名優秀的銷售人員,需要具備的條件就是良好的心態。做銷售需要 面對形形色色的人,各種各樣的人和事,有時候更像折磨人的東西。面對客戶的刁難 老闆的施壓 同事的嘲諷等等,都需要乙個良好的心態來應對。第二個基本條件是健全的產品知識。有了良好心態,不懂得產品,就沒有辦法向客戶展示,也沒有辦法證明自己...

作為一名優秀銷售人員,你認為應當具備什麼素質及能力 在團隊中

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銷售員。不僅要有良好的心裡素質,還要有較高的文化修養,更要有持之以恆 心懷事業的胸襟和魄力。因此我認為 乙個優秀的銷售員應具備以下基本特質 1 把銷售作為人生的一種目標來追求。人的一生有很多次可供選擇的機會。能否選擇到適合自己的目標,事關人生的前途與命運,事關人生的沉浮與幸福。既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