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烏龜有哪幾種,烏龜有哪幾種

2022-06-13 14:05:01 字數 4853 閱讀 6378

1樓:田園愜意生活

共18屬31種 草龜也不錯

一、烏龜屬: 烏龜 大頭烏龜 黑頸烏龜

二、平胸龜屬:平胸龜

三、擬水龜屬:黃喉擬水龜 艾氏擬水龜

四、眼斑龜屬:四眼斑龜 擬眼斑龜 眼斑龜

五、閉殼龜屬:金頭閉殼龜 三線閉殼龜 周氏閉殼龜 雲南閉殼龜(疑似 滅絕)百色閉殼龜 潘氏閉殼龜

六、花龜屬:中華花龜 缺額花龜 菲氏花龜

七、盒龜屬:黃緣盒龜 黃額盒龜

八、鋸緣攝龜屬:鋸緣攝龜

九、齒緣攝龜屬:齒緣攝龜

十、地龜屬:地龜

十一、緬甸陸龜屬:緬甸陸龜

十二、凹甲陸龜屬:凹甲陸龜

十三、四爪陸龜屬:四爪陸龜

十四、稜皮龜屬:稜皮龜

十五、海龜屬:海龜

十六、玳瑁屬:玳瑁

十七、麗龜屬:麗龜

十八、蠵龜屬,蠵龜

烏龜有哪幾種

2樓:波奇網

按照龜類的祖先輩分排座,從長者到後代依次順序為:側頸龜科,蛇頸龜科,鱷龜科,動胸龜科,平胸龜科,泥龜科,龜科淡水龜亞科,陸龜科,龜科龜亞科,海龜科,兩爪鱉科,稜皮龜科,鱉科。

龜之最:1.繁殖最快的龜:紅耳龜和蛇鱷龜龜。

2.數量最多的龜:紅耳龜。

3.走路最快的龜:非洲東南部的餅乾陸龜。

4.最小的龜:果核泥龜。

5.最大的龜:太平洋稜皮海龜。

6.最難養的龜:馬來食螺龜。

7.最容易飼養的龜:紅耳龜。

8.龜類品種最多的國家:中國。

9.壽命最長的龜:加拉帕戈斯陸龜,才能活了200-300年。

10.壽命最短的龜:少數美國水龜包括西部錦龜。菱斑龜等。能活10-15年。

3樓:解路龍濱海

一.烏龜品種有:草龜、黃緣盒龜(斷板龜)、駝背龜(草龜變種)、大鱷龜、巴西龜、綠毛龜、烏龜、黃喉水龜、鷹嘴龜(平胸龜)等。

二.烏龜的幾種常見品種

1.烏龜(金龜、草龜)

頭部光滑,在頭後端具小鱗,鼓膜明顯。頸角板後端寬;椎角板為5塊,第一塊前寬後狹,其後三塊寬大於長;肋角板每側4塊;緣角板每側11塊;臀角板一對,近長方形。背脊**及兩側有三條顯著的縱稜,雄性成體的不顯。

副角板及鼠蹊角板均較顯著。腹中與背甲等長。頤角板為三角形;肱角板兩外緣較寬,胸角板及腹角板較大;股角板外緣較中線略寬;肛角板後緣凹陷。

頭側及喉側有黑邊的黃緣縱線,背面棕色(或黑色);腹面色較淺,略帶黃色,而每塊角板的外側下方顏色較深。四肢較扁平,有爪、指、趾間全蹼。尾短而細。

甲的長寬高為120×85×55公釐。分布於長江流域,河南、山東,河北南部,陝西,四川,雲南,廣東,廣西。

2.黃喉水龜

頭部光滑無鱗,鼓膜圓形。頭側自眼後至膜處有一黃色縱紋。頸角伐短而寬;椎角板5塊,第一塊前端寬;肋角板每側4塊;緣角板每側11塊,中段的角板狹長。

背脊**的縱稜極明顯,兩側的縱稜較鈍。腹甲幾與背甲等長。頤角板沿腹中線處較寬;肱角板兩側較寬;胸角板及股角板均較腹角板小;肛角板後緣有深的凹陷。

四肢有爪、指、趾間全蹼。尾短而尖細。背面淺棕色,一般均有深色的邊緣;腹面黃色。

甲的長寬高為150×115×60公釐。分布於浙江、安徽、廣東、雲南、台灣、海南。

3.地龜

上頜鉤曲,頸角板前狹後寬;椎角板5塊;肋角板每側4塊,其寬與椎角板相等;緣角板每側11塊,自腿部起緣角板以及殿角板排成鋸齒狀。背面有三條縱稜。副角板及鼠蹊角板或有或無。

