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不符合19世紀晚期世界歷史發展特點的是

2022-05-06 18:30:03 字數 1557 閱讀 4912

1樓:匿名使用者

選a「最終形成」錯誤,那是第二次工業革命後的事。20世紀初19世紀末,地球最終形成乙個整體。新航路的開闢只能說是使世界開始形成乙個整體,真正地完全地形成乙個整體,還是在20世紀初19世紀末。

整體世界的最終形成也是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工業革命完成後的影響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在19世紀後期,這個歷史時期,西方國家已經完成了兩次工業革命時期,這個問題是可以進行的兩次工業革命,分別是具體的,我不記得了,大概是:

br />第一次工業革命(第一次工業革命)2023年在英國,美國,俄羅斯,德國,義大利和其他國家的革命,改革,資本主義世界體系的初步形成。工業革命極大地提高生產效率,在市場上的商品更多,更豐富的國家開始加強對殖民地的掠奪和傾銷商品。鞏固資產階級的統治地位。

無產階級登上歷史舞台。

2023年,科學和技術的迅速發展,大大促進了經濟的發展。這是第二次工業革命。資本主義制度在全球範圍內建立的。下積累的資本和商品輸出和殖民掠奪的大型機器。

我的乙個朋友說,經濟危機已經來臨,這種說法是不正確的。這個時期是乙個時期的資本主義經濟危機的大發展是在20世紀30年代的事情,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

3樓:山內伸吾

受到唯夏之風5的啟發更正一下選項。他說的答案d是正確的,三國協約是英、法和俄三國在2023年簽訂的互相諒解和互相支援的協議。

4樓:魏祺琪

選a。a的前半句是對的,而「世界最終連成乙個整體」是指15,16世紀新航路開闢的歷史發展特點,不是19世紀晚期第2次工業革命的歷史發展特點。具體原因八下歷史書上有。

5樓:唯夏之風

d 時間為2023年 也就是20世紀初

下列不符合19世紀晚期世界歷史發展特點的是(  ) a.資本主義經濟發展迅速,世界連成乙個整體 b.

日本社會的轉型順應了19世紀中後期世界歷史發展的哪一潮流

6樓:楓葉

確立資本主義性質的國家,以及順應資本主義世界的工業革命。

7樓:趙末殘陽

資本主義制度的確立和工業革命的進行

sos...歷史問題

8樓:不求甚解項式

19世紀後)英國科學家雖然有不少發明,但英國壟斷組織固守蒸汽時代的舊技術,輕視電力技術應用,比如電燈發明後,它以耀眼的光芒宣告,新的光源將使世界的面貌煥然一新。而當時在英國,電燈的推廣卻遭到煤氣照明公司的反對,千方百計保護已取得壟斷地位的煤氣照明,致使第二次科技革命產生的新型工業部門發展遲緩。

9樓:旋風的我

2023年江蘇省儀徵市高三世界史三月月考試卷

19世紀後期世界經濟發展形成怎樣的局面

中國近代史綱要試題及答案

19世界晚期德國的現代化程序中,經濟突飛猛進與政治民主發展滯後形成巨大反差。出現這種現象的原因在於(

19世紀20世紀21世紀是什麼意思 各代表什

19世紀 1800年 1899年 20世紀 1900年 1999年 21世紀 2000年 2099年 紀年法,從公元0年開始算,每乙個百年代表乙個世紀。19世紀20世紀21世紀是什麼意思 各代表什麼時間 19世紀 1800年到1899年20世紀 1900年到1999年21世紀 2000年到2099年...

19世紀英倫風英國貴族電影,19世紀英倫風英國貴族電影

1,成為簡奧斯丁 就是寫傲慢於偏見的作者的一生的愛情故事 2,理智與情感 也是簡奧斯丁的作品,是近代的,而且絕對值得一看 3,純真年代 愛情片的魅力對我還是很大的 認真地讀完了 電影看了2遍 覺得演員選得到位,演得到位 剋制與思念自有其美麗動人之處,未被成就的愛情更能成為記憶中永恆的完美 4,戴珍珠...

18世紀中期至19世紀中期,進化思想是怎樣發展的

18世紀中期至19世紀中期,達爾文提出了演化論,從根本上改變了人類起源說。衍生知識點 達爾文演化論 在文藝復興以及思想啟蒙之後,現代科學的理性思維已經建立起來。達爾文的時代是十九世紀中後期,正是走出蒙昧,提倡科學的前一階段,在思想和理性上,為達爾文創立自然選擇演化論提供了思想依據。而青年時的遠遊,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