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每次來大姨媽都犯睏提不起精神,我是學生黨,最近在準備很重要的考試。有什麼方法

2022-04-29 20:10:05 字數 5996 閱讀 612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你好!

女性來月經,是身體出現乙個暫時性的失血,有的人可能還出現痛經的情況,身體疲憊犯睏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不知道你每一次來月經的量比較大還是比較小?你平時的身體狀況怎樣,有沒有貧血的情況?

你有一次重要的考試,你擔心你現在的身體狀況會影響你的複習,還是影響你的考試?如果你距離考試還有一段時間,可以吃一點要,讓你的月經能夠推後幾天(這種做法只能偶爾為之,不可以經常使用,你可以你媽媽帶你到醫院諮詢醫生,自己不要隨便買藥吃)。如果在你複習備考期間來月經,你不妨稍作休息,心情不要煩躁,2-3天後你身體狀況就會好轉一些。

如果你每次來月經出血量比較大,你可能需要做一些調理,你可以諮詢一下醫生,吃一些烏雞白鳳丸看看情況。

笑話你健康快樂!

2樓:餘英勳

關於你的問題,我能想到只有以下幾點,但不一定是心理方面的問題.

1,習慣問題.換而言之便是如二樓所說般你的生活過於安逸,而安逸的生活只有十分會享受生活的人(這本身是一種境界)才能體驗出不一樣的感覺.

2,態度問題.這裡的問題主要出在追求上.乙個有追求的人,能在不斷的成功和失敗中體驗到興奮和悲傷.

3,情緒問題.如果一直以來都認為沒有什麼可以讓自己感覺到特別的興奮,這也許可能閣下本身是個悲觀主義者,意識或無意識地認為這個世界就這樣,沒什麼特別的.

以上便是我能想到的理由.

關於解決方法上,我也給點建議,也就幾個字.

有所追求,樂觀生活.

在心理學上很多諮詢和輔導都是以"助人自助"為宗旨.如果我的分析能符合你的內心,讓你知道自己的問題所在,那麼我相信聰明的你一定能自己找出比我給的建議更好的方法來讓你過上豐富多彩的生活.

最後補充一下,每個人的生活經歷都是不一樣的,豐富的生活體驗的不只是興奮,往往也會伴隨突如其來的痛苦.平淡的生活也不一定是無趣,這也可以是一種恬靜.

無論如何,希望你都能有乙個向上的生活態度,以感恩的心,愛自己,愛活著的世界,再去體驗世界帶給你的,切記不要沉淪.

3樓:一陣青霜

來姨媽時候,本來就需要多休息,機體損傷很大的

4樓:低調沉默

有藥的,,,,你疼嗎

5樓:泥涵亮

明天再拿呀,不要想了,你到時候影響到媽媽的。

6樓:邶芝

你多大,是不是每次都是這樣

跪求黑貓睨睨的《每天都要防止徒弟黑化》**txt,百度雲都可以,急求

7樓:後元塞慕晴

鏈結

密碼:7rg2

8樓:匿名使用者

別在亂找了,很耽誤時間的。

9樓:歐陽涵嫣

中考前緊張怎麼辦?

10樓:圖門思粟虹

你好!!!

關鍵還是要認真複習,牢牢掌握知識點,這是最起碼的,其次就是,很多人在考試時總考不出自己的實際水平,拿不到理想的分數,究其原因,就是心理素質不過硬,考試時過於緊張的緣故,還有就是把考試的分數看得太重,所以才會導致考試失利,你要學會換一種方式來考慮問題,你要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

人們常說,考試考得三分是水平,七分是心理,過於地追求往往就會失去,就是這個緣故;不要把分數看得太重,即把考試當成一般的作業,理清自己的思路,認真對付每一道題,你就一定會考出好成績的;你要學會超越自我,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心裡不要總想著分數、總想著名次;只要我這次考試的成績比我上一次考試的成績有所提高,哪怕是只高一分,那我也是超越了自我;這也就是說,不與別人比成績,就與自己比,這樣你的心態就會平和許多,就會感到沒有那麼大的壓力,學習與考試時就會感到輕鬆自如的;你試著按照這種方式來調整自己,你就會發現,在不經意中,你的成績就會提高許多;

考試時出現緊張情緒和症狀是正常的,那個時候千萬不要克制緊張,因為緊張情緒是越壓制就會越嚴重,反覆克服會反覆出現。

正確的做法是:對自己說:緊張去吧,豁出去了!同時拿起筆開始寫字,然後會發現緊張情緒在5分鐘之內就消失了。

1.作好準備!全面複習所有內容;

2.在考試前的那個晚上睡個好覺;

3.考試前要留有充足的時間做需要做的事情,以確保早一點到達考場;

4.臨考前要放鬆;

5.不要指望在考試前一分種的複習;

6.不要餓著肚子進考場;

7.隨身帶一塊糖果或其它營養品,也許可以幫你解脫些緊張;

祝你學習進步!

