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問題,初中物理問題

2022-05-03 11:20:09 字數 4916 閱讀 7388

1樓:風采雲端

由於沒有資料,就假設左邊液面到容器底部的高度為h,右邊液面距容器底部的高度為h。圖1容器左右都封閉,容器底部受到的壓強等於左邊封閉氣體的壓強p1+ρgh(ρ為液體的密度),也可以等於右邊邊封閉氣體的壓強p2+ρgh 就看你知道的是什麼條件。圖2容器左邊封閉,右邊沒封閉,用右邊算方便,因為右邊與大氣相通,大氣大氣壓強p0=101000pa是已知的,容器底部受到壓強為p0+ρgh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資料呀 ,這個比較難理解,高中可能會講

3樓:

電路中r1與r2是串聯,電流表1和2的示數相同。電壓表測變阻器r2兩端電壓u2;當滑片p向右移時,它接入電路的部分縮短,所以它接入電路的電阻減小;電壓表的示數=u2;電流表的示數=i2,根據r2=u2/i2;可知,r2變小,電壓表與電流表的比值也變小。 當電路發生故障,只有乙隻電表示數變大,那麼一定是電壓表的示數變大。

因為兩隻電流表是串聯在同電路中的它們的示數變化是相同的。電壓表示數變大有原因是電阻r1發生斷路,電壓表右端直接與電源負極相連,電壓表左端通過電流表a1和變阻器r2與電源正極相連,電壓表示數由測分電壓u2變成測電源電壓u,所以其示數變大。 當用好燈泡與r1併聯,那麼就將斷路部分接通了,電路會恢復正常,所以小燈泡一定發光。

當r2=10歐時,電流表a1=i1=0.5a,有:u=0.

5(r1+10) 當r2=20歐時,電流表a1=i1`有:u=i1`(r1+20) 0.5(r1+10)=i1`(r1+20),i1`=(r1+10)/(r1+20)x0.5;

初中物理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中r1與抄r2是串聯,電流表1和2的示數相同bai。電壓表測變阻器r2兩端

du電壓u2;當zhi滑片p向右移時,它接入電路的部分dao縮短,所以它接入電路的電阻減小;電壓表的示數=u2;電流表的示數=i2,根據r2=u2/i2;可知,r2變小,電壓表與電流表的比值也變小。

當電路發生故障,只有乙隻電表示數變大,那麼一定是電壓表的示數變大。因為兩隻電流表是串聯在同電路中的它們的示數變化是相同的。電壓表示數變大有原因是電阻r1發生斷路,電壓表右端直接與電源負極相連,電壓表左端通過電流表a1和變阻器r2與電源正極相連,電壓表示數由測分電壓u2變成測電源電壓u,所以其示數變大。

當用好燈泡與r1併聯,那麼就將斷路部分接通了,電路會恢復正常,所以小燈泡一定發光。

當r2=10歐時,電流表a1=i1=0.5a,有:u=0.5(r1+10)

當r2=20歐時,電流表a1=i1`有:u=i1`(r1+20) 0.5(r1+10)=i1`(r1+20),i1`=(r1+10)/(r1+20)x0.5;

乙個初中物理問題

5樓:業餘棋迷80後

270/鋁密度=0.1立方分公尺(這裡面有單位換算,我就不具體說了)

所以液體體積是1-0.1=0.9立方分公尺

所以(990-270)/0.9=800g每立方分公尺=800kg/立方公尺

有幾個關於初中物理問題

6樓:草原牧民

滑動變阻器的接線柱有四個。至於接哪個往哪移動是變大。要看具體接法而定。就按電流通過滑動變阻越多,電阻就越大來判斷吧

只有當電路閉合時,電流才能通過燈泡就會發光了。不閉合是沒有電流的

如果,是串聯的話,電流壓經過乙個用電器,電壓就會被佔去一部分。所有用電器兩端的電壓總和。等於電源電壓

求初中物理問題

7樓:精銳王老師

小鋼球從0點下落的時候是做自由落體運動,速度增加,因此動能增加,下落距離到1的時候由於受到皮筋的拉力,但是拉力小於重力,因此下落速度依舊增大,動能也隨之增大,隨著下落距離的增加,皮筋拉力增大,當拉力大於重力的時候,下落速度開始減小,動能隨之減小,下落距離到21的時候,小鋼球速度為0,因此動能也為0。

