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經有寒濕該如何調理,大腸經如何調理食療

2022-05-07 07:51:12 字數 4005 閱讀 1152

1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日常生活的飲食適量運動規律作息.如症狀無法緩解可尋求中醫中藥調理.

2樓:拾言拾語

氣血足是祛除寒濕的根本。體內血液充足腎氣就足,就能保證通暢的血液迴圈,全身就會溫暖舒適。因此,夏季祛寒除濕的原則就是充足氣血,溫經補陽。

我們可以從四個方面來做:日常按摩、艾灸理療、飲食調養和運動祛除。

3樓:

中藥針對性的調節會好很多

4樓:咿呀咿呀暈暈

祛除體內的濕寒,方法非常簡單,藥物**是最好的選擇. 1、生薑大棗茶 大棗25~30克,生薑10克,紅茶0.5~1.

5克。 將大棗加水煮熟晾乾。生薑切片炒乾,加入蜂蜜炒至微黃。

再將大棗、生薑和紅茶葉用沸水沖泡5分鐘即成。每日1劑,分3次溫飲食棗。生薑驅寒,紅棗補血。

2、薏公尺紅豆粥 一是薏公尺,一是紅豆。不需按什麼比例,每次一樣抓一把,洗乾淨後放在鍋裡面加水熬。熬好後就是去溼健脾的佳品薏公尺紅豆粥了。

(切忌放大公尺) 這兩個能當茶喝,能當飯吃,而且能解決大問題的。

大腸經如何調理食療

5樓:北極雪

大腸經有熱最好的食物可以食用, 白蘿蔔、綠豆芽、 綠豆涼皮綠豆湯、芹菜等, 還可以食用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對你的內熱有好處

寒濕體質怎麼去除體內濕氣?

6樓:爽朗的情迷紫色

寒濕按這三個穴位輕鬆搞定!

1、肘橫紋~ 曲池穴。

中醫認為大腸經的濕濁之氣都聚集在這個穴位上,按此穴位可以緩解肩肘關節疼痛、高血壓、偏桃體炎、感冒發燒、腸胃炎。可以連續拍打這個穴位3分鐘,出現酸酸的感覺為宜。

2、 膝窩—委中穴。

這個穴位走的是膀胱經,膀胱經是人體祛濕排毒的最好通道,平時可以按揉這個穴位並敲打20下。

3、 腋窩—極泉穴。

這個穴位是心經的重要穴位,與心臟相連的神經和血管很多,大家可以試著輕輕按揉,2分鐘為宜,一天按兩次,可以起到疏經通絡,調理睡眠的作用。

大家經常按揉這三個穴位有病治病沒病活血增加免疫力哦!

7樓:

濕氣重的調理應該做到:一、飲食以清淡、辛溫食物為主,少量飲酒,不可過於貪食;二、放鬆心情、規律作息、適當運動;三、久居潮濕地帶的人要多曬太陽,穿乾爽、吸汗的衣服。要採取宜幹不宜溼,宜靜不宜動,宜暖不宜寒的原則。

8樓:龍之夢丁丁

關注經常泡腳,腳是人體的第二心臟。在家裡泡腳是最好也很容易的。當你泡腳時,感到溫暖和舒適,可以讓你的血液迴圈順暢。

達到祛寒濕的效果。泡腳的水你可以加艾葉,鹽,醋等來增加效果。適當的運動,經常鍛鍊,經常做體力勞動或做家務的人感覺很熱。

這是因為運動後的血液迴圈的體熱起到驅散寒濕的作用。

我氣虛血淤,脾胃寒濕,心肝火旺,應該怎麼調理?食療的話吃些什麼比較好?求教高人,具體一點哦,謝謝

9樓:

有的人說戴兩個taotao什麼的,其實我覺得沒必要,像我買的那個艾力久就挺好的,都不要帶套,二十幾分鐘下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吹吧你,氣虛屬虛證,大多數表現在,血氣方面,表證有怕冷,面青口唇白,女人還有經血痛,少,等,氣虛者合理的養生進補即可,這種型別的人一般偏瘦,血於即不通,不通即痛,嚴重的話其舌會變紫色,舌根有於點,屬內證,必需要用藥。所以必要先醫後補,不能結合。脾胃屬土,土氣犯木,即犯肝,如果脾胃寒濕的犯肝,就應該是以肝氣鬱結,面青,胃寒流口水,二便清長,甚至可能拉青便,又有什麼可能會是心肝火盛呢?

心屬火,肝屬木,木生火,肝火上炎而燒心,必傷內津,所以有口幹口苦,舌紅苔黃,心煩氣燥,大動肝火的現象,其二便短,赤,黃,硬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喝你一樣 也找解 你多大啊?長痘痘麼?

經絡不通怎麼辦疏通經絡的10大妙招

12樓:鏋滅矑餜惢

經絡不通,是經絡血管之中有垃圾物質,毒素,寒濕等堵塞其中,造成經絡堵塞,那麼氣血便會執行不通暢。

經絡不通,多是自身少動體弱,生活不規律,貪吃生冷,菸酒,熬夜等,導致身體很多不好的物質並不能完全排除體外,而是瘀滯體內,堵塞經絡血管,造成經絡不通。

疏通經絡,核心是通過增強體質,增長體內陽氣,增強身體的能量,加快周身氣血執行,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體內寒濕及淤堵垃圾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體內淤堵垃圾漸近排出,身體將變得輕盈,精力變得充沛。

我氣血兩虛,濕寒都重,無力,而且稍微吃撐一頓就會胖,少吃一頓又會瘦,我怎麼調理才能身體好,體重穩定

13樓:日落西山紅霞沒

象陣佩斯一樣承包一片荒山幹十年,啥病都沒了

14樓:

和我一樣,我是一直吃歸脾丸,偶爾也去中醫那開開方子來吃,我感覺還是缺少運動,一運動幾天就狀態很好,不運動又開始疲累。先開始運動看看呢。

15樓:淡雲霞飛

找中醫開方調理,平時打太極拳

吃什麼可以止咳化痰?

