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訓練小狗定點方便,怎麼訓練狗狗定點大小便呀?

2022-04-30 04:45:28 字數 4950 閱讀 159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講的訓練狗狗在固定地點上廁所,主要是針對小狗,半歲以前的,這時候的小狗還不會憋屎憋尿,一天要便便很多回,如果沒有定點上廁所的好習慣,養狗的你就有的忙了。網上關於訓狗上廁所的文章很多,有些其實根本就不太實用而是純理論性的東西,所以我只把我實施過的有效的方法跟大家總結一下。

1、首先你必須了解狗狗的排便訊號。

先說狗狗要大便的時候吧,這個非常好分辨。它們會誇張的在地上聞來聞去,轉圈兒,然後就跟要選地兒似的走來走去半天。才會擺出要拉屎的姿勢。

所以你完全有時候在它轉圈的時候把它抱到指定的地方。至於小便前的訊號就不是那麼明顯了,特別是小狗,往往後腿一彎立馬兒就尿,這個時候就需要手疾眼快啦,在它要尿尿的瞬間把它抱到指定的地點,當然有許多時候會出現「一路直播」的現象,那也沒辦法,完了再收拾吧。

2、如果你沒有可能長時間的保持對狗狗的關注,就很難達到訓練目標。

如果你工作很忙,每天只有晚上的一小段時間可以陪狗狗,那想用這麼點兒有限的時間完成對狗狗定點上廁所的訓練是很難的。因為狗狗,特別是小狗狗記性可不太好,你必須通過反覆的強調和指導它才記得住。所以如果你想完成這個訓練,最好選擇你有機會長時間關注它的時候,比如五

一、十一、春節的長假,可是你休年假的時候,這樣重點訓練幾天,成功的機會會高許多。

3、如果你平時把狗狗關在籠子裡,把它放出來的時候先帶它到指定便便的地方。

狗狗有在它意識裡的乾淨,它們會盡量不在睡覺和吃飯的地方排洩。當然,如果你一直把它關在籠子裡,它憋不住了也會在籠子裡拉撒。不過即便如此,在你把它從籠子裡放出來的時候,它還是會習慣性的先找個地方尿尿的。

這個時候,你要做的是把它帶到它可以便便的地方,比如廁所,把它關在裡面待會兒,直到它尿尿了再把它放出來。久而久之,它就會記住廁所是尿尿的地方了。

4、給狗狗乙個明顯的位置指示。

一張報紙或是專用的狗狗廁所,都是明顯的位置指示,特別是如果你家的狗狗很小,一兩個月的樣子。你完全可以在它想尿尿或是拉臭臭的時候把它抱到廁所,放在報紙上,用不了幾次它就會記住要在廁所的報紙上解決了。記得我養的第一只小狗,就是**上的這只小狗,才乙個多月,就訓得很好了,想尿尿的時候自己知道衝到廁所找到報紙再尿,真是可愛死了。

不過後來那只小狗因為狗瘟死了,我到現在還傷心不已呢。

5、了解狗狗在什麼時候想要排便。

了解了狗狗的排便規律,能使訓練計畫更加有效。通常狗狗會在吃過飯以後容易想拉臭臭,這個和人一樣,嘿嘿,因為吃東西會促進腸胃的蠕動。特別是小狗兒,我感覺它們就跟直腸子似的,似乎剛剛吃完這頓,立馬就把上頓的頂出來了。

所以你基本可以在把飯盆給它放好的時候就開始準備把它抱到指定的排便的位置了。

6、如何讓批評和表揚更有效。

一句話:抓現場!如果你在下班回家以後,看到地上有狗狗的小便或是大便,那你甭費話,趕快去收拾了就對了。

因為這個時候你想對狗狗進行批評,是完全無濟於世的,它完全不明白你為什麼對著臭臭衝它嚷嚷。最有效的批評和表揚都是在狗狗剛作完這件事的時候,趟它還記得剛才作了什麼的時候。如果它尿錯了地方,在那個錯誤的地方嚴厲的批評它,再把它帶到正確的地方溫柔的告訴它應該在這裡,它慢慢就會明白在有的時候便便是要挨罵的,而在有的地方就不會啦。

總之,訓練狗狗定點上廁所是一件需要耐心的事兒,有的時候狗狗會出人意料的聰明,只要你花的心思到了,狗狗肯定會加倍的回報你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方法是從第一次就開始訓練,當狗狗在最初成為嫩家成員的時候,就該準備好潔具,開始就對它進行耐心細緻的輔導。當它在新家中找到乙個排便地點,以後都會去找這個地方。

樓主不用著急哦,當嫩發現狗狗要便溺的時候(狗狗在進食、飲水後很快會便溺,睡醒和玩耍後也常會便溺。狗狗有便意時往往表現的急促不安,將鼻子貼近地面到處亂嗅)及時把它抱到定點排便處,慢慢的,它就養成了定點排便的習慣了。不過千萬不要大聲叫喊哦,不然會把它的便意嚇回去的,正確的做法是動作快、聲音輕,把它抱到定點排便處。

