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樣學習(自考)的,我是如何學習自考英語的

2021-09-04 03:44:49 字數 5483 閱讀 8687

1樓:first仨喵

目前自考沒有時間限制先學習在報名或者先報名後學習都是可以!

1、基礎好可以直接報名,在報名和考試期間有一段準備時間,可以在這段時間進行復習備考;

2、基礎不好也可以先報名,然後根據自己的複習情況參加考試,自考考試時間是每年的1月4月 7月 10月,其中1月和7月舊生可以參見考試,可以選擇其中的月份進行報考,或者次年參加考試也是可以的,

3、可以先熟悉一下自考流程如下:

1. 準備資料— 身份證正反面掃描件、藍底數碼相片、報名資訊表、畢業證掃描件(可延後提交)

2. 報名繳費— 考試前兩個月提交報名資料並交繳納首次費用

3. 報考科目— 根據省自考辦的安排表確定當月次要報考的科目

4. 複習備考— 根據所報考的科目和所發的教材進行復習

5. 參加自考— 到規定的考場參加當月次的自學考試

6. 成績查詢— 考試完一個月左右在省考試院官方**查詢考試查詢

7. 報考繳費— 成績合格後報考下一月次的考試科目並繳納相關費用(成績公佈後一週之內繳納)

8. 下次考試— 再一次到規定考場參加考試

9. 申請畢業— 所有科目的考試成績都通過即可申請準備相關資料提交畢業申請

10.發畢業證— 申請通過,頒發畢業證

2樓:環球網校

一種是自學,一種是報個輔導班,看個人的學習能力差異

3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可以自學

多看書多做題

如果自學能力不高

就到正規學校報班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我是如何學習自考英語的

4樓:湖北自考教育網

很多考生,在工作之後就不怎麼接觸英語了,但在自學考試中,英語又作為必考科目,這著實讓很多考生頭疼...

英語作為一門語言

是需要不斷積累練習的,

那麼如何學習英語呢?

下面五個步驟很關鍵!!!

1、單詞背誦不要停

詞彙量對不少人來講是個“萬年難題”,不少人重複著背了忘,忘了背,這樣的迴圈。建議運用好記憶曲線,重複不斷的去背去記憶。

不要孤立背單詞,融入句子文章是關鍵,做題看書遇到生詞要查詞典,在詞典中把這個單詞每個不同的例句都要找出一兩句實用的作為代表練出來,這樣你才會知道一個單詞的不同用法。

2、語言環境自己“創”

語言這種課程有了環境會學習的更好,你需要的不是糾結去**找,不妨自己去創造合適的語言環境。英語歌曲,各種英文型別的廣播,英語電影等,根據自身需求去選擇。

3、零碎時間用起來

早上上班,晚上下班,上下樓、外出辦事情什麼的,都可以反覆練習,這些時間都可以去練習英語。不要想著要使用整塊的時間,因為你恐怕很難有大段的空閒時間,而且零碎的時間學習英語容易出效果。

4、溫故知新不要忘

週末放假休息了,可以從頭至尾溫故而知新一下,因為有些知識你當時是記住了,後期可能會出現一些遺忘,為了不讓這些遺忘後期成為遺憾,那麼複習是個不錯的選擇。

5、考試題目做起來

不少人學的很快,感覺學的很棒,但是上考場的時候就懵了。看著試卷感覺都認識,寫出來的答案還不如扔篩子,原因多半是不熟悉試卷流程。為了不出現這種可笑的“意外”,日常模擬考試不可少。

5樓:匿名使用者

1、確定自己所在省市的報名時間;

2、自考每年開設4次(各省市開考的次數由省級考辦決定),考試時間分別為1月、4月、7月和10月。報考之初,首先要檢視當年自己所在省市都在什麼時間考哪些課程,來確定自己要報考的科目;

3、選擇專業(各省市開設的專業不同);

4、選購教材(參看2023年統考教材表)由於自考教材變動較小,經常幾年才更換教材,目前2023年公佈的教材表為最新的。

自學考試應該怎麼自學才是最有效果?