腹甲大;頤角板最短;肱角板較胸角板小;腹角板最大;肛角板後緣有凹陷。四肢上的鱗片發達;指、趾間半蹼。尾短,頭部棕色,自眼後至頸部有一黃色線紋。

背面淺棕色,沿縱稜有黑紋;腹面黑色,其邊緣色淺黃。甲的長寬高為125×84×50公釐。分布於廣東、廣西,國外分布於日本及東南亞一帶。

4.三稜閉殼龜(紅肚龜)

頭部光滑無鱗,鼓膜明顯而圓,頸角板狹長,推角板5塊,第一塊五角板,第五塊呈扇形,其餘三塊呈六角形;肋角板每側4塊緣角板每側11塊;臀角板長大於寬。背甲有三條縱稜。背甲與腹甲幾等長;兩側以韌帶相連。

頤角板呈三角狀;肱角板及股角板沿中線狹而外側寬;胸角板及腹角板近方形;肛角板後緣有凹陷。腹甲在胸、腹角板部位有橫貫的韌帶,因此可使龜甲在此處合閉。指、趾間具蹼。

尾短而尖細。頭背面黃灰色,頭側及眼前後方均有黑紋,形成鑲以黑邊的橢圓形黃斑。背面角板棕色,沿著三條縱稜為黑色;腹面黑色,其邊緣連同緣角板帶黃色。

甲的長寬高為170×128×65公釐。分布於廣東、廣西、海南島。

5.中華花龜

頭部較小。頸角板小,後緣較寬;椎角板5塊,第一塊的前緣較後端寬;肋角板每側4塊,緣角板每側11塊;臀角板較寬。背甲有三條縱稜,兩側的稜不甚顯著。

有副角板及鼠蹊角板。腹甲幾與背甲等長。頤角板呈三角形;肱角板的外側緣較寬;腹角板較胸角板或股角板大,肛角板的後緣有深的凹陷。

指、趾間三蹼,均具爪、尾短,尾末端尖細。頭及頸的背、腹、兩側均有許多條黃縱紋背面棕褐色,沿著隆起的稜有時具黃色斑點;腹面黃色,每塊角板均有黑色斑。甲的長寬高為220×160×90公釐。

生活於靜水域中,草食性。其肉可食。分布於浙江、福建、台灣、廣東、海南島。國外分布於越南。

巴西龜比較常見,就不介紹了。

黃河邊撿到的,這是什麼品種的烏龜?

4樓:炮火中的憂鬱

彩龜科,學名紅耳彩龜,別名巴西龜。原產地在北美,是龜類存世數量最多的品種,沒有之一。

你在黃河別撿到,有兩個情況可以斷定為人工放生,第一就是國內水域中沒有此龜種生產,巴西龜也被列入入侵物種,會破壞原有的水生物以及水環境。第二觀其背甲顏色發暗發黃,花紋暗淡不明顯,說明其長期處於高溫且食物充足的生長環境中快速生長,沒有野生龜那麼鮮豔的色澤,龜殼也缺乏野生龜那種滄桑、玉質感。 這種龜也叫激素龜,是品相很差的一種,加上數量龐大,所以也不值錢。

5樓:風暴鳥

這是巴西紅耳龜,很常見的

2023年的黃河巨龜是真的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事件發生時期離現在時間已經久遠,很多資料已經無法搜尋了,黃河裡巨龜的秘密,目前也只能從零散的線索中來分辨。總之,大千世界,無奇不有。黃河有巨龜事件不假,但絕對不會被輕易挖出來,人們也更不會笨的去抓這些靈物,仍是乙個無法揭秘的事件。

1、在2023年的時候,黃河沿岸出現一直比卡車還大的王八,有居民在河水裡發現比卡車還大的王八,那時候可以說是轟動一時。對於這只王八為什麼張這麼大,很多人難以理解,科學家表示對這個未解之謎難以說清楚!

