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洗車店工作了四十天,沒有籤勞動合同

2022-03-20 22:10:08 字數 2617 閱讀 7275

1樓:蒼洱白子

公司沒有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勞動者離職,公司又不發放工資,那麼勞動者可以反映到就業局解決,按照勞動合同法規定申請雙倍工資賠償。

2樓:愛喝粥

申請勞動仲裁,被申請人是你單位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3樓:哈庫納嘛嗒嗒

即便沒有籤勞動合同,也形成了事實勞動關係,可以到勞動部門申請仲裁。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上當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勞動仲裁,但是要有相應勞動關係證據才可以,而且還要證明離職是對方已知情。

5樓:

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維護自己合法權益,但是前提是你要有證據可以證明你的事實勞動關係證據。

6樓:

屬於勞動糾紛,你收集證據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勞動仲裁,可以要求賠償你的2倍的工資,因為他們沒有跟你簽收勞動合同

7樓:匿名使用者

洗車店都是個體戶

這個不是長久之地

還是有個技術好生存

走人結算工資

不結算就找人社局投訴

8樓:江天流霜

你可以向當地有勞動仲裁權的機構申請勞動仲裁,比如像當地人民法院、勞動保障部門等申請勞動仲裁。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告他也沒用,因為沒有簽約勞動合同。現在只要是給別人打工,首先就是要籤勞動合同,不然勞動局不會管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試用期到了就籤,如果雇主不簽的話,說明人家也不需要長期的人

11樓:汲姿

就在法人,法人是要承擔全部責任的。保留一些能證明這在這家洗衣店上班過的證據,比如工作牌什麼的,然後到勞動保障局舉報。

12樓:易劍捜魂

可以,但你要先有在這個單位上班的證據。然後就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13樓:葵花嘛嘛

你好

我工作了半年,單位沒有給我買保險也沒有籤勞動合同

打 告沒用,如果真想告,就去單位註冊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起仲裁。您需要做的就是湊齊能證明您在這家單位工作的所有證據,例如工作證 胸卡 工資條 工資存摺 考勤 寫有單位名稱的報銷單據等。去仲裁您可以要求以下幾點 1 如果證據確鑿,能夠證明您在那裡工作了半年多,依照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規定 附後...

我在公司工作了十幾年要辭職有沒有什麼補償

如果是個人提出離職,按勞動合同法來說沒有經濟補償。若簽訂的是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而單位提出要員工辭退的情況下才需要給員工經濟補償。我在私企工作了十幾年了,公司一直沒有給買過社保,請問該怎麼辦,工資也很底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38條規定 用人單位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

老公已經半年沒有工作了,家裡所有開支都是我人承擔,我們還有兩個寶寶,感覺壓力好大,最近又聽到他

可能你會為了寶寶們不選擇離婚 但男人這次你縱容了他也許是小事 是你不確定他是否出軌 那麼下次他真的出軌了你怎麼辦 我覺得乙個大男人的整天在家裡,不好吧,他不出去工作嗎?現在那裡都在招工作,我想問他是懶不想去找工作,還是怕熱不去工作,還是什麼原因。什麼事都要你去做,柴公尺油鹽醬醋茶什麼大大小小的事都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