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家庭小主人學習如何招待客人,我是家庭小主人的作文,

2022-04-29 20:10:05 字數 3215 閱讀 9993

1樓:水月風情

好好的有禮貌才是最好的

畢竟客人都是希望主人的禮貌才好

你現在就是讓客人有到了家的感覺才好

我是家庭小主人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當家

今天是星期六,我決定今天自己乙個人把家務活給包了.

我一早起來,就拿起昨晚寫的菜譜,仔細地讀了又讀,看了又看,背了又背,直到把那菜譜背得滾瓜爛熟,才肯罷休.

該出門買菜了,我一手提著菜藍,一手拿著媽媽給我的12元錢,乙個人高高興興的向菜場跑去.

開始,我順利地把蕨菜,大白菜,豆腐,蛋等菜買回來了.可後來我去超市買火腿腸的時候,卻碰到了"釘子".事情是這樣的:

我選了兩根火腿腸,正準備交錢,不料收銀的阿姨卻說:"對不起,小朋友!我們店剛開門不久,沒有零錢找給顧客,真的很抱歉.

"這可怎辦 是先去買菜呢 還是去換零錢呢 幸好我們班同學的家長在超市工作.雖然已有一學期沒見面,但她還是認出了我.那位好心的家長幫我把2元整錢換成了2元散錢.

我這才買得了火腿腸.然後我又去菜場燒滷檔買雞翅,去肉檔買點肉就準備回家了.

我一邊提著滿載而歸的菜籃,一邊哼著歌,又蹦又跳的回家去了.

回到家一看,呀!12塊錢不多不少正好用完.今天買菜真是天助我也.

要切菜了.我先把大白菜的葉子洗了洗,甩了甩葉子上的水,就開始切菜了.誰知,菜刀好像故意和我作對似的,我想切條,卻切成了塊.

菜刀越是不聽我使喚,我心裡越急,越急越切不成樣子.冷不防,菜刀一滑,在左手中指上出現了一道印子.雖然沒出血,但我感到一陣鑽心的痛.

我急忙用手輕輕地揉著……我把菜按需要全都切好了.

開始炒菜了,我學著媽媽的樣子往鍋裡淋了一圈油,可油一到鍋裡就四處亂濺.幸好媽媽眼疾手快,一把把我拉開,並把煤氣關上.還說:

"鍋裡還有水,應該等水乾了以後再放油,否則油一遇到水就會四處濺.這油濺到眼睛,眼睛瞎;濺到臉,臉上會有傷疤."我照著媽媽的話去做,果然油不濺了.

不一會兒,菜全都炒好了.

我端著自己做的菜往爸爸媽媽面前一推,說:"嚐嚐我的傑作嗎!"爸爸媽媽都誇我做的菜好吃,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

3樓:包瑜尋博延

今天,我來當一把家庭主人。看著媽媽管教我們那威風的樣子,太棒了!今天,我也感受一把。

接任儀式開始!哪!我終於當上小主人了!

可是我並不知道家庭主人背後還有一層,那就是做家務。**髒了,得我先擦,地髒了,得我拖。  我一上任,便看見地面一片狼籍,不堪入目。

我只好「披掛上陣」,打掃客廳。  我先掃地,拿笤帚從廚房掃到了陽台,又從陽台掃到了臥室,最後從臥室掃到了衛生間。原以為掃地十分簡單,可沒有想到這麼難,從掃地中,我就體會到了媽媽的辛苦。

我掃了半個小時終於掃完了。接下來,我開始拖地。由於家中沒有拖布,只好用抹布一下一下擦。

擦地可是一門學問,要從頭向後擦,否則地還沒擦完,先被自己踩了,就等於白擦了。開始擦地了!我拿著抹布先從陽台擦了起來,一下一下又一下,隨著時間的「流失」,我的腿就麻了,腰也疼了,可是我想到了父母的辛苦,就堅持了下來。

過了乙個小時,我終於擦完了!此時的我已經汗流浹背,腿也麻了,腰也酸了。從這兩件事情中,我體驗到了媽媽和爸爸的辛苦。

其實做家務也不是那麼簡單的。

4樓:幸琪祭珉瑤

第一段 覺得爸爸媽媽才是家庭的主人,我要求自己也當主人。爸爸媽媽笑著說「你本來就是這個家庭的小主人啊」。我就想,我要怎樣當好家庭的小主人呢?

