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世紀和19世紀英國文學代表作品分別是什麼

2021-03-04 08:54:03 字數 5479 閱讀 1148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答題模式bai簡單總結的du,可能不是很完整,zhi

僅供參考:dao18世紀英國內文學的主要成就是容現實主義**。迪福是這種新型**的奠基人,他的《魯賓遜漂流記》為**的發闢了新路。

斯威夫特的諷刺**《格列佛遊記》是當時的一部重要作品。四五十年代後,理查遜、斯莫萊特的作品取材日常生活,結構完整,語言通俗,把現實現實主義**推進了一步。菲爾丁集各家大成,是18世紀英國最傑出的**作家。

他的代表作《湯姆 瓊斯》是18世紀英國現實主義**的最高成就。 19世紀初期,英國浪漫主義成就卓著,拜倫的《唐璜》,雪萊的《西風頌》和《解放了的普羅公尺修斯》都表達了樂觀主義信念。19世紀中期,英國出現了狄更斯,薩克雷、勃朗特姐妹等一批現實主義**家。

代表作是狄更斯的《雙城記》。

18世紀的英國文學的主要人物

2樓:lg時尚小編

18世紀產生了一種進步思潮?啟蒙

運動,這一時期的思想家和作家們崇尚理性,認為啟蒙教化是改造社會的基本手段,因此18世紀又被稱為"理性的時代".在文學領域體現為18世紀上半期的新古典主義,代表作家有詩人蒲伯(a. pope)和期刊隨筆的創始人斯梯爾(r.

steele)和艾迪生(j.addison).

18中期興起了英國現代**,出現了大批有影響的**家.理查遜(samuel richardson)的**〈帕美拉〉(pamela)採用書信體形式對人物的心理活動進行細緻的描寫,大大豐富了**的創作方法.哥爾德史密斯(oliver gold**ith)的〈威克菲牧師傳〉(the vicar of wakefield)是英國文學史上著名的感傷**之一.

勞倫斯斯特恩(laurence sterne)打破傳統的敘事方法,創作了〈項迪傳〉,而被認為是英國現代派文學的先驅.

迪福(daniel defoe)是英國文學史上第乙個現實主義**家,代表作是〈魯濱遜漂流記〉.講述故事情節並分析魯濱遜這一人物形象.

斯威夫特是英國文學史上著名的諷刺**家,以犀利的文筆對教會和社會的虛偽腐敗進行了辛辣的諷刺.代表作是〈格列佛遊記〉

菲爾丁是英國最傑出的**家之一,在理論與實踐上都為英國**的發展作出了貢獻.在他的代表作〈湯姆?瓊斯〉中,他塑造了眾多栩栩如生的人物,展示了錯綜複雜的社會矛盾.

講述故事情節,分析主題和主要人物形象

希望對你有幫助,求鮮花,求金幣,求贊同!

3樓:靜風沉浮

1.笛福是英國現實主義**奠基人,乙個溫和的啟蒙作家,有「現代新聞報道之父」的美譽。代表作《魯濱遜漂流記》是一曲原始積累時期資產者的頌歌。主人公魯濱遜是笛福時代英國商業資產者的典型,歌頌了資產階級的積極進取精神。

魯濱遜形象是歐洲**史上的乙個創舉,是歐洲文學史上第乙個資產階級的正面形象。標誌著英國現實主義**的誕生。藝術上用第一人稱主人公自述方式,逼真的細節描寫和樸實的語言。

笛福,對長篇**這一文體有創造性發展而榮獲「**之父」的稱號。

2.斯威夫特代表作諷刺**《格列佛遊記》,通過幻想的環境、虛構的情節、誇張的手法對英國政治、法律、議會、黨爭和哲學進行諷刺和抨擊。特別對代表貴族利益的托利黨和代表大資產階級利益的輝格黨之間爭權奪利、互相攻擊的醜態作了淋漓盡致的揭露和辛辣的諷刺。全書生動滑稽,既有童話色彩又具有深刻的反語、誇張、對比等多種諷刺手法。

斯威夫特開創了英國文學中的諷刺傳統,對後世影響甚大。

3.菲爾丁是英國現代**的重要奠基人之一,是18世紀英國現實主義**的最高代表。代表作《湯姆·瓊斯》是歐洲文學中的一流**,代表18世紀英國現實主義**的最高成就,被譽為18世紀英國社會的散文史詩。**圍繞一對青年男女的身世和戀愛波折,廣泛描寫了18世紀英國城鄉社會生活的真實畫面,批判了貴族資產階級的貪婪與虛偽。

