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考研不考語文而考英語這一現象

2022-05-02 00:45:04 字數 1271 閱讀 8844

1樓:旌濤拍岸

我覺得考研不考語文,然後考英語,他是有他一定的道理的

因為考研就是相對於有乙個更高的起點,然後你如果你打算考研的話,你一定要英語就是好一點,因為考研之後你接觸的人可能就會更加的厲害

2樓:春苑情感專家

考研的時候考英語是合情合理的,畢竟英語是通用語言,而且很多的學術**都是英文版,英語的能力很重要,如果考研成功後進行科研工作,必不可少的需要閱讀學術文獻,這個時候英語就派上用場了。

3樓:小袁說園藝

這一點是可以理解的,原因在於,一方面語文是我們從小學到大學都在學習和使用的知識,但英語作為一種外國語言,被使用的機會很少;另一方面就是當你開始研究生求學的時候,自然就需要從事科研工作,而很多科研文獻資料都是外文的,如果英語水平比較差,是很難看懂的。

4樓:一城煙雨

我覺得現在考研不考語文反而去考英語這個現象是挺好的,因為語文是我們的國語,但是英語的話現在還有很多人都處於那種正在學習的階段,而且如果考研考英語的話可以讓我們更好的學習英語

5樓:y夏如歌

在讀研究生的階段,研究生必定會閱讀國外的優秀**,而英語作為目前世界上使用最廣的語言,許多**都是有英語原作的,而卻沒有漢語翻譯的,考研考察英語就有助於我們研究生階段對於外國**的閱讀,不僅如此,也有利於我們用英語和國外的研究者有機會的話進行直接交流。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考研的學生,經歷了小學,初中,高中,大學總共將近20年的學習,語文能力已經不成問題了其實。另外,研究生選拔的是更加專業的人才。研究生專業知識報告,要經過國際認可才可以,所以對英語要求要高一點。

考研的時候考英語也是比較合情理的。

7樓:養生美食小甜心

我覺得考研的時候,最重要的能力可能是用英文閱讀文獻的能力,而語文的話我們從小學到大不存在看不懂文獻的問題,所以考研考語文而考英語,那麼是可以理解的,也是合乎情理的

8樓:特素的素人漁夫

因為經過了高考,以及小學,初中高中的學習,其實大家的語文水平都不會差到**去。而且考研不同於一般的本科生,是從現在教育中選取更高階一點兒的人才,這種人才很有可能在未來的學習生活中需要面對一些外國的交流,所以考研考英語比考語文的實用性強。

9樓:碧落三千丈

搞科研不懂英語,就是個笑話。

10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高考英語三十來分就為了考研一年不到竟然能過4/6級。

怎樣看待考研失敗後的出國留學,考研失敗了再準備出國來得及嗎

很正常啊,考研失敗,之後轉戰出國留學可以說是正常的選擇了。只是一定要抓緊時間,比如像英國現在還是可以申請的。下面我分享一下申請時間吧 1月 評估適合自己申請的專業和學校,準備雅思考試 英國是可以無雅思申請,但是因為時間緊張,建議早準備 1月至2月 準備必需材料及文書,複習英語,同時遞交部分申請 無雅...

如何正確看待每次的考試成績,如何正確看待考試成績

上小學一年級的第二週開始,恩恩開始有了第一次的聽考,媽媽對於考試有著30幾年的經驗,第一次遇到兒子的考試,媽媽比兒子還要緊張!會不會寫太慢?會不會聽不懂老師說的?心裡想著是不是要幫他複習,但寫完功課後的恩恩對於我要幫他複習很反感!他覺得他已經把該做的事做好,他就想要去玩了,誰也不能剝奪他玩樂的時間!...

如何看待語文課的學習作文如何看待語文課的學習作文600字

目前,中考和高考都把語文排在首位,且分值均為最高,可見語文的地位。語文是基礎學科,是你到達理想彼岸的交通工具。語文是表達感情,傳達美感,開啟心靈的視窗。沒有語文作基礎,其他學科也不可能學好。數學家蘇步青教授說過 要當我的研究生,我建議只考語文和數學,而且先考語文,語文不及格,數學考得再好也不要 可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