8樓:好好往下過

錯誤!因水對魚缸底的壓強,不能傳遞到桌面!桌面的壓強=(魚缸的重力+水的重力)/桌面的受力面積

9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所示:如果能量損失不計的話,

小球從o點開始到下落距離等於l這一段內因為只受到重力作用,所以它作勻加速運動,影象為直線oa,從距離大於l開始它受到了橡皮向上的拉力,由於拉力開始小於重力,小球仍作加速運動,直到拉力=重力,它作勻速運動,b點,繼續下降拉力增大,拉力大於重力,它作減速運動,由於拉力是變化的,所以它作的是非勻減速運動,所以圖象為曲淺。直到距離=2l速度為0。

初中物理問題求解

10樓:

二倍焦距以外,倒立縮小實像;

一倍焦距到二倍焦距,倒立放大實像;

一倍焦距以內,正立放大虛像;

成實像物和像在凸透鏡異側,成虛像在凸透鏡同側。

一倍焦距分虛實(和正倒)

兩倍焦距分大小

物近像遠像變大

物遠像近像變小

11樓:

等於透鏡的一倍焦距

應該是,時間長記不清了

初中物理問題 50

12樓:聽不清啊

分子勢能與距離有關,勢能和作用力有關。如果分子間沒有作用力,就沒有分子勢能了。

勢能的變化除了距離之外,也和分子動能有關。動能和勢能是可以相互轉化的呀。

分子的熱運動跟物體的溫度有關 (0℃的情況下也會做熱運動,內能就以熱運動為基礎),物體的溫度越高,其分子的運動越快。既然是運動,當然與引力和斥力有關,只是詳細研究單個分子的運動,由於它與別的分子存在相互作用,會變得十分複雜,沒有實在的意義。

分子的運動與溫度和分子質量有關,但如果想真正了解它,只能在電子顯微鏡下看到。分子的運動還與分子的間隔有關,比如說,在常溫下,氣體與氣體之間的運動會很快,要觀察其運動現象,最多隻需1天;而液體需要1個月左右;而固體需幾年。並且我們會發現在分子的間隙上看:

氣體大於液體大於固體(分子間隙),因此,分子的運動與分子的間隔有關。

在乙個燒杯中裝半杯熱水,另乙個同樣的燒杯中裝等量的涼水。用滴管分別在兩個杯底注入一滴墨水,發現裝熱水的燒杯的顏色變化地快。說明分子的熱運動與溫度有關。

分子熱運動可以在氣體、液體和固體間進行。

范德華力(又稱分子作用力)產生於 分子或原子之間的靜電相互作用。其能量計算的經驗方程為:u =b/r^12- a/r6 (對於2 個碳原子間,其引數值為b =11.

5 ×10^-6 kj·nm12/mol ;a=5.96 × 10^-3 kj·nm^6/mol;不同原子間a、b 有不同取值)當兩原子彼此緊密靠近電子雲相互重疊時,發生強烈排斥,排斥力與距離12 次方成反比。圖中低點是范德華力維持的距離作用力最大,稱范德華半徑。

分子引力與距離6次方成反比,分子斥力與距離12次方成反比。

13樓:鐘起雲薄夏

據阿基公尺德原理,物體浸沒在水中受到的浮力等於它排開的水所受到的重力,f1就是物體的重量,f2是浸沒在水中後的測力計示數,f1-f2實際上就是物體收到的浮力,f4是物體浸沒在水中後所排出的水和桶的重量,實際上就是物體受到的浮力和桶空重力的和,,f3是空桶重量,所以f4-f3等於物體受到的浮力大小,所以f1-f2=f4-f3

