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別人來大姨媽會肚子疼而我卻一點感覺都沒有?還可以跑步

2021-06-18 07:33:45 字數 5792 閱讀 4202

1樓:

中國大陸女生痛經比例9:1

2樓:

個人的情況會有所不不同

3樓:四非

不好意思!我沒經歷過,不懂得!

4樓:搗蛋鬼蝦搗蛋

你是正常,別人疼是不正常…

為什麼我長時間沒跑步可是一跑還不到半圈肚子就疼怎麼辦?

5樓:江湖人稱王嘉嘉

循序漸進,不要吃了飯跑步,另外也看看是肚子**疼,骨頭、**、肌肉、內臟。放慢速度,調整呼吸,堅持再跑跑看會不會恢復

6樓:弭念文

是不是剛吃過就跑的啊

為什麼每次跑步 只要跑得快了,長了就會肚子疼?就像來例假似的那種疼,但是歇一會就沒事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正常的

人的肚子裡裝著胃、腸、肝、膽等內臟, 它們並不是懸空放著的, 都有一些薄膜包著, 這些薄膜最後都集中起來, 像帶子一樣系在脊梁骨的周圍, 所以人怎麼翻騰也不會把它們攪亂.但是跑步的時候, 腳步一起一落, 身子一晃一搖, 都會使這些臟器受到震動, 它們一動, 免不了要牽動包在它們身上的薄膜和系著它們的帶子, 使薄膜和帶子受到刺激.這樣跑得快了, 跑的時間長了, 薄膜和帶子受的牽動大、次數多, 受到的刺激也大, 肚子就會疼起來.特別是平時缺乏鍛鍊的人, 肚子上的肌肉很松, 沒有多大勁兒, 跑起來內臟搖來擺去晃得厲害, 肚子就更容易疼.經常參加體育鍛煉的人, 腹部肌肉有力, 很少會肚子疼.吃飽飯後, 胃腸裝得滿滿的, 這個時候要是跑步, 胃腸擺動更大, 受到的刺激更厲害, 不僅肚子疼, 而且還會嘔吐.

所以你要慢跑

8樓:匿名使用者

跟調整呼吸有很大關係,剛開始先慢,等把呼吸調整好了就會順暢,試試看吧。

為什麼大姨媽來了,又因為跑步沒有了,那該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調理一下,用月月安中藥調理一下2盒就會好了。不能跑步的。

10樓:我愛吃小栗

不要跑了。經期期間用暖經巾,賊拉帥

為什麼跑步後肚子像痛經一樣++以前都不會的+(月經

11樓:圓臉壯士

應該是缺少運動吧,平常沒有運動,忽然一下子去跑步,而且還跑的相對比較快,這樣氣喘不上,很容易肚子疼。

一般第一天跑的話只是熱身,跑慢一些,距離1.5公里就差不多了,然後慢慢加上去,就能習慣了

還有一種可能是跑步震動,會受到3-5倍的自身體重的地心引力反衝擊力,身子相對弱一些的,內臟拋著也有一些原因

建議穿舒適透氣的鞋子,帶緩衝吸能的鞋墊,例如acf的這樣能提公升運動效能,減少運動傷害。

還沒有到月經的時候,但是跑步的時候小腹會像來月經的時候一樣疼,為什麼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痛經的原因

月經期間發生劇烈的小肚子痛,月經過後自然消失的現象,叫做痛經。多數痛經出現在月經時,部分人發生在月經前幾天。月經來潮後腹痛加重,月經後一切正常。

腹痛的特點與月經的關係十分密切,不來月經就不發生腹痛。因此,與月經無關的腹痛,不是痛經。痛經可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兩種。

原發性痛經是指從有月經開始就發生的腹痛,繼發性痛經則是指行經數年或十幾年才出現的經期腹痛,兩種痛經的原因不同。原發性痛經的原因為子宮口狹小、子宮發育不良或經血中帶有大片的子宮內膜,後一種情況叫做膜樣痛經。有時經血中含有血塊,也能引起小肚子痛。

