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彈共有哪幾種分類,飛彈有哪幾種分類?

2021-03-04 04:50:24 字數 1641 閱讀 9843

1樓:巴娜雷瑞克王

飛彈有多種分類方法。按發射點與目標位置的關係可分為:從地面發射攻擊地面目標的地地飛彈;從地面發射攻擊空中目標的地空飛彈;從岸上發射攻擊水面艦艇的岸艦飛彈;從空中發射攻擊地面目標的空地飛彈;從空中發射攻擊水面目標的空艦飛彈; 從空中發射攻擊空中目標的空空飛彈;從水下潛艇發射攻擊地面目標的潛地飛彈;從水面艦艇發射攻擊空中目標的艦空飛彈;從水面艦艇發射攻擊水面艦艇的艦艦飛彈;從空中發射攻擊水下潛艇的空潛飛彈;從水面艦艇發射攻擊水下潛艇的艦潛飛彈;從水下潛艇發射攻擊水下潛艇的潛潛飛彈等。

按攻擊活動目標的型別可分為:反坦克飛彈、反艦飛彈、反潛飛彈、反飛機飛彈、**道飛彈飛彈、反衛星飛彈等。按飛行彈道可分為:

主動段按預定彈道飛行,發動機關機後按自由拋物體軌跡飛行,再入段仍按自由拋物體軌跡飛行或機動飛行的彈道飛彈;主要以巡航狀態在大氣層內飛行的巡航飛彈等。按推進劑的物理狀態可分為:固體推進劑飛彈和液體推進劑飛彈。

按作戰使用可分為:打擊戰略目標的戰略飛彈和打擊戰役戰術目標的戰術飛彈。

??從地面發射攻擊地面目標的叫地地飛彈。這類飛彈還可按射程遠近分為近程(小於1000公里)、中程(1000~8000公里)和遠端或洲際(8000公里以上)飛彈。

也可按彈道式地地飛彈及巡航式地地飛彈分類。地地飛彈一般攻擊地面的固定目標,但在近距離內也可用於攻擊運動速度低的目標,如反坦克飛彈。

飛彈有哪幾種分類?

2樓:漫閱科技

飛彈有多種分類方法:彈頭裝普通炸藥的,為常規飛彈;

核裝藥的,為核飛彈。

按飛行方式分,有彈道飛彈和巡航飛彈;

按作戰任務的性質分,有戰略飛彈和戰術飛彈;

按發射點和目標分,有地地飛彈、地空飛彈、空面飛彈、空空飛彈、潛地飛彈、岸艦飛彈等;

按攻擊的兵器目標分,有反坦克飛彈、反艦飛彈、反雷達飛彈、**道飛彈飛彈、反衛星飛彈等。

按搭載平台分,有單兵便攜飛彈、車載飛彈、機載飛彈、艦載飛彈等。

還可按射程遠近及推進劑的性質等分為不同型別。具有射程遠、速度快、精度高、殺傷破壞性大等特點。

在飛彈的制導(導引)的分類上通常有兩類,一種是訊號傳送**的不同,如:有線制導、雷達制導、紅外制導、雷射制導、電視制導等。

另外一種分類是飛彈的導引(制導)方式的不同,如:慣性導引、乘波導引、主動導引和指揮至瞄準線導引等。

飛彈的種類有哪些劃分方式?

3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發展bai迅速的

飛彈種類du

可按多種方式劃分

zhi。

從作戰意

dao圖分,有戰略回飛彈,答戰役飛彈,戰術飛彈。

從飛行的方式分,有巡航飛彈,彈道飛彈。

從作戰的方式分,有反坦克飛彈,防空飛彈,反潛飛彈,**道飛彈,攔截飛彈等。

從射程分,1000公里以內的叫近程飛彈,1000公里以上、3000公里以內的叫中程飛彈,3000公里以上、8000公里以內的叫遠端飛彈,射程在8000公里以上的叫洲際飛彈。

從發射點和目標關係位置分,有地對地飛彈,地對空飛彈,岸對艦飛彈,艦對地飛彈,艦對艦飛彈,空對地飛彈,空對艦飛彈,空對空飛彈,等等。

從戰鬥部件裝藥分,有常規飛彈,核飛彈和化學飛彈等。

從使用的推進劑分,有液體燃料飛彈,固體燃料飛彈和固體、液體混合燃料飛彈。

核彈有哪幾種型別,核飛彈分為哪幾種型別?

核彈是統稱的概念。其實核彈分為多,比如說 原 子 彈 氫 彈 中子 彈 和 未來 的電磁 脈衝彈。氫彈的核裝藥可以用氘和氣,在它裡面裝有一顆小型原子彈作為引爆裝置。時,先用雷管將普通炸藥引爆,將分開的核裝藥鈾一 235或鈽一 239迅速地壓攏在一起,起爆小型原.子彈,產生上千萬攝氏。的超高溫,使氘 ...

反艦飛彈的種類可以劃分為哪幾種,飛彈按照用途分類可分為哪幾類?

反艦飛彈是用於攻擊水面艦艇的高技術 就其現在的種類劃分,可區別為艦對艦飛彈 岸對艦飛彈 空對艦飛彈 潛艇對艦飛彈。反艦飛彈的出現,使沿海國家防禦艦艇進攻有了得力 飛彈按照用途分類可分為哪幾類?可以分為反艦 飛彈 反坦克飛彈 反潛飛彈 反衛星飛彈四類。1 反艦飛彈 anti ship missile ...

藝術有哪幾種分類方法,藝術分類有哪幾種?

繪畫 雕塑 工藝 建築 舞蹈 文學 戲劇 電影 遊戲 藝術的種類繁多,根據不同的分類標準,可將藝術分為以下一些型別 依據藝術形象的存在方式可分為 時間藝術 空間藝術和時空藝術。美術是一種空間藝術。依據藝術形象的審美方式可分為 聽覺藝術 視覺藝術和視聽藝術。美術是一種視覺藝術。依據藝術的物化形式藝術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