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題 從19世紀40年代開始,到20世紀的最初十年,外強對中國發動了幾次侵略戰爭?請問戰爭的具體名稱

2021-04-10 22:21:20 字數 2035 閱讀 1041

1樓:誅顏烙課

鴉片戰爭(1840—

1842) 第二次鴉片戰爭(1856—1860) 中法戰爭(1883—1885) 中日甲午戰爭(1894--1895) 八國聯軍侵華戰爭(1900) 抗日戰爭(1937—1945)

19世紀40年代到20世紀初,外國侵略者對中國先後發動了哪些戰爭

2樓:匿名使用者

鴉片戰爭、第二次鴉片戰爭、甲午中日戰爭、八國聯軍侵華戰爭

3樓:小院主人

鴉片戰爭、第二次鴉片戰爭、八國聯軍侵華戰爭、

19世紀40年代至20世紀初,西方列強對中國發動過哪些主要的侵略戰爭?

19世紀40年代到20世紀初,西方列強對中國發動過哪些主要的侵略戰爭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鴉片戰爭

第二次鴉片戰爭

中法戰爭

甲午戰爭

八國聯軍侵華戰爭

5樓:朝曦和

鴉片戰爭(1840-1842) 第二次鴉片戰爭(1856-1860) 甲午中日戰爭(1895(有些時候不把日本算作西方列強)) 八國聯軍侵華戰爭(1900)

6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有三次:

鴉片戰爭

第二次鴉片戰爭

八國聯軍侵華戰爭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6月~2023年8月,鴉片戰爭,中國戰敗,簽訂《南京條約》

2023年10月~2023年,第二次鴉片戰爭,中國戰敗,簽訂《天津條約》

2023年7月,甲午中日戰爭,中國戰敗,簽訂《馬關條約》

2023年6月,八國聯軍侵華戰爭,中國戰敗,簽訂《辛丑條約》

2023年,抗日戰爭,中國勝利

19世紀40年代到20世紀初,西方列強對中國發動過哪些主要的侵略戰爭?

19世紀40年代到20世紀初,西方列強先後發動了一系列侵華戰爭指的是哪三次侵略戰爭

8樓:葉子豬

第一次鴉片戰爭,第二次鴉片戰爭,中法戰爭

9樓:匿名使用者

鴉片戰爭,第二次鴉片戰爭,八國聯軍侵華戰爭

10樓:大神

一,二次鴉片戰爭,抗日戰爭

閱讀下列材料,回答問題。材料一:19世紀中期到20世紀初,英、法西方列強先後發動了一系列的侵華戰爭,強

11樓:蘇m玲

(1)鴉片戰爭、第二次鴉片戰爭、八國聯軍侵華戰爭(注意:若答甲午中中日戰爭或左宗棠收復新疆不給分,6分)

(2)經濟:洋務運動;政治:戊戌變法、辛亥革命;思想文化:新文化運動(注意:政治上的事件在「戊戌變法」和「辛亥革命」中任選乙個即可,6分)

(3)日本無條件投降(或答「中國抗日戰爭的勝利」也可得分,2分)

試題分析:第(1)題給出的時間是「19世紀中期到20世紀初」,也就是舊民主主義革命時期,這一時期西方列強對中國發動的侵略戰爭有:2023年6月~2023年8月英國對中國發動的鴉片戰爭;2023年10月~2023年英法聯軍對中國發動了第二次鴉片戰爭;2023年7月——2023年日本對中國發動了甲午中日戰爭;2023年6月——2023年八國聯軍發動了侵華戰爭。

第(2)題考查了中國近代化的探索歷程:地主階級的洋務派發動了學習西方科技的洋務運動,是中國經濟近代化的開端;資產階級的維新派和資產階級革命派發動了學習西方政治制度的戊戌變法和辛亥革命;資產階級激進的民族主義者發動了學習西方思想的新文化運動。從中可以看出中國近代化的探索經歷了曲折漫長的過程。

第(3)題提到的「抗日戰爭」一般是指2023年7月7日到2023年8月15日期間,日本在中國本土進行的軍事入侵時,中國進行的全民族抵抗日本侵略者的鬥爭。戰爭時間約為八年,也被稱為八年抗戰。抗日戰爭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國人民一百多年來第一次取得反對外來侵略鬥爭的完全勝利。

從19世紀40 70年代,中國社會的經濟結構發生了哪些變化 變化的原因是什麼

解題關鍵 這一時期中國經濟結構的變化,主要指封建經濟的解體,資本主義生產方式的出現。思路引領 首先弄清時間概念 19世紀40 70年代 歸納經濟結構方面變化的史實,然後從內因 外因兩方面分析原因。1 經濟結構變化 鴉片戰爭後,隨著外國商品的大量湧入,中國的自然經濟開始解體。洋務運動引進了西方先進的科...

19世紀60年代,中國 日本進行了邁向進代的改革運動分別是什麼?歷史

洋務運動,該運動從1861年 咸豐十年底開始 至1894年 19世紀60年代到90年代 按目標的不同,洋務運動可分為前期 後期兩個階段。在洋務運動前期,清廷洋務派 抱著 師夷長技以自強 的口號和目的,在全國工業運動。後期又以 求富 為口號增加民用工業部門。在兩次鴉片戰爭失利 維護清廷統治。洋務運動是...

中國20世紀五十年代的歷史大事是什麼

土改鎮壓反革命 三反 五反 追殲國民黨殘餘勢力 抗美援朝 過度時期經濟建設 20世紀60年代中國都發生了什麼大事 1960年到1970可統稱20世紀60年代,中國發生的事情有 1 1959 1961三年自然災害。2 1966 1976 3 1962對印自衛反擊戰。4 1969珍寶島戰役。5 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