取得好成績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時出現緊張情緒和症狀是正常的,那個時候千萬不要克制緊張,因為緊張情緒是越壓制就會越嚴重,反覆克服會反覆出現。

正確的做法是:對自己說:緊張去吧,豁出去了!同時拿起筆開始寫字,然後會發現緊張情緒在5分鐘之內就消失了。

1.作好準備!全面複習所有內容;

2.在考試前的那個晚上睡個好覺;

3.考試前要留有充足的時間做需要做的事情,以確保早一點到達考場;

4.臨考前要放鬆;

5.不要指望在考試前一分種的複習;

6.不要餓著肚子進考場;

7.隨身帶一塊糖果或其它營養品,也許可以幫你解脫些緊張;

8.滿懷信心去迎接考試。把考試看作是乙個機會,能顯示您已經學了多少知識並且能從你已學的知識中獲得一種鼓勵;

9.計畫好在考試中所用的時間;

仔細閱讀各項說明;

①改變坐的姿勢,以使自己放鬆;

②如果你遇到難題,避開它,繼續做下一題;

③如果正在進行作文考試並對整個考題感到困惑,你應該選乙個論題開始動筆,這樣做也許會幫助你茅塞頓開;

④當有學生開始交卷時,你不必驚慌;

⑤教師不會給首先交卷的學生任何獎勵;

⑥要熟悉學校裡能幫助您克服緊張心理的機構和各種資源

12樓:何晨過春

中考說難就難。關鍵是自己對學科的掌握情況。基礎學科佔60%,中檔題主要考技能應用佔25%,高檔題佔15%主要是綜合能力、應用能力的考查,主要是區分高層學生。

中考臨近了,不要太緊張.只要把分數看開點就可以了,否則不懷則太過於緊張的心情,是無法進行複習的.中考大家都緊張,其實不用害怕,中考並不難的,所以不要緊張。

要做好四輪複習:每輪3天

1.全面複習的基礎知識(看課本)。

2.用考試來檢驗自己第一輪的複習情況。詳細分析存在的問題,做好查缺補漏的複習

3.分版塊複習。做到同中有異,異中有同。

4.專題複習。綜合能力的培養,拓展自己的應用能力。

祝你成功!

13樓:買靈卉藍寒

考試時把卷子翻頁,翻到玩,別人以為你做完了,別人一緊張,就失分,你就多一分機會!記住,別關記住翻卷子忘了做卷子!開玩笑的(*^__^*)

嘻嘻。在學習完畢的情況,我建議多去散步,散步真的很爽,或找個朋友來談將來,盡量放鬆吧!

最後祝你考理想中學!

14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1、休息好。晚上一定好好睡覺,午休也要休息好,這樣才能精力充沛的參加考試,頭腦清醒的完成各科考題。

2、不能亂吃東西。瓜果、冷飲、肉食等不能過多食用,以免吃壞肚子,影響考試。

祝中考取得好成績

15樓:篤勳盈高旻

我中考之前不緊張

高考的時候也不怎麼緊張

不過請是有心情不好的時候

我會多和別人說說話

比如朋友

家人或者寫日記

現在春暖花開

可以出去走走

還有就是快速走路有益於放鬆

不要太緊張

其實考試就是那麼回事

你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平時的學習上

你想一想

平時學的多了是不是考試的時候不會的就少了

還有就是最好不要考慮考慮會考的好不好

把你會的大好在發揮一下就好了

我一般重要的考試會比我平時考得好

加油吧一天的緊張之後要有乙個小放鬆

弓拉太緊太久易斷

放鬆心態

發揮出你最出色的一面

人生中有很多機會等著你呢

加油吧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16樓:守禮巨賦

沒事我是去年參加的中考,你不要把中考看做是很大的事,就當是平常的一次模擬考試。當然有點緊張是正常的,畢竟是人生中的一次大的考試。考試前適當的放鬆自己,比如做一些體育運動,和同學之間開個玩笑什麼的

這都是很好的方法。在考場上集中注意力

努力發揮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17樓:毛夏止雨

中考並不能代表什麼,它只是一次檢驗而已,心態應該端正考試時第一,在你走進考場等待發試卷時要深呼吸一下,並且給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我能行

第二,當你一道題目做不出,十分緊張時,要勇於給自己半分鐘來休息,換乙個思路說不定更有效果,否則只會越來越緊張

第三,考試前30分鐘要勇於丟掉你的複習資料,因為這時候複習一點用也沒有,反而會令你更緊張

要相信自己,祝成功!