繼發性痛經的原因,多數是疾病造成的,例如子宮內膜異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近年來發現,子宮內膜合成前列腺素增多時,也能引起痛經。因此,需要通過檢查,確定痛經發生的原因之後,針對原因進行**。

2.痛經的飲食調養

婦女在行經前後或經期,出現下腹及腰骶部疼痛,嚴重者腹痛劇烈,面色蒼白,手足冰冷,甚至昏厥,稱為「痛經」,亦稱「行經腹痛」。痛經常持續數小時或l—2天,一般經血暢流後,腹痛緩解。本病以青年婦女較為常見,是婦女常見病之一。

中醫認為痛經多因氣血執行不暢或氣血虧虛所致。臨床常見有氣滯血瘀、寒凝胞宮、氣血虛弱、濕熱下注等症。飲食**能起到較好的防治作用。

痛經患者在月經來潮前3-5天內飲食宜以清淡易消化為主。應進食易於消化吸收的食物,不宜吃得過飽,尤其應避免進食生冷之食品,因生冷食品能刺激子宮、輸卵管收縮,從而誘發或加重痛經。月經已來潮,則更應避免一切生冷及不易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蔥、生蒜、胡椒、烈性酒等。

此期間病人可適當吃些有酸味的食品,如酸菜、食醋等,酸味食品有緩解疼痛作用。

(摘自:求醫問藥網 http://www.jk58.com)

此外,痛經者無論在經前或經後,都應保持大便通暢。盡可能多吃些蜂蜜、香蕉、芹菜、白薯等。因便秘可誘發痛經和增加疼痛感。

有人認為,痛經病人適量飲點酒能通經活絡,擴張血管,使平滑肌鬆弛,對痛經的預防和**有作用。如經血量不多可適量地飲些葡萄酒,能緩解症狀,在一定程度上還能起到**作用。葡萄酒由於含有乙醇而對人體有興奮作用。

情緒抑鬱引起痛經者適當喝點兒葡萄酒,能夠起到舒暢情緒、疏肝解悶的作用,使氣機和利。另外,葡萄酒味辛甘性溫,辛能散能行,對寒濕凝滯的痛經症,可以散寒祛濕,活血通經;甘溫能補能緩,對氣血虛弱而致的痛經,又能起到溫陽補血、緩急止痛的效果。

痛經患者平時飲食應多樣化,不可偏食,應經常食用些具有理氣活血作用的蔬菜水果,如薺菜、洋蘭根、香菜、胡蘿蔔、橘子、佛手、生薑等。身體虛弱、氣血不足者,宜常吃補氣、補血、補肝腎的食物,如雞、鴨、魚、雞蛋、牛奶、動物肝腎、魚類、豆類等。

在一般情況下,月經期由於盆腔充血而有小腹部輕度的墜脹感,這是正常的,並非病理性的。但是當疼痛嚴重,甚至到了影響日常生活和工作,並需要服藥的時候,就屬於病理狀態了,醫學上稱之為痛經。因為***官病變引起的痛經,叫繼發痛經。

***官未器質性病變的痛經叫原發痛經。

原發性痛經經常發生於月經初潮後不久,或未婚、未孕的女性,可能的**是子宮內膜和血液內前列腺素含量的增高造成的,**的方法只能是在月經來潮的時候服用含有前列腺素合成酶抑制劑的藥物,如消炎痛或乙醯水楊酸,以緩解症狀。繼發性痛經的**較複雜,如子宮頸狹窄、子宮發育不良、子宮內膜異位症、內分泌異常或盆腔炎等,都可以引起痛經。需要進行系列的檢查才可以確定原因。

原發性痛經一般對生育沒有影響。有的繼發性痛經就會對生育產生影響,如子宮發育不良、子宮內膜異位症、內分泌異常等。很多大醫院的婦產科都可以做相應的檢查和**,建議你仔細地查詢**,對症**。

給你幾個痛經的中醫食療方

若月經來時肚子不舒服,可用熱水袋熱敷,還可喝些生薑紅糖水、玫瑰花茶等暫時緩解。

中醫認為,月經病與腎功能、脾、肝、氣血、子宮等都相關,而且痛經有寒熱虛實之分,可以痛感來分類。喝熱飲痛感減弱屬寒,痛感加劇屬熱,喜按喜揉者屬虛,越按越痛者屬熱。痛經者平時應忌食生冷和酸辣食物,以清淡易消化為佳。