第二段 週末了,我要當家庭小主人,早早爬起來,可一看,媽媽更早啊!媽媽正在……我要……我開始……我是家庭的小主人了

第三段 我要當家庭小主人,爸爸正在……我要……我開始……我是家庭的小主人了

第四段 爸爸媽媽說……你真是家庭的小主人啊自己填寫省略部分吧。這是乙份提綱。

我是家庭小主人手抄報

5樓:星小壞蛋

就看見藍色的魅力, 見到你的名字, 我就聞到飄香的土地, 哦,海西啊,海西! 蒼茫的綠色是你的生機, 湧動的春潮是你的活力, 愛拼的海西兒女, 用勤勞的雙手, 創造出乙個個人間的奇蹟, 啊!海西,當我愛上你, 我就擁抱了浪花托起的紅日; 啊!

海西當我愛上你, 就把夢留在這裡,留在這裡! 談起你的名字, 我就走進夢中的故里。 唱起你的名字, 我就看到明天的壯麗。

哦,海西啊,海西! 天邊的彩雲是我的祝福, 海峽的明月是我的惦記, 多情的海西兒女, 用心靈和智慧型, 譜寫著一曲曲春天的故事。 啊!

海西,當我愛上你。 我就找到了夢寐以求的希冀。鳥兒與車子競賽,花兒與小草爭芳,大樹與路燈比高,這就是海西重鎮——福州。

福州的公園可多了,比如閩江公園、左海公園、西湖公園等……讓我來介紹一下這些公園吧:閩江公園有個沙灘,在那兒吹著迎面而來的微風,是再爽不過的事了;如果說,左海公園和西湖公園原來是兩個小型「遊樂場」,現在被木棧道連在一起,算是乙個中型「遊樂場」了。 福州出了好多名人呢!

如中國禁菸第一人林則徐,他寫下了「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的千古名句,他是那個時代的英豪;還有冰心和林徽因,冰心大家都熟悉,她的作品十分感人,林徽因是乙個詩人、建築學家,她寫下了《你是人間的四月天》,她設計了人民英雄紀念碑下的花圈。 福州還有兩樣特產——壽山石和脫胎漆器。壽山石被稱為國石,其中一種叫田黃的,比**還珍貴。

脫胎漆器曾作為國禮,被***總理送給外國貴賓,人民大會堂至今還擺著兩隻脫胎漆器的獅子。 我的家鄉福州,就在海峽西岸。現在我越來越愛福州了,因為現在的福州比以前的福州漂亮多了,花比以前的豔,草比以前的碧,樹比以前的壯,樓比以前的高,公園也在慢慢擴大,綠地也在慢慢增加……

我是家庭小主人的作文,要6篇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啊km餓看你們家裡的孩子咳嗽藥

我是家庭小主人作文,我是家庭小主人作文500字

今天,我要做 家庭小主人 我一大早就起來了。我叫爸爸去買菜,菜很快買回來了。我就把菜放進盆裡泡一泡,再洗一洗。最後撈起來放好,然後一起炒。可是,油炸的太厲害了,似乎要飛到我的臉上。沒辦法,我還是叫爸爸媽媽幫忙炒。吃完飯,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做家務。我是 小主人 負責洗碗 擦桌子 掃地 拖地 洗衣服。爸爸...

急需《我是校園小主人》作文,急需《我是校園小主人》300字作文

你們一定都看過這樣一則公益廣告 電視畫面上有一個水龍頭,正在艱難的往外滴著水,滴水的速度越來越慢,最後水就枯竭了。然後畫面上上出現了一雙眼睛,從眼中流出了一滴淚水。隨之出現的是這樣一句話 如果人類不珍惜水,那麼我們能看到的最後一滴水將是我們自己的眼淚。水是生命之源,假如地球上沒有水,那麼地球母親就不...

我是文明小主人公作文,我做文明城市小主人作文600 字以上

那是誰的妙筆,在漫山遍野濃密的深綠中,點綴瞭如此的不平凡?那是誰的奇思,在輕柔和緩的春風中,吹響了一曲動人的歌謠?那是誰的巧手,偷偷將無上的美景,搬到了這裡?大家應該知道我說的是什麼了吧?當然是世園會了.瀋陽世園會是世界惟一的 森林中的世博會 走進 世博園 我發現世園會的特色在景觀建設中得到了昇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