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我是傳奇?對於主人公怎麼理解

2021-08-02 06:23:21 字數 5323 閱讀 3784

1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我是傳奇》這個標題很有氣勢,可惜在影片裡並沒有看到什麼真正的“傳奇”。這部影片之外的所有噱頭,都比影片本身更能表達出它希望表達的東西。

例如影片前半部營造的那種“世上只剩我一人”的悲涼,在兩部預告片中已經有淋漓盡致的表現;影片幾乎所有的動作場面,也都濃縮在了第二版預告片裡。

影片裡空無一人的紐約,似乎也沒有那十數款空無一人的世界各大城市海報更吸引人。影片之外的諸多因素都把《我是傳奇》描繪成一部商業動作片,而影片本身其實是一部披著科幻外皮的文藝片。

影片主人公是很孤獨的,主人公對相依為命的寵物小山姆的愛以及不得已要親自終結山姆生命時的悲慟。幾場強顏歡笑的戲,甚至可以透過他的眉頭看見那“絕世”的悲傷。

擴充套件資料

《我是傳奇》主要劇情:2023年,人類被不知名病毒感染,紐約成為一座空城。robert neville(will smith 飾)是為軍方服務的科學家,也是對病毒有免疫力的倖存者。

白天,他帶著狗sam在街道上尋找食物,用廣播尋找倖存者,在實驗室裡研究**病毒的方法;晚上,他只能躲在屋子裡,因為那些感染病毒而沒有死亡的人們,成為了“夜魔”只能夜晚出來活動,喪失理智,會攻擊所有的人。

某天,sam也感染病毒死去,robert neville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孤獨。當他準備和“夜魔”們同歸於盡的時候,另外一個倖存者anna(alice braga 飾)救了他。anna相信山上的隔離區還有倖存者,但是固執的robert neville卻堅持守在紐約。

又一個晚上,“夜魔”攻擊robert neville的住所,此時他的研究已經獲得成功,但是隻有堅持到天亮,人類才能得以延存。

2樓:天天影談

《我是傳奇》故事性不算太強,殺狗那一段是全片最亮的情節。節奏慢,看到結局會有種才剛剛入戲然後就沒有了的挫敗感。但視覺效果很棒,一人一狗一覽空城的末日景觀特別優秀。

主人公羅伯特·奈威爾是不正常的,他已經不會和人相處,甚至精神**。

“我叫羅伯特·內弗,我是紐約的倖存者……每天正午時分我都會在南街海灣,如果任何人能聽到……我能提供食物和住處並保障你的安全……如果還有人能聽到,你並不孤獨!”

致命的病毒不幸在全球範圍散佈,90%的人口從地球上永遠消失,只有1%的人口具有免疫能力,剩下9%變成了“夜魔”。自此人類的生存法則變得再簡單不過——沒有了國家、政治,只剩下單純的獵殺與被獵殺。

這就像是影片一開始在曾經繁華無比的紐約市中心打獵的場景一樣,內弗本來是在追逐一頭野鹿,結果不期遇到的卻是狩獵的獅群奪走了原本屬於他的獵物,整個世界在一場浩劫之後迴歸到原始的獸性狀態之中。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傳奇》其實是部不錯的科幻電影,它把那種孤獨的氣氛渲染得很動人,這是一個孤獨,愛和希望的傳奇。影片主角對相依為命的寵物小山姆的愛以及不得已要親自終結山姆生命時的悲慟。幾場強顏歡笑的戲,你甚至可以透過他的眉頭看見那“絕世”的悲傷。

整部**羅伯特沒有說一句:“我很孤獨。”,可那確實無處不在。

廢土一般的紐約,荒棄的時代廣場,斷裂的布魯克林橋,手錶在黑天報時的滴滴聲,晚上隱隱約約的殭屍吼叫,一直在提醒觀眾,你眼前的羅伯特,是唯一一個會說話的活人。

從羅伯特的角度講,他把人偶放在商店門口每天都去和它們打招呼,對著山姆嘮嘮叨叨地說多吃菜少吃肉,畫著日曆計算日子,對山姆說今天是我生日如果你給我準備什麼禮物就告訴我,對怪物史萊克的臺詞倒背如流。這些多少還能看成羅伯特對孤獨的樂觀和勇敢。可是,人總會害怕並拒絕孤獨的,即使自己沒有意識到,身體也會本能般的反應。

唯一能與他講話的,也只有在夢那已經逝去的妻女和回憶了。為了能夠擺脫現在的孤單,只有在夢中回到妻女的身邊,然後回憶定格在她們逝去的剎那。當他慢慢推開女兒的房門,卻仍然看到一張空床而不是熟睡的女兒,孤獨又無奈。

4樓:路人

影片開頭講的故事背景是由於醫學上的突破,**好了癌症,卻引發出了變異,這裡先用變異這個詞吧。主角的責任感讓他獨自留了下來,在這個末日之城呆了三年。當他給狗狗洗澡時,忽然想起的鬧鈴聲,從他表情的痛苦可想而之,這三年,目睹這座擠滿人類的城市變成空城的過程是多麼的可怕。

