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錶進水起霧了怎麼辦,手錶進水起霧怎麼處理

2022-05-06 18:26:01 字數 5346 閱讀 1881

1樓:瑞博恆達名錶服務中心

手錶進水時,應該按如下方法做,

第一,手錶進水進霧時,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將手錶反戴在手腕上,也就是讓表蒙反射朝內,手錶底殼朝外。幾個小時後你會發現手錶內的水分越來越少。

第二,準備好些許紙巾或吸潮的絨布,將手錶包裹嚴實,放在40瓦的電燈泡約5釐公尺位置,採用烘烤的方式烘烤約半個小時左右。過後,你會發現機芯水汽慢慢消失。

第三,也可通過曬太陽的方式去除霧汽。先將手錶後蓋開啟,然後用紙巾或吸潮的絨布將手錶完全包裹住,拿到陽光下曬上大半天,也可將機芯裡的水汽清除。

第四,手錶進水後,可先開啟手錶後蓋,取下電池,用吹風機低溫檔對準手錶吹。吹到徹底乾燥後,重新把後蓋安裝回去。在安裝時也可順便檢查一下密封圈是否老化斷裂,完好的話記住後蓋一定要扣緊。

第五,用矽膠乾燥顆劑。用矽膠顆粒狀物質與已經積水的手錶一起放進乙個密閉的容器內,數小時後,取出手錶,積水即全部消失。

2樓:亨時達腕表維修

方法一、將機械表蒙朝內、底殼朝外,反戴在手腕上,兩個小時後水汽即可消除。如果進水嚴重,最好立即送錶店擦油,清除機芯的水分,以避免零部件生鏽。

方法二、機械表如被水浸濕後,可用幾層衛生紙或易吸潮的絨布將表嚴密包緊,放在40瓦的電燈泡附近約15釐公尺處,烘烤約30分鐘,表內水汽即可消除。切忌將手錶的表蒙靠近火直接烘烤,以免使表蒙受熱變形。如果手錶裡面進水還是要到維修店裡面去擦油保養的,防止裡面的零件上鏽。

方法三、用顆粒狀的矽膠與已經積水的手錶一起放進乙個密閉的容器內,數小時後,取出手錶,積水即全部消失。這種處理方法簡單經濟,對錶的精度和壽命均無任何損害。已經多次吸水後的矽膠,可在120℃下乾燥數小時,吸水能力可再生,還能反覆多次使用。

機械表受潮了,最好的方法是到手錶維修店裡去做檢測和擦油,這樣可以用較少的費用防止手錶出現嚴重的鏽蝕和腐蝕。如果機芯鏽蝕了,手錶報廢了就損失大了,防患未然很重要。

3樓:

手錶進水的處理方法:

當你的表殼內不小心進水了,可用一種叫做矽膠的顆粒狀物質與已經積水的手錶一起放進乙個公尺閉的容器內,數小時後,便可以取出你的手錶,隨之積水即全部消失。這個方法簡單便捷又經濟實惠,而且對錶的精度和壽命均無任何損害。另外,已經多次吸水後的矽膠,可在120℃下乾燥數小時,吸水能力可再生,它還能反覆多次使用。

方法二:機械表如被水浸濕後,可用幾層衛生紙或易吸潮的絨布將表嚴密包緊,放在40瓦的電燈泡附近約15釐公尺處,烘烤約30分鐘,表內水汽即可消除。切忌將手錶的表蒙靠近火直接烘烤,以免使表蒙受熱變形。

如果手錶裡面進水還是要到維修店裡面去擦油保養的,防止裡面的零件上鏽。

4樓:烏半蓮閉珠

最好的辦法是到手錶的特約維修店去作手錶的清洗就可以了。一般我們在生活中碰到機械手錶鏡面裡面起霧的時候,要先將手錶調整時間的那根軸拔到最外面(就是調整手錶時針的位置),放倒盒子裡面在裡面放一包乾燥劑(一般袋裝餅乾裡面就有)過幾天就沒事了。