2、有網友說,2023年黃河巨龜事件並不是**,而是真實的事件,個我聽我奶奶說過,回老家是要坐船,在船上都不敢說話,一說話,大王八就來頂船,還必須把說話那個人扔下去才行。據說那怪物有牛那麼大,經常拖一些正在家畜下水,當時很轟動的,後來好像說是鱷龜的一種。在我們老家,數千人都知道這事,不過我是聽我哥說的,我哥是聽我姥爺說的。

3、因為當時事件非常轟動,不少新聞**也進行了報道,但是後來因為訊息封鎖的原因,探秘志小編暫時也無法找到太多詳細的資料。

5、我只見過蘇州西園湖里的大王八,混身是土黃色,就浮出水面一會兒,看起來有四五公尺長,當時好多人圍觀。我阿婆說它活了成百上千年了。

7樓:段鑲彤

2023年;黃河沿岸居民在河水裡發現比卡車還大的王八,此事曾轟動一時

這個我聽我奶奶說過,回老家是要坐船,在船上都不敢說話,一說話,大王八就來頂船,還必須把說話那個人扔下去才行。

據說那怪物有牛那麼大,經常拖一些正在家畜下水,當時很轟動的,後來好像說是鱷龜的一種。

不是**,在我們老家,數千人都知道這事,不過我是聽我哥說的,我哥是聽我姥爺說的。

而且這王八很奇特,如果有人動它的話河水就會漲,周圍還有很多小鱉,像是家族遷移。

另外,2023年的夏天,黃河又發現了超級大王八,我山東利津和墾利的黃河水道中間,因乾旱河床露出,一大四小,小的如圓桌面大的如小卡車,上了報紙。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

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對答題者也是一種鼓勵,且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或有其它疑難,盡可向我發起追問,亦可求助於我的團隊。

8樓:書靈的靈魂

很多東西不在我們視力之內

黃河野生烏龜吃什麼

9樓:挖兔美搭軟體

水龜類龜的餵食:小魚、小蝦、螺絲、生精肉等豐有營養的食物。小龜要把生的小魚、小蝦等切細後喂。不能喂熟的精肉、肥肉及不易消化的食物。否則會消化不良,要生病的。

換水的話如果你家沒有過濾器那就最好是一天換一次水,餵食也是一天活天喂一次,不要喂的太多,龜沒有飽腹感,維多了會消化不好,造成腿腫的。龜的食量以每個龜的頭部大小來定

只要保持好水質的乾淨(水質最好用太陽直射曬過1天以上的水,可以預防龜的白眼病及**方面的水黴病,爛甲病,腐皮病等)和水溫的恆定(水溫保持好可以預防龜得感冒及肺炎等其他疾病)這兩點掌握好龜一般式不容易得病的。

這是什麼品種的烏龜?可以放生在黃河嗎?

10樓:佳寶晟

這是珍珠龜(花龜),可以放生,但不可放入黃河,原因這龜種不適合,容易完蛋……

11樓:水原磁遠

不能放生,所有的烏龜繁殖能力都很強!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烏龜,放生到黃河裡活嗎?

12樓:不能夠

這個烏龜的話屬於正常品種的烏龜,一般來說不能夠放生到黃河裡面,黃河裡面的生存環境太惡劣了。

13樓:姑蘇雋

你好朋友,這是什麼烏龜?我們看不到**無法幫你判斷,建議你傳幾張**上來幫你判斷哦。

紋身有哪幾種,洗紋身方法有哪幾種

3個月不洗澡就行了嘛!洗紋身方法有哪幾種?常見的復幾種洗紋身的方法 1 液氮制 冷凍法洗紋身 是bai 用液態氮冷凍的方法du 使表淺zhi 組織壞死脫落,從而洗dao掉紋身組織。2 切除縫合法及切除植皮法洗紋身 適合祛除較深的紋身圖案 達真皮深層甚至皮下組織 但是洗紋身術後遺留較明顯瘢痕,植皮區術...

熱能源有哪幾種,傳統能源有哪幾種?

光,電,磁。煤炭,石油,可燃性氣體,地下熱水,核能,風能。都是人類可利用和轉化的熱能源。記得給我分。謝謝 傳統能源有哪幾種?一 煤炭 古代植物埋藏在地下經歷了複雜的生物化學和物理化學變化逐漸形成的固體可燃性礦物。煤炭被人們譽為黑色的金子,工業的食糧,它是十八世紀以來人類世界使用的主要能源之一,進入二...

鼻炎有哪幾種,鼻炎有哪幾種型別

鼻炎是籠統概念,細分為多種型別,不同型別的鼻炎,其臨床表現 臨床特點 都不同。具體如下 1 感染性鼻炎,包括慢性單純性鼻炎 慢性肥厚性鼻炎。應該就是過敏性鼻炎和慢性鼻炎吧。鼻炎有哪幾種型別 鼻炎基本上可以分為兩種型別,一種是因為感冒,感受風寒而得的鼻炎,而還有一種就是過敏性的鼻炎。風寒類的鼻炎又叫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