輕喚引導它,不要過多撫摩它以免分散它的注意力。重要的是一定要有耐心哦。

當樓主發現時狗狗已經開始排便了,要一面迅速、堅決的把它抱到定點排便處,一面輕聲安撫它,讓它繼續。請注意:絕對不能把它放到定點排便處訓斥,這會使它以為在那裡便溺是錯誤的,從而對那裡產生恐懼心理。

對今後的訓練十分不利。

當發現時狗狗已經便完了,如果是被你抓到了現行,就應當即予以斥責。如果是事後才發現的,那你只能是將汙漬清理乾淨,盡可能不要留有氣味。事後的斥責只能使它感到迷惑,它並不知道你為什麼要發怒。

當場斥責、及時表揚是行之有效的教育方法。呵呵,要以表揚鼓勵為主,斥責懲罰為輔。因為狗狗和人一樣,表揚和鼓勵可以激發它的學習慾望。

3樓:匿名使用者

寵物店有訓廁劑,用訓廁劑效果會好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教狗狗如廁,一般都是使用報紙訓練法:首先觀察狗狗便便的時間及規律,找到規律後用一張報紙吸取少許狗狗尿液,等到你發現他將要便便時,把他帶到報紙上,讓他在上邊便便,如果做對了要馬上給於獎勵,錯了則要給予懲罰(不要太激烈,以免狗狗產生對你的不信任)。竅門就是,一定要照准狗狗便便的規律,一般剛睡醒或剛吃完東西都會。

小狗在某一處,不停的嗅,並原地打轉時,則表明馬上就要排便!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狗狗養成大小便習慣,你的先訓練它。可以去琪琪愛狗聖經部落格裡面看看,博主分享了

很多訓練狗狗的教程。方法很簡單的。

怎麼訓練狗狗定點大小便呀?

6樓:搞笑蘇蘇

對於狗狗的大小便也是個事兒,你知道怎麼訓練它嗎?

7樓:秀我

訓練方法:提前在你想讓狗狗排洩的地方放幾張報紙,報紙氣味很重,可以讓狗狗記住自己上廁所的地方。當狗狗出現排洩訊號的時候,讓狗狗到報紙上去。

記住重點:狗狗到報紙上的整個過程,必須是它自己走過去的。一定要想辦法把它趕過去,千萬不能抱過去。

這樣它才會有個完整的記憶,它自己走過去,排便。

到報紙上,就一直守著它,離開你就攔著,直到它排便為止,一些狗狗人看著是不能排便的。你可以用箱子攔著或者其它。反正一定要讓它在你定的地方排洩才罷休。

排洩後,記得給它獎勵,讓它知道這樣的做法會得到獎勵,它以後就會樂意做的。一般來說這樣幾次狗狗就懂得去那裡排便的。

狗狗定點大小便越小訓練越好,越小訓練越容易。成年犬的大小便跟幼年期不一樣。

擴充套件資料

訓練要點:

(1)小狗到家第一次上廁所會比較重要。它後面可能也會聞著第一次上廁所的那個位置去排洩。所以呢,狗狗上廁所需要最早訓練。

狗狗幼年或者小型犬,都類似於直腸子,吃了飯或喝水後的15分鐘左右就會排洩。當然,具體還是需要你根據你家狗狗的情況去判斷。

(2)狗狗如果隨地大小便,切記不要責罵。它可能會誤解為拉便便不能讓你看見,或者自己不能拉便便的尷尬想法。這樣可能會導致,狗狗吃自己的便便,或者一直憋著不排洩。

所以,你回家看到自家狗狗滿嘴屎,或者一副便秘的樣子,可能是你造成的。

(3)狗狗可能會排便的訊號:狗狗突然開始四處走動,不停的聞地,在附近轉悠。有些狗狗會發出較小的聲音。注意自己狗狗飯後的異動,那是屬於你家狗狗的特徵,你需要自己觀察。

8樓:白開水cll是我

1、一般小狗狗吃飯後30分鐘,或喝水後15分鐘左右就會排洩。大家可以在這時候特別注意點。如果發現狗狗在地上到處聞,就請高度警惕,他在找地盤上廁所了。

2、此外,狗狗早上睡醒後,一般都會排洩一次(包括pee和便便)。所有大家可以見狗狗醒後,就把他抱到你希望他上廁所的地方,讓他在那裡先待一會兒,而且同時還要用特別語調對狗狗說「快點」等等的口令。

3、小狗狗排洩次數很多很多,所有大部分人都喜歡讓他們先在紙尿墊或報紙上上廁所。有些狗狗會用紙尿墊,但有些就非常討厭這個東東。我家狗狗就會把紙尿墊撕得粉碎。所有我最後選用了報紙。

