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世紀末20世紀初,西方列強對華發動的兩次侵華戰爭的名稱

2021-04-10 22:21:20 字數 897 閱讀 5964

1樓:紅玲

19世紀說日本不是列強,明治維新後人均也有農業國的10倍以上,說日本是西方列強,人均也只有西方的**分之一。所以日本是列強,但不是西方列強。

日本明治維新是2023年,而西方第一次工業革命是2023年左右,日本晚了西方100年左右才發展。直到2023年左右,日本人均大概與蘇聯持平,英法德的8分之一,人口約蘇聯一半。此時日本打贏了日俄戰爭。

第二次世界大戰,預計日本人均gdp為英美的4分之1,為蘇聯的2倍。日本人均收入趕上英法大概是在2023年,即明治維新後100年。

2樓:

1.19世紀末,日本還不是西方列強。

2.20世紀初,日本與英國結盟,並擊敗沙俄,正式成為西方列強。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日本從來都是東方國家。只不過自己一直想脫亞入歐,但是其沒有真正做到。在19世紀日本還不算強國,只不過為了遏制中國復興和俄羅斯的擴張,被美英選擇出來。

在美國和英國的支援下,打敗清帝國和沙皇,才躋身列強。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日本脫亞入歐是20世紀的事情

5樓:天文地理

答:1.如果是19世紀末的話,在廣義上的西方列強包括日本。

6樓:廊橋夢者

不屬於,因為日本人屬於東陽鬼子

7樓:匿名使用者

no! no! no!

8樓:黎薨

不是,日/本是東亞的國/家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應該是帝國主義

19世紀40年代到20世紀初,西方列強對中國發動過哪些主要的侵略戰爭?

19世紀末20世紀初人們的交通工具是什麼?吃飯用什麼做?通訊

主要交通工具下到步行 人力黃包車 馬車 罕見的老式進口汽車,蒸汽機火車。做飯木柴和煤炭。通訊有驛站,早期郵局,託人捎信,飛鴿傳書,電報。19世紀末至20世紀20年代,科學技術的發展密切了人們的交往。當時人們可以享有的交通工具和資訊工具是 a試題分析 第二次工業革命開始於19世紀60年代,所以19世紀...

19世紀末到20世紀初是哪兩個藝術的過渡時期

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被認為是兩個藝 術高峰的過渡時期,即以巡迴畫派為 專標誌的批判現實主義到十屬月革命後的現實主義繪畫的過渡時期。過渡時期的代表畫家主要是卡薩金特和弗魯貝爾。卡薩金特代表了由巡迴畫派的批判現實主義向十月社會主義革命後的新現實主義的過渡,而弗魯貝爾則代表了另一種藝術傾向,由批判現實主...

20世紀藝術特點,20世紀初西方油畫的特點,審美特徵

最大的特點 多元化,藝術不再擁有乙個統一的標準,而是自由的表達自己的觀點和想法及使用手段 十九世紀末到二十世紀的西方現代美術有哪些主要流派其一共同特點是什麼 後印象派,以梵谷 高更為代表。其後的就統稱為現代主義,有很多流派。畢卡索為代表的立體派,達利為代表的超現實主義畫派,還有抽象派 分冷和熱兩種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