菲爾丁把英國和歐洲**推進到乙個新的發展階段,為19世紀批判現實主義文學的形成作了充分準備。

4樓:西沉

詩方面主要是18世紀末的濟慈,拜倫,雪萊,他們的作品就不說了。**上簡奧斯汀《傲慢與偏見》笛福的《魯濱遜漂流記》

可以給我介紹一下18世紀英國的著名作家及其作品,文學流派,文學思潮嗎? 20

5樓:匿名使用者

《魯濱遜飄流記》是18世紀英國著名作家笛福的代表作品,**主要描寫人對自然的挑戰。

在**中,作者通過人與自然環境的關係,強調的主要是西方18世紀啟蒙主義的觀點,歌頌資本原始積累時期資產階級的冒險進取精神。

其代表作《魯濱遜漂流記》,還著有《辛格頓船長》、《摩爾·弗蘭德斯》、《大疫年日記》等。

亨利·菲爾丁 「英國**之父」,再現18世紀英國社會的流浪漢**。

《棄兒湯姆·瓊斯》是圍繞一對青年男女的身世和戀愛波折,通過他們的流浪經歷,極廣泛地描繪了英國城鄉社會生活的真實畫面。

亨利·菲爾丁的代表作是《約瑟·安德魯傳》和《棄兒湯姆·瓊斯》。

喬納森·斯威夫特是18世紀英國著名的諷刺作家。

作為典型的諷刺作家,在斯威夫特筆下,醜惡人性的表現不勝列舉:背信棄義、無知淺薄、為非作歹、懶散腐敗……這一切的癥結皆在於人類道德的墮落。他通過對慧駰的描繪,就是寄託了自己對理想的人性和道德的追求。

代表作是諷刺**《格列佛遊記》。作者借托船長格列佛之口逼真地描述了在四次航海中的奇異經歷,通過這種幻想旅行的方式來影射現實,極盡諷刺之能事,對英國的君主政體、司法制度、殖民政策和社會風尚進行了揭露。

18世紀和19世紀英國文學代表作品分別有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18世紀英國文學的主要成就是現實主義**。迪福是這種新型**的奠基人,他的《魯賓遜漂流記》為**的發闢了新路。斯威夫特的諷刺**《格列佛遊記》是當時的一部重要作品。

四五十年代後,理查遜、斯莫萊特的作品取材日常生活,結構完整,語言通俗,把現實現實主義**推進了一步。菲爾丁集各家大成,是18世紀英國最傑出的**作家。他的代表作《湯姆 瓊斯》是18世紀英國現實主義**的最高成就。

19世紀初期,英國浪漫主義成就卓著,拜倫的《唐璜》,雪萊的《西風頌》和《解放了的普羅公尺修斯》都表達了樂觀主義信念。

19世紀中期,英國出現了狄更斯,薩克雷、勃朗特姐妹等一批現實主義**家。代表作是狄更斯的《雙城記》。

7樓:朱夠了

這是我們外國文學史的課上提到的作品,主要是按重要作家來列的:

1、18世紀啟蒙文學時期的英國文學主要集中在三塊:現實主義**、感傷主義**和哥德式**

代表作有笛福的《魯濱遜漂流記》、斯威夫特的《格列拂遊記》、菲爾丁的《湯姆瓊斯》、薩繆爾查理生的《帕梅拉》和《克拉麗莎》、勞倫斯。斯泰恩的《感傷的旅行》、哥爾特。斯密斯的《威克菲爾德的牧師》、格雷的《墓園輓歌》、賀拉斯。

華爾普爾的《奧特朗托堡》、拉德克利夫人的《奧多芙的秘密》、劉易斯的《修道士》

2、19世紀初期英國浪漫主義文學主要集中在詩歌領域:華茲華斯和柯勒律治的《抒情歌謠集》、拜倫《恰爾德。哈羅爾德遊記》《唐璜》《普羅公尺修斯》《該隱》《夢》等、雪萊的《麥布女王》《伊斯蘭的起義》《解放了的普羅公尺修斯》《西風頌》《致雲雀》等、濟慈的《希臘古翁頌》《夜鶯頌》《秋頌》等、司各特的《瑪密恩》《艾凡赫》《昆丁。

達沃德》。

3、19世紀中期英國批判現實主義文學:狄更斯的《雙城記》、薩克雷的《名利場》、夏洛蒂·勃朗特的《簡愛》、埃公尺莉·勃朗特的《呼嘯山莊》、伊莉莎白·蓋斯凱爾的《瑪麗·巴頓》。

4、19世紀後期英國批判現實主義文學:哈代的《德伯家的苔絲》、喬治·梅瑞狄斯的《利己主義者》、肖伯納的《鰥夫的房產》《好逑者》《華倫夫人的職業》《巴巴拉少校》

5、19世紀後期英國的非主流文學:奧斯卡。王爾德的《道林。格雷的畫像》《快樂王子》

英國各個時期的文學家

8樓:牙牙的弟弟

中世紀有喬叟、托馬斯·馬洛禮等,16世紀有托馬斯‧莫爾、馬洛、莎士比亞等,17世紀有李爾本﹑溫斯坦利、彌爾頓等,18世紀有蒲柏、笛福等,19世紀有布萊克、拜倫﹑雪萊﹑濟慈等,20世紀有蕭伯納、艾略特、高爾斯華綏等。

1、馬洛

克里斯多福·馬洛,英國詩人,劇作家。2023年2月出生於坎特伯雷一富有鞋匠之家,與莎士比亞同年出生。

2023年5月30日因在酒吧鬥毆卒於倫敦附近的德特福德,作為伊莉莎白時期最偉大劇作家而去世。而與此同時,莎士比亞還處於事業上公升期。

2023年在劍橋大學獲碩士學位。在倫敦期間曾與探險家、政治活動家羅利,劇作家查普曼,數學家哈里奧特等懷疑宗教者結成團體,人稱黑夜派和無神論者。曾一度入獄。後被人刺死。

