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綜合工作人員,您在查處,制止違法建設中如果遇到暴力抗

2021-07-08 15:05:35 字數 1522 閱讀 1381

1樓:七臺河李陽平

違法行

為,是指違反國家現行法律規定,危害法律所保護的社會回關係的行為。 亦稱答“非法行為”,違反現行法律規定的行為。

違法行為中只有違反刑事法規,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才是犯罪。對一切違法行為,都要按其性質和程度依法處理,必要時給予法律制裁。

違法行為分為一般違法行為以及犯罪行為,按照其違反的法律可分為行政違法行為、民事違法行為和刑事違法行為。

一般違法行為屬於輕微違法,犯罪屬重度違法。例如:民事違法行為,如違背民事合同,民事侵權等。

行政違法行為,分為行政主體違法和行政相對人的違法,前者主要指行政機等違法行政,比如工商局沒有依據查封你家開的公司。後者主要指公民、法人、其他組織違反行政法律規範而行為,比如你開車闖紅燈。搶劫、殺人、放火……屬重度違法——犯罪。

2樓:jellar丶

那麼多怎麼說??自己去刑法和民法看吧,違反道德不一定違法,違法不一定違反道德

3樓:張詔忠

太多了 怎麼說呢 只要你不做違反道德的行為 一般都不會觸犯法律

法律,違法,犯罪?

4樓:讀有意思的書

就你所說的情形,客戶不用擔責,而且是受害者;你也不用擔責,屬於證人。

但是,你沒說實話的話,上面的判斷也不能成立。

違法和犯罪法律是怎麼定義的?

5樓:律圖

違法和犯罪的區別其實是蠻大的,違法行為一般情節比較輕微,但是犯罪的刑罰是最為嚴厲的,所以兩者是不同的,那具體的區別有哪些呢?我們來看看律師怎麼說!

6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和犯罪是bai兩個不du同的概念,二者既有zhi聯絡又有區別。

違法是指一dao切內違反國家的憲法容、法律、法令、行政法規和行政規章的行為,其外延極為廣泛。而犯罪則必須符合我國《刑法》關於犯罪的規定,必須具備以下特徵:

第一,犯罪是危害社會的行為。行為對社會的危害性,是犯罪最本質的特徵。

第二,犯罪是觸犯刑律的行為。也就是說危害社會的行為必須同時是觸犯《刑法》規定的行為,才構成犯罪。

第三,犯罪必須是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只有應受刑罰處罰的危害社會的行為,才被認為是犯罪。上述特徵是確定任何一種犯罪必須具備的缺一不可的條件。

《刑法》同時還規定,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的,不認為是犯罪。這就說明,行為的情節和對社會危害的程度是區分違法和犯罪的界限。

以各種手段規避法律法規犯法嗎?

7樓:0蘇堤春曉

那肯定是犯法的呀,法律法規是不能夠規避的。每個公民都應該遵法守法懂法。

法律的規定違法就是犯罪?

8樓:塔童彤楚昆

違法就是犯罪,犯罪可以判死刑,或是徒刑,還有拘留

請問 如果你是一名郵局工作人員,當你發現一封信

我還是第一次聽說假郵票,我先看是不是比較急的信件,如果是普通的話還是打還給寄信人。假的郵票能經過驗證的嗎?應該拿郵局問那些過郵件的人。再退回,為了打擊那些做假郵票的人,一般也不會有太多人用假郵票吧 幾毛錢的事 一次兩次的給他們貼張真的就好了 如果經常發現就退回區 或者上司賜處理吧 這種問題 在上班的...

倉儲工作人人員應掌握哪些技能作為一名倉庫管理人員應具備那些知識和技能

1 熟悉倉庫貨品 的進 出貨管理流程,貨品出 入庫的電腦開單及錄入記賬工作。2 熟悉倉儲進 銷存賬務 統計等作業,熟練電腦文書處理及erp系統操作。3 每月庫存盤點,單據的整理及歸檔。4 工作認真負責 細心,勤快有條理,能吃苦,能承受加班。5 熟悉倉庫貨品的進 出貨管理流程,貨品出 入庫的電腦開單及...

火車站工作人員怎麼驗票?需要拿出身份證對名字嗎

旅客憑二代居民身份證在火車票網上訂票官網預訂的電子車票,並且沒有去車站或代售點換取紙質車票,如果旅客所要乘坐的列車出發站和到達站都提供自助檢票機,那麼可以憑二代居民身份證直接通過自動檢票機。火車票檢票 進出站應檢票 旅客進出站檢票時應先把二代居民身份證或是車票插進自動檢票機的讀磁入口處,進行車票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