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度貧血有哪一些症狀,中度貧血有哪一些症狀

2022-04-29 17:10:02 字數 4544 閱讀 8603

1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a 卸妝後,面色灰暗蒼白,面色無華、無血色;**乾燥,萎縮,無光澤;

b 體力活動後就感到心悸、氣促,這是貧血最常見的症狀;

c 經常感覺頭暈、頭痛、耳鳴、眼花、眼前出現黑點或「冒金星」;

d 精神不振、倦怠嗜睡、注意力不易集中、反應遲鈍、手腳發麻、發冷或有針刺感等

e 食慾不振,經常感覺腹脹、便秘; f 頭髮無光澤,細而脆,容易脫髮g 常有月經不規則,每次量很大;h 長期口角炎;i 指甲條文隆起,反甲。高醫生

2樓:血液專家劉清池

您好:中度貧血是指血紅蛋白在60-90g/l之間,可以出現頭昏、耳鳴、頭痛、失眠、**黏膜蒼白、心率加快、消化不良等情況,如果長時間貧血以上症狀會由於人體代償作用而不明顯。

3樓:

常表現出頭暈、乏力、面色蒼白、心悸,長期貧血鐵得不到補充,會導致貧血嚴重,可導致暈厥、心臟等相關疾病。

可以試一試以下方法改善:

1.【歸芪豬腳湯】當歸、黃芪、蜜棗洗淨,與豬腳同放沙鍋裡,加清水適量,用文火煲3小時,調味食用。

2.【豬肝枸杞湯】將豬肝、枸杞、紅棗、熟地、胡蘿蔔、生薑洗淨後放入鍋內,煮1小時後調味食用。有補血美容的功效。

此外,生活中可以經常喝點氿味雪盈茶,能將補血與補氣結合在一起,氣血雙補。

4樓:遊子歸來

免疫力降低,可視粘膜如眼結膜、嘴唇沒有血色,指甲無血色,牙齦出血,**失去彈性而無光澤,心慌氣短,疲乏,記憶力減退,思維遲鈍,各種功能低下或者失調,怕冷,女子閉經、性冷淡,男子陽痿**。等等。

中度貧血會有哪些症狀?拜託了各位 謝謝

5樓:浮衍

臨床表現: (一)一般表現:疲乏、困倦無力是貧血最早症狀 (二)心血管系統表現:

活動後心悸、氣短最為常見,部分人出現心衰 (三)中樞神經系統:頭疼、頭暈 目眩、耳鳴、注意力不集中、嗜睡 (四)消化系統表現:食慾減退,腹脹噁心為常見 (五)泌尿生殖系統表現:

重度貧血,可有輕度蛋白尿,夜尿增多 (六)其它:**乾燥毛皮枯乾等。 診斷:

貧血的**診斷最重要,診斷貧血的主要手段有:詳細詢問病史,仔細體格檢查,必要的實驗室檢查。 (一)病史詢問:

貧血發生時間、病程、症狀 (二)體檢:**,鞏膜有無黃染,淋巴結、肝、脾是否腫大,肛診等 (三)實驗室檢查:是診斷貧血的主要依據 1、血常規檢查,血紅蛋白及細胞計數是確定貧血的可靠指標。

2、血塗片檢查:觀察紅c、 白c、血小板數量變化及形態改變。 3、網織紅細胞計數:

了解紅細胞增生情況以及作為貧血療效的早期指標 (四)骨髓檢查:任何不明原因的貧血都應作骨髓穿刺,必要時作骨髓活檢。 (五)**檢查:

根據患者的不同情況選擇**檢查專案。

輕度到中度貧血有什麼症狀 。

6樓:夏侯翠茵言簫

輕度貧血

可無或有容易疲倦與頭昏;中度貧血,活動或勞動後出現面色蒼白、眼花、心慌和氣促;重度貧血,即使在休息或臥床時也有明顯的症狀。

中度貧血症狀:中度的貧血時,不管是休息或運動時都容易出現出現心悸、呼吸困難、頭暈等心肺方面的問題。

貧血有什麼表現? 50

7樓:

貧血從字面意義上來講,就是血少了,實際上,我們血液的成分,包括幾個成分,乙個是紅細胞,乙個是白細胞,還有血小板,那麼貧血是特指紅細胞少了,紅細胞它的這個量,乙個是用紅細胞計數來衡量,還有乙個是由血紅蛋白來衡量,當紅細胞計數和血紅蛋白量減少的時候,我們就稱為貧血,因為貧血,它的程度不同,症狀也不同,比如輕度貧血,主要症狀就是疲乏無力,如果到了中度貧血,那就會出現心慌、氣短這些症狀,重度貧血的時候,這個患者可以出現心力衰竭的症狀,嚴重了還可以導致昏迷,這就是貧血的症狀及表現。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貧血不十分嚴重,就不必去吃各種補品,只要調整飲食就可以改變貧血的症狀。 比如首先要注意飲食,要均衡攝取肝臟、蛋黃、穀類等富含鐵質的食物。還可以每天早中飯後喝二杯德蒲故雪和茶,是調理和改善氣血不足症狀很好的方式。

如果飲食中攝取的鐵質不足或是缺鐵嚴重,就要馬上補充鐵劑。維他命c可以幫助鐵質的吸收,也能幫助製造血紅素,所以維他命c的攝取量也要充足。其次多吃各種新鮮的蔬菜。

許多蔬菜含鐵質很豐富。如黑木耳、紫菜、髮菜、薺菜、黑芝麻、蓮藕粉等。

推薦幾樣家常的補血食物: 黑豆:我國古時向來認為吃豆有益,多數書上會介紹黑豆可以讓人頭髮變黑,其實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的吃法隨各人喜好,如果是在產後,建議用黑豆煮烏骨雞。

髮菜:髮菜的顏色很黑,不好看,但髮菜內所含的鐵質較高,用髮菜煮湯做菜,可以補血。

胡蘿蔔:胡蘿蔔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c,同時又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用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不過許多人不愛吃胡蘿蔔,我個人的做法是把胡蘿蔔榨汁,加入蜂蜜當飲料喝。

麵筋:這是種民間食品。一般的素食館、滷味攤都有**,麵筋的鐵質含量相當豐富。而補血必須先補鐵。

菠菜:這是最常見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補血食物,菠菜內含有豐富的鐵質胡蘿蔔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如果不愛吃胡蘿蔔,那就多吃點蔬菜吧。

金針菜:金針菜含鐵數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鐵質含量豐富,同時金針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1、c、蛋白質、脂肪及秋水仙醉鹼等營養素。

龍眼肉:龍眼肉就是桂圓肉,任何一家超市都有售。龍眼肉除了含豐富的鐵質外還含有維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

補血的同時還能**健忘、心悸、神經衰弱和失眠症。龍眼湯、龍眼膠、龍眼酒之類也是很好的補血食物。

蘿蔔乾:蘿蔔乾本來就是有益的蔬菜,它所含的維生素b極為豐富,鐵質含量很高。所以它是最不起眼最便宜但卻是最好的養生食物,它的鐵質含量除了金針菜之外超過一切食物。

需要注意的是:貧血者最好不要喝茶,多喝茶只會使貧血症狀加重。因為食物中的鐵,是以3價膠狀氫氧化鐵形式進入消化道的。

經胃液的作用,**鐵轉變為低價鐵,才能被吸收。可是茶中含有鞣酸,飲後易形成不溶性鞣酸鐵,從而阻礙了鐵的吸收。其次,牛奶及一些中和胃酸的藥物會阻礙鐵質的吸收,所以盡量不要和含鐵的食物一起食用。

9樓:

貧血是指人體外周血紅細胞容量臧少,低於正常範圍下限的一種常見的臨床症狀。貧血的症狀:頭昏、耳鳴、頭痛、失眠、多夢、記憶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等,乃是貧血缺氧導致神經組織損害所致常見的症狀。

像這樣的症狀可以喝德蒲故雪和茶可以補充氣血,調理體質,達到氣血雙補的目的。

貧血患者中80%都屬於缺鐵性貧血,多吃鐵含量高的食物。鐵含量較高的食物是動物肝臟,其次是動物腎臟、動物血、動物肚腸等。此外,瘦肉、蛋黃、魚子、蝦子等含鐵也較高。

植物性食物中含鐵相對較高的有黃豆、黑豆、黑木耳、芝麻、桂圓、柑橘、葡萄乾等。同時要保持心情舒暢,避免過於勞累,不僅可以增進集體的免疫力,而且身心健康的生活有利於促進體內骨骼內的骨髓造血功能旺盛,使得**紅潤,面有光澤。

貧血有那些症狀?