5樓:川志的故事說啊

您好,手錶起霧是由於手錶進水了,建議試試以下方法解決:

1、先用矽膠和手錶放在密封的盒子裡,一段時間後拿出手錶,看看是否有霧氣已經清除。

2、要是家裡沒有矽膠,或者用矽膠處理霧氣沒有完全除掉的話,試試反戴手錶。

3、找瓦數比較大的家用電燈泡熱烤,烤之前先用幾層乾淨的柔軟擦拭布或者面巾紙將手錶包嚴實,以防對錶蒙造成損壞變形,更不可用明火直接烘烤。

4、還是不行,您就只能去專業的維修服務中心進行洗油保養,以防止對機芯造成鏽蝕。

6樓:十二刻度錶主服務

如果發現手錶進水後,可用幾層衛生紙或易吸潮的絨布將表嚴密包緊,放在40瓦的電燈泡附近約15釐公尺處,烘烤約40分鐘,表內水汽即可消除。切勿把手錶的靠近火直接烘烤,以免使表鏡受熱變形。因為雖然表盤上看是沒有水汽了,但是機芯裡面可能還是存在水份的,時間長了機芯會生鏽機芯導致損壞。

手錶進水後建議還是盡快找專業的維修網點讓師傅檢查做處理的,這樣可以減少您不必要損失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進水不嚴重,只是表玻璃內有層霧氣,可以將表蒙朝內、底殼朝外,反戴在手腕上,兩個小時後水氣即可消除。如果進水嚴重,最好立即送錶店擦油,清除機芯的水分,以避免零部件生鏽。

8樓:亨時達鐘錶維修

建議您可以開啟購錶時附的保修聯,正常情況下保修聯上會有服務位址**什麼 可以打**諮詢下離您最近的乙個維修點在**

或者用顆粒狀的矽膠與已經積水的手錶一起放進乙個密閉的容器內,數小時後,取出手錶,積水即全部消失。這種處理方法簡單經濟,對錶的精度和壽命均無任何損害。已經多次吸水後的矽膠,可在120℃下乾燥數小時,吸水能力可再生,還能反覆多次使用。

9樓:厥現茲諳訪導

手錶裡有霧氣,說明表內有水分,一般情況下,表內若有少量水分存在,人的肉眼是觀察不到的。手錶儘管進行了密封,但柄頭與把管配合處,後蓋與表殼接合處,錶蓋與表殼接合處還會出現極細微的孔隙,尤其是舊錶,孔隙更大。當洗手、洗衣或遇到下雨天時,水汽就可以從這些孔隙中浸透進表殼內。

另外,夏天溫度高,濕度大,如果手錶突然遇冷,表內含水分較多的空氣就會凝結成霧氣或水珠,沾在表玻璃裡面。

10樓:中環

1.使用吸水紙將表包裹起來,放到40瓦的燈泡下烘烤。

2.反戴手錶1-2個小時也可消除霧氣。

3.可將手錶置於大公尺或具有吸水能力的物質中1-2小時。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吹風機吹乾,不行的話就拿修錶店吧

12樓:漫鴻波

手錶保養中心在上海市黃浦區南京東路299號巨集伊國際廣場10層1003室,下面為您介紹手錶進水了怎麼辦:

可直接用紗布將小塊氯化鈣包好;然後把手錶錶蓋拿出,將用紗布包好的氯化鈣和電子錶密封放進乙個塑膠袋和盒子裡。等待半天後即可將手錶取出,便可以看到電子錶的水氣消失。如果手錶進水較為嚴重的可放置一天的時間

