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剛開始學習做會計,請問如何登記總帳和明細帳,希望能得到高手師傅的指點,謝謝

2021-04-17 14:18:23 字數 916 閱讀 1058

1樓:龍泉

如何登記會計賬簿

一、copy明細bai帳

1、明細帳一般採用「活頁式」帳頁du。主要有:三欄zhi式dao、數量金額式和多欄式。

2、明細帳記帳依據:按每月發生的業務,先後順序編制記帳憑證,根據「記帳憑證」登記明細帳。

3、明細帳使用的格式:

(1)通常管理費用、營業費用等採用「多欄式」帳頁記帳;(2)固定資產明細帳、庫存商品明細帳等採用「數量金額式」帳頁記帳。

(3)應交稅金、其他應交款、其他應收款、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經營稅金及附加等採用「三欄式」帳頁記帳。

二、總帳

1、總帳一般採用「訂本式帳簿」。

2、總帳開設:是根據「一級會計科目」開設的。

3、總帳登記依據:是根據每月「記帳憑證彙總表」登記的。

三、日記帳:現金日記帳和銀行存款日記帳。

1、現金日記帳和銀行存款日記帳,使用「訂本式帳簿」,格式一般採用三欄式。

2、現金日記帳:是用來登記庫存現金每日的收入、支出和結存情況的帳簿。

3、銀行存款日記帳:是用來反映銀行存款增加、減少和結存情況的帳簿。

4、現金和銀行存款日記帳,都是根據每月的記帳憑證登記的。

四、各種帳本、帳頁的格式,可以到會計用品商店購買。

我剛學習會計,誰知道登記明細賬出現負數,怎麼登記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登記明細賬出現負數

可以在原方向(借、貸)直接用負數表示或者用紅字表示(紅字本身就表示負數,所以不用加負號的)

也可以用反方向正數來表示

但是 盡量統一方向

就像資產類賬戶保持在借方

負債科目保持在貸方

3樓:安徽世博裝飾

只有借或貸,要不然是就用紅字登記負數

會計實習剛開始是怎樣的啊,剛開始實習會計,我該做什麼?

最好有師傅帶 或者做助理會計 另外一定要肯問 寧可被別人說也要問 學到得才是自己的 大不了以後學會了 走人嘛 去更高的平台 都是按正規的工作安排,只是有人指導一下。做出納,主要是雜事很多 我剛剛開始做實習會計,應該做什麼的 學會計要先了解以下幾點 先找出 你們公司的會計賬本 憑證 報表 認真看看 看...

我現在剛開始學習微控制器,程式設計用的是keil軟體,可電腦和硬體總是連不起來?怎麼回事啊

你是用的usb程式設計,還是rs232啊,確定驅動程式安裝了嗎?驅動安成功後,電腦,裝置管理器回中能看到串口號!你發的答那個提示框,我看不到,也不清楚你說的!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哦,如果是那樣的話,也算是正常情況,一般拔下連線線在重新鏈結可以了,這種問題當你燒寫次數多了的時候,有時候埠會顯示被佔用,...

我是一名學生,剛開始學習煮麵條,我想煮些做法簡單,但又比較好吃的麵條求助

一 最簡單的拌麵。燒水,水要多一點,碗裡放海天牌生抽,麻油,胡椒,味精,香蔥末,然後水開下面,少許硬一點,放在碗裡一拌。如果是鹼水面,這時可加一點上好的醋。千萬記住先後程式,否則味道就不一樣。如果加一點上好的榨菜丁 要自己切,成品榨菜丁不好吃 芝麻醬或花生醬 用涼開水調稀,現吃現調 二 西紅柿雞蛋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