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儲工作人人員應掌握哪些技能作為一名倉庫管理人員應具備那些知識和技能

2021-03-05 08:33:23 字數 5168 閱讀 7592

1樓:河傳楊穎

1、熟悉倉庫貨品

的進、出貨管理流程,貨品出、入庫的電腦開單及錄入記賬工作。

2、熟悉倉儲進、銷存賬務、統計等作業,熟練電腦文書處理及erp系統操作。

3、每月庫存盤點,單據的整理及歸檔。

4、工作認真負責、細心,勤快有條理,能吃苦,能承受加班。

5、熟悉倉庫貨品的進、出貨管理流程,貨品出、入庫的電腦開單及錄入記賬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

管理制度

1、堅守工作崗位,不得擅離職守,不做與值班無關的事項。

2、熟悉業務,認真鑽研,提高業務水平。文明值班。積極妥善地處理好職責範圍內的一切業務。

3、重大、緊急和超出職責範圍內的業務,應及時地向上級業務指揮部門、公司領導匯報和請示,以便把工作做好。

4、加強安全責任,保守機密,不得向無關人員洩露有關公司內部的情況。

5、維護好室內秩序。做到整潔衛生。禁止在工作時間大聲喧華。無關人員不得隨便進入該室。愛護公物,杜絕浪費。

6、堅持批評與自我批評。團結互助,互相尊重。

7、遇有特殊情況需換班或代班者必須主管同意,否則責任自負。

2樓:匿名使用者

1、非常強的制度執行力和判斷力。

倉庫其實跟生產環節一樣,要嚴格執行各項制度和流程,不能鬆懈或取巧;同時還要根據行業、產品、倉儲等知識和標準,對工作中的問題進行準確判斷。

2、事無鉅細,不怕繁瑣。

倉儲工作非常繁雜,關鍵是在於貨物和物料的種類,效益越好或產品越多的公司,倉儲的壓力就越大,能否順利高效準確完成倉儲工作,直接影響著生產成果。

3、全域性觀和重細節兼顧。

倉儲責任重大,所以要從企業生產全域性著眼,而且還要關注細枝末節的工作質量,才能夠把倉儲做好。

4、 物資入庫、出庫管理。

熟悉計算機知識,懂得基本辦公軟體使用功能,熟悉**物資管理辦法及物資出入庫管理,物資必須驗收合格後方可入庫,採購的物資入庫後方可發料。

物資出庫必須有部門領導審批後領料單給予發貨。執行先入先出原則。

5、 物資保管。

倉儲物必須保證無霉變、無損壞,倉儲物資應按規格型號,按品種分類保管,不准亂放。 搞好倉庫的「四不傷害」工作,確保倉庫安全。

倉庫物資、帳務必須要帳帳、帳實相符。

對倉庫管理中出現的問題,要及時解決,自己解決不了要向領導匯報。

6、 報表管理 。

倉庫保管員把各部門領用的物資彙總,於每月26**送財務處及分管領導。

7、懂得分工配合。

8、能夠持續改進。

9、熟悉行業和產品的基本知識。

3樓:匿名使用者

和傳統的倉庫管理員相比,倉儲管理理貨員是指運用倉儲管理、財務、物流等綜合知識對出入倉庫的貨物進行驗收、整理、核對和堆碼等,在合理安排貨物倉儲的同時,並對它們進行有序整理、揀選、配貨、包裝、置嘜以及複核的工作人員。

要想成為一名倉儲管理理貨員,首先必須具備倉儲物流等相關專業中專以上學歷,掌握採購、倉儲、物流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在上崗前,從事這一崗位的人員應該接受相關倉儲管理、財務知識、產品知識等方面的培訓,這樣有助於他掌握和了解產品的基本效能、儲存方式以及運輸流程。

在實際工作中,倉儲管理理貨員還應該具有一定的辦公軟體操作技能;能夠適應並運用目前逐步在倉儲領域中推廣的倉庫管理數位化系統。另外,一名合格的倉儲管理理貨員還應該具備及時發現問題以及應對突發事故的能力。

這樣吧,為了對倉儲管理理貨員的工作有乙個更詳細的了解,不妨我們去倉庫實地了解一下,這一崗位主要的工作內容及流程。

正好,有一批貨物在入庫。

一般,在貨物入庫前,倉儲管理理貨員應該先為其辦理接收手續,這其中包括核對貨物的名稱品種、數量、規格、等級、型號以及重量等。

在完成對貨物的驗收後,倉儲管理理貨員就要根據貨物的特性,對貨物進行整理、揀選,按照貨物的流向、受理順序、發運時間和到達地點,來合理安排倉儲堆碼。

各種貨物被井井有條地整齊碼放,這凝結著倉儲管理理貨員的多少心血啊!