10樓:lighting1998伒

你好: 貧血會導致乏力、低熱、身體虛弱、頭暈、指甲、嘴唇及眼皮蒼白、煩躁或憂鬱、昏昏欲睡、嘴痛、婦女停經。慢慢形成的貧血症其最初症狀包括沒有食慾、頭痛、便秘、煩躁及很難集中注意力。

它一般起因於急慢性失血或紅細胞生成不足,如缺鐵、維生素b12、葉酸及蛋白質等,使用藥物、荷爾蒙病變、外科手術、病菌、胃潰瘍、痔瘡、憩室病、經血過多、多次懷孕、肝受損、甲狀腺毛病、風濕性關節炎、骨髓疾病、放射照射及飲食缺乏症等都是造成貧血的可能原因;而骨髓造血功能障礙(如再生障礙性貧血)、紅細胞破壞過多也是造成貧血的原因之一。老年人使用過量的阿司匹林,可能造成內出血。 貧血在祖國醫學屬「虛證」範疇,虛證常見有血虛、氣虛、陰虛、陽虛等。

患者可根據自己的病情,選擇適宜的食療方法進行調治: 1、龍眼肉15克,紅棗3-5枚,粳公尺100克。同煮成粥,熱溫服。

功效:養心補脾,滋補強壯。 2、新鮮羊骨2斤(1000克),粳公尺200克。

羊骨洗淨捶碎,加水熬湯,去渣後,入粳公尺共煮成粥。食用時中適量調公尺溫服,10-15天為一療程。 功效:

補腎壯骨。 3、糙糯公尺100克,薏苡仁50克,紅棗15枚。同煮成粥。

食用時加適量白糖。 功效:滋陰補血。

4、制首烏60克,紅棗3-5枚,粳公尺100克。先以制首烏煎取濃汁去渣,加入紅棗和粳公尺煮粥,將成,放入紅糖適量,再煮一二沸即可。熱溫服。

首烏忌鐵器,煎湯煮粥時需用少鍋或搪瓷鍋。 功效:補肝益腎,養血理虛。

5、雞蛋2個,取蛋黃打散,水煮開先加鹽少許,入蛋黃煮熟,每日飲服2次。 功效:補鐵,適用於缺鐵性貧血

11樓:中醫劉國榮醫生

貧血的症狀包括 1 常見頭暈 乏力 黑矇等症狀 2 迴圈系統出現 心慌 心絞痛 心肌缺血等症狀 3 泌尿系統出現 夜尿增多 蛋白尿等症狀 4 呼吸系統出現 氣短等症狀 5 消化系統出現 納差 腹瀉 便秘等症狀

12樓:睢旭衣育

根據貧血程度的不同,輕度貧血可能無症狀。到一定程度後,可出現面色蒼白,頻發眩暈,中度後可能引起四肢乏力明顯,少氣懶言可伴發熱。重度低血壓,甚至可以低容量休克。

13樓:美星丶

蹲下後,猛的站起來,會頭暈,甚至眼前發黑,我就貧血,有切身體會

有哪一些明星的名字是字或以上的,有哪一些明星的名字是四個字或以上的?

tfboys的成員之一,易烊千璽弟弟的名字就是四個字,有一種看著他長大的感覺。迪麗熱巴,易烊千璽,古力娜扎,歐陽娜娜,吉克攜逸,張楊果爾,趙韓櫻子,母其彌雅。tfboys成員之一易烊千璽,香港老演員歐陽震華,還有我們的老表演藝術家斯琴高娃。有很多明星的名字是四個字或者以上的,比如說比較有名的易烊千璽...

面試有哪一些型別,面試有哪些方式?

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問題式由招聘者按照事先擬訂的提綱對求職者進行發問,請予回答。其目的在於觀察求職者在特殊環境中的表現,考核其知識與業務,判斷其解決問題的能力,從而獲得有關求職者的第一手資料。壓力式由招聘者有意識地對求職者施加壓力,就某一問題或某一事件作一連串的發問,詳細具體且追根問底,直至無以對...

茄子有哪一些特點?茄子有什麼形態特徵?

茄子為常見蔬菜,原產於亞洲熱帶地區,現我國各省均有種植。其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以及鈣 磷 鐵等多種營養成分。不僅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還對痛經 慢性胃炎及腎炎水腫等有緩解作用。茄子具有降脂降壓 抗衰老等功效。1 抗衰老。茄子含有維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