考試不能集中注意力怎麼辦?

18樓:搞笑

作為乙個也經歷過高考的人,我知道高考一定會緊張的,前幾天我學妹還來問我這麼辦來著。

再次倚老賣老,說說對我自己挺有效的方法。

首先,你要把高考當平常考試,就像我老師說的「平常考試當高考,高考當平常考試」。緊張無非是把高考看得超級重要,成績,未來,還有父母的期望。

所以你就要想,「我這一生又不是只有高考,高考又不是老虎沒有不會吃了我。」而且考過的我,一直以為我爸媽把高考看得很重,但其實考過之後我知道,考好當然好,考不好你爸媽還是你爸媽。

前面說的是考前心理上的,考試之前你可以找乙個人少的地方看看風景,不要再去狂背知識點了,其實該記的都記好了,不要再慌慌張張的去看了。

考前如果你可以找乙個好朋友下五子棋,反正我高考每一科前都在下五子棋。還有考每一科前,找對於你難度比較中等的題目來解一解。

考試時,不要太注意身邊的人的動作或者氣味什麼的,專注於手中題目,不要想太多,,會分散注意力。

還有把握時間,但不要看太多次時間,看得過頻繁會越來越緊張。題目按平常考試的順序做,簡單的多算幾次,難題,花時間比較多的,做個標記直接跳過,不做過多的停留。要不然不僅耽誤時間,還會越來越緊張。

還有考完一科丟一科,不討論,也不要聽別人討論。

平常心對待,不刻意提醒自己這是高考,心態越好考得絕對越好

19樓:窗外的天

作為乙個經歷過高考的人,我也有過同樣的毛病,在高三下半學期做模擬題的時候,當時我也很難集中自己的注意力,因為我是乙個把成績看的很重的人,所以我就在心裡告訴自己,一定要收心、只看卷子,什麼也不要去想,但是卻往往適得其反,因為越是這樣,我也容易胡思亂想。

可能這就是心理暗示的結果吧,所以後來我就改了,不在想這個事情,而是把每一道題都看成是乙個小目標,以做題為樂,做完一題就給自己手動點個贊,效果真的很好,因為你有了繼續做下去的信念,注意力不自覺的就集中起來的。

起初,我開始這樣做的時候,可能是因為動作有點誇張的緣故吧,身邊的同學總是向我偷來「關懷智障」的目光,但是我就直接給他忽略了,後來大家也就習慣了,而我做題的效率也有了很大的提公升。

還有就是心態問題,高考對於人生還有有較大影響的,再加上來自於父母和老師的期望,讓我們很容易就浮躁起來,越是臨近高考,心裡就會越亂,如果你是這樣的情況的話,我建議你考試前一天或者兩天就不要再學習了,好好補補覺,沒事聽聽舒緩心情的**,亦可以找那種心靈雞湯的電台聽聽,都可以起到很好的調節心態的效果。

謝謝閱讀,在這裡我就不再說祝你取得好成績之類的話了,只願你能來一次無悔的高考,畢竟它只是一塊「跳板」而已,也不要看的太重了,就像有時候,換種生活方式,可能會更加適合你。

大姨媽為什麼叫大姨媽,是來大姨媽檢查好還是大姨媽完了檢

大姨媽為什麼叫大姨媽,這是個古老的一個傳說。漢末,有女名佳,年方二八,自幼父母雙亡,承歡姨娘。日久,媒事漸多,女獨喜李郎。李生多情,私會家中。幾要親近,忽聞屐聲。佳曰 姨媽至。李生藏。甘露後,李生納媒,佳入李門。洞房之時,李郎寬衣拔蠟,欲行雲雨。佳逢月紅,羞言,曰 姨媽至。李郎頓悟,停房事。至此,李...

為什麼每次來大姨媽都會痛經啊??請問

首先,月經每月一次嘛,跟月亮有關係。是月亮的一個大環境嘛,女子一切以陰氣為主,這種陰氣有任養之氣,養育後代嘛,跟大地一樣,這個月亮啊又是整個陰經的代表,所以說感陰氣感月亮的而產生了月經,這個是其一。這個其二啊,大家可以想象,這個母體為了製造一個適合生命生長,陰陽相合的環境,它必須不斷地付出,需要付出...

為什麼女人每次來大姨媽的時候,男人只會說多喝點熱水

看來這個男人也是關心女人,就是缺少知識,不知道女人經期需要哪種關愛。那你想讓他怎麼做呢 你可以告訴他啊 別忘了他是男人 沒有女人的細心 因為他們只知道這樣的方法,也聽到別人最多的就是這樣的說法,不懂得關心女人。生薑紅糖水,外加暖水袋,用東西頂著肚子,最後再有個愛人陪在身邊 你還要怎麼說,不要碰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