6樓:方舟建工課堂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報名參加自學考試,這是目前**提升學歷的一種主要途徑,而且報考條件很寬泛,完全可以自學,只要考試成績合格就能拿到畢業證了,所以十分受歡迎。

對於想要自考大專的人來說,首先要確定自己的學習方向,不同的專業要學習的課程不同,自然要面臨的科目也是會有不同的。所以說具體的考試科目,要根據自身的專業情況來決定,官網上有指定的教材和出版社,建議複習可以按照官網公佈的為準,這樣有針對的複習策略,才能幫助各位考生來提高考試的通過率。

除此之外,專業的選擇也是很重要的,建議大家可以結合興趣以及自身的實際情況來進行選擇,選擇合適自己的專業。自考中所需的某門考試課程的教材是指定的,可以去網上購買自考教材。在當地省級教育考試院網上是有教材資訊釋出的,建議大家要先找到這個《用書目錄》,按照這個教材用書目錄中的教材資訊,如書名、主編、出版社、版本等去買。

既然決定自考大專,就一定要端正態度,專心備考。現在存在一個很普遍的問題,那就是時間雖然很充裕,但很多同學根本就靜不下心來學習,中途總是分心,直到即將考試才會突擊學習。如果像這樣學習的話,效果肯定不會好。

所以平時可以給自己做一個計劃,規定好每天的學習量,達到了才可以去做其他的事情,這樣就可以充分掌控時間,也能學到一定的知識。

自考的含金量較高,所以考試難度也是比較高的。考生一定要有戰勝膽怯的勇氣和決心,遇到困難也不能退縮,甚至輕言放棄。如果連自己都沒有信心克服眼前的困難,自考是絕對無法獲得好成績的。

快速自考1-2次,快速自考的國考基本一次就能完成,其他的屬於校考(學校自己組織)2次就ok 了,所以一年就畢業了。

7樓:彭咿呀

關於大自考和小自考。小自考就是學習報班的那種,而大自考是完全自己買書自己學的,如果你學習能力比較強的話就可以選擇大自考,這樣可以節省很多學費,我們學校的班一年光學費就是四千多,還不包括報名費,車費之類的費用。而大自考,自己就花買書和報名考試的錢,大小相比是2000::

10000+。

每次考哪些課程一定要安排好。通常在自考的一些**,如廣東的www.51.

com,會公佈全年安排的考試課程,你最好要了解,並且自己做一個安排每次考試你該考些什麼,合理的安排可以讓一年四次都有科目可以考,否則不做安排的話你會遇到有一些月份你沒法考,就浪費時間了。

合理的安排,最好就是一月和七月安排考公共課,而四月和十月你就儘量快的考並且確保通過專業課程,否則有一些課程他一年就安排考一次,你沒通過的話又得等一年了。另外你可以把一些內容相通的課程放在一起考,因為有好多課程在一些章節上的內容是一樣的。這樣在一門上看了,另外一門就不要看這方面的內容了。

比如考英語的時候我就是把國際商務英語,外刊知識選讀放在一個月考,這樣只有攻一科另外一科基本不成問題了。

重心放在書本上。考了那麼多,發現考試的內容很多都是書本,只有把書本都弄懂了,理解了基本都沒什麼問題。我通常是大致把書本翻完,然後做一些適當的歷年真題,然後遇到不懂的就翻回書本去看看。

做試題的一些簡答論述之類的體型可以參***,要我就是直接照抄答案,這樣可以省去很多時間,在抄答案的時候你可以發現答題規律,並且直奔正確答案。總之最重要的是書本,可以不做練習但是一定要確保你有把書看完。

高效率看書。首先先看目錄瞭解一下大致的框架,再此我希望你購買一本輔導書,例如自考通,一考通。因為裡面的每章節的提綱的地方它會表明哪年考過,這樣你可以把握重點章節,你看到它標的多的肯定就是歷年來考的最頻繁的。

如果沒有輔導書,就一本書的話基本都把握不到重點。其次快速瀏覽書本,有些引言之類的或者無關緊要的東西直接掠過不看。最後瀏覽完之後再回到一些比較重點,你認為還不怎麼理解的地方再去看看。

數學比較差的話,就要下點功夫了。金融管理本科的話應該也會有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已及線性代數這兩門數學課程。通常情況下這兩門課都比較容易掛,我就掛過,呵呵。

數學一定不能少了做題,這句話都是這樣說過來的,做題是關鍵。

要耐得住寂寞堅持到底。自考難免會遇到掛科,或者考著自己就不想考了,覺得老看書沒意思。我到現在接近末尾的時候也遇到了這樣的心境,但是想想這麼多都過來了,現在放棄不是浪費之前的努力的嘛,所以咬咬牙堅持到最後。

從另外一方面說,因為要考試,所以你必須學,如果你不自考,僅僅是專科的學習的話,相信自己也不會那麼賣命的去學習,因為是人都知道大學的考試是那麼的簡單隨隨便便都可以通過。所以,自考才是真正的學習到了知識。

把握時間。如果你是在上專科,不妨合理安排好時間爭取在學校的三年裡把自考考完,出去工作了就很難再堅持了。自考通過了三分之二的課程就可以申請畢業**,所以到那個時候你可以繼續考餘下的三分之一,同時把**解決了,還是上面說的,要合理安排考試課程,確保一年四次都可以考,另外十月和四月可以加把勁,一次考四科,兩次下來就考了8科了,是不是很快啊。