不過,以為做到這一步,倉儲管理理貨員的工作就算完成了的話,那您就錯了。

在整個貨物倉儲堆放期間,倉儲管理理貨員需要定時檢查倉庫的儲存環境,保證倉庫防雨、通風、消防、防竊、防鼠等設施的完好。同時根據各種環境因素對倉庫及貨物進行安全管理,適時調整管理方案,保證單證與貨物相符,貨物在倉庫安全儲存。

當一批貨物在倉庫結束儲存,需要被提出時,倉儲管理理貨員應該根據客戶的提貨憑單,對貨物進行揀選、配貨、包裝、置嘜,並填寫好裝箱單。

這不,一批貨物即將離開辛勤的倉儲管理理貨員,啟程裝運。

這時,倉儲管理理貨員應該按貨物運輸方式、流向和收貨地點對出庫的貨物進行分類整理,通知承運部門提貨發運,並按交接清單逐件核對裝卸,雙方確認無誤後在交接清單上簽章。

這才是倉儲管理理貨員需要完成的主要工作內容。

相信您看了以上的介紹,對倉儲管理理貨員這一崗位應該有了大致的了解吧。

總起來說,一名倉儲管理理貨員應該具備如下基本素質和技能:

具備倉儲物流等相關專業中專以上學歷;

掌握採購、倉儲、物流等方面的基本知識;

能掌握了解倉儲產品的基本效能、儲存方式及運輸流程;

具備及時發現問題以及應對突發事故的能力。

由於倉儲管理理貨員崗位是乙個需要具有一定經驗,能吃苦耐勞的工作崗位,目前的技術含量並不高,但具有相當大的市場需求量,其市場工資指導價位平均每月在1680元左右。隨著數位化倉儲系統的逐步應用,具有一定計算機操作能力及倉儲管理經驗的較高層次的倉儲管理理貨員,其月薪在2980元以上。

現代企業的生產經營過程越來越趨向於專業化細化分工,各個生產環節也更為高效合理。由此生產、物流配送、倉儲運輸等每個過程都將直接影響生產企業的經營效益。顯然,從事倉儲管理理貨的人員已經成為大多數生產經營性企業直接或間接需要的物流人員,其市場需求潛力是很大的。

作為一名倉庫管理人員應具備那些知識和技能? 10

4樓:匿名使用者

一、 物資入抄庫、出庫管理

襲:熟悉計算機知識,懂得基本辦公軟體使用功能,熟悉**物資管理辦法及物資出入庫管理,物資必須驗收合格後方可入庫,採購的物資入庫後方可發料。物資出庫必須有部門領導審批後領料單給予發貨。

執行先入先出原則。

二、 物資保管:倉儲物必須保證無霉變、無損壞。倉儲物資應按規格型號,按品種分類保管,不准亂放。

搞好倉庫的「四不傷害」工作,確保倉庫安全。倉庫物資、帳務必須要帳帳、帳實相符。 對倉庫管理中出現的問題,要及時解決,自己解決不了要向領導匯報。

三、 報表管理 :倉庫保管員把各部門領用的物資彙總,於每月26**送財務處及分管領導。

倉庫管理員應具備哪些知識和能力?

