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嗎,請問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嗎?

2022-05-07 07:51:11 字數 2494 閱讀 4231

1樓:班門弄斧

無圖啦,請把圖發上來也好幫助你鑑別。

這是土元蟲,通稱土鱉。地鱉,蠊科昆蟲地鱉 或冀地鱉 。

雌蟲乾燥體。捕捉後,置沸水中燙死,曬乾或烘乾。主要為藥用:

1、抗凝血和對纖維蛋白溶解的作用

實驗表明: 地鱉蟲有抗凝血作用, 能改善和增強體內主要器官、組織及全身的血液**.地鱉蟲水提取物給大鼠灌胃, 連續7天, 能明顯延長大鼠出血時間和復鈣時間, 對血小板的聚集率有顯著抑制作用, 能明顯抑制外源性adp的誘聚作用和血小板的釋放功能.並能縮短紅細胞電泳時間, 提示該藥能提高血迴圈中紅細胞表面電荷數。

有報告指出,地鱉蟲在體外對纖維蛋白有較強的纖溶作用, 其活性顯著高於丹參和大黃;在體內亦有纖溶活性, 能使家兔優球蛋白溶解時間(elt)顯著縮短, 其纖溶活性也強於大黃。

2、對心臟幫浦功能的作用

研究表明:  對兔心臟均呈明顯的負性作用, 即左室收縮壓、左室舒張末期壓力、左室壓力最大速率均降低, 右心房壓力公升高,心電圖p-r傳導及心率減弱, s-t段輕度缺血改變.當用至20mg/kg以上時, 心電圖出現明顯的s-t段缺血改變, 並有室性早搏。

2樓:廣邑子

這種蟲蛞蝓,又叫鼻涕蟲,是一種軟體動物,生存在潮濕的環境之中,一到乾旱它就會躲起來。

3樓:sunny天添

這種蟲叫水龜蟲,毒死蜱應該可以殺死的,對果樹沒害,它吃水裡的草之類的。

4樓:公賀撥茗

請問你的**呢?大哥。

請問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嗎?

5樓:夫子

這是鋸谷盜。為貯糧的重要害蟲。

寄主於 稻穀、小麥、麵粉、乾果、藥材、禾穀類、豆類、粉類、乾果類、藥材、菸草、各種肉乾、澱粉等。

以 成蟲、若蟲喜食破碎玉公尺等糧食的碎粒或粉屑。為害食用菌時,幼蟲蛀食子實體乾品,成蟲也可為害。

北方俗稱其為麥牛子、麥歐子、麥油子。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嗎?

6樓:山間一抹雪

像金龜 拍蟲可以懟過去 大鏡頭 別害怕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嗎?

7樓:一片燦爛的陽光

根粉蚧,蚧殼蟲 的一種,也叫粉蚧。蟲卵生活的地方有白色的纖維狀粉末,體表也有白色粉末,水分不容易浸透,用阿維菌素或專業的除蚧藥就可以去除。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效果看,應該是蚧殼蟲。到花店購買相應的藥物,例如:蚧殼靈等,按照說明噴灑,多噴幾次,可以清除。

蚧殼蟲是園林植物主要害蟲種類之一,在我國危害園林植物的蚧殼蟲約600餘種。該蟲在國內外廣泛分布。寄主有蘋果、梨、桃、杏、李、梅、櫻桃、醋栗、枇杷、葡萄、核桃、柿、桑、茶等。