8樓:語文與生活

在鑽研一門學問之前,學習如何學習是不可少的功課。

一、研究學習目的,以及達成目的方法

在學習前的準備中,要問自己兩個問題:首先是問自己我為什麼要學?其次是問自己我應該怎麼做?搞清楚這兩個問題是為了:堅定自己學習的決心,明確自己學習的目標。

具體可以通過提問的方式引導自己思考,比如:①我為什麼要學習這個知識或技能,這個技能對我真的很重要,學會它對我有什麼好處?然後進行深入挖掘。

這個過程,事實上是幫自己建立強大動機的過程。②學習中會碰到哪些問題(比如沒人教、堅持不下去、懶惰等等),到時候我該如何處理?這樣做是為了消滅你自學過程中可能出現的心理上的障礙,從而對症下藥,找出相對應的解決方法。

二、規劃可支配時間,在精神好的時段學習

在學習的過程中,多數人還會遇到一個阻礙:時間和精力問題。比如工作很忙很累,沒時間沒精力好好學。

所以要學會規劃時間,並在自己精神狀態好的時候學。每個人每天精神好的時間段不一,通常是在早上清醒之後的時段。

在利用時間的時候,對於時間分配要有明確的定義。也就是明確哪些是固定日程時間(比如工作、上課的時間),哪些是休息時間(比如睡覺、吃飯的時間),哪些是自己可利用和支配的時間 。為了更好地規劃時間和任務,要明確自己的時間效率,也就是感受時間的長度和你自己在時間段內能做多少事(單位時間效率)。

三、掌握恰當的閱讀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效率

自學的方式中,讀書學習是較為常見和主要的方式。別人一小時就能看200頁的文章,你卻要花半天的時間,學得自然就比較慢,同時還可能滋生出煩躁、不想學的情緒。

閱讀效率低有很多原因:①比如“回讀現象”(遇到不會的資訊,就折回去反覆的讀,這會嚴重破壞學習的節奏和進度),更好一點的閱讀方法是先讀完一遍,遇到不懂之處先做個標記,之後再重新鑽研。②比如讀書的時候“逐字逐句”的閱讀習慣,想要提高閱讀效率,就要訓練擴大自己的視幅,一眼看一個詞群、一個意群、一個句子、甚至一個段落,並在閱讀過程中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變速閱讀。

③再比如閱讀基礎差,書中大量的內容對你來說都是新知識,每一個知識都需要思考半天才能明白,因為讀不懂、讀不進去,所以效率比較低。這種情況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過程,多讀就好了。

如果是學習掌握某項技能,只是理解和記住知識還不夠,還要經過大量練習,對技能進行打磨。就比如剛說的“快速閱讀的能力”,知道了快速閱讀的原理、訓練方法還不夠,還要根據你從書中學到的方法自己摸索練習(或者直接藉助如“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進行練習),這樣你才能逐步掌握快速閱讀的能力。

搞清楚了為什麼要學、以及如何學,對目標、對時間、對自己有了清晰的認識,掌握了恰當的學習方法之後,就可以制定具體的學習規劃及安排了。

我怎樣學語文,我是怎樣學習語文的作文

我喜歡語文這門學科,別人說我語文學得好,其實,也沒什麼。我一向把語文看得很重要。我認為 只有學好語文,才能充分進行交際只有學好語文,才能為學習各科打下良好的基礎。數學能看懂題意,物理能理清思路,英語能組織句子 總之,語文是基礎之基礎,是重中之重。學好語文,我主要做到了以下三點 一。上課認真聽講,做好...

怎樣學習好儀表自動化,我是小白怎麼學習儀表自動化,請大俠指點從哪裡入門。

看你是偏重儀表bai還是du偏重自動化。偏儀表,要熟悉各儀zhi 表種類,原理dao,儀表結構,儀表組成專,電氣迴路,引數屬設定等。偏自動化則對儀表知識要求相對簡單,只要知道模擬量的概念,訊號種類 電流 電壓 電阻 量程,單位就ok了。不過涉及到ao及pid調節等時則需對相關執行單元裝置要多一些了解...

你在電腦上是怎樣學習的?在電腦上如何學習

關掉電腦上的所有社交軟體,然後就只用傲遊瀏覽器學習。幾點功能是我常用到的 雙屏模式和傲遊筆記,讓我一邊看 一邊做筆記。開的軟體越少,越不分散注意力。反正挺適合我的。其實也很簡單,當你不想學的時候,就算你有一萬個不願意,也不要離開你正在學的東西,死皮賴臉地賴上它了,怎麼甩都甩不掉的那種,比如你想玩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