5樓:匿名使用者

知識:賬物知識,了解貨物的效能,遵守規章制度,一定要做到帳實相符。

能力:1、熟悉倉庫貨品的進、出貨管理流程,貨品出、入庫的電腦開單及錄入記賬工作。

2、熟悉倉儲進、銷存賬務、統計等作業,熟練電腦文書處理及erp系統操作。

3、每月庫存盤點,單據的整理及歸檔。

4、工作認真負責、細心,勤快有條理,能吃苦,能承受加班。

5、熟悉倉庫貨品的進、出貨管理流程,貨品出、入庫的電腦開單及錄入記賬工作。

管理制度

1、堅守工作崗位,不得擅離職守,不做與值班無關的事項。

2、熟悉業務,認真鑽研,提高業務水平。文明值班。積極妥善地處理好職責範圍內的一切業務。

3、重大、緊急和超出職責範圍內的業務,應及時地向上級業務指揮部門、公司領導匯報和請示,以便把工作做好。

4、加強安全責任,保守機密,不得向無關人員洩露有關公司內部的情況。

5、維護好室內秩序。做到整潔衛生。禁止在工作時間大聲喧華。無關人員不得隨便進入該室。愛護公物,杜絕浪費。

6、堅持批評與自我批評。團結互助,互相尊重。

7. 遇有特殊情況需換班或代班者必須主管同意,否則責任自負。

8、按規定時間交**,不得遲到早退,並在**前寫好值班記錄,以便分清責任。倉庫是個儲存物料的地方,從**商進料,把物料發放給生產線都經過倉庫。

倉管員主要就是負責物料的收發,其次則是儲位管理(物料的歸位,利於訪問)和料賬管理(你的料賬一定要準確,要不生管和物控就沒法作出物料訂購計畫而影響生產)。

6樓:匿名使用者

1)對貨物**單位(公司)進行考察和選擇;

2)做好半成品入庫前的準備工作;

3)執行物料進、出的倉庫管理規定,做好倉庫的安? 全、定置、防護工作;

4)做好倉庫的日常管理和維護工作,庫房的整潔、標識清晰;

5)為生產部門提供及時、準確、合理的庫存資料;

6)熟悉業務方面的知識,即:物料的特性和內部流程;

7)填報相關發貨報表出納崗位說明書,按時提交工作總結;

8)完成上級交辦的其他任務。

日常工作:

1、根據採購憑證、憑檢驗單收料;

2、根據領料單及材料清單發料 ;

3、憑原始憑證做好明細帳出納崗位說明書,做到日清日結;

4、庫存產品標識和防護情況檢察。

定期工作:

1、各類倉庫月報表;

2、定期檢查庫位及倉庫的安全與衛生;

3、庫存盤點。

許可權與責任:

1.許可權:

1)對不符合規定的物品有權拒絕入庫;

2)對不符合公司半成品管理標準入庫的產品的有否決權;

3)對公司的庫管部門的制度有監督權;

4)對進入公司的半成品的品質有審核權。

2.責任:

1)對進入公司倉庫的半成品的質量負責;

2)對上報的各類報表的準確性負責;

3)對提交的半成品質量的正確性負責。

專業知識:

掌握相關倉儲知識;了解生產廠和客戶的動態。

能力與技能:

解決問題的能力、準確性、解決矛盾的能力、關係建立能力、口頭溝通能力。

學歷:中專以上文化。

倉管需要有一定的運算能力,中英文本書寫能力。

也有一些公司在招聘時,對專業方面沒有什麼要求,到崗後學習。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倉庫管理員工作都比較單純,一般掌握了以下這些基本技能完全能勝任。

1)電腦操作熟練,特別是有些軟體要求,如excl,word,erp系統等。

2)熟悉倉庫進出存的基本流程。

3)了解倉庫管理的基本要求,如先進先出的管理,庫存安全管理,收料管理,發料管理,庫存管理等等。

4)個人的基本職業素養要求,部份企業會對個人背景做調查,並在當地派出所備案。

國家工作人員包括哪些人,刑法中國家工作人員和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各自包含哪些人,這兩者有何區別

國家工作人員包括 在國家各級權力機關 各級行政機關 各級司法機關 各級軍事機關 國有公司 企業 事業單位 人民團體中從事公務的人員。以及國家機關 國有公司 企業 事業單位委派到非國有公司 企業 事業單位 社會團體中從事公務的人員。其他依法從事公務,並領取相應報酬的人員也屬於國家工作人員的範疇。國家工...

接待辦工作人員需要具備哪些素質

做接待辦工作,需要具備的素質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 細心的工作態度,尤其是接待辦工作 2 專業的接待知識 3 認真負責的心,接待辦工作是乙個公司的重要崗位,需要負責的態度 4 服從領導,親近下屬的工作意識 5 積極好學,正能量的行動力,尤其是對接待辦這一塊 6 創新意識和企業主人翁意識也需要具備等。接...

國家三涉人員是哪些,刑法中國家工作人員和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各自包含哪些人,這兩者有何區別

國家三涉人員是指核心涉密人員 重要涉密人員和一般涉密人員.根據保守國家秘密法第三十五條規定 第三十五條 在涉密崗位工作的人員 以下簡稱涉密人員 按照涉密程度分為核心涉密人員 重要涉密人員和一般涉密人員,實行分類管理。任用 聘用涉密人員應當按照有關規定進行審查。涉密人員應當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品行,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