以下是幾個痛經食療方:

1.氣虛血弱型,羊肉燉當歸北芪:當歸50克,羊肉500克,北芪30克,吃肉喝湯。

2.肝腎虧損型,川芎丹參煲雞蛋:川芎6克,丹參12克,雞蛋兩個,加水同煮待蛋熟後去殼再煮片刻,吃蛋喝湯。

3.寒凝血淤型,生薑紅糖水:生薑15克,紅糖適量,開水沖泡當茶飲。

4.氣滯血淤型,益母草煮雞蛋:益母草30克,雞蛋兩個,加水同煮待蛋熟後再煮片刻,吃蛋喝湯。

5.濕熱蘊熱型,絲瓜紅糖湯:老絲瓜250克洗淨切碎,紅糖適量,煎湯趁熱喝

**痛經的方法 痛經指婦女在經期或行經前後,出現週期性小腹疼痛,或痛引腰骶,甚則劇痛昏厥者。

本病的發生有情志所傷,起居不慎或久淫為害等不同**,並與素體及經期,經期前後特殊的生理環境有關。此外,亦有因子宮發育不良或畸形,或子宮位置過度不正而發生痛經的。

[方一]

山楂30克,向日葵籽15克,紅糖30克。先將山楂、向日葵籽一齊放在鍋內炒,以葵花籽炒香熟為度。再加水,熬成濃汁後,將紅糖放入熬化即成。

每次於經前1--2天,連服2--3劑,正痛時亦可服用。

本方適用於血瘀為主的痛經。

[方二]

荔枝核、香附、黃酒各30克。將荔枝核、香附研成細末,混合成裝入瓷瓶密封儲存,每個痛經發生之前一天開始服用,每次服6克,以黃酒適量調服,1日3次。

本方適用於以氣滯為主的實證痛經。

[方三]

丹參、延胡索各30克,牛膝、紅花、鬱金各15克,白酒半公斤。將生丹參、延胡索、牛膝、紅花、鬱金倒人瓶中,用白酒浸泡加蓋,密封半個月。每隔3天,用力搖動藥酒瓶1次,每次約搖3分鐘。

行經前兩天開始飲服,每日3次,每次1--2匙,至經血乾淨時停飲。連服4個經期為i療程。

本方適用於氣滯血瘀之痛經。

[方四]

阿膠、杜仲各15克,陳艾10克,淨子雞1只(約500克),生薑6克。將杜仲、陳艾與雞入砂鍋中同燉,將熟時加人生薑,燉20分鐘,加鹽調味每次用熱湯烊化阿膠5克,日3次,飲湯食肉。

本方適用於寒混凝滯之痛經。

[方五]

桂枝5克,山楂肉15克,紅糖30克。將前2味加水2碗,文火煎成1碗,加紅糖再煎片刻,日2次,趁熱飲。

本方適用於因寒而致痛經。

[方六]

荔枝核、香附各等分,黃酒適量。荔枝、香附共研末,每服6克,黃酒調服,日2次。

本方適用於陽虛內寒之痛經。

[方七]

雞蛋2個,元胡20克,益母草50克。3物加水同煮,蛋熟後去殼,再煮片刻。食蛋飲湯,於經前開始,日服1次,連服5—7天。

本方適用於陽虛內寒之痛經。

[方八]

鮮薔薇根①克(乾者30克),七葉蓮9克,雞蛋2只。將薔薇根、七葉蓮加清水3碗煎至1碗,去渣,再把雞蛋兩隻煮熟去殼放人藥液中同煮,加少量公尺酒服食。在月經來潮前1--2天開始服,每日1次,連服2--4天。

本方適用於濕熱下注所致之痛經。

[方九]

母雞1只,當歸30克,醪糟汁60克。將雞去毛並內臟洗淨,當歸洗去浮灰;把雞放人砂鍋內,同時加水、醪糟汁、當歸、姜、蔥、鹽、蓋嚴鍋口,先在旺火上燒開,再用小火燉3小時,出鍋時撒胡椒麵,佐餐食。