4、之後你要做的就是,凡但看到狗狗要上廁所(到處聞)或正在上廁所(在不正確的地方),你都要馬上一把抱起他,把他放在報紙上。每天都留一張有他排洩物的報紙放在鋪好的報紙上,一般幾天後,狗狗就知道要到報紙上解決了。

5、下一步比較簡單,你要慢慢縮小報紙的大小(可由兩張報紙大小,變成乙個報紙大小,再變成半張報紙大小。並且可以慢慢變動報紙的地方,把報紙慢慢向門口移動,等狗狗習慣在門口的報紙上上廁所後,你就可以把報紙拿走了。

6、然後你可以先在一天中選出5個基本固定的時間,帶小狗狗出去。(最好選狗狗吃過飯20到30分鐘後的時間),如果在5個時間以外狗狗有想上廁所的舉動,你也要帶他出去。這些將是額外的,不在5次之內。

等時間久了狗狗就會知道那5次是讓他上廁所的了。

7、在外邊要一直用你給他的上廁所口令,直到他完成任務為止。完成後,你最好要摸摸他,並給你語言上的鼓勵和誇獎(如:好孩子、乖等……讓他們知道他們做對了)。

由於狗狗是有生物鐘的,所以最好5個時間比較固定。

8、這樣狗狗才會意識到到外邊要先上廁所。等狗狗可以完全利用這5次完成排洩任務,而且不在家裡上廁所後,你可以堅持這樣做一陣子,然後可以慢慢把時間從5次變為3次。一般是,如果狗狗還小,你每天要喂他4次的話就帶他出去5次。

9、等狗狗適應了到外邊上廁所,並隨年齡的增長,你喂他的次數變成每天3次了,就可以把出去的次數便為3次了,可以是早上起床一次,中餐後半小時一次,然後就是睡覺前一次。

10、之後你的狗狗可能就可以定時到外邊上廁所了!要提醒的是,訓練初期,把狗狗帶出去,只給狗狗最多5分鐘的時間上廁所,如果5分鐘沒有行動,就把他帶回家,立即管到籠子裡,讓狗狗知道如果在外邊不上廁所他就沒有機會了,直到下次你待他出去才有機會。

9樓:命裡缺貧

狗狗定點大小便訓練

1.早晨第件事就是陪狗狗去大小便,狗狗飯後以及每次睡覺醒來都要陪它去大小便。

2.和它一起去公園或者室外。

3.當你看到狗狗蹲下時,一定要給予獎勵並且說一些誇讚的話,比如「真乾淨"等等。

4.如果幼犬在設定好的地方之外大小便了,一定不要責怪它,你只要默默地清理乾淨就好。

由於狗腸胃特性、狗進餐完畢就會排洩,所以等狗進餐後,就立即帶狗到它固定排洩處溜達或用狗鏈拴起來,等狗如廁完畢再帶離。

再者因為狗用氣味定位、又習慣定點排洩,所以若狗排洩在不該處,就先清理排洩物,再用專用「除尿漬清潔劑」徹底擦除狗排洩物留下的氣味,以免狗下次用氣味尋找到再排洩。

如何訓練狗狗定點便便尿尿,怎樣訓練狗狗定點尿尿?

教你乙個很好用的方法 1.拿一塊不用的抹布 大概30cm 30cm 去沾狗狗的尿液,抹布最好沒有別的其它味道。2.把它放在你家衛生間裡面,剛開始不要放得太裡面,免得狗狗看不到聞不著。3.狗狗上廁所都習慣在熟悉的地方,問到自己的味道後就在固定點上廁所了,時間長了養成習慣就好了。4.如果狗狗還在別的地方...

怎麼訓練狗狗,怎樣訓練狗狗

起來嗨呀大兄弟,哈哈哈。怎樣訓練狗狗 2個月到1歲容易教會,超過年齡則事倍功半。餓時教比飽時教效果好。首先,讓狗狗面對面坐在一尺左右的地方,你右手持美食吸引它的主意,然後逐步移動它的上方,使它跟著食物站立,你趁機用左手握住它的雙手,上下輕輕擺動,嘴裡發口令 謝謝。狗狗做對了動作,立刻美食獎勵之,並撫...

怎樣訓練狗狗,怎麼訓練狗狗

臥等待 屬於 高階式的等待 要求狗狗等待並不難,但是要求狗狗等待之後不亂跑可就不容易了,尤其當周圍充斥著玩具或人來人往的環境。乙隻訓練有素的狗狗,不但可以做下來紋絲不動,而且會兩眼直視飼主,等待飼主的下一步口令。訓練狗狗穩定,其實一點也不難,用食物 玩耍和鼓勵的方式,就能誘導狗狗做到所要求的事情,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