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高一化學題

2022-05-07 07:51:10 字數 951 閱讀 9800

1樓:

甲金屬1摩爾與酸反應產生氫氣0.5摩爾,明顯甲金屬就有0.5*2/1=1,也就是+1價,氫氣的物質的量之比為1:

2 :3,也等於三種金屬的化合價之比為1:2 :

3,所以三種金屬的化合價為+1 +2 +3

如果還不明白請講

2樓:

+1 +2 +3

設甲金屬化合價為x

則1*x=2*0.5(電子守恆,氫離子得到的電子等於金屬失去的)得x=1

明白了吧??

電子守恆好像高一已經學了……

3樓:映月破曉

金屬生成h2的經驗公式知道嗎? 金屬實際質量/金屬相對原子質量*金屬化合價=生成h2質量

設金屬甲質量為a,化合價為x 即a/a*x=0.5*2 x=1(金屬的化合價是正價,即甲的化合價為+1)

同理推得乙+2,丙+3

4樓:柳絮飄飄

每乙個h原子由正1價被還原為0價單質,化合價降1價,由於在乙個反應中得化合價公升降相等,所以金屬公升1價。1摩爾甲金屬產生0.5mol氫氣,則有1mol h原子被還原降一價,則這1mol金屬相應的公升高1價。

由於金屬反應前均為單質化合價為0價,所以反應後變為+1價由於三種產生氫氣的物質的量之比為1:2 :3所以化合價之比也為1:2 :3所以

乙為+2價,丙為正三價

5樓:匿名使用者

每乙個h原子由正1價被還原為0價單質,化合價降1價,金屬守恆的公升1價。產生0.5mol氫氣,則有1mol h原子被還原降一價,則這1mol金屬守恆的公升一價。

甲金屬被氧化後(反應後)化合價+1價。以此類推,乙+2價,丙+3價。

三種金屬反應前均為0價。

用到化合價守恆的舊理論,更直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為+1,+2,+3

高一化學題

我來拯救你!1.做這類題目你應該要對物質的顏色氣味很敏感。黑色固體c,臭雞蛋氣味d,淡黃色粉末,淡綠色溶液。這種題目看到反應條件就馬上可以斷定是那些物質的反應了。常溫下反應得到淡黃色粉末和水,學過很典型的例子,硫化氫和二氧化硫的反應。再加上有臭雞蛋氣味d這些字眼你很快就可以知道是硫元素的反應了。很快...

高一化學題

物質的量是化學上的重要物理量,是把巨集觀物質與微觀粒子數聯絡起來的橋梁。學習配製一定物質的量濃度的溶液,對於學習化學和今後的工作,都有非常重要的意義。1 計算 2 稱量 3 溶解 稀釋 4 移液 5 洗滌 6 定容 7 搖勻 即 1 計算所需溶質的量 2 稱量 固體用托盤天平,液體用量筒 或滴定管 ...

高一化學題

1 m nahco3 m khco3 m nahco3 n m khco3 n m nahco3 m khco3 84 100 21 25 2 hco3 hcl 1 1 a 84 100 n a 84 100 c hcl a 84 100 0.1l 5a 92mol l 1 3 hco3 co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