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訓練小狗,如何訓練小狗

2023-05-13 15:30:02 字數 2669 閱讀 9209

1樓:紫色的風采

小狗從小關在籠子裡邊飼養,訓練它定時吃食、固定大小便地方,一定不能太籠它,主人等到小狗三個月後,牽上繩索帶外遊玩,慢慢它就養成好習慣,就能聽話,成為你忠實的朋友。

如何訓練小狗

2樓:爪爪博士

一、姓名認同

第一步,先教它認識自己的名字,反覆地叫名字,當狗狗看到自己身邊時,就給它鼓勵,不理會主人的時候,就拿玩具或食物吸引它把目光轉向主人,再給它鼓勵。犬是非常聰明的動物,當它把名字和指令聯絡起來時,就會對它們的名字有一種認同感。

二、適時的讚美

犬在聽指令時,能理解人說話的語調,快樂愉快的語調能讓犬知道自己做得對,並能與之合作,例如:摸頭,給食物等等。尤其注意,在狗狗做對的時候要鼓勵立即給予,否則它會搞不清原因,食物的獎賞不能給過量,建議可以從正餐中扣除,狗狗是吃不飽的動物,小心變胖喔!

三、簡單易記的口號手勢

同一句話不養用不同的手勢指令,這樣會讓狗狗混淆,例如:換用中英文兩種語言口令,就會讓狗狗出現搞混的情況,一般建議指令搭配固定的手勢,口令越簡單越好。

四、正確的訓斥

正準備做錯事的狗狗,必須馬上大聲制止,至於已經做錯事的狗狗,其實事後的責罵是沒有用的,因為狗狗搞不清楚主人為什麼會生氣。在這裡提示家人一定要同理心,有人責罵,有人安慰,會讓狗無所適從的。不要打狗,狗狗會害怕進而怕主人,當狗和主人產生距離時,反而更難訓練。

五、把握訓練的時間

訓練時間太長都會使狗狗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效率也就不好,建議採取每次縮短時間,分散次數的方法,例如:一天20分鐘的訓練,改為一天兩次,每次10分鐘,讓狗狗保持新鮮感,然後根據狗狗的學習表現慢慢調整。

狗是一種比較聰明的動物,學習能力很強,只要主人有足夠的耐心,狗兒就一定會訓練得很好。想要了解更多關於狗狗訓練的文章,可以點選《訓練狗狗大小便的方法。

進一步了解。

3樓:那夜的安靜

狗是很愛清潔的動物,一般不會把糞便溺在住處。就是幼犬出生1個月後也會有自動離開住處去尋找排便地方的意識。從幼狗拿到家之日起,便要用心地訓練它上廁所。

內犬一般可放在走廊或陽台、浴室的角落,放個有舊報紙鋪的盒子或籃子並鋪上一層塑料膜作為簡單的廁所。讓幼狗學會在簡單的廁所進行排洩。幼狗一邊嗅著氣味,一邊在室內走來走去,有時嘴裡發出聲音,跑到主人身邊,顯得坐立不安的樣子,這就是想排洩的訊號。

這時要及時地將狗崽送到廁所,並告訴幼狗「撒尿」。幼狗如順利的排洩後,不要忘記說「好,好」表揚它。

及時把狗帶廁所,這樣經過多次訓練,狗也就能自己習慣了。如果幼狗在廁所以外地方排洩,要快速地將幼狗抱起,同時嚴厲地叱責說「不行」,然而送到廁所。如在制止過程中不起作用,排洩時不要叱責,排洩後,立即在錯誤排洩的地方,按著狗頭使鼻子貼上,並強調叱責「不行」。

讓幼狗明白是它做錯了。如當時不及時叱責,幼狗是不會理解它的過錯的。要堅持在幼狗錯誤排洩的當時進行糾正叱責。

可能開始幼狗並不明白和理解為什麼受到叱責,但只要經過幾次的反覆訓練,幼狗便理解了。理解快的狗一天就可訓練成功,理解慢的狗在一週內也可訓練成功,習慣便成為自然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太多啦啦啦,就看你怎麼樣。