反戴手錶。還可以將表蒙朝內、底殼朝外,反戴在手腕上,兩個小時後水氣即可消除。如果進水嚴重。

送錶店擦油。以上2種方法都不能清除水汽,應該立即送錶店擦油,清除機芯的水分,以避免零部件生鏽。

13樓:北京鐘錶維修

可直接用紗布將小塊氯化鈣包好;然後把手錶錶蓋拿出,將用紗布包好的氯化鈣和電子錶密封放進乙個塑膠袋和盒子裡。等待半天後即可將手錶取出,便可以看到電子錶的霧氣消失。如果手錶進水較為嚴重的可放置一天的時間

反戴手錶。還可以將表蒙朝內、底殼朝外,反戴在手腕上,兩個小時後水氣即可消除。如果進水嚴重。

送錶店擦油。以上2種方法都不能清除水汽,應該立即送錶店擦油,清除機芯的水分,以避免零部件生鏽。

如有疑問請點選頭像撥打**歡迎致電

手錶進水起霧怎麼處理

14樓:等下一次落葉

一、如果進水不嚴重,只是表玻璃內有層霧氣,這時可用幾層衛生紙或易吸潮的絨布將表包嚴,在距40瓦電燈泡15釐公尺處烘烤約30分鐘,即可消除水氣。

切忌將表蒙靠近火直接烘烤,以免使表蒙受熱變形。還可以將表蒙朝內、底殼朝外,反戴在手腕上,兩個小時後水氣即可消除。如果進水嚴重,最好立即送錶店擦油,清除機芯的水分,以避免零部件生鏽。

二、將表蒙朝內、底殼朝外,反戴在手腕上,兩個小時後水氣即可消除。如果進水嚴重,最好立即送錶店擦油,清除機芯的水分,以避免零部件生鏽。

三、用顆粒狀的矽膠與已經積水的手錶一起放進乙個密閉的容器內,數小時後,取出手錶,積水即全部消失。此法簡單經濟,對錶的精度和壽命均無任何損害。已經多次吸水後的矽膠,可在120℃下乾燥數小時,吸水能力可再生,還能反覆多次使用。

四、把它放在公尺缸裡,深埋進乾燥的大公尺中一段時間,快的話,乙個晚上就能看見有明顯的效果。

五、晚上睡覺前把手錶反過來放在房間的電視機上、桌子上或其他地方等,但是,切忌,一定要是空氣流通的室內(最好不要開窗),因為一般晚上房間的濕度會比較低,容易把水蒸發掉!

六、最好將手錶與顆粒狀乾燥物質密封放置,數小時後,取出手錶,即可消除手錶中的積水。

七、反過來戴戴,就是把有字兒的貼著**。

手錶進水起霧怎麼處理方法

15樓:小破孩

春季不知不覺就已經來了,雖然北方仍然還在下雪,但南方的小夥伴們已經過上了忽冷忽熱的日子,不僅自己身體容易感冒,所佩戴的愛錶也容易會出現手錶起霧的問題。發條魚在後台就收到過不少錶迷朋友諮詢這類問題,那今天就來統一解答吧!

通常來說,手錶會起霧,多會表現為兩種情況:表鏡內附著一層霧氣或者表鏡明顯有凝結的水珠。只是一層霧氣的話,情節較輕,不用太擔心。

但如果凝結成明顯的水珠的話,就有必要重視一下,採取措施了。而如何操作才是正確的處理方式呢?

首先先明白起霧現象,不外乎兩種情況。一是正常情況起霧。因為手錶在車間裝配的時候,不是在真空的環境下進行,所以難免會有空氣進入表殼內,這就意味著會有極微小的水分子也留在其內。

當手錶由密封的盒子內拿出時,表內空氣遇冷液化而起霧,比如在這個季節淋上春雨而起霧等等,都是正常情況。

另外在炎熱潮濕的夏天,當手錶突然遇冷,比如從室外突然進入開足冷氣的室內,也很有可能出現表鏡上有霧氣凝結的現象。

這時只需要將手錶放到通風陰涼處,靜置一段時間,霧氣就會散去。還有一種簡單的方法,就是把表盤朝內,表底朝外,佩戴約兩三個小時,也可以達到去除霧氣的效果。

第二種情況,則是我們之前說的比較嚴重的現象,表裡有明顯的水珠或進水現象。比如在水中按動腕表按鈕(可以水下按動的潛水表除外如歐公尺茄),或者是因為防水圈老化,都很有可能導致進水。遇到這種情況,就看下列5個方法!

