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婆賣瓜自賣自誇王婆賣得是什麼瓜?(快點兒謝謝!)

2022-05-03 11:20:14 字數 2835 閱讀 1143

1樓:流年轉歲月換

王婆實際上是古代的乙個男人,以賣胡瓜為生,名叫王波,剛開始賣瓜,根本無一人買瓜,於是他靠自誇來自賣出自己的瓜,得到當時皇帝的賞識,對他的這種方式稱讚有加,因此這個故事得到了廣為流傳

「王婆賣瓜,自賣自誇「這個王婆賣的是啥瓜?

2樓:不喜歡吃烤包子

王婆賣瓜自賣自誇,這個只是一句俗語,並沒有科學依據來判斷王婆賣瓜是什麼瓜。

3樓:粉色糖果味的豬豬

王婆賣的瓜指的是胡瓜,也就是現在我們吃的哈密瓜,現把瓜統指為商販賣的商品。

4樓:元寶麻麻小鋪

王婆賣瓜,自賣自誇這個王婆賣的應該也不是什麼瓜,只是一種說法而已,現在有的人們會用這個說法來說某乙個人。

5樓:小點

王婆賣的瓜只是普通的瓜,只是經過王婆誇讚之後這個瓜就特別好賣了。

6樓:天涯談國際

這裡的王婆並不是真的是只賣的瓜,而是指人,王婆就是乙個給別人保媒的人,他誇的是自己保媒的雙方

7樓:阿木和阿石

西瓜。王婆是乙個男子,他賣西瓜,誇讚自己的西瓜是非常的甜,所以就有了這句俗語。

8樓:泡麵泡著吃

這個瓜,並不是廣義上面的瓜,而是一種代稱,就是他自我推銷一種具象。

9樓:笑飲孤鴻

這個王婆肯定是賣的西瓜或者香瓜,只有這兩種瓜也是越甜越好的,我是這麼認為,

10樓:loser的無賴

其實以前我聽見這句話,我是覺得王婆是在賣西瓜,畢竟自己比較喜歡吃西瓜,但後來發現沒有依據,我們也不知道她買的什麼

「王婆賣瓜自賣自誇」請問她賣的是什麼瓜?

11樓:浪漫風雨後

黃瓜,窩瓜,哈密瓜,西瓜……

12樓:小希科普秀

「王婆賣瓜自賣自誇」中,王婆是誰,賣的又是什麼瓜呢

王婆買瓜——自賣自誇。是什麼意思?

13樓:冰凍飛雪

自己誇耀自己,表示一種諷刺意義

為什麼是王婆賣瓜自賣自誇

14樓:匿名使用者

王婆實際上是古代的乙個男人,以賣胡瓜為生,名叫王波,剛開始賣瓜,根本無一人買瓜,於是他靠自誇來自賣出自己的瓜,得到當時皇帝的賞識,對他的這種方式稱讚有加,因此這個故事得到了廣為流傳(簡要故事內容)。

意思是當乙個有本領的人沒有遇到伯樂,有時候不妨來個毛遂自薦一下,可能就把自己推銷出去了。(這是我的理解)

現在更多的是被人們理解為是貶義 ,就是諷刺乙個人不自量力,自我誇大,吹牛。

王婆賣瓜—自賣自誇是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王婆賣瓜—自賣自誇」這句歇後語幾乎家喻戶曉,比喻對自己的東西沒有根據大加讚賞,以騙取他人的錢財.現在經濟生活裡,很多人在引用這句歇後語時,多是帶有一點貶義的意思去點評某人或某商家的自我宣傳和推銷的做法。

16樓:一有文化的流氓

1、「王婆賣瓜—自賣自誇」這句歇後語幾乎家喻戶曉,意思是自我宣傳和推銷。

2、王婆,其實是個男人。他姓王,名字叫王坡,因為他說話絮絮叨叨的,做起事來婆婆媽媽的,人們就送他個外號——王婆。產生這句俗語的原因是王婆這個人售賣胡瓜的時候進行了大聲的叫賣引導人們購買並得到了皇帝的青睞與肯定。

然後才作為俗語最終流傳下來的。

17樓:閔書明河

比喻對自己的東西沒有根據地大加讚賞,以騙取他人的錢財

18樓:匿名使用者

王婆賣瓜,自賣自誇是個貶義詞

1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深入分析一下就可以看到

20樓:匿名使用者

王婆買快遞,越買越高興

王婆賣瓜自賣自誇的是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王婆賣瓜自賣自誇是指說自家的瓜非常甜。別人還沒說好,自己先誇上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王婆賣瓜自賣自抄誇是一襲句歇後語。王婆本是宋代西bai夏人,因戰亂來到開封,來的

du時候隨身攜帶著故zhi鄉的瓜種dao。為了生計,王婆決定種瓜養家餬口,但是瓜是種出來了,卻沒人識貨,她種的瓜開封人沒見過,所以一直沒人買。王婆就發揮自己能說會道的長處,切開瓜滿大街的吆喝:

「快來買快來吃,瓜甜瓜香了啊」。

23樓:宜全美

我們在生活中經常會聽到一句歇後語,王婆賣瓜自賣自誇。這句歇後語中的「王婆」是什麼人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乙個典故。就是做生意上的人吹噓自己的東西好,大肆的宣傳自己的產品。

25樓:匿名使用者

王婆賣瓜自賣白誇的意思就是說乙個人的瓜不管好不好吃她都會說自己的瓜非常好吃,這是乙個典故,意思就是不管什麼東西都是自己的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在誇她的哈密瓜!因為它的外表不好看!

27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自己誇自己有多厲害有多牛逼

2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自己說自己賣的東西特別好,全部都是好的沒有不好了,

29樓:雨辰一十一

誇自己瓜好吃,吸引別人來買

王婆賣瓜自賣自誇是什麼意思,王婆賣瓜自賣自誇是什麼意思,告訴人們什麼的道理?

我們在生活中經常會聽到一句歇後語,王婆賣瓜自賣自誇。這句歇後語中的 王婆 是什麼人呢?對自己的東西沒有根據地大加讚賞,以騙取他人的錢財 王婆賣瓜自賣自誇是什麼意思,告訴人們什麼的道理?20 王婆賣瓜自賣自誇意思是比喻自己稱讚自己的貨色好。王婆以賣胡瓜為生,剛開始賣瓜,根本無一人買瓜,於是他靠自誇來自...

王婆賣瓜自賣自誇的下一句是什麼,王婆賣瓜下一句是什麼

一般來說是沒有下一句的,但相同意思的是有的,如 癩 敲大鼓 自吹自擂 拿著喇叭敲敲 自吹自擂 吹喇叭的打鼓 大吹大擂 王婆賣瓜,自賣自誇 比喻對自己的東西沒有根據地大加讚賞,以騙取他人的錢財。李公磨刀,自磨自削 給人的感覺是乙個懂得營銷的人喊出來的,敢於介紹自己東西的優點,自己都不說自己的東西好別人...

王婆買瓜自賣自誇給我解生肖2023年

如果是牛的話,王婆在吹牛 如果是虎的話,王婆在騙人的,唬人的,但是老虎頭上有個王字,是不是就代表王婆呢 豬,西遊記豬八戒偷西瓜吃還說怎麼怎麼好吃 為什麼是王婆賣瓜自賣自誇 王婆賣瓜自賣自誇是歇後語。原因如下 王婆 過去很多人誤以為指的是一位姓王的婆婆,實際指的是男的,原叫王坡。他做事婆媽,說話羅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