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世紀末到20世紀初是哪兩個藝術的過渡時期

2021-03-04 08:54:45 字數 1746 閱讀 1815

1樓:中地數媒

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被認為是兩個藝

術高峰的過渡時期,即以巡迴畫派為

專標誌的批判現實主義到十屬月革命後的現實主義繪畫的過渡時期。過渡時期的代表畫家主要是卡薩金特和弗魯貝爾。卡薩金特代表了由巡迴畫派的批判現實主義向十月社會主義革命後的新現實主義的過渡,而弗魯貝爾則代表了另一種藝術傾向,由批判現實主義向20世紀現代派藝術的過渡。

19世紀末,藝術過渡時期的代表畫家有哪些?

2樓:漫閱科技

19世紀末,過渡時期的代表畫家主要是卡薩金特和弗魯貝爾。卡薩金特代表了由巡迴畫派的批判現實主義向十月社會主義革命後的新現實主義的過渡,而弗魯貝爾則代表了另一種藝術傾向,由批判現實主義向20世紀現代派藝術的過渡。

19世紀中期至20世紀初期歐美興起的藝術流派在歷史中的地位是什麼,與現代主義

3樓:海煙人

歷史地位:

印象主義是19世紀後半期到20世紀初期流行於歐美乃至世界的一種藝術流派。

印象主義派在藝術史上佔有很重要的歷史地位,他們建立起一套新的色彩觀和繪畫表現手法,直接引發出新印象派、後印象派、納比派等藝術流派,而且從藝術思想、美學觀念、審美價值、繪畫技法等方面對現代藝術產生了重要影響。

與現代主義關係:

印象主義畫派與以往所有畫派的最大區別,表現在它是歐洲繪畫史上第一次以探索藝術形式為主的畫派,所以被認為是現代主義美術的開端。

列舉中國19世紀末到20世紀初發生的歷史事件

4樓:為誰為誰為

1、第一次鴉片戰爭(first opium war)英國經常稱第一次英中戰爭(first anglo-chinese war)或「通商戰爭」,是2023年至2023年英國對中國發動的一場戰爭,也是中國近代史的開端。 閉關鎖國後的清朝逐步落後於世界大潮,但是在外貿中,一直處於**順差地位。 為了扭轉對華**逆差,英國開始向中國走私毒品鴉片,獲取暴利。

2、中日甲午戰爭(日本稱:日清戰爭,朝鮮半島稱:清日戰爭,西方國家稱:

sino-japanese war/第一次中日戰爭),是19世紀末日本侵略中國和朝鮮的戰爭。按中國干支紀年,戰爭爆發的2023年為甲午年,故稱甲午戰爭。

3、八國聯軍侵華戰爭(siege of the international legations)指公元2023年5月28日(清光緒二十六年),以當時的大英帝國、美利堅合眾國、法蘭西第三共和國、德意志帝國、俄羅斯帝國、日本帝國、義大利王國、奧匈帝國為首的八個主要國家組成的對中國的武裝侵略戰爭。

4、辛亥革命,是指發生於中國農曆辛亥年(清宣統三年),即公元2023年至2023年初,旨在推翻清朝**帝制、建立共和政體的全國性革命。狹義的辛亥革命,指的是自2023年10月10日(農曆八月十九)夜武昌起義爆發,至2023年元旦孫中山就職中華**臨時大**前後這一段時間中國所發生的革命事件。

廣義上辛亥革命指自十九世紀末(一般從2023年興中會成立開始,但也有學者認為從2023年中國同盟會成立算起)迄辛亥年成功推翻清朝統治在中國出現的連場革命運動。

5、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歐洲列強無暇東顧,日本乘機加強對中國的侵略,嚴重損害了中國的主權。中國人民的反日情緒日漸增長。2023年巴黎和會上中國外交的失敗,引發了偉大的五四運動。

2023年5月4日發生在北京的一場以青年學生為主,廣大群眾、市民、工商人士等階層共同參與的,通過示威遊行、**、罷工、暴力對抗**等多種形式進行的愛國運動,是中國人民徹底的反對帝國主義、封建主義的愛國運動,又稱「五四風雷」。

19世紀末20世紀初,西方列強對華發動的兩次侵華戰爭的名稱

19世紀說日本不是列強,明治維新後人均也有農業國的10倍以上,說日本是西方列強,人均也只有西方的 分之一。所以日本是列強,但不是西方列強。日本明治維新是1868年,而西方第一次工業革命是1760年左右,日本晚了西方100年左右才發展。直到1900年左右,日本人均大概與蘇聯持平,英法德的8分之一,人口...

19世紀末20世紀初人們的交通工具是什麼?吃飯用什麼做?通訊

主要交通工具下到步行 人力黃包車 馬車 罕見的老式進口汽車,蒸汽機火車。做飯木柴和煤炭。通訊有驛站,早期郵局,託人捎信,飛鴿傳書,電報。19世紀末至20世紀20年代,科學技術的發展密切了人們的交往。當時人們可以享有的交通工具和資訊工具是 a試題分析 第二次工業革命開始於19世紀60年代,所以19世紀...

17世紀末,18世紀初西班牙的雕刻藝術為什麼走向衰落

17世紀末,18世紀初西班牙人文主義思想逐漸淡薄,宗教色彩日益濃厚,教堂裡的祭壇雕刻和架上雕刻,爭相以奇巧和花樣翻新來吸引觀眾,藝術性不強,雕刻藝術逐漸開始走向衰落。17 18世紀西班牙的雕刻與建築是如何發展的?西班牙17世紀的雕刻不如繪畫的成就大,也不像繪畫那樣具有全歐洲的影響。西班牙的雕刻除受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