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化學題

2021-03-07 16:55:14 字數 1130 閱讀 2320

1樓:華傳輝

我來拯救你!

1.做這類題目你應該要對物質的顏色氣味很敏感。黑色固體c,臭雞蛋氣味d,淡黃色粉末,淡綠色溶液。

這種題目看到反應條件就馬上可以斷定是那些物質的反應了。常溫下反應得到淡黃色粉末和水,學過很典型的例子,硫化氫和二氧化硫的反應。再加上有臭雞蛋氣味d這些字眼你很快就可以知道是硫元素的反應了。

很快就能得出答案:a.nahso4 b.hcl c.fes d.h2s e.so2 f.nahso3.

此題要是你做完以後再去看看就會覺得好簡單。因為你進步了....

2.基本上沒什麼影響。樣品石灰石中的雜質二氧化矽既不會和鹽酸反應也不會和硝酸反應。

3.5pbo2 + 2mnso4 + 2h2so4 == pb(mno4)2 + 4pbso4 +2h2o.

pbso4不溶於水,所以硫酸起了催化的作用。有水和鹽生產所以硫酸起了酸性的作用。不能用鹽酸來代替,鹽酸中的氯離子會被pbo2氧化成氯氣。

反應方程式是:pbo2 + 4hcl == pbcl2 + cl2 + 2h2o.

最後祝你化學成績提高,學習進步!

2樓:forever憶筍

第一題 a na2so3,高沸點酸制低沸點酸,b . hcl c. fes d h2s e so2 h2s + so2 = s +h2o f nahso4 .

再想想有沒有漏洞

3樓:神舟28號

不好意思,第乙個問題還沒想到……

第二題是:如果用稀硝

酸代替稀鹽酸是不可以的,因為稀硝酸與石灰石反應還可以生成nox,導致氣體增多,所以純度會偏高

第三題:方程式,5pbo2 + 2mn2+ + 4h+ ==5pb2+ + 2mno4- + 2h2o

硫酸的作用是: 催化劑

不能用鹽酸來代替硫酸,因為mno4-氧化性比cl-強,會變成cl2方程式為:10cl- + 2mno4- + 16h+ ==5cl2 + 2mn2+ + 8h2o

如果不對的請諒解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很明顯,臭蛋味氣體既d為硫化氫,d,e反應得到的淡黃色粉末應為硫,故e為二氧化硫。過量二氧化硫同naoh反應得到的是亞硫酸氫鈉(f),剩下的就不好說了

高一化學題

物質的量是化學上的重要物理量,是把巨集觀物質與微觀粒子數聯絡起來的橋梁。學習配製一定物質的量濃度的溶液,對於學習化學和今後的工作,都有非常重要的意義。1 計算 2 稱量 3 溶解 稀釋 4 移液 5 洗滌 6 定容 7 搖勻 即 1 計算所需溶質的量 2 稱量 固體用托盤天平,液體用量筒 或滴定管 ...

高一化學題

1 m nahco3 m khco3 m nahco3 n m khco3 n m nahco3 m khco3 84 100 21 25 2 hco3 hcl 1 1 a 84 100 n a 84 100 c hcl a 84 100 0.1l 5a 92mol l 1 3 hco3 co2 1...

高一化學題

你好 cu 2h2so4 濃 cuso4 so2 2h2o,電子轉移,從cu到h2so4中的s,2個 氧化劑是濃h2so4,還原劑是cu 與稀硫酸不反應,你是說稀硝酸嗎?原理是 二者都是鹼性的,不發生化學反應。而且鹼石灰吸水我就說嘛,與稀硫酸不反應呀 cu 4hno3 濃 cu no3 2 2no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