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有哪一些特點?茄子有什麼形態特徵?

2022-12-11 14:05:05 字數 1546 閱讀 2154

1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為常見蔬菜,原產於亞洲熱帶地區,現我國各省均有種植。其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多種營養成分。不僅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還對痛經、慢性胃炎及腎炎水腫等有緩解作用。

茄子具有降脂降壓、抗衰老等功效。

1、抗衰老。

茄子含有維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膽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對延緩人體衰老具有積極的意義。

2、降脂降壓。

茄子中含有皂草甙,有護肝和降低機體血液膽固醇的功效,可以促進機體內蛋白質、脂質、核酸的合成,改善機體的供氧功能以及血液流動。

3、保護心血管。

茄子中含有維生素p,這種物質能防止維生素c被破壞,有保護加強毛細管壁彈性,減低毛細血管脆性和滲透性,防止血管破裂,保護心血管正常的功效。

營養價值。茄子的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多種營養成分。在防衰老以及降低膽固醇保護心血管方面都有著出色的表現,是佳餚,也具有很好的保健效果。

茄子有什麼形態特徵?

茄子的特點和作用

çñ×óôúö²îïñ§éïóðê²ã´ìøðô£¿

茄子果實特徵及結果習性有什麼特點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茄子的果實為漿來果。由於品種不同,果。

源實有條形、

bai棒形du、卵形、圓形及其他中間。

zhi形等多種果形。果dao皮的顏色因品種型別不同有紫黑、紫、紫紅、綠、綠白和白色之分,老熟後果皮為黃褐色。果肉有白和綠白色之分。

果實的大小也因品種型別的不同而異,單果重小至20克,大到800克左右。茄子結果很有規律,每一次分枝結一層果,習慣上稱第一層果[主莖第一花序(花)所生的果實]為「門茄」,第二層果為「對茄」(第一次假二杈分枝上著生的果實),此後依次稱為「四母鬥」、「八面風」和「滿天星」。食用商品茄子為幼嫩果,一般在開花後15~20天即可採收,開花後50~60天茄子果實老熟不能食用。

3樓:想起想起

垂死掙扎的青面鬼 忍3

茄子的生長特點

4樓:程璐督曼冬

生長環境:

溫度茄子喜高溫,種子發芽適溫為25~30

℃,幼苗期發育適溫白天為25~30

℃,夜間15~20

℃以下生長緩慢,並引起落花。低於10

℃時新陳代謝失調。

光照茄子對光照時間強度要求都較高。在日照長、強度高的條件下,茄子生育旺盛,花芽***,果實產量高,著色佳。

水分門茄形成以前需水量少,茄子迅速生長以後需要水多一些,對茄收穫前後需水量最大,要充分滿足水分需要。茄子喜水又怕水,土壤潮濕通氣不良時,易引起漚根,空氣濕度大容易發生病害。

土壤適於在富含有機質、保水保肥能力強的土壤中栽培。茄子對氮肥的要求較高,缺氮時延遲花芽分化,花數明顯減少,尤其在開花盛期,如果氮不足,短柱花變多,植株發育也不好。在氮肥水平低的條件下,磷肥效果不太顯著,後期對鉀的吸收急劇增加。

中度貧血有哪一些症狀,中度貧血有哪一些症狀

a 卸妝後,面色灰暗蒼白,面色無華 無血色 乾燥,萎縮,無光澤 b 體力活動後就感到心悸 氣促,這是貧血最常見的症狀 c 經常感覺頭暈 頭痛 耳鳴 眼花 眼前出現黑點或 冒金星 d 精神不振 倦怠嗜睡 注意力不易集中 反應遲鈍 手腳發麻 發冷或有針刺感等 e 食慾不振,經常感覺腹脹 便秘 f 頭髮無...

有哪一些明星的名字是字或以上的,有哪一些明星的名字是四個字或以上的?

tfboys的成員之一,易烊千璽弟弟的名字就是四個字,有一種看著他長大的感覺。迪麗熱巴,易烊千璽,古力娜扎,歐陽娜娜,吉克攜逸,張楊果爾,趙韓櫻子,母其彌雅。tfboys成員之一易烊千璽,香港老演員歐陽震華,還有我們的老表演藝術家斯琴高娃。有很多明星的名字是四個字或者以上的,比如說比較有名的易烊千璽...

面試有哪一些型別,面試有哪些方式?

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問題式由招聘者按照事先擬訂的提綱對求職者進行發問,請予回答。其目的在於觀察求職者在特殊環境中的表現,考核其知識與業務,判斷其解決問題的能力,從而獲得有關求職者的第一手資料。壓力式由招聘者有意識地對求職者施加壓力,就某一問題或某一事件作一連串的發問,詳細具體且追根問底,直至無以對...