雖然影片沒有使用像生化危機那樣血腥大場面的表現手法,不過我們可以從主角的回憶裡感受到。當他送妻兒上直升飛機後,就有戰鬥機炸燬了橋樑,就連航母都淪落到了成為主角的高爾夫球場了。

一個大英雄想拯救世界卻總是隻差一點點。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傳奇》其實是一部由地球上最後一位真正的電影明星扮演地球上最後一個男人的影片。大部分的東西給人的感覺像是從其他地方生搬硬拉來的。主人公羅伯特·奈威爾是不正常的,他已經不會和人相處,甚至精神**。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於其他型別的喪屍片,在這部電影中,結局完全顛覆了我對喪屍的傳統印象。電影賦予了喪屍人一般的情感。電影的結尾中有這樣的幾個畫面,喪屍頭領和自己女兒闊別相擁的畫面,以及被斯密斯實驗過後死去喪屍那面**牆的畫面。

當鏡頭掃過那面**牆時,突然想到了德國人對猶太人的**,日本人對中國人的**。當然這種感覺需要前面將喪屍情感化的鋪墊。

7樓:亓丨

我覺得這部電影的劇本非常出色,包括後半部分。不能根據後面怪物們出動了、will smith最後拉了手雷犧牲了,就說這部片格調太低。電影的後半部分表現了一個非常有感染力的主題,關於救贖。

斯密斯在片中的角色恰恰代表了人性中善良的部分,加之角色病態的孤獨感,對愛犬深深地依賴感和麵臨危難勇於承擔的英雄情節被斯密斯刻畫的入木三分,實為一部觀賞性和哲理性很強的電影。

我是傳奇,到底講了怎麼一回事啊?看不懂

8樓:匿名使用者

這部電影有兩個版本,一個是結尾的時候威爾拉響了手雷,保全了疫苗,拯救了人類。目的是為了塑造一個英雄的形象,一個傳奇。另一個版本的結局是他放棄了疫苗,放棄了堅守崗位,放棄了自己的固執,跟姐弟倆一起到倖存者的聚居區。

這個結局是為了宣揚愛情,即便人們變得像野獸一樣生活,智力也退化的像動物一般但是對愛情還是一如既往的忠貞。

個人認為第二個結局更有意義,就說說第二個吧

全世界爆發了病毒,是大部分人死亡,少部分人退化,只有極少部分人免疫,主人公就是極少數人中的一個,病毒大規模爆發之前他是特區的負責人,他想堅守崗位挽回這一切,即便是最後只剩他一個人他也在努力研製疫苗。因為長時間一個人使得他有了一些心理疾病,時常感到孤獨,所以他跟假人說話。後來因為疫苗取得了進展他想在活人身上試驗,於是抓了一個染病的女性,不想這個女人是夜行者首領的妻子 ,於是兩者之間爆發了衝突,最後,夜行者把他逼到地下實驗室裡,他想解釋自己是想救他們,可是發現這些夜行者不理解也並不想被救,他們不想被打擾,他們只想要自己的親人,這樣一來,堅守也沒有意義了,同時,主人公也被這些被自己稱為什麼都不懂的人之間的愛情所感動,最後他理解了這群人,懷著對自己親人的思念和對這些病人的崇敬,他選擇了離開

如何評價我是傳奇2?這電影有什麼亮點嗎?

9樓:何處惹丨塵埃

《我是傳奇2》是優酷出品的一檔時尚、無厘頭、快節奏等年輕特質的喜劇類季播綜藝節目。

該節目的亮點就是匯聚了語言、歌舞、模仿、表演等各型別歡樂人於一堂,其中有來自德雲社、開心麻花、愛笑會議室、嘻哈包袱鋪等多個職業歡樂團隊的人,也有各地高校、演藝公司的半職業表演愛好者,還有眾多原創搞笑人。

值得一提的是,牛人選手們在經歷十大衛視初選、導師挑選隊員、傳奇之星網路投票三輪比拼後,最終勝出者不僅有機會登上蛇年衛視春晚舞臺,更有可能簽約優酷成為繼高曉鬆、潘石屹之後的人氣主持人,擁有專屬節目。

10樓:永恆曉曉

《我是傳奇2》應該是《我是傳奇》的續集,目前並沒有上映,甚至說根本沒有拍攝。如果你感興趣的話,可以先去看《我是傳奇》,瞭解一下故事大致的背景,那也是一部非常棒的影片。

《我是傳奇》講述的是一場病毒席捲紐約,造成千上百人變異為殭屍,整個紐約市只有男主和它的狗狗存活下來。在生存過程中,男主獨自一邊研究病毒的解藥,一邊對抗著殭屍的故事。

這部影片有許多亮點,精彩之處。

首先本片不同於以往的殭屍片,前半部分只有主角一人在這城市之中,陪伴它的只是一隻狗狗,可以說是他和狗狗相依為命,共同對抗殭屍,有些孤膽英雄的意味。在這空曠無人的城市中,狗狗是他的情感寄託。我還記著主角和狗在一次外出的時候。

不小心中了殭屍埋伏,狗為了救他,被殭屍傷害隨後變異,成了殭屍狗。男主是在哭泣中親手結束了狗狗的生命,那一刻感覺到了主角的悲哀,他的世界崩潰了,絕望籠罩著他。狗狗的死不止讓主角悲痛欲絕,也讓我們悲傷不已。

還有一個鏡頭是說主角去一家商店買東西,店裡面有他放的很多假人。當他快回去時,對一個假人說:拜託,你可以對我說句話嗎?

