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公尺飯和碘酒和澱粉和維生素c的實驗

2021-03-04 08:56:06 字數 930 閱讀 4804

1樓:瑞麗詩麻醫生

您好不是氧化反應,而是絡合反應.

澱粉是白色無定形粉末,由直鏈澱粉(佔10—30%)和支鏈澱粉(佔70—90%)組成.直鏈澱粉能溶於熱水而不呈糊狀,支鏈澱粉不溶於水,熱水與之作用則膨脹而成糊狀.其中溶於水中的直鏈澱粉,呈彎曲形式,並借分子內氫鍵捲曲成螺旋狀.

這時加入碘酒,其中碘分子便鑽入螺旋當中空隙,並借助範得華力與直鏈澱粉聯絡在一起,從而形成絡合物.這種絡合物能比較均勻地吸收除藍光以外的其它可見光(波長範圍為400—750鈉公尺),從而使澱粉變為深藍色.

碘酒和維c在一起會有什麼化學作用?

2樓:孤獨症患者

碘酒和維c在一起會產生氧化還原反應。

1、現象:

當兩種溶液混合在一起的時候,原本紅棕色的碘酒迅速地變成了白色,看上去和原本維c溶液的顏色基本無差。

2、原因:

出現這樣的現象主要就是由維生素c的性質導致,維生素c具有超強的還原性,而紅棕色的碘酒則是強氧化性,當碘酒遇上維c的時候,就會因為維c的強還原性而使二者之間相互反應,自然紅棕色的碘酒也就變色。

3、方程式:

c6h8o6(維生素c、抗壞血酸)+i2=c6h6o6(脫氫抗壞血酸)+2hi

3樓:ying影英音

碘酒中的碘具有強氧化性,而維生素c具有還原性,兩者可以發生氧化還原反應。

方程式如下:c6h8o6(維生素c、抗壞血酸)+i2=c6h6o6(脫氫抗壞血酸)+2hi

碘酊又稱為碘酒,為紅棕色的液體,主要成分為碘、碘化鉀。有碘與乙醇特臭。色澤隨濃度增加而變深。適應症為用於**感染和消毒。

維生素c 具有很強的還原性,很容易被氧化成脫氫維生素c,但其反應是可逆的,並且抗壞血酸和脫氫抗壞血酸具有同樣的生理功能,但脫氫抗壞血酸若繼續氧化,生成二酮古樂糖酸,則反應不可逆而完全失去生理性能。

吃維生素c和維生素e有什麼好處,維生素c和維生素e一起吃有什麼作用

補充體內得維生素c和維生素e哦!很好啊,ve美白,祛斑,抗衰老,軟化血管,它又叫生育酚,可預防流產。vc對血小板減少可起到凝血的作用,可預防牙齦出血,增強抵抗力,預防感冒,抗氧化。維生素c和維生素e一起吃有什麼作用 維生素e和維生素c都是身體必不可少的一種元素。維生素e有抗氧化功能,能夠起到美容養顏...

維生素c和維生素e哪能去斑,維生素C和維生素E哪乙個能去斑?

祛斑的食療小偏方 1.綠豆百合美白湯 將綠豆 赤小豆 百合洗淨,用適量清水浸泡半小時。大火煮滾後,改以小火煮到豆熟皆可。2.牛奶核桃飲 牛奶 豆漿 黑芝麻200克,核桃300克。將核桃 芝麻放入小石磨中 牛奶和豆漿混勻,慢慢倒入小石磨中邊倒邊磨,磨好後倒入鍋內煮沸,後加入少量白糖調味,也可在煮沸時,...

為什麼有的維生素E那麼便宜,維生素e貴的和便宜的有什麼區別嗎

便宜的維生素e一般是合成的ve.我們國家法規對天然維生素e有很明確的定義 中國藥典規定天然型維生素e d 生育酚含量不得底於90 美國藥典規定不得底於96 嚴格來說目前國內只有三家是天然ve,雙鯨和全方純度只有90 達到國家標準。來益牌天然維生素e純度大於96 的。是達到美國標準。純天然的維生素e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