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化學題

2022-05-15 20:15:50 字數 536 閱讀 4727

1樓:樸民化工

物質的量是化學上的重要物理量,是把巨集觀物質與微觀粒子數聯絡起來的橋梁。學習配製一定物質的量濃度的溶液,對於學習化學和今後的工作,都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1、 計算 2、稱量 3、溶解(稀釋) 4、移液 5、洗滌 6、定容 7、搖勻

即:(1)計算所需溶質的量

(2)稱量:固體用托盤天平,液體用量筒(或滴定管/移液管)移取。

(3)溶解或稀釋(用玻璃棒攪拌)

(4)移液:把燒杯液體引流入容量瓶(用玻璃棒引流)。

(5)洗滌:洗滌燒杯和玻璃棒2~3次,洗滌液一併移入容量瓶,振盪搖勻。

(6)定容:向容量瓶中注入蒸餾水至距離刻度線2~3 cm處改用膠頭滴管滴蒸餾水至溶液凹液面與刻度線正好相切。(要求平視)

(7)蓋好瓶塞,反覆上下顛倒,搖勻。

2樓:逝風之傷

配製溶液的過程中需要用到量筒去量取溶劑的量,但是溶解的過程不能在量筒中進行,這樣的操作是錯誤的,一般溶解都是在燒杯中進行,因為很多東西溶解的過程都會放出大量的熱的

高一化學題

我來拯救你!1.做這類題目你應該要對物質的顏色氣味很敏感。黑色固體c,臭雞蛋氣味d,淡黃色粉末,淡綠色溶液。這種題目看到反應條件就馬上可以斷定是那些物質的反應了。常溫下反應得到淡黃色粉末和水,學過很典型的例子,硫化氫和二氧化硫的反應。再加上有臭雞蛋氣味d這些字眼你很快就可以知道是硫元素的反應了。很快...

高一化學題

1 m nahco3 m khco3 m nahco3 n m khco3 n m nahco3 m khco3 84 100 21 25 2 hco3 hcl 1 1 a 84 100 n a 84 100 c hcl a 84 100 0.1l 5a 92mol l 1 3 hco3 co2 1...

高一化學題

你好 cu 2h2so4 濃 cuso4 so2 2h2o,電子轉移,從cu到h2so4中的s,2個 氧化劑是濃h2so4,還原劑是cu 與稀硫酸不反應,你是說稀硝酸嗎?原理是 二者都是鹼性的,不發生化學反應。而且鹼石灰吸水我就說嘛,與稀硫酸不反應呀 cu 4hno3 濃 cu no3 2 2no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