就那一刻,明顯的感覺到主角的情緒處於崩潰的邊緣。那種寂寞透露這無助、絕望。一個人,一座城,沒有支援,只有自己。

這部影片拍攝兩個結局,第一個結局有些沉重壓抑,建議去看第二個結局,那個結局是喜劇結尾。畢竟在一場絕望之後,還是希望他們迎來的是光明而非死亡。

11樓:孤九i小童鞋

災難片不同於其他型別的喪屍片,在這部電影中,結局完全顛覆了我對喪屍的傳統印象。電影賦予了喪屍人一般的情感。

《我是傳奇》就是描繪了這樣一個被不知名病毒毀滅的城市,整個城市只剩下主角一個人,其餘的那些感染病毒卻沒有死去的人成了喪失理智的“夜魔”。

這些“夜魔”非常害怕陽光,白天一般看不到他們,只有晚上或者非常黑暗的地方才能見到他們,不過看到他們時就要快些跑,這些“夜魔”會攻擊一切除了同類之外的活物。

主角一個人晚上只能躲在重重戒備的屋子裡,等到了白天才能跑出來帶著自己養的狗sam用城市廣播來尋找倖存者,除此之外再去找些食物,再到實驗室裡研究**病毒的方法。

孤零零一個人的主角就像這座城市的幽靈,在病毒爆發時他親眼看到了自己的妻子和孩子墜機離世,這對一個正常人來說可謂是悲痛欲絕,可是他沒空哀傷,病毒的傳染速度異常迅速,沒過多久他的周圍就已經看不到人類了,而他卻因為對病毒有免疫力才活了下來。

孤獨是打敗一個人的最有效**,一個人在城市過的無憂無慮,整個城市可以隨意居住,可以在馬路上獵殺馴鹿也可以站在戰鬥機的機翼上打高爾夫,可他並不開心。

偌大的紐約市竟然找不到一個可以說話的人,只有在超市過道里擺放的**模特能夠安靜的聽自己說會話,旁人可能這樣過一週就受不了,而他過了數年。

他能做到這些多虧了那個一直跟在他身邊的狗狗sam,可是世事多變,sam在陪主角外出時為了救他被“夜魔”打傷,沒多久sam開始變異,主角只好親手結束了他。

電影的結尾中有這樣的幾個畫面,喪屍頭領和自己女兒闊別相擁的畫面,以及被斯密斯實驗過後死去喪屍那面**牆的畫面。

當鏡頭掃過那面**牆時,突然想到了德國人對猶太人的**,日本人對中國人的**。當然這種感覺需要前面將喪屍情感化的鋪墊。

所以,理所當然地將喪屍趕盡殺絕,在這部電影裡得到了顛覆。

《我是傳奇》這部電影一共有兩個結局,一個慘烈悲壯一個皆大歡喜,悲劇確實不該用歡樂結尾,因為在孤獨中生存下來的英雄只有用悲劇逝去才會顯得更感人。正因如此,很多觀眾都更能接受以悲劇結尾。

我是文明小主人公作文,我做文明城市小主人作文600 字以上

那是誰的妙筆,在漫山遍野濃密的深綠中,點綴瞭如此的不平凡?那是誰的奇思,在輕柔和緩的春風中,吹響了一曲動人的歌謠?那是誰的巧手,偷偷將無上的美景,搬到了這裡?大家應該知道我說的是什麼了吧?當然是世園會了.瀋陽世園會是世界惟一的 森林中的世博會 走進 世博園 我發現世園會的特色在景觀建設中得到了昇華....

都市小說主人公楊天行,是哪本書謝謝告訴我

是 欲血沸騰 講的是乙個人被女友甩了要自殺,被閻王所救,閻王是玉帝派的。三個任務是泡三個妞 乙個是警察局局長的女兒,乙個是市長的女兒,乙個是黑色會老大的女兒 求一本都市 有的請發謝謝 有很多態別的,有指定抄沒,要不都市類的我bai 都列一下du吧,都是之前放在書單的,看著還不賴的zhi 絕色dao ...

我以前看過動畫片主人公是幾個「怪物」白天變成石頭晚上變回

夜行神龍 白天只是高塔上的石像,而當夜幕降臨時,他們就會成為黑夜裡最恐怖的夢魘 中世紀的歐洲,生存著一種奇異的生物,他們有著超人的力量和鋒利的爪子甚至還生有能在空中滑翔的巨大翅膀。為了在白天的到保護,他們與人類合作為領主們攻城拔寨,背叛 人類用他們最擅長的計量毀滅了他們,領袖帶領著剩餘的族人藉由魔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