蚧殼蟲,又名「介殼蟲」。常見的有紅圓蚧、褐圓蚧、康片蚧、矢尖蚧和吹綿蚧等。介殼蟲危害葉片、枝條和果實。

介殼蟲往往是雄性有翅,能飛,雌蟲和幼蟲一經羽化,終生寄居在枝葉或果實上,造成葉片發黃、枝梢枯萎、樹勢衰退,且易誘發煤汙病。

針對蚧殼蟲的形態特點, 對該類害蟲的防治首選具有超強的內吸和滲透作用的藥劑, 如「蚧必治」750~1000倍液噴施, 藥液經樹體吸收後, 蚧殼蟲吮吸到有毒的樹體汁液中毒死亡,殺蟲效果好。用藥建議在溫度較高(要求在28℃~32℃, 因此溫度藥液傳導快, 蚧殼蟲易中毒,且該溫度下蠟質層變軟, 利於藥液滲透蟲體)的下午使用, 連噴兩次, 間隔期為5~7d。對高大、藥液很難噴到的樹木, 可採用在樹幹中上部打孔注射「樹體殺蟲劑」, 藥液通過木質部導管輸送傳導到頂部, 對蟲齡大、蠟質層厚及難防治的蚧殼蟲效果明顯, 操作簡單, 防治徹底。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甘薯蟻象

別名:甘薯蟻象甲、甘薯象甲、甘薯小象甲等。鞘翅目三錐象鼻蟲科昆蟲。甘薯的害蟲。

這是什麼蟲有人知道麼?是床蟲麼?家裡發現的。

10樓:紅日張彥芳

蟑螂,bai買點滅蟑螂藥,犄角旮旯

du撒一撒,很快就會zhi絕跡,

dao持續用藥,以免**。專

(一)蟑螂的防治屬

:1、人工捕殺:消滅成蟲和幼蟲,白天可清理櫥櫃及屜桌,見到就捕殺。夜晚可在8點鐘以後每隔半小時在蟑螂多的地方如廚房、食物加工間、倉庫等開燈捕殺一次,能收到較好的效果。

2、誘殺:用乙隻口較小的體大的玻璃瓶,口周圍抹上麻油(或香油),瓶內放一些香的食物,夜晚將其放在蟑螂較多的地方,蟑螂爬入瓶中,次日晨捕殺。藥物蟻蟑寧對誘殺蟑螂有較理想的效果。

3、熱殺:蟑螂不耐熱,在60攝氏度數分鐘即死。可用開水灌入隱蔽蟑螂縫內將其燙死。

4、堵塞:對隱匿縫內蟑螂,可用水泥或粘土嵌縫,使其不能爬出而餓死。

5、藥殺:蟻蟑寧、氣霧殺蟲劑、菊酯類、敵百蟲等均有效。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嗎?

11樓:溫中茂

很明顯這是恙蟲,請及時處理。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嗎,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嗎?

衣蛾幼蟲是乙個小型褐色的毛毛蟲,一般藏在絲質的袋狀物或網狀物 稱為筒巢 內,在牆壁上可見到乙個黏著水泥的紡錘形絲袋,內有一深褐色頭的幼蟲。成蟲為淺黃色的蛾子,懼光。如將其按死,會發出難聞氣味。幼蟲會吐絲作繭,儲存羊毛 軟體家具 毛皮 地毯 毛毯 魚粉 化纖羊毛 棉混紡織物均可供幼蟲取食。幼蟲多存在於...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這是什麼植物有人知道嗎學名叫什麼?

風信子 可以水培可以土壤栽培,挺好養活的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蔦蘿bai松,別稱 蔦蘿 五角du星花 羽葉蔦蘿等,zhi 旋花科一年生纏繞草dao本植物。單回葉互生,羽狀深裂,裂片線答形,細長如絲。聚傘花序腋生,著花數朵,花從葉腋下生出,花梗長約寸餘,上著數朵五角星狀小花,鮮紅色,花期7 10月...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麼,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麼?

黑毛蚋,一種吸血昆蟲,比較討厭。咬了人後又疼又癢,還有可能形成成塊的丘疹 紅斑 水泡。環境潮濕容易滋生,經常要清理家中的死水,打掃衛生。用對付蚊蠅類的殺蟲劑能殺死。比較像鼠婦,也叫潮蟲 可能是宿舍潮濕導致,保持乾燥,殺蟲劑也能殺死 請問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嗎?20 中文學名 黑皮蠹 拉丁學名 a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