1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17樓:端木吟天

1. 水梨:性寒, 潤肺、消痰、止咳、降火、2. 白蘿蔔:性寒, 順氣、化痰、止咳、清熱解 、3. 百合:性微寒, 潤肺、止咳 、

4. 荸薺:性寒滑, 清熱、化痰、 益氣、開胃、消食、5. 白木耳:性平, 化痰、止咳、

6. 杏仁:性溫,潤肺、止咳、化痰、( 杏仁有微毒,不宜久服)7. 白果(銀杏):性溫,溫肺、益氣、鎮咳、祛痰、(白果有一定毒性,要小心,兒童不宜吃)

8. 橘皮(陳皮):性溫,理氣、燥濕、化痰、止咳、健胃、9. 海哲皮(去鹽):性溫,軟堅、化痰、

10.麥芽糖:性甘溫,潤肺、止咳、

中醫認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能。

呼吸道感染宜吃梨、枇杷、橙子、杏子、羅漢果等水果,可化痰、止咳。

像梨、柑橘、柚子等水果,具有止咳、化痰、潤肺、助消化的作用。

羅漢果又稱「長壽果」,為我國名貴特產,因其具有特殊的清肺止咳、防癌抗衰

作用,已經引起國內外醫學專家們的高度重視。

此外 荸薺味甘,性微寒,能清熱生津,涼血解毒,化痰消積等作用。

蘿蔔味辛、甘,性涼,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化痰止咳等作用。

款冬花辛溫,有潤肺下氣,止咳化痰作用。

貝母為化痰止咳良藥,與雪梨、冰糖並用,則起化痰止咳,潤肺養陰功效。

絲瓜味甘性涼,能清熱此痰、涼血、解毒。

18樓:吃桃蘸大醬

一下是對止咳化痰比較好的水果:

1.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飢潤肺去燥等功能2.橘子,含有揮發油、檸檬烯等,可促進呼吸道黏膜分泌物增加,可以有效的緩解支氣管痙攣,具有祛痰、止咳的功效

3.杏,中含有苦杏仁甙,具有鎮咳祛痰、溫肺散寒等作用,其核中杏仁的止咳平喘作用更強

4.甘蔗,有滋陰潤燥,調中和胃,潤肺止咳之功效5.柚子,營養豐富,藥用價值很高,具有理氣散結、止咳化痰、潤肺清腸、健胃利脾等作用

19樓:晨歸

想要止咳化痰,對於飲食需要特別注意,食物種類要多樣化,多食用富含維生素的蔬菜,飲食均衡是重點;

多吃水果,比如梨子、香蕉這種,含有糖分與水分可以潤喉止咳,達到化痰的目的;

平時需要多喝水,可以用菊花茶泡水喝,對於止咳化痰的效果也很不錯;

蜂蜜。蜂蜜的潤喉效果佳,可以泡水喝,少量多次,很快就可以達到止咳化痰的效果。

還可以喝含有百里香的飲品來止咳化痰。它的主要成分是野生銀斑百里香,野生銀斑百里香具有止咳、祛痰緩解呼吸道感染的作用,對於緩解咳嗽和祛痰有著很不錯的效果。

希望對你有幫助。

如何才能提高婚後的愛情,婚後的女人該如何經營愛情?

我覺得婚後也是要維繫感情的,畢竟生活比較枯燥,如果生活中再沒有感情的滋潤,確實是比較無趣。你們可以在婚後多出去旅遊,發展一些共同的愛好,兩個人有共同的事情做,這樣能夠有更多的話題,也能增進夫妻的感情。在生活中,也要給對方製作一些小驚喜,讓他覺得生活是十分生動有趣的。其實想要提高婚後的愛情,我覺得就應...

(急)!高三該如何開始複習,請前輩們說說自己的經驗和複習方法!謝謝大家了

怎麼能妄自菲薄自己,總說這個不好那個也不行,其實還是對自己沒信心,應該多給自己一些積極的心理暗示,鼓勵自己 看你上邊說 你應該是學理的吧!我是學文的,在這裡只能給你一些我個人高考前的建議 僅供參考 英語語感嗎?我想關鍵是多讀 在做些閱讀完型 語文議 還是給多寫吧 你可以每週寫一篇 然後給老師看 可以...

如何在廈門找到好工作?有經驗的如何找?沒有經驗的如何找

個人想法,沒有經驗的就想去找下有沒公司要招儲備幹部,先去做個1,2年的經驗,不然去找一些公司比如說招什麼工程師助理之類的,其實也就是工程師的跟班,雖然累點,但是學得到寫東西,人情世故,工作經驗,公司流程都有或多或少的收穫。你有經驗的話,那就看你想找什麼樣的工作了,比如做你原來的本行,那樣就是在工資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