1.最簡單的方法,把手錶放到公尺缸裡,靜止一天,手錶的霧氣就可以被吸走了。只要家裡有公尺都可以輕鬆做到。偷偷告訴你們,發條魚以前手機進水也是用的這招。

2.類似公尺缸乾燥法,用矽膠乾燥劑或相機用電子再生吸濕卡。同樣的道理,把手錶和矽膠顆粒狀的乾燥劑或吸濕卡放置到同乙個密閉的容器內,半天之後,就可以取出手錶了。

這個好處是,吸水快,而且矽膠乾燥劑和吸濕卡都可以反覆使用,並且絲毫不影響手錶的效能和精度,是個不錯的選擇。

3.電燈泡法。用衛生紙或吸水性能好的絨布包裹腕表,並放在距離40瓦燈泡四五釐公尺處烘烤,半小時左右再看,你就會發現,水珠都統統沒有啦!

但切記,千萬千萬不要拿錶對著火烤,因為受熱不均或者溫度過高,很容易使表殼變形或者零部件撐大而損壞!但是其實發條魚還是不太建議使用這一方法,畢竟你是在潮濕的狀態下接觸乙個通電的燈泡,存在一定的危險係數,慎用慎用!

4.用吹風機吹乾,但要使用低速,溫和的風緩緩吹乾,否則也極易損壞零部件,一直吹到表鏡上的水分消失即可。

5.最嚴重的情況,如果以上的方法都不能徹底去除水分,那就要送去專業的售後維修處理,進行擦油,清楚機芯的水分,以避免零部件的氧化生鏽,影響手錶壽命。

最後我還是想說,即使是防水手錶,也不能保證百分百的永久防水。畢竟隨著時間變長,腕表的防水墊圈也可能逐漸老化,適時檢測並更換防水圈是很有必要的。平時不佩戴手錶的時候,也要注意把手錶放在乾燥陰涼處,以免受潮或者皮革變形。

無論你是1000塊的卡西歐,還是1000000的百達翡麗都值得好好呵護

手錶進水怎麼辦?手錶進水了怎麼辦?

手錶進水了怎麼辦,別著急,告訴你個小妙招。手錶裡進水了,可以先反過來戴幾個小時,看水能不能乾掉。如果不能,可以將手錶與矽膠乾燥劑放入同乙個容器內,一般等待幾個小時手錶內的水汽就會散掉。另外,也可以考慮用電燈泡來烘烤手錶。手錶進水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小保養就可以,要是進水過多那就得大修了。您好,您的問題...

手錶進水了,怎麼辦,手錶進水怎麼處理

手錶進水後的幾種簡單的緊急處理方法 方法一 手錶如被水浸濕後,可用幾層衛生紙或易吸潮的絨布將表嚴密包緊,放在40瓦的電燈泡附近約15釐公尺處,烘烤約30分鐘,表內水汽即可消除。切忌將手錶的表蒙靠近火直接烘烤,以免使表蒙受熱變形。方法二 將表蒙朝內 底殼朝外,反戴在手腕上,數小時後水氣即可消除。如果進...

杭州雷達手錶進水了,雷達手錶進水了怎麼辦?

手錶進水怎麼辦 手錶進水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進水不嚴重,只是表玻璃內有層霧氣,這時可用幾層衛生紙或易吸潮的絨布將表包嚴,在距40瓦電燈泡15釐公尺處烘烤約30分鐘,即可消除水氣。切忌將表蒙靠近火直接烘烤,以免使表蒙受熱變形。還可以將表蒙朝內 底殼朝外,反戴在手腕上,兩個小時後水氣即可消除。當然,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