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防止水幫浦葉輪的方法,取水幫浦葉輪的方法

2022-04-29 20:10:02 字數 2214 閱讀 9819

1樓:匿名使用者

葉輪氣蝕歸根結底還是水壓過高引起的,如果是短時間有高壓可用變頻器配壓力感測器降低轉速來解決,如果工作性質就需要高壓那就不好解決,另外水中的雜質對葉輪的損害也是不容忽視的。

2樓:

不知水幫浦輸送什麼介質,溫度。現在是否能滿足工作要求,有無抽空現象,如果是幫浦選擇大了,你可以降低幫浦轉速或車小葉輪直徑。另外,不要使漿池的來料正對著幫浦的進口,錯開一些,使水中的空氣充分排出。

3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設計問題了,只有重新設計。

其次就是採用抗汽蝕材料,即使汽蝕也無破壞

最後就是增加進水口壓力

4樓:

最好的效果是採用不鏽鋼的,這是解決根本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幫浦 壓差過高會引起這樣的問題

如果不是工藝要求 那你加緩衝罐(池)

一般工藝要求的話 就不會通過這樣的方式來加壓的 多級幫浦 壓縮幫浦

取水幫浦葉輪的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葉輪有兩個頂絲孔,擰上螺絲頂出即可。

水幫浦葉輪用鑄鐵製成。水幫浦葉輪上的葉片又起主要作用,水幫浦葉輪的形狀和尺寸與水幫浦效能有密切關係。水幫浦葉輪一般可分為單吸式和雙吸式兩種。

單吸式葉輪為單邊吸水,小流量水幫浦葉輪多為此種型式。雙吸式葉輪為兩邊吸水,大流量水幫浦葉輪均採用雙吸式葉輪。

怎樣防止水幫浦鋁葉輪生鏽?

7樓:惠民農人

鋁在中性水中是不易被腐蝕的,但是,絕對的中性水並不普遍,常見水中含微量鹼性或酸性都會引起鋁葉輪腐蝕甚至犯卡,很是煩人,最好的解決方法還是換成銅或 尼龍葉輪。

如何拆水幫浦葉輪

8樓:口碑小達人

水幫浦葉輪拆卸順序:

1、檸下吐出側軸承壓蓋上的螺栓和吐出段、填料函體、軸承體三個件之間的聯接螺母卸下軸承部件

2、擰下軸上的圓螺母,依次卸下軸承內圈、軸承壓蓋和擋套後,卸下填料體(包括填料壓蓋、填料環和填料等)

3、依次卸下軸上的o型密封較圈、軸套、平衡盤和鍵後,卸下吐出段(包括末級導葉、 平衡環等)

4、卸下末級葉輪和鍵後,卸下中段(包括導葉):按同樣方法繼續卸下其餘各級的葉 輪、中段和導葉,直到卸下首級葉輪為止

5、擰下吸水段與軸承體的聯接螺母和軸承壓通上的螺栓後,卸下軸承部件

6、將軸從吸入段中抽出,擰下軸上的固定螺母,依次將軸承內圈、o型密封圈、軸套和擋套等卸下

防治方法:

一:正確確定水幫浦的吸水高度,以保證葉輪進口處的壓力不低於汽化壓力。

二:盡量減小吸水管路中的損失水頭。因為該項損失越大,水幫浦進口處的壓力降低也越多,水就易於汽化。因此要盡量縮短吸水管的長度,減少管路上的附件,管內壁要光滑並適當加大吸水管直徑等。

三:水幫浦落井安裝。如果由於吸水過高而造成氣蝕,可把幫浦安裝在井下或地面以下,靠近吸水水面處。

四:利用射流提高進口的壓力。

五:盡量使水幫浦在額定的條件下執行。如果水幫浦在低於額定揚程或大於額定轉速下執行,水幫浦流量必然大於額定流量,葉輪進口處的水流速度必然提高,該處壓力將進一步降低,因此,不能隨意降低水幫浦揚程和提高水幫浦的轉速。

六:在水幫浦的進口處設定誘導輪,或採用抗氣蝕的水幫浦零部件等。

9樓:匿名使用者

葉輪前端有沒有鎖母?如果沒有按以下步驟:

第一步:卡住聯軸器!

第二部:逆時針轉動葉輪,就能將葉輪松下。如果不好松,可以用撬棍卡住液道,用錘子敲擊,但不能太過用力,以免損傷葉輪。

如果有鎖母

第一步,松下鎖母!

第二部:使用拉軸器將葉輪從軸上落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什莫型號的幫浦,是在什末上使用的?

一般都是把幫浦體拆開,然後在葉輪的底部有個頂絲,是寧在軸上的,把它擰下來,挺不好弄的,建議你用套管扳手,擰下來後,再用一種叫做 扒子的工具(有個頂軸在中間,有3個爪子的)扣住葉輪的邊,轉動頂軸葉輪就卸下來了。

11樓:後寄南

提供下水幫浦型號,每種水幫浦的葉輪安裝方式都是不一樣的,你提問的那麼簡單怎麼回答你

12樓:愛迪生的燈泡

如果自己不會拆解最好別自己動手拿到專業維修部去

怎麼用葉輪改變水幫浦揚程,水幫浦葉輪和揚程的關係

一般的水幫浦都是離心幫浦 根據離心幫浦揚程的理論關係式可以看出揚程跟葉輪的轉速還有葉片的形狀有關,當然還有其他的因素。一般的葉輪葉片分為前彎葉片 徑向葉片 和後彎葉片,採用前彎葉片能夠獲得最大的理論揚程,但是工程中一般採用後彎葉片,雖然其理論揚程最小,但是後彎葉片,靜揚程所佔的份額最大,經濟指標最有...

水泵的型號編制方法

排汙泵系列型號意義 q 潛水 w 排汙 g 管道 y 液下 n 泥漿 z 自吸 l 立式 as 撕裂 jy 攪勻 p 不鏽鋼 b 防爆 qw wq 無堵塞潛水式排汙泵 例 80wq qw p40 15 4 80 wq qw p 40 15 4 泵的電機 kw 泵的揚程 m 泵的流量 m3 h 不鏽鋼...

已知水幫浦的流量,揚程求水幫浦的電機功率

水幫浦的電機功率 p pgqh n1n2 式中 p 功率,w p 水的密度,p 1000 kg m 3 g 重力加速度,g 9.8m s 2 q 流量,m 3 s h 揚程,m n1 水幫浦效率 n2 電機效率。已知水幫浦的揚程和流量怎麼確定水幫浦的功率?水幫浦功率計算即 幫浦的揚程和質量流量及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