5樓:匿名使用者

狗是群體動物,在狗群中通過力量和威懾建立支配與屈從的等級關係,取得支配地位的狗享有特權,比如優先進食,或者搶占乙個舒適的休息地,而處於屈從地位的狗往往本能地服從處於支配地位的狗。

當你家裡有兩隻或更多的狗時,他們都會將親近你的機會視會等級的標誌,每只狗都希望更多地得到你的關心和愛撫,而處於支配地位的狗會通過威脅或吠咬其他狗來強化他的地位。如果這時候你懲罰(呵斥或打擊)了處於支配地位的狗,其他狗就會試圖通過爭鬥取而代之。

另一方面,狗群裡有首領是狗的本能,在首領沒有確定之前,他們總是一有機會就試圖通過爭鬥來確定彼此的地位。

了解了狗的本能,就可以消除狗間的爭鬥。首先確定哪只狗處於支配地位,可以通過觀察發現哪只狗總是先吃到好吃的東西,或者先佔據到乙個舒適的休息地。然後,你就要給予處於支配地位的狗以尊重和支援,比如允許他更靠近你,優先給他食物和愛撫,出去散步時讓他走在前面等。

如果其他狗有挑戰權威的行為,你要予以制止甚至懲罰,以強化首領的地位。最後,狗群裡就會建立起支配與服從的關係,也就不會相互爭鬥了。

如果狗群還沒有產生出首領狗來,你也可以通過有目的地培養乙隻狗處於支配地位。

但是,在首領狗年老、實力下降以後,年青狗還是會挑戰他的地位的,那時候你也就只能順其自然,培養另乙隻首領狗了。

如何訓練小狗

6樓:龍貓_小龍

對於狗狗的訓練,主要通過某個動作,比如「坐」「窩」「翻滾」等的單一訓練。主要通過獎勵,懲罰來完成。

我在波奇百科看到很多關於狗狗訓練的知識,其中有說在狗狗做了對的事的時候,可以獎勵,做錯的時候則要懲罰(比如亂撒尿)

先說說同乙個動作的訓練,比如要狗狗坐下來,可以把它按的坐下來以後,嘴裡發單音節比如「坐」,給它一種零食。

重複多次之後,你再發出這個聲音,它就會坐下來。當然,每種狗狗的接受能力不同,比如邊境5次就能會,而古牧可能需要80次。

對於不同的動作,要用不同的音節,不同的食物。有種多色的訓練用餅乾,就能達到這個要求。

每種顏色味道不一樣,狗狗通過味道來鑑別,而人可以通過顏色來鑑別。

怎麼樣訓練小狗,如何訓練小狗

如何訓練小狗 一 姓名認同 第一步,先教它認識自己的名字,反覆地叫名字,當狗狗看到自己身邊時,就給它鼓勵,不理會主人的時候,就拿玩具或食物吸引它把目光轉向主人,再給它鼓勵。犬是非常聰明的動物,當它把名字和指令聯絡起來時,就會對它們的名字有一種認同感。二 適時的讚美 犬在聽指令時,能理解人說話的語調,...

如何訓練小狗回窩裡睡覺,怎麼才能訓練狗狗到他自己的窩裡睡覺?

首先,要根據你飼養的狗成年後的體型,為狗準備一間狗屋。狗屋可自己設計建造,也可去寵物店買現成的。訓練狗睡狗屋必須從幼犬開始,當幼犬從外邊玩耍回來,或吃飽要睡覺時,主人可將其牽至狗屋門口。一邊用手推其進去,一邊用你的習慣用語發出命令,比如 回家 或 go home 幼犬如果乖乖服從命令進去睡覺,可輕聲...

鬆獅小狗如何馴養,鬆獅犬如何訓練

鬆獅的智商挺高的呀!10日下雪的晚上出去遛狗,我家母鬆獅玩瘋了,不願意回家,好不容易把它帶回去,揍了一頓,可它老公不敢了 我家的乙隻公鬆獅 衝我呲牙咧嘴叫喚 估計是 敢欺負我女人 也被我給收拾一頓!我家的小鬆獅很調皮 有時還會挑戰主人的威信 要打出來 才會聽話 不聽話就狠狠的打 前題是不聽話的時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