本方適用於氣血不足所致之痛經。

[方十]

猴頭菌100克,淨母雞750克,黃芪30克,黨參15克,大棗10克,調料適量。將猴頭菌溫水發脹後洗淨,除苦味,切2釐公尺厚片待用;淨母雞去頭腳,剁方塊,放人罐內,加薑片、蔥、紹酒、清湯適量,上放猴頭菌片,浸軟洗淨之黃芪、黨參、大棗,以濕棉紙封好罐口,上籠蒸爛,揀去姜、蔥,將湯潷出,扣人盤中擺好,將潷出的雞湯倒人砂鍋,燒開後入料酒、味精、鹽各適量,用玉公尺、澱粉勾汁,澆在雞上。

本方適用於氣血雙虛所致之痛經。

[方十一]

川芎6---9克,丹參12克,雞蛋2只。將川芎、丹參、雞蛋加水同煮,雞蛋熟後去殼取蛋再煮片刻,吃蛋飲湯。

本方適用於肝腎虛損之痛經。 當歸生薑羊肉湯

組成:羊肉500克,當歸60克,黃芪30克,生薑5片。

用法:羊肉切塊,與當歸,黃芪,生薑共燉湯。加鹽及調味品,吃肉飲湯。

功效:益氣養血。適用於氣血虛弱型痛經。

山楂紅棗湯

組成:山楂50克,生薑15克,紅棗15枚。

用法:上藥水煎服。每日1劑,分2次服。

功效:活血化瘀,溫經止痛,行氣導滯。適用於痛經。

炒山楂組成:山楂30克,向日葵子15克,紅糖60克。

用法:將山楂,向日葵子烤焦後研末,加紅糖沖服。分2次服,每日早,晚各1次。於經前1-2日開 始服或經來即服。每次月經週期服2劑,連用1-2個月。

功效:活血化瘀,收斂鎮痛,補中益氣。適用於氣血虛弱型痛經。

另外每晚睡前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熱牛奶也可以緩解通經 女子痛經藥茶**方法三則

1.玫瑰花茶:玫瑰花15克,沸水沖泡代茶。

功能:理氣解鬱,活血散瘀,適用於經期腹痛、以脹痛為主者。

2.姜棗茶:生薑3片,大棗5枚(打碎),以沸水沖泡代茶飲用。

功效:散寒止痛,適用於痛經下腹冷痛者。

3.當歸茶:當歸6克,川芎2克,沸水沖泡代茶。

為什麼來姨媽總是肚子疼 為什麼大姨媽來會肚子疼

您好 引起痛經的因素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1 子宮頸管狹窄主要是月經外流受阻,引起痛經。2 子宮發育不良子宮發育不佳容易合併血液 異常,造成子宮缺血 缺氧而引起痛經。3 子宮位置異常若婦女子宮位置極度後屈或前屈,可影響經血通暢而致痛經。4 精神 神經因素部分婦女對疼痛過分敏感。5 遺傳因素女兒發生痛經與...

我女朋友老是說肚子疼然後大姨媽又沒有來偶爾又來一點點

很有可能是懷copy孕了,例假多bai久沒來了?如果例假沒來很有du肯能是zhi懷孕,和我懷小孩子的 dao反應差不多,機率很大喲.那就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下,我懷我孩子的時候也就月經才走沒幾天,那時候用試紙都是檢查部出來的,我就有頭暈每天都想睡覺,結果乙個月後檢查出來就是懷孕,你這樣說的話還是去醫院下...

我來大姨媽了肚子疼,我要向男朋友撒嬌我要怎麼撒。我們是異地戀

語言撒嬌 用弱弱的聲音對他撒嬌 把你的感受告訴他 就打 然後各種撒嬌嘍 說自己的痛處難處,讓他關心 異地戀不靠譜把 妹子 我來大姨媽了,肚子疼,我要向男朋友撒嬌。我要怎麼撒。我們是異地戀,你就是大姨媽來了,肚子疼,懂得人就會關心你,不想關心你的人怎麼說都沒用 快回來堵住,血流成河了。呵呵 你可以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