14樓:出綠柳本燕

由圖可知

f4=g桶+g排(空桶的重力g桶,物體浸沒在水中排開的水的重力g排)f1=g物(物體的重力g物)

f2=g物-f浮(物體浸沒在水中受到的浮力f浮)f3=g桶

這個是驗證浮力的阿基公尺德原理實驗

從以上關係可知,f浮=g物-f2=f1-f2g排=f4-g桶=f4-f3

所以選b

15樓:光蘭有昭

應選d。貨物的機械能都增加。

兩種方法,都使物體公升高到車的高度。所以都使物體的重力熱能增加。即機械能都增加。

a錯。兩種方法對物體做的功相等。都等於w=gh。

只是甲的方法中還要克服物體與斜面的摩擦

。所以在甲中,人做的總功比乙大。

b錯。是甲種方法更省力。

c錯。甲的機械效率低。

16樓:僑秀英吋秋

c,錯,因為甲克服摩擦做功,乙僅對木箱做功,根據機械效率的公式機械效率=w有用/w總,所以甲做的額外功多機械效率低。

d對,把貨物搬到車上,物體相對地面的高度都增加了,重力勢能都增加,而動能不變,根據機械能=動能+勢能,所以機械能都增加

17樓:

他們的區別是很明顯的。控:**影響動能大小的因素,**物體密度的實驗。

歸納法:**凸透鏡成像規律。模:

磁感線,光線,槓桿抽象成硬棒,模擬法:電流,電壓與水流,水壓進行模擬。等效替代法:

平面鏡成像

18樓:公良雪眭妍

d是正確的,

a,錯,因為將同一木箱提公升相同高度,克服重力做功相同b,錯,因為甲種方法使用了斜面所以更省力

c,錯,因為甲克服摩擦做功,乙僅對木箱做功所以甲做的額外功多機械效率低

初中物理問題

19樓:木子1杯花茶

初中階段,如果現在你們做的物理電學題完全沒有電源內阻的概念的話,就可以理解為電源電壓。如果題目裡有強調電源內阻的話,你就需要將內阻考慮進去。因為在中考時,最後一道大題很有可能就是考和高中知識有關的東西,如果他點出來有內阻,那你計算的時候就需要將他考慮進去。

不用擔心,按照你現階段常規的知識去計算,如果他有超出現階段的內容,一定會在題目中特別說明介紹出來。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初中物理簡化了,屬於理想狀態模型。 等到了高中就不是了,電源裡可能還有內阻。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總的來說意思是一樣的,但在有些場合會有不同的表示

初中的物理問題,初中物理問題

電磁波是一種波,你應該也知道有電波,同樣也有光波,只不過是光波的波長更短,頻率更高,他們都是電磁波,常見的有光,聲音等等 聲音傳播需要介質,比如空氣,光波傳播部需要介質,但是在光纖裡傳播可以使光波訊號的損耗減小,讓它傳的更遠,比如說話的聲音要是太遠了你就聽不見了,這就聲波能量損耗了!所以光纖就是使光...

初中物理問題

初中階段,如果現在你們做的物理電學題完全沒有電源內阻的概念的話,就可以理解為電源電壓。如果題目裡有強調電源內阻的話,你就需要將內阻考慮進去。因為在中考時,最後一道大題很有可能就是考和高中知識有關的東西,如果他點出來有內阻,那你計算的時候就需要將他考慮進去。不用擔心,按照你現階段常規的知識去計算,如果...

初中物理 慣性問題,初中物理慣性問題,急!

上身停住後 腿沒有受到外力,憑慣性向前滑 所以四腳朝天吧 當滑冰的人失去重心的時候,下半身和上半身所受的摩擦力都不同,上半身面積相對下半身交大,因而所受的空氣阻力也較大,而下半身所受的空氣阻力較小。在同一大小動力下,所受阻力較大自然會先停止運動,因而人在滑冰的時候一般都是四腳朝天的。中心垂線偏離支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