馬洛革新了中世紀的戲劇,在舞台上創造了反映時代精神的巨人性格和「雄偉的詩行」,為莎士比亞的創作鋪平了道路。

代表作品有《浮士德博士的悲劇》,《帖木兒大帝》,《馬爾他島的猶太人》等。

2、莎士比亞

威廉·莎士比亞(英語:william shakespeare,2023年4月23日-2023年4月23日),華人社會常尊稱為莎翁,是英國文學史上最傑出的戲劇家,也是歐洲文藝復興時期最重要、最偉大的作家之一,當時人文主義文學的集大成者,以及全世界最卓越的文學家之一。

莎士比亞在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出生長大,18歲時與安妮·海瑟薇結婚,兩人共生育了三個孩子:蘇珊娜、雙胞胎哈姆尼特和朱迪思。

16世紀末到17世紀初的20多年期間莎士比亞在倫敦開始了成功的職業生涯,他不僅是演員、劇作家,還是宮內大臣劇團的合夥人之一,後來改名為國王劇團。2023年左右,莎士比亞退休回到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3年後逝世。

莎士比亞流傳下來的作品包括37部戲劇、154首十四行詩、兩首長敘事詩。他的戲劇有各種主要語言的譯本,且表演次數遠遠超過其他所有戲劇家的作品。

代表作品有《羅密歐與朱麗葉》、《哈姆雷特》、《李爾王》、《麥克白》、《奧賽羅》、《威尼斯商人》、《馴悍記》等。

3、笛福

丹尼爾·笛福(2023年~2023年),英國作家。英國啟蒙時期現實主義豐富**的奠基人,被譽為歐洲的「**之父」,「英國**之父」,「英國報紙之父"和「現代新聞業之父」等。

其作品可讀性強。信奉新教威廉三世。其代表作《魯濱遜漂流記》中,樂觀又勇敢的魯濱遜通過努力,靠智慧型和勇氣戰勝了困難,表現了當時追求冒險,倡導個人奮鬥的社會風氣。

4、拜倫

喬治·戈登·拜倫(ge***e gordon byron,1788—1824),是英國19世紀初期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代表作品有《恰爾德·哈洛爾德遊記》、《唐璜》等,並在他的詩歌裡塑造了一批「拜倫式英雄」。

他不僅是一位偉大的詩人,還是乙個為理想戰鬥一生的勇士,積極而勇敢地投身革命——參加了希臘民族解放運動,並成為領導人之一。

5、高爾斯華綏

約翰·高爾斯華綏(john galsworthy,1867-1933)出生於倫敦,英國**家、劇作家。

高爾斯華綏是個多產作家,他一生共創作了17部**、26個劇本、12個短篇**、散文、詩歌和書信集。生前曾獲美國許多大學授予的名譽學位,擔任過國際筆會會長。

2023年獲得榮譽勳章。他被認為是英國文學中現實主義傳統的優秀繼承者,與威爾斯、貝內特並稱為20世紀英國現實主義三傑。

他的**不採用離奇怪誕的誇張手法,而是在真實的描繪中透露作者的褒貶。他注意塑造典型性格,文筆自然流暢,故事情節跌宕有致。

鑑於他在文學上的傑出成就,特別是「為其描述的卓越藝術----這種藝術在《福爾賽世家》中達到高峰」,而於2023年獲諾貝爾文學獎。

代表作品有《有產業的人》、《銀盒》、《福爾賽世家》等。

19世紀20世紀21世紀是什麼意思 各代表什

19世紀 1800年 1899年 20世紀 1900年 1999年 21世紀 2000年 2099年 紀年法,從公元0年開始算,每乙個百年代表乙個世紀。19世紀20世紀21世紀是什麼意思 各代表什麼時間 19世紀 1800年到1899年20世紀 1900年到1999年21世紀 2000年到2099年...

19世紀英倫風英國貴族電影,19世紀英倫風英國貴族電影

1,成為簡奧斯丁 就是寫傲慢於偏見的作者的一生的愛情故事 2,理智與情感 也是簡奧斯丁的作品,是近代的,而且絕對值得一看 3,純真年代 愛情片的魅力對我還是很大的 認真地讀完了 電影看了2遍 覺得演員選得到位,演得到位 剋制與思念自有其美麗動人之處,未被成就的愛情更能成為記憶中永恆的完美 4,戴珍珠...

18世紀中期至19世紀中期,進化思想是怎樣發展的

18世紀中期至19世紀中期,達爾文提出了演化論,從根本上改變了人類起源說。衍生知識點 達爾文演化論 在文藝復興以及思想啟蒙之後,現代科學的理性思維已經建立起來。達爾文的時代是十九世紀中後期,正是走出蒙昧,提倡科學的前一階段,在思想和理性上,為達爾文創立自然選擇演化論提供了思想依據。而青年時的遠遊,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