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學計算機的,沒有CAD基礎,應如何學習CAD機械製圖

2021-04-19 23:33:49 字數 2327 閱讀 5214

1樓:匿名使用者

學機械製圖是最基bai本的,要學畫du圖,最起碼你要先知zhi道,先畫什麼,再dao畫什麼,最版後畫什麼。製圖權上會介紹的,一般先畫基準線,再畫外形,最後畫連線弧等!有好多,先把圖讀會吧,至於cad嗎,多拿圖練練就可以了,時間長了,就自動不再話下了,呵呵!加油!

畢業生想從事機械專業,可是自己什麼也沒學會怎麼辦,現在想自學一些製圖cad和理論知識,不知從何學起

2樓:製造工程師

同學,你好,你的決心值得大家學習

我是機械行業的製造工藝工程師,有以下建議供你參考:

閱讀機械製圖(清華-經典版),主要是學習其中的繪圖標準、規則學習畫法幾何,可以幫助你構建2d/3d繪圖的基礎能力,我當初學習,都是手畫的,一點一線一面地畫

學習應用solidworks繪圖軟體,利用軟體畫2d/3d,很形象,有利於深化理論應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學的是機械專業,畢業後一直從事機械方面的工作。如果你以前沒接觸過這方面的知識的話,首先去看看機械製圖和機械設計這兩本書,然後再去看cad機械製圖方面的書。機械專業是一門實踐專業,也就是說很注重實踐。

建議cad製圖學得差不多了,去找機械學徒方面的工作,邊工作邊提高。機械入門比較難,要有耐心。

4樓:匿名使用者

自信一些,到實際工作時沒那麼難,在學校沒學好,是因為課本比較枯燥,抽象。到工廠後結合實踐,再加上有那麼一點理論基礎,很快就會上手。cad很容易,裝好軟體後,看著幫助就能學會。

5樓:設計王

你是高中畢業還是大學畢業啊, 高中畢業從事機械專業, 那就從學徒做起, 邊實踐邊學習。有個師傅帶。師傅會告訴你如何學習的。

如果是大學或者大專畢業, 那就參加工作後再自學。有基礎教育背景,學起來並不是很難。

想學制圖, 第一門課是《畫法幾何》,其次《機械製圖》,然後是《幾何公差與檢測》。這3門課必須過關。

6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了,機械這東西超級難,還是先學一些基礎的知識和理論吧。買本二手的機械製圖書。

畫cad圖很簡單,cad畫2d圖紙很容易,自己搜教程。

7樓:

你是什麼學歷

如果學歷比較高

建議換個行業

如果學歷不高可以試試自學一點軟體

cad是完全可以自學的

但是其他的三維軟體自學是很有困難的

建議買本書學點理論

然後去工廠實踐

最好找乙個培訓機構

中磊教育很不錯 在深圳

想學可以實地調查一下謝謝

8樓:本人豈池中物

主要找乙個能接受你的工廠,製圖是最基本的要求。

製圖很簡單,基本半個月就能上手了,其他的要到工廠,慢慢從實踐中得來。

9樓:

機械專業太寬泛了

cad想,在常用的2d autocad,caxa,3d軟體 solidworks簡單易學

creo ug inventor catia 中望cad 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製圖軟體autocad、proe/solidworks 學一下,軟體畢竟是工具,上手很容易,在企業裡還可以學到更多。

二、理論知識把公差看懂,設計原理簡單了解一下就行,主要還是和你以後的工作方向有關。

三、建議先找工作,進入企業學習才是正道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回答的很全了,補充學習材料:

《金屬材料學》

《熱處理》

12樓:sky我們撞地球

這位同學,按照你現在的狀態我覺得你可以考慮一下找個培訓班讀一下,完全沒有基礎的話光看書學是很容易膩的,有乙個老師給你講解,教你用軟體的話,學習效率是乙個人學遠遠不能比的。cad其實是很簡單的,如果你大學有接觸過一下其實看書學也不是不行,主要是學機械不可能只用cad,也需要學習solidworks和proe,這兩個軟體可不像cad那樣看書就能學會,況且機械專業的知識也很不好學,找個班是最好的。

我承認的確一邊工作一邊學習是個不錯的方式,但是說真的我覺得完全新手的話,其實還是很難進公司的,至少你要先學會一點軟體的使用,減輕一下到時候你師傅的壓力,在學校學到的基礎上再根據師傅的經驗進行優化這樣才是最好的。我一朋友也是這樣,去了乙個好像叫環球電腦學校(不是環球網校)的地方學技能,進廠2年了過的比我還滋潤……

13樓:匿名使用者

cad如果不知道怎麼自學的話,我覺得還是通過短期培訓班來實現快速的入門吧,這樣會節約很多時間,而且課程體系也比較完善,達內的課程就不錯

沒有計算機基礎的可以學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嗎

可以的,只要你想學就沒問題 計算機網路技術不是太難的也不會要求多高的智商什麼,所以不用擔心 當然如果你想學的好的話還是要多多關注一些網際網路方面的知識,多去一些論壇和別人交流,多多提問,善於用搜尋引擎。可以,計算機基礎不是很難,如果你經常玩遊戲的話,基礎差不多就會了 可以啊 你去新華電腦了解一下 全...

計算機操作基礎要學什麼,學計算機需要什麼基礎

軟體工程專業。軟體工程專業的就業情況一直比較不錯,在計算機專業當中的表現是比較突出的,所以如果在本科畢業之後就希望參加工作,可以重點考慮一下軟體工程專業。軟體工程專業的細分方向比較多,不少女生比較喜歡前端開發方向,另外也可以重點關注一下移動端開發方向。第二 電競專業。畢業以後可以從事網路遊戲美術,網...

去大學學計算機需要什麼基礎 學計算機需要什麼基礎

肯定是需要的。我不是計算機專業的,就從我自己的專業角度說吧。我以前也是覺得那些基礎的東西沒什麼用,什麼 金融學 經濟學 會計學。大一學的都是那種非常入門的東西,基本上自己看書就懂。數學什麼的,感覺在後面的學習中基本上沒什麼用。喜歡找一些高階一點的專業書去看。那些高深